GNN新聞

PC2015-02-09 18:55

《星海爭霸 2》TeSL 超級聯賽季殿軍、冠亞軍結果出爐

(GNN 記者 Jessica 報導)

  《星海爭霸 2》TeSL 超級聯賽季殿軍、冠亞軍於上週正式落幕,最後由台灣蟲王 Sen 以 4:2 的成績擊敗 Has 取得季軍,Check 獲得亞軍,Ruin 則連續拿下兩屆 TeSL 冠軍獎盃。
 

【以下內容為廠商提供資料原文】

 

星海爭霸 2》TeSL 超級聯賽季殿軍賽 Sen VS Has

 

第一張圖密林濕地

 
  Sen 面對 Has 第一局不敢大意,先使用 15D 慢狗開(15 工蟲後放孵化池)先防守 Has 的前期戰術壓制。不過 Has 沒有要放招的意思,反而面對 Sen 這種愛偷經濟的選手,竟然反其道而行,使用裸雙開局跟 Sen 拚正面營運。而 Sen 第一時間偵查後,也大膽速三開,利用百生蟲科技配合飛蟒與蟑螂,給與 Has 正面最大壓力,而 Has 則是走閃追科技後,轉 VR(機械製造場)出大量巨像跟 Sen 打正面。
 
  不過 Sen 經濟實在太好,把 Has 打得潰不成軍,Has 只好轉黑暗聖殿出黑暗聖堂武士偷偷摸摸把 Sen 分礦拆掉,也不斷用稜鏡傳送狂戰士打多線,讓 Sen 沒辦法在第一時間讓大部隊進攻,最後 Sen 對自己配兵太有自信,沒有下螺旋塔出腐化飛蟲反制 Has 巨像,終究在兵種交換上不堪負荷,打出 GG,Has 先奪下一分。
 

第二張圖世宗研究站

 
  Sen 這局非常大膽,面對 Has 這麼會放招的選手,選擇裸三開局,將自己經濟直接最大化,而 Has 則想騙招,使用雙礦 7BG(傳送門)再假開三礦,企圖讓 Sen 誤以為 Has 要營運打後期,不過 Sen 的偵查非常到位,確認 Has 的戰術後,大量暴兵直接守住 Has 的前壓,也迫使 Has 第二局無攻而返,直接打出 GG,比數來到 1:1。
 
  • image

    Has 正面多次跟 Sen 一決勝負,拿下勝利

第三張圖卡塔雷娜

 
  Has 似乎想利用自己的風格,讓 Sen 不敢場場裸雙,而自己則是正面靠營運出奇制勝的戰術應對 Sen,選擇 BG(傳送門)後轉 VR 科技朽者,一方面 8BG 前壓想把 Sen 一波打殘,但這招對身經百戰的 Sen 完全不奏效,不論面對的對手是誰,依然使用大膽速開三礦拚營運的打法。Has 的戰術第一時間完全無法擊敗 Sen,配兵組成在大量哨兵與狂戰士的情況下,被 Sen 暴出大量蟑螂守住後,轉一波飛螳毫無壓力的直接反打,奪下第二勝,比數來到 2:1。
 

第四張圖滅絕之翼

 
  Has 總算按耐不住自己的本性,如果不放招的 Has 怎麼能叫 Has 的比賽呢?這局 Has 直接 BF(冶煉場)開局,直接硬放 3 水晶塔封住 Sen 的門口,而 Sen 這場可能覺得 Has 不放招有點怪怪的,竟然 15D 慢狗開,果然抓住 Has 放招的心理,幾乎損失一礦的情況下守住了 Has 的光砲前壓。
 
  隨後 Has 招中藏招,雖然自己開局大虧,但還是使用大量 BG 兵種(狂戰士、哨兵、追獵者)組合配合不朽者,一方面逼 Sen 轉大量飛螳跟他打正面,另一方面又偷藏 VS(星際之門)出鳳凰戰機預先反制,最後 Sen 刷出大量飛螳打游擊後,也知道 Has 藏鳳凰的意圖,直接做出 18 條腐化飛蟲,正面扛著鳳凰的傷害直接打穿,Sen 連奪兩勝,一下子進入賽末點,比數來到 3:1
 

第五張圖雨雲衛星站

 
  兩位選手面臨賽末點後,戰術選擇較為沉穩,Has 非常偷經濟,直接單兵營 3 開,而 Sen 也是裸雙後速三開,兩邊打算在中後期營運上來個真男人對決,靠著戰術思維比拚高下。
 
