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5-04-24 16:17

【試片】《電波教師》不按牌理出牌的異端教學法

(特約編輯 學院派天秤座)

  「人如果沒有夢想,跟鹹魚有甚麼分別?」在周星馳所主演的眾多電影中,相信這句台詞是打動不少人的思緒,讓人印象深刻。而對許多人來說,ACG 無疑是夢想的載體,在這個虛幻又真實的領域中,我們可以自由的成為任何一個我們想成為的角色,作我們在真實世界中所不能做的事情。

  雖然不可否認這是某些中二病的源頭,父母師長也總擔心孩子們玩物喪志,但萊特兄弟想要飛上天空時也曾被人嘲笑不切實際,如果下定決心認真的走下去,就是 ACG 所描繪的世界也可能真的成為人類進步的原動力!

 

  自稱「YD(只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患者」的鑑純一郎(CV:神谷浩史)是名重度 ACG 御宅族,沉迷動漫、把更新自己的動畫部落格作為每天頭等大事,同時也是遊戲狂人,在各個遊戲創下傲人的不敗戰績!

  由於大學畢業後就過著窩在家裡的生活,其妹純音(CV:松井玲奈)因為看不慣老哥的頹廢生活而用非常手段將知趕回校園內擔任代課老師,也使純一郎開始了每天稀奇古怪的教學生活。

 

  雖然看起來吊兒郎當,但純一郎事實上做事比其他任何人都來的認真,為了將任意門現實化,硬生生從物理成績五分的吊車尾吸納海量的知識而發表了真的有操作性的「任意門設計論」在學界聲名大噪!

  不小看任何人,支持學生追逐自己的夢,他以自己獨特的「宅思維」來分析各種問題,每每以出人意料,打破常識的方法解決困難,而形成自己獨特的教學魅力。

 

  《電波教師》是日本漫畫家 東毅在「週刊少年 Sunday」連載的漫畫作品,原作架構介於《只有神知道的世界》、《NO GAME NO LIFE 遊戲人生》與傳統《GTO》、《極道鮮師》教師類作之間,雖然仍是以學生攻略的教學為主軸,過程中卻充滿益智問答、團隊競技、角色扮演等種種五花八門不同的 ACG 題材與遊戲競賽。

 

  包含在校職業漫畫家、傲嬌學生會長、高中生學園理事長,登場人物特色鮮明。主要作畫風格也是明亮喧騰而較少著墨校園題材中容易出現的寫實陰暗面,走的是歡欣輕喜劇風格。

  此次動畫團隊是由曾導演過《名偵探柯南》的 佐藤真人擔任監督,系列構成則是在《FRESH 光之美少女!》、《獵人》擔任過同職位的 前川淳負責。升優陣容除前述則包括 三森鈴子、大西沙織、田所梓、日高里菜、佐倉綾音、豐崎愛生......等人。

 

  此次動畫化單就動畫品質來說是合格的。人物鮮明的配色,一氣呵成的敘事流程很快的就能讓人進入狀況。

 

  看純一郎唉聲嘆氣被妹妹強逼到學校任職,但一聽到動畫主題曲又風風火火的直接從校長室跑到頂樓,強烈的表情落差純一郎的動漫住民屬性是一覽無遺。

 

  不過如果從原作還原的角度看就稍微有點差強人意,流順有餘但氣勢不足,比如第一話中純一郎拿下面具揭開真相時的人物魄力就不如原畫,也沒有將以手遊作教學一環的教學方式特別強調而輕輕帶過,讓一些重點處缺少震撼人心的感覺,就重要的「亮山門」而言給觀眾的第一印象不夠強烈。在某些細節處理上比如劇情的變動也有看的出妥協的痕跡,因此有些略顯可惜。
 

 

電波教師

104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標籤:

#試片 #15春

相關新聞

留言(36)

猜你喜歡

【試片】外貌協會退散!《俺物語!!》大和男子漢的純愛記事
動漫 | 俺物語!!
0
48
【試片】《食戟之靈》色氣滿點的人氣料理作品美味登場
動漫 | 食戟之靈
0
55
【試片】《亞爾斯蘭戰記》即將迎來 29 週年的名作小說再次動畫化
動漫 | 亞爾斯蘭戰記
0
61
【試片】見證少年的成長史《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
動漫 |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
0
144
【試片】《Punchline》看到內褲就會世界滅亡!?
動漫 | Punchline
0
26
【試片】《終結的熾天使》面對無情的吸血鬼 少年的復仇之路
動漫 | 終結的熾天使
0
54
【試片】《雙槍激鬥》為了世界存亡 與平行世界的「自己」展開生死決鬥
動漫 | 雙槍激鬥(Gunslinger Stratos)
0
50
【試片】《絕命制裁 X》性感御姐動作動畫 私刑打擊法律無法制裁的罪惡
動漫 | 絕命制裁 X
0
40
【試片】《吹響吧!上低音號》石原立也監督繼《中二病》之後再次擔綱出擊
動漫 | 吹響吧!上低音號~歡迎加入北宇治高中吹奏樂部~
0
22
【試片】《小長門有希的消失》只存在《消失》中的那個長門的故事
動漫 | 小長門有希的消失
0
28
【試片】《魔法少女奈葉 Vivid》延續奈葉系列的傳統 少女們以拳交心故事
動漫 | 魔法少女奈葉 ViVid
0
25
【試片】《NINJA SLAYER 忍者殺手》忍者都該殺!賽博龐克的忍者動作劇
動漫 | Ninja Slayer 忍者殺手 (動畫)
0
21
【試片】《SHOW BY ROCK!!》在音樂世界中盡情高歌演奏
動漫 | SHOW BY ROCK!!
0
14
【試片】《闇影詩章》新時代的決鬥者傳說?Cygames 旗下卡牌遊戲動畫化
動漫 | 闇影詩章
0
109
【試片】《Luck & Logic》卡牌遊戲動畫化 與美少女合體拯救世界
動漫 | Luck & Logic
0
40
【試片】《聖戰刻耳柏洛斯 龍刻的災禍》中國參與製作 人氣卡牌遊戲接連動畫
動漫 | 聖戰刻耳柏洛斯 龍刻的災禍
0
38
【試片】《BUILD-DIVIDE》卡牌遊戲新手教學 由卡牌對戰決定一切的世界
動漫 | Build Divide
46
25

不同視角有不一樣的感受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