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5-03-16 16:24

【試閱】《特九戒備班》當壞運不斷的主角碰上難解之題

(編輯部)

  《特九戒備班》是知名小說作家 衛亞創作的作品,衛亞活躍於各大出版社,至今已累積數 10 本作品,而特九戒備班》則是她首度嘗試第一人稱類型小說,並由繪師 殘楓製作封面、內彩、人物立繪及 Q 圖。特九戒備班》描述窺探生死、古怪異能,並結合了歡樂校園風格。不怕死的友情、倒楣鬼的爆笑之旅,加上千奇百怪的獨特能力和熱鬧校內生活,為故事揭開了序幕…
 
  • 由殘楓繪製的封面、插畫,賦予了角色獨特魅力

事故限定‧災難獨家──倒楣鬼雲一怜街頭隨機「害」人事件!
為啥隨便碰到一個路人甲,都是死亡候選名單的一員啊

 
我可以看見人死前十秒鐘的影像。
 
  在我剛到「獅子區」的前一個月,當時各大新聞頭條都在播放「妙齡女子深夜回家遇害」的新聞,警方花了一個月仍找不到凶手,全案陷入膠著,只有我知道無論警方派出多厲害的菁英和偵探都沒用,因為凶手「並非人類」!
 
  天空色的裙襬隨著她踏出的每一步搖曳。
 
  穿著一雙讓人炫目的紅色高跟鞋,它的主人小跑步地與我擦身而過,我碰到她的手,女孩則笑著回頭跟我說「抱歉」,接著那十秒鐘的追殺影像便在我眼前出現。
我呼吸困難、雙手抱臂地半跪在地,看著她興高采烈地像要跟男友約會似的離去,我開不了口,至少在她離開我視線之前都發不出聲音。
 
  不要去!
  妳會死的,千萬別去……
 

全民情聖兼花花公子、連學弟也愛他(?)的學長──陽杞聖!

 
「阿聖學長!」我抓住他手臂,再也無法忍耐。
「喂,怎麼了?突然告白啊?哈哈。」
 
  雲一怜,不要插手,你有什麼能力幫助他?
 
  在你面前死過這麼多人,你就是為了脫離他們才來到「獅子區」,陽杞聖的命運不是你挺身而出就能解決,那是他的宿命,註定逃不過神祕黑影的追逐。
 
  我這麼告誡自己,抬起頭,對上他淡淺且帶著笑意的眼睛,蒼白地開口:「到今晚十二點為止,請讓我一直跟著你。」
 
「呃?」
「阿聖學長,把我帶回家吧!」
 
  • 「我不是花花公子,我只是比較多人愛而已!」

神祕的噬人黑影,怪奇的恐怖殺機……

 
  我使盡全力奔跑,這段路平時要走十五分鐘,沒想到不到五分鐘路程就到了,而當我見到全身是血的學長被一團黑影圍住時,胸腔裡的跳躍聲越來越大。
 
  黑影手中的武器是我從來沒見過的,那東西形象模糊,卻在學長身上製造多處的傷痕,它每上前一步,就會吸收學長手腕上的橙色符文──糟糕,剩沒多少了!
 
  被逼到沒有退路的學長靠在牆角,按著血流不止的心窩處,咬牙苦撐。
 
學長!」
 
  他發現我後,眉頭一皺,大聲喊:「一怜,快跑!別管我──!」
 

 

一直到,主角的從眼睛中拔出了……一把鐮刀!?

 
  我浮在半空中,正確來說這畫面就像靈魂出竅,看著原本的我雙眼泛出血紅光采,背後出現比黑影還巨大的黑光籠罩著我的身體。
 
  然後,我眼睜睜目睹,自己不知如何辦到地從眼中抽出一把外型猙獰的黑色鐮刀,刀身竟比我的人還長,黑光閃爍寒芒,酷似符文的字體從刀鋒上一路順寫下來。
 
  我行雲流水的完成這一連串動作,靈魂體的我突然被刀用力吸了回去,赤眼消退,我知道自己的眼睛看得比以往更清楚,而藏在胸膛裡的心臟,則不規律地急速跳動著。
 
  • 諸除惡靈的鐮刀。

咦,你問我整本書都在打打殺殺嘛……?

