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5-05-20 16:53

【試閱】《黎明之神意》台、港、澳聯手打造動畫複合式小說

(編輯部)

  繼《墮神契文》之後,台灣作家 D51 和香港繪師 竹官@CIMIX 再度合作,再加上來自澳門的動畫原案 a.C 帶領的赤道動畫廣告有限公司、背景製作團隊 Running Snail Studio,以及台灣音樂團隊 Tiny Minim(Lyrics / Peko,Hanyu&Compose,Arrangement / JeetSingh&Vocal / Chia),共同創作《黎明之神意》一書及動畫,並且在作品中運用 QR-code,將小說、音樂與動畫短片相結合。
 
 
  而發行此部作品的尖端出版也表示,希望在未來展開一連串合作。藉由這種方式將小說的呈現方式變得更多采多姿。
 
  • image
  • image
  • image
  • 由竹官@CIMIX 繪製的機甲、巨人設定

機動人形兵器 F-UNIT,以及民營警備公司「Flying Dolphin」

 

  F-UNIT 是這個世代被廣泛使用於軍隊及警備任務的機動人形兵器,搭載了變形機能,適用於各種任務情況,人形狀態約八公尺高,進入飛行模式時則約五公尺長。

 
  過去幾年翔在軍中便是擔任軍用F-UNIT的測試駕駛員,因表現良好,安琪娜看上了他卓越的才能,延請他上船工作。
 
  電梯直接抵達格納庫,門一打開就能聞到與艦橋截然不同的氣味,那是翔很熟悉的味道,機油、電焊、化學塗料以及汗臭組合而成的氣味。
 
  左右兩邊各有四個機庫,停泊了八架 F-UNIT,威爾森還沒向工作人員介紹新進成員,翔已經眼睛發亮,毫不受控制的滿街跑了。
 
  「嘩!全都是最新機種,我在軍中時只有在雜誌上才看得到啊,而且這裡還一次八架!果然是次世代 F-UNIT 的大本營FD公司,真想讓軍中的同袍也看看這些新機種。這是衝擊反應塗裝?竟然有這種好東西!」
 
  • image

 

結合 QR-code 的小說閱讀法

 
  翔大叫:「糟了,動力爐會被摧毀!」
 
  飛彈還沒抵達目標之前,空中出現了一道透明的反應力場,將飛彈盡數擋下,於空中接連引爆。動力爐的防衛機制雖擋下了飛彈攻擊,但爆炸與震波卻波及了周圍的建築與倉皇驚逃的路人。
行政中心劇烈晃動,數百面玻璃窗遭震波擊碎,尖叫聲不絕於耳。
 
  「烏托邦的核心可不是幾枚爛飛彈就能打破的東西。喂,翔!既然主任讓你測試新型 F-UNIT 的性能,就放手去做吧,還等什麼?啟動擬人模式吧。」威爾森笑道。
 
  「天使,PERSONIFICATION MODE!。」翔與威爾森一起啟動了擬人模式,兩架F-UNIT於空中高速飛行,交叉迴旋,機體同時變形,天使的擬人模式擁有修長的四肢,是適合近身戰鬥的模式。
  • image

    可利用手機掃描 QR Code 顯示劇情影片

  翔習慣性的扯下領巾,天使也跟著做出相同的動作,看在威爾森眼裡,就像右手劃過脖子,帶有強烈殺氣的動作,沒有生命的 F-UNIT 竟讓他感覺到了強烈的殺氣。
 
  「喂喂,這小子,怎麼像變了個人似的。翔,衝進去吧,我會掩護你的。」威爾森苦笑。
 

充滿謎團的少女&巨人…

 
  F-UNIT 的狙擊火力相當驚人,用的是以一擊必殺為概念的強化型穿甲彈,少女身形薄弱如紙,被這一槍擊中的話恐怕會連渣都不剩。
 
  豈料神祕少女連看也不看一眼,抬起左手,超音速的子彈硬生生地停在掌心前端幾公分處。這違背物理原則的舉動,讓子彈筆直的動能化為衝擊波爆散開來。
 
  「喂,開玩笑吧?空手接住 F-UNIT 的狙擊?」威爾森開始懷疑自己還沒睡醒。
 
  少女仰頭看著巨人,喃喃道:「您的目標不應該是那些無機物,應該是更大的不純之物。」
 
  巨人彷彿聽見了少女的呢喃,遽然停止狂風暴雨般的攻擊行動,再度轉向朝 85 區飛去。
 
  「不純……之物,必須……毀滅。」
 
  野獸般的吼叫聲中,眾人都聽見了巨人的呢喃,他也許說的不是人話,但所有人都聽懂了他的意思。
 
  • image

 

