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5-05-12 18:05

【試閱】與惡魔簽約一起來唱嘻哈吧!《音韻織成的召喚魔法》

(編輯部)

  「把靈魂賣給惡魔以成為音樂大師」的傳聞在歷史上出現過很多次,像是寫出夢幻的絕世組曲、驚人的樂器演奏能力等等,但…好像還沒出現過「把靈魂賣給惡魔以成為嘻哈大師」這種神祕的契約吧。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作品,第 20 屆電擊小說大賞金賞得獎作《音韻織成的召喚魔法》,就是告訴讀者如何唱嘻哈改變世界。
 
  • 圖片為官方中文版書封

  第 20 屆電擊大賞「金賞」得獎作品《音韻織成的召喚魔法》,內容是描述鏡波學院高中的學生會長音川真一,是個熱愛古典音樂、同時也會隨時把「校規第○條……」放在嘴邊碎碎唸的「校規守護神」。不過外表看似嚴謹古板的他,其實內在早已累積很多壓力已經壞掉啦(?)嘴上不斷在糾正同學們的不良言行,但內心則完全覺得這些人已經無藥可救的痛罵這些不良學生。直到有一天,放學後留下來巡視校園的他,發現一間門窗都一片漆黑的怪異教室,原本真一以為又是那些問題學生用塗黑的紙張貼滿窗戶,偷偷在教室裡面做壞事,沒想到打開門後出現在眼前的,是一個發著光的奇怪魔法陣──

 
  • 圖片翻拍自中文原書

  從魔法陣中出現的,是一位長相可愛、穿著超級暴露的少女,而且少女隨即做出了我們永遠不會在校園內碰上的事情(哭)──強吻了真一……

 
「妳、妳太過分了!玷汙我這個清廉潔白、品行端正的學生會長的純潔!」
「哼……親親完居然擦嘴巴,真是個沒禮貌的人耶──」
女孩當真嘟起嘴,滿臉怨氣地瞪著真一。
「妳才沒禮貌吧!瞧瞧妳對陌生人做出了什麼,這個不知羞恥的不良少女!」
「不良少女?你搞錯了,我是惡魔。」
 
  原來這名惡魔少女名叫瑪米拉.莉法索拉.梅菲斯特菲雷斯,是浮士德傳說中大惡魔梅菲斯特菲雷斯的女兒,因為透過魔法陣感受到真一黑暗的內心,於是就回應召喚出現在真一面前,同時也下定決心要和他簽定「惡魔契約」……
 
「等、等等,我是不知道妳從何得知這些事情的,而且確實也是有些地方說中。但我是個連內心都很正直的正義之男喔,怎麼可能充滿什麼負面能量。」
「你不用裝了啦。只要親過嘴,契約者的情報就會全部傳達給我。真一心裡惡魔般的黑暗面,真教人興奮啊。」
「不、不可能……」
 
  而真一簽訂契約後,從瑪米拉手中獲得了「撒旦麥克風」,據說是她將魔力注入到最初召喚她的史上最強匪幫繞舌歌手──二派克用過的麥克風上,只要詠唱「噪音滅絕,麥克風對決」這段咒語,撒旦麥克風就會出現,並只要讓對手注視裝在麥克風上的骷髏眼睛,就可以把人強制拖入饒舌對決!而輸的人則將會臣服於勝利者之下。面對混亂校園中的不良學生們,真一能否善用內心的黑暗力量,用「音樂」行使召喚魔法來改變這個學校呢?還是說會用這個力量來統治世界呢?
 
  • 圖片翻拍自原書

  雖然一開始看到題材跟「嘻哈」有關時,直覺反應是好像跟輕小說不太搭…但《音韻織成的召喚魔法》會得電擊大賞「金賞」不是沒有理由的,內容除了有像是「召喚惡魔」、「校園喜劇」類的常見輕小說元素外,在嘻哈音樂這個設定的處理上,很巧妙的利用歌詞內容轉變成戰鬥,一來一往的饒舌對戰過程閱讀起來相當順暢搞笑,可說是十分具有特色和魅力的一部作品。

