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5-06-01 00:15

跨領域也跨產業結合的表演藝術『羊咩咩的甜甜圈』

作者:吳瑋


Animate立體書劇場『小王子』成功地將動畫結合立體書加上真人表演搬上舞台後,山豬影像工作室最新的作品『羊咩咩的甜甜圈』再次以擅長的動畫加上真人表演來製作跨領域結合的作品,這次將以手繪動畫來打造特別風格的演出形式。
前期美術設定圖
這次不僅僅將動畫跨領域結合,還與Mister Donut共同合作,將動畫、表演藝術與甜點三種截然不同的產業連結,讓觀眾到了現場之後不只是視覺享受還能夠加上味覺享受,更深刻感受到劇中的角色對於〝甜甜圈〞的情有獨鍾。
『羊咩咩的甜甜圈』為 2006年台北國際兒童藝術節的佳作劇本,故事是敘述有一個時常穿著綿羊裝的人,大家都叫他羊咩咩。而羊咩咩的工作是做甜甜圈,而且他只做圓圈型中間有個洞的甜甜圈,他也只相信甜甜圈的形狀始終都該如此,直到他踏上尋找全世界最早的甜甜圈旅程之後,才發現他的堅持並不是真正正確的事情。

羊咩咩與甜甜圈的原型來自於村上春樹的羊男。故事主題是在論述『刻板形象』的事情,藉由簡單易懂的小故事與可愛的動畫來讓小朋友了解創意與想像是無限制的這件事情

原創的動畫、原創的故事,山豬影像一直會持續創作這種另類的原創動畫讓動畫走出螢幕,讓它不只是電視或電影作品!
演出日期:2015.6.12~6/14
演出地點:文山劇場(台北市文山區景文街32)
有興趣的朋友們就一同來看看另類的動畫型式吧...一起看甜甜圈吃甜甜圈
最後....提前曝光劇中的主角〝羊咩咩〞
真人與動畫,哪個可愛呢