人與神的淒絕戰鬥

 
  「鋼壁小隊,反重力砲準備好了沒有?」蕾拉叫道。
 
  「準備好了。」說話的是阿良,他毫不畏懼巨人的攻擊與雷恩哈特的彈幕,與蕾拉各從上方和下方衝去,打算以至近距離砲擊巨人。
 
  他們已經明白巨人施放的奇妙防護壁能夠防禦反重力砲,那麼,只要以 F-UNIT 的機動性進行零距離射擊,使巨人沒有機會放出防護壁就行了。
 
  巨人昂首吼叫,胸口的光球發出豪光,負責預測巨人行動的早蕙一驚,喊道:「光束彈幕!」那是一次能擊墜上百架 F-UNIT 的可怕攻擊,光束射出後,如煙火般散開,一瞬間貫穿了十多架 F-UNIT。
 
  阿良和蕾拉全速閃避,僥倖躲過光束彈幕的射擊。
 
  雷恩哈特的引擎受損,盧卡斯飛至他的身前,說道:「閣下,請暫且離開戰線。」
 
  「說什麼傻話,我怎麼可能讓你們獨自在前線奮戰……」
 
  話還沒說完,一道巨大黑影襲來,巨人的左拳擊碎了盧卡斯的機體。巨人再度抓向雷恩哈特,芬里的一發遠距離狙擊打穿巨人的左手,使他的攻勢暫緩。雷恩哈特親眼看著他最信賴的副官殞命,滿腔憤怒反而冷靜了下來。
 
  「阿良,離開戰線,重整態勢。」發出指令後,他緊咬著牙,嘴邊滲出了鮮血。
 
  • image

 

如果,無所不能的神在你面前失憶,你會…

 
  「華胥之國……記得那是上古傳說裡的一個國家,據說華胥是人類的始祖,後代以他為名創建了國家。那麼久遠的傳說和不純之物有什麼關係呢?」安琪娜支著下巴思考。
 
  媧才說了幾句話,又昏昏欲睡,眼皮重得像掛了鉛墜,小小的身體搖搖晃晃,隨時都會倒下。
 
  孟雨道:「老闆,這女孩剛醒來,以後有得是時間問她,先讓她休息片刻吧。」
 
咕嚕——
 
  醫務室裡忽然傳出打雷般的腹響,翔看著安琪娜,安琪娜看著孟雨,孟雨看著翔。
 
  三人一齊搖頭,異口同聲:「不是我!」
 
  「是媧吧?妳肚子餓了?」翔問道。
 
  媧點點頭,眼睛快要閉上。
 
  翔從口袋裡取出一個菠蘿麵包,「要吃嗎?」
 
  媧一聞到菠蘿麵包的香氣,眼睛又睜開了,接過麵包三兩口就吃得精光。
 
  「這是什麼食物?竟然這麼好吃!」能召喚出巨人而且能夠飛行、眼淚會化為寶石的神祕女孩,竟然為了一個菠蘿麵包感到驚訝。
 
  「還有嗎?」媧用閃亮的眼神看著翔,但他身上只帶了一個麵包,苦笑搖頭。
 
  媧難掩失望,忽然又靈光一閃,盯著手中的麵包屑。
 
  「成分解析,重塑開始。」
 
  媧雙手之間光彩四溢,五道不同顏色的光四方流轉,沒有多久時間,她手中就出現了一個菠蘿麵包。見狀,媧滿意的笑著,一口咬下。
 
  • image

 

  透過作家與原案的鋪陳,將科技與神話於作品中結合。並且隨著故事的進展,巨人壓倒性優勢的絕望感來襲,已被逼至死路的人類又該如何反擊,而所謂的巨人背後又藏有什麼祕密,再加上自製的動畫影片加持、巧妙地穿插於小說中,也讓作品閱讀起來增添不少樂趣。對於科幻結合神話這類題材有興趣、並且想體驗看看結合影音閱讀的讀者,不妨可嘗試看看《黎明之神意》一書。
 