 
【內容試閱】

鏡波學院的高中部校舍,一到傍晚五點半,就會播放這首曲子。曲調和緩的「念故鄉」,其中應該融入了火紅燃燒的太陽,緩緩沉入地平線的意境。大多還在校內逗留的學生,光是聽見這首曲子,自然就會覺得該回家了,並開始收拾書包準備離開。
這就是音樂的力量。作曲家與演奏者注入了靈魂的名曲,寄宿著魔法。
真一愉悅地哼著「念故鄉」的旋律,朝著與離校學生們反方向走去。接著逐一打開每間教室的大門,確認是否還有學生逗留。放學前自主展開校內巡邏,是真一的例行工作。
突然間,他在走廊停下腳步喊著「等一下」,並叫住了兩名擦身而過的女學生。
「……有什麼事,學生會長?」
她們嘆著氣回頭,表情明顯流露出厭惡。
真一迅速地從制服的胸前口袋掏出學生手冊,翻到載明規定的頁數,遞到她們眼前。前後只用了零點五秒。
「校規第十章〈學生須知〉,第五條〈服裝〉之三。女生裙襬規定為膝下五公分到膝上五公分。妳們的裙子是膝上幾公分?」
「呃──……」女學生們慵懶地看著自己身上那改良過的迷你裙說:「對不起──我們下次會改進──」……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音韻織成的召喚魔法》相關資訊

 
書  名:《音韻織成的召喚魔法 (1)
作  者:真代屋秀晃
插  畫:x6suke
出 版 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15 年 4 月 24 日

 

音韻織成的召喚魔法

17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12

標籤:

#試閱

留言(47)

猜你喜歡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39
16
【試閱】《九號天鵝》就算不是「獨一無二」,也終要向著夢想而去
動漫 | 九號天鵝
31
4
【試閱】《思慕雪的熱帶魚》由笨拙少女們所譜出的青澀漣漪故事
動漫 | 思慕雪的熱帶魚
0
11
【試閱】拒當血汗社畜勇者《以我的能力創造開外掛的老婆們》想生存就親手改造老婆
動漫 | 以我的能力創造開外掛的老婆們
0
39
【試閱】《無能力者娜娜》少年少女們的學園孤島生存戰展開
動漫 | 無能力者娜娜
15
19
【試閱】《前進吧!登山少女》看可愛少女們的爬山故事學習登山知識
動漫 | 前進吧!登山少女
0
9
【試閱】《自稱F級的哥哥似乎要稱霸以遊戲分級的學園?》展開競賽廝殺的有病小夥伴們
動漫 | 自稱F級的哥哥似乎要稱霸以遊戲分級的學園?
0
39
【試閱】《從零開始的魔法書》為了世界和平踏上尋找之旅
動漫 | 從零開始的魔法書
0
101
【試閱】夏娜作者與插畫家再度攜手《實現之星》賭上世界的「未來」之戰
動漫 | 實現之星
0
24
【試閱】遊走於正與邪之間的天才罪犯《破除者》
動漫 | 破除者
0
22
【試閱】《黎明之神意》台、港、澳聯手打造動畫複合式小說
動漫 | 黎明之神意
0
24
【試閱】爽爽開外掛養眼兼養肝《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動漫 | 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0
53
【試閱】《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冷漠殺死兔女郎學姊
動漫 | 青春豬頭少年系列(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
0
31
【試閱】《幼女戰記》融合軍武及科幻元素的網路小說改編作
動漫 | 幼女戰記
0
36
【試閱】《歡迎來到 NPC 社!》以網遊任務為升學指標的怪奇學園
動漫 | 歡迎來到 NPC 社!
0
16
【試閱】《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有病作家的有病故事的有病生存戰爭
動漫 | 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
0
43
【試閱】古物的回憶饗宴《時光當舖》真心待人 更真心待物
動漫 | 時光當舖
0
22
【試閱】穿越世界附贈女神一名《王者英雄戰記》在異世界尋求返鄉之路
動漫 | 王者英雄戰記
0
8
【試閱】《與外星女孩締結的君臣關係?》誰說巨大隕石掉落就會引發世界危機
動漫 | 與外星女孩締結的君臣關係?
0
28
【試閱】觀看前必備 +9 墨鏡《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高能閃光登場
動漫 | 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
0
100

率領軍隊向前行!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