  Sen 選擇百生蟲配合飛蟒的戰術,正面用泉水勾壓制神族的打法,而神族正面兵力沒蓄起來也不打正面,知道百生蟲機動性比較差的特性,使用多線傳兵的打法,干擾 Sen 的營運,自己則多開分礦,轉暴風艦配合聖母艦跟 Sen 打長期消耗戰。
 
  兩位選手最後配兵神族是暴風艦、巨像、哨兵與大量地面部隊,幾乎無敵兵種對抗 Sen 的大量腐化飛蟲配合百生蟲,兩邊交換戰損 Sen 一度佔了上風,不過 Sen 的分礦遲遲被 Has 多線騷擾開不出來,而 Has 自己則有 6 礦經濟支撐,Sen 戰損不堪負荷,最後打出 GG,結束了長達 40 分鐘的比賽,比數來到 3:2。
 
  • image

    Sen 營運十分強悍,靠著自己少見的百生蟲戰術壓制對手

第六張圖環形樂園

 
  Has 這局想靠正面比拚操作跟 Sen 一決高下,使用比賽中少見的雙礦 5BG 前壓,而 Sen 速三開也不放招,靠著基本工正面迎接 Has 的壓制。兩邊第一時間交戰 Sen 的狗速還沒好,一度處於下風,不過 Sen 靠著驚人的包夾,把 Has 第一時間衝上斜坡的部隊團團圍住,Has 一時心急反而落入 Sen 的陷阱,最後前制水晶被異化蟲擊破的狀態下,孤立無援,自己也知道大勢已定,立刻打出 GG。台灣蟲王 Sen 以 4:2 的成績奪得季軍。
 

星海爭霸 2》TeSL 超級聯賽冠亞軍 Ruin VS Check

 
  • image

    Check、Ruin、Daisy 三位華義韓籍選手感情都相當不錯

  • image

    第二季《超級聯賽》獎盃終將落入誰手?

第一張圖密林濕地

 
  兩位同屬華義 Spider 的韓籍選手,對於彼此戰術相當熟稔,在開局的選擇上,Ruin 使用 BG(傳送門)開局後速二礦,接 3BG 與 VS(星際之門)出大量狂戰士打正面,並出先知艦一旁做騷擾。
 
  而 Check 則是選擇速三開,在偵察到對手意圖後,出蟑螂配合孢子塔先守住一波攻勢,Ruin 的先知艦與虛空艦在孢子爬行蟲的鎮守下無從發揮,最後被守住攻勢後,Check 立刻爆出大量蟑螂反打,讓 Ruin 開不出三礦,並且轉出海量飛螳打游擊騷擾,讓 Ruin 完全無法防守,最後打出 GG,Check 拿下第一分。
 

第二張圖世宗研究站

 
  Ruin 開局選擇 BF(冶煉場)開局,想偷抓 Check 裸雙偷礦的心理,不過 Check 依然使用穩健的 15D(15 人口孵化池)慢狗開局,隨後擴張營運速三開,再轉百生蟲科技。
 
  而 Ruin 則是選擇 BF 後直接三開,把經濟最大化後使用 VR 科技(機械製造場)轉巨像,配合大量地面部隊進攻,而 Check 雖然用百生蟲配合蟑螂打多線,但沒有出腐化飛蟲限制巨像強大的火力輸出,最後在雙方短兵相接,Check 雖然有出飛蟒抓到 Ruin 的巨像,但輸出遠遠不足,最後被強大的神族部隊正面擊倒。Ruin 拿下一分,比數來到 1:1。
 
  • image

    Check 戰術打得相當沉穩,面對 Ruin 也不失風采

第三張圖環形樂園

 
  Check 在比數平局後,打算來個自己在比賽中少用的「10D」(10 人口放孵化池)戰術,前期打個 Ruin 措手不及,但很可惜他一開始沒有偵查,第一個點位就跑錯方向,而 Ruin 選擇 BG 開,在開局上 Check 吃了個大虧。
 
  而 Ruin 抓住這波優勢,直接速二礦接 VS(星際之門)出先知配合虛空艦,再搭配 8BG 強大地面部隊,打算中期一波帶走對手。Check 在應對上打得非常沉穩,知道自己大虧後,在每個分礦都下孢子爬行蟲,讓對手不論是出隱刀(黑暗聖堂武士)還是空軍都沒辦法造成太大傷害。
 