 
  • image

 

【內容試閱】

反重力渦輪系統啟動,兩架F-UNIT從港口彈射而出,一股強大的離心力將翔壓在椅背上。
「好快的速度!這就是第二世代的機種、能自由遨翔於天空的天使……」
嗶。
來自威爾森的通訊,他的頭像出現在投影螢幕的右上角。
「喲,新來的,你可得習慣這個速度,否則落地時會摔倒喔。」
「放心,就算摔也不會摔得太難看。」
「你小子敢說這種話,當心被梅森揍。」威爾森大笑,推動操縱桿,機體加速而去。
威爾森的 F-UNIT 裝備了一柄重型狙擊槍,在戰場上他擔任遠距離狙擊手,若是沒有遮蔽物的平原,他能在十公里之外擊殺敵人於無形。
翔深知在戰場上最難纏的就是狙擊手,他們就像極富耐心的獵人,會等到獵物露出破綻的瞬間一舉得手。
「幸好他不是敵人。」翔心想。
兩機高速飛行,轉眼間已經抵達了激戰區外,烈馬小隊的成員正在試圖攻進敵人築起的防衛線。
另有三架機體朝行政中心的後方飛去,開放肩部裝甲射出數枚飛彈,目標則是這座浮空要塞的核心——浮游動力爐。
可想而知,這座巨大的城市是靠著這座反重力裝置才能離地升起,飄浮於空中,若是浮游動力爐遭到恐怖分子摧毀,城市便會從空中墜落,數十萬居民將無一倖免。
翔大叫:「糟了,動力爐會被摧毀!」……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黎明之神意》相關資訊

書  名:黎明之神意
原  案:a.C
作  者:D51
插  畫:竹官@CIMIX
出  版  社:尖端出版
目前集數:1
最新出版:2015 年 5 月 21 日
 

 

黎明之神意

29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24

標籤:

#試閱

相關新聞

留言(24)

猜你喜歡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39
16
【試閱】《九號天鵝》就算不是「獨一無二」,也終要向著夢想而去
動漫 | 九號天鵝
31
4
【試閱】《空挺 Dragons》異世界捕龍×美食物語 原創外傳小說在台登場
動漫 | 空挺 Dragons
1
4
【試閱】異能×懸疑×戀愛×JK《A 子不會預言自己死亡》輕小說即將在台上市
動漫 | A 子不會預言自己死亡
11
7
【試閱】日本漫畫家集結推出《成熟男性的西裝圖鑑》今日在台上市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71
【試閱】催淚青春物語《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漫畫動人在台登場
動漫 | 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
0
12
【試閱】《幼女戰記》融合軍武及科幻元素的網路小說改編作
動漫 | 幼女戰記
0
36
【試閱】《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有病作家的有病故事的有病生存戰爭
動漫 | 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
0
43
【試閱】《沒有情人,就跟情人節一起過啊!》藉由大量插圖構成的新型態輕小說
動漫 | 沒有情人,就跟情人節一起過啊!
0
33
【試閱】輕小說《因為不是真正的夥伴而被逐出勇者隊伍,流落到邊境展開慢活人生》
動漫 | 因為不是真正的夥伴而被逐出勇者隊伍,流落到邊境展開慢活人生
0
22
【試閱】《御神樂學園組曲 1 放學後 stride》VOCALOID 系列樂曲改編小說
動漫 | 御神樂學園組曲
0
11
【試閱】《專業輕小說作家》年收 2500 萬但動畫爆死並慘遭腰斬的血淚辛酸誰人知
動漫 | 專業輕小說作家!
13
16
【試閱】輕小說家小鹿新作《天啊!這女高中生裙子底下有槍啊》看誰裙下的槍大!?
動漫 | 天啊!這女高中生裙子底下有槍啊
0
13
談戀愛是需要動腦的《這不是推理,只是青春戀愛喜劇》作者木几訪談及小說試閱
動漫 | 這不是推理,只是青春戀愛喜劇
0
29
【試閱】小說《花筏之刃》一段闖入奇幻世界,帶著淒美詛咒色彩的愛情故事
動漫 | 花筏之刃
0
1

沒都敵不過我!!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