 
「學長,我有話想說。」
「說啊!」
「我……」我大喊:「我喜歡你!」
「咳咳!」
 
  這回他終於有反應,倏地從草叢起身,表情活像看見外星人攻占地球。我才驚覺自己表達不正確。
 
「呃,我的意思是……我很喜歡會照顧人的學長,不是那個意思!」
「哈,嚇我一跳,我還在想該怎麼回應你的情感才好,怎麼說才不會傷到你呢。」
 
  • 這不是腐文、這不是腐文……

  主角有趣的死神命格,在作家巧妙的安排之下,使《特九戒備班》爆笑與內容兼具,讀來輕鬆之餘,也不會覺得空洞乏味。後續的故事中,擁有各種獨特能力的同學,將會一一登場。本來應該得天獨厚、戰力強橫的異能者,在碰上帶賽掃把星主角後,會發展出何種有趣的故事?強大的實力,真的能保證衰主角旁邊的好友免於一死嗎?

 

 

【內容試閱】

我看到了。
驚魂未定的臉、倉皇逃命的身影,映在牆上的黑影大得足以將她圍住。
天空藍的裙襬被撕破一角,遺落在外的高跟鞋孤單地躺在柏油路上……但主人再也無法拾起它了。
尖叫聲不斷在我耳旁響起,當黑影將她吞沒的那一剎,黑夜也將恢復寧靜。而我,只能眼睜睜看著這一幕,連發出聲音的力氣都沒有,直到意識散去……

來到這個陌生的都市已經十天。
高中畢業典禮那天,級任導師那張恨不得將我們這群瘟神送出去的臉,彷彿就在昨天。
度過枯燥乏味的三年,將來會不會邁向嶄新的里程碑對我而言都無所謂,從小就跟著家人到處遷移,小學以來已經四次了。……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特九戒備班》相關資訊

 
書  名:特九戒備班
作  者:衛亞
插  畫:殘楓
出  版  社:尖端出版
目前集數:1
最新出版:2015 年 3 月 18 日

 

特九戒備班

7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2

標籤:

#試閱

相關新聞

留言(1)

猜你喜歡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40
17
【試閱】《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ep.1 我放火燒了魔王城》最強爆焰少女來襲
動漫 | 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13
7
【試閱】《從零開始的魔法書》為了世界和平踏上尋找之旅
動漫 | 從零開始的魔法書
0
101
【試閱】夏娜作者與插畫家再度攜手《實現之星》賭上世界的「未來」之戰
動漫 | 實現之星
0
24
【試閱】遊走於正與邪之間的天才罪犯《破除者》
動漫 | 破除者
0
22
【試閱】《黎明之神意》台、港、澳聯手打造動畫複合式小說
動漫 | 黎明之神意
0
24
【試閱】爽爽開外掛養眼兼養肝《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動漫 | 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0
53
【試閱】《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冷漠殺死兔女郎學姊
動漫 | 青春豬頭少年系列(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
0
31
【試閱】《幼女戰記》融合軍武及科幻元素的網路小說改編作
動漫 | 幼女戰記
0
36
【試閱】《歡迎來到 NPC 社!》以網遊任務為升學指標的怪奇學園
動漫 | 歡迎來到 NPC 社!
0
16
【試閱】《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有病作家的有病故事的有病生存戰爭
動漫 | 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
0
43
【試閱】古物的回憶饗宴《時光當舖》真心待人 更真心待物
動漫 | 時光當舖
0
22
【試閱】穿越世界附贈女神一名《王者英雄戰記》在異世界尋求返鄉之路
動漫 | 王者英雄戰記
0
8
【試閱】與惡魔簽約一起來唱嘻哈吧!《音韻織成的召喚魔法》
動漫 | 音韻織成的召喚魔法
0
47
【試閱】《與外星女孩締結的君臣關係?》誰說巨大隕石掉落就會引發世界危機
動漫 | 與外星女孩締結的君臣關係?
0
28
【試閱】觀看前必備 +9 墨鏡《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高能閃光登場
動漫 | 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
0
100
【試閱】《推理要在殺人後》愛你愛到殺死你的推理物語
動漫 | 推理要在殺人後
0
30
【試閱】《鄉下的堂弟是個黏人的小麥色馬尾正太》一如既往的夏天 不同以往的心境
動漫 | 鄉下的堂弟是個黏人的小麥色馬尾正太
2
152
【試閱】致鬱系暗黑物語《污蝶》冷漠少年遇上蟲型少女 開啟全新虐心異種戀
動漫 | 污蝶
0
48

堅硬的外表與堅強的內心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