  兩邊第一時間交戰,Check 兵力看似無法面對 Ruin 的追獵者配合虛空加先知艦的攻勢,直接棄守三礦,用兩邊極限暴兵互相交換,沒到最後一刻看不出鹿死誰手,最後 Check 靠著強大的毅力守住了這一波攻勢,轉出刺蛇反打,Ruin 遲遲開不出三礦的情勢下,被雙噴部隊反擊帶走,比數來到 2:1,Check 暫時領先。
 

第四張圖雨雲衛星站

 
  Check 雖然第一局 9D 沒有賺到優勢,心想只是探錯點位運氣不好,這局故技重施,一樣選擇 9D 前壓戰術,但又跟上一場一樣沒有事先偵查,再度撲了個空,而 Ruin 裸雙開局,照理來說會被 Check 的 9D 完剋,但很幸運的對手沒第一時間干擾,導致經濟整個大賺。Ruin 這局也學乖,不用 2 礦 VS 配 8BG 一波,則是選擇走 VC(暮光議會)提升閃現科技,在正面交鋒就給對手極大的壓力。
 
  Check 開局大虧後,知道對手可能會在遊戲中期來個進攻,也預先放下感染蟲巢提升百生蟲科技,與螺旋塔預防神族巨像科技,不過很可惜兩個戰術應對都猜錯,Ruin 選擇 2 礦 8BG 閃追一波,Check 並沒有出刺蛇防守,毫無懸念的被閃追跳跳帶走,比數 2:2 再度追平。
 
  • image

    Ruin 二度叩關冠軍戰,在戰術準備上也與以往不同

第五張圖六號研究所

 
  Ruin 這局也按捺不住了,露出神族對抗蟲族的本性,選擇裸雙開後直接放下 BF(冶煉場)到蟲族家中放光砲。而 Check 雖然沒有在第一時間偵查到,但他後續把所有部隊溜進 Ruin 家中,利用異化蟲的高機動性來回騷擾,隨後轉毒暴蟲巢,直接在 Ruin 家炸掉 9 隻探測機,Ruin 經濟大傷。
 
  而 Check 也趁著這個空檔把外頭二、三礦慢慢營運起來,最後暴一波大量蟑螂、毒暴蟲、異化蟲的配兵組合大軍壓制,Ruin 經濟與科技重傷的情況下根本無力抵抗,只能任由蟲群制裁,比數來到 3:2,Check 先行來到賽末點。
 

第六張圖滅絕之翼

 
  Ruin 在賽末點拿出對抗蟲族的殺手鐧,選擇 BF 冶煉場開局後,使用比較防守性質的打法,出星際之門用先知艦騷擾後,立刻開三礦,隨後經濟營運起來轉 3 星際之門,全力出大量鳳凰,讓對手無法使用刺蛇、飛螳兵種防守。
 
  而 Check 開局則是穩健的 15D 慢狗開後速三開,使用多后蟲作前期防守,等到經濟營運起來轉百生蟲與腐化飛蟲的陣地防守,沒想到 Ruin 大量鳳凰把蟲族經濟打傷,直接轉提速狂戰配合白球(執政官)強大的地面部隊衝正面。
 
  Check 雖然出大量腐化飛蟲對抗 Ruin 的鳳凰部隊,但實際上地面防守遠遠不足,只能任由兇猛的提速狂戰士宰割,最後打出 GG,兩位選手都來到 3:3 的賽末點,迎接最後一局的比賽。
 
  • image

    Ruin 最後帶走 7 萬元的獎金,拿下第二季超級聯賽冠軍

第七張圖卡塔雷娜

 
  兩位選手在最後一局都拿出自己的真本事,畢竟最後一場也不搞大招戰術,穩紮穩打的用營運、戰略觀一決勝負,Check 使用 15D 慢狗開後速三開,一邊派王蟲偵查看看 Ruin 的戰術。
 
  Ruin 則是選擇裸雙後接 VR 出不朽配兩隻哨兵,使用稜鏡騷擾的戰術後接巨像,正面打一波,Check 偵查非常到位,直接猜透對手意圖,立刻放下螺旋塔,預出大量腐化飛蟲與雙噴(刺蛇加蟑螂)迎接正面交戰。
 
  Ruin 第一時間也發現 Check 部隊組合是完全克制他的部隊,也果斷將部隊撤回家中,選擇把自己人口先蓄到 200。知道對手會出大量腐化飛蟲反制他的巨像,乾脆來個計中計,自己轉大量不朽者,讓腐化飛蟲無用武之地。
 
  最後雙方 200 人口正面交鋒,Check 果然中計,不小心出太多腐化飛蟲,讓自己地面配兵組成無法跟 Ruin 第一時間作交換,只打掉 Ruin 兩隻巨像,空中的腐化飛蟲完全派不上用場。如果第一時間把這些腐化飛蟲換成飛螳交戰的話,冠軍可能就是落入 Check 手中。
 
  Check 最後飲恨被 Ruin 大量不朽者的正面部隊一波捅穿,200 人口的兩礦一波流竟然在最後靠著反偵查發揮奇效,也恭喜 Ruin 以 4:3 的成績再度蟬聯 TeSL 超級聯賽的冠軍。圓滿的將本賽季畫下句點。
 

相關新聞

留言(0)

猜你喜歡

《星海爭霸 2》台灣選手 Has 擊敗韓國選手 Sage 打入 WCS 美國菁英聯賽
PC | 星海爭霸 2:蟲族之心(Heart of the Swarm)
0
29
《爐石》《星海 2》等校際電競聯賽結果出爐 交通大學、輔仁大學並列 2016 總冠軍
電競 | Activision Blizzard
0
91
知名《星海爭霸 2》台灣選手 Sen 宣布於本季 WCS 世界盃聯賽台灣區賽事結束後退役
電競 | 星海爭霸 2:虛空之遺(Legacy of the Void)
0
184
《星海爭霸 2》選手 Sen 晉級 WCS 世界盃聯賽菁英聯賽 16 強
電競 | 星海爭霸 2:蟲族之心(Heart of the Swarm)
0
57
《星海爭霸 2》中信 J Team 選手 Has 前往烏克蘭出征 2019 WCS 世界盃聯賽第二次巡迴賽
電競 | 星海爭霸 2:虛空之遺(Legacy of the Void)
0
15
《星海爭霸 2》世界盃聯賽 Has 美區 32 強止步 選手 Sen 將於 13 日出戰
PC | 星海爭霸 2:蟲族之心(Heart of the Swarm)
0
7
《星海爭霸 2》WCS 世界盃聯賽第二季即將開戰 台灣好手 Has 將挑戰首季菁英聯賽決賽
電競 | 星海爭霸 2:蟲族之心(Heart of the Swarm)
0
10
《星海爭霸 2》選手 Sen 晉級 WCS 世界盃聯賽第二季美國區挑戰賽
PC | 星海爭霸 2:蟲族之心(Heart of the Swarm)
0
9
《星海爭霸 2》選手 Sen 擊敗韓國蟲族 Check 晉級 TeSL 職業聯賽第四季決賽
PC | 星海爭霸 2:蟲族之心(Heart of the Swarm)
0
4
訪問《星海爭霸 2》閃電狼選手 Has 談 WCS 全球菁英聯賽與《虛空之遺》新單位的看法
電競 | 星海爭霸 2:蟲族之心(Heart of the Swarm)
0
4
《星海爭霸 2》選手 Check 以 4:3 擊敗 Sen 晉級 TeSL 超級聯賽總決賽
電競 | 星海爭霸 2:蟲族之心(Heart of the Swarm)
0
10
不讓韓國稱霸!法國選手 Lilbow 奪下《星海爭霸 2》WCS 世界盃聯賽第三季冠軍
電競 | 星海爭霸 2:蟲族之心(Heart of the Swarm)
0
48
《星海爭霸 2》2015 WCS 世界盃聯賽第一季今晚開打 爭取兩席全球菁英賽資格
電競 | 星海爭霸 2:蟲族之心(Heart of the Swarm)
0
9
《星海爭霸 2》2019 全球聯賽第三季 20 日韓國舉行 台灣選手 Has、Rex 與 Nice 參賽
電競 | 星海爭霸 2:虛空之遺(Legacy of the Void)
0
9
暴雪AMD夢想聯賽秋季賽《星海爭霸 2》決賽名單出爐 《星海 2》《暗黑 3》推限時折扣
電競 | 星海爭霸 2:蟲族之心(Heart of the Swarm)
0
21

金光閃閃 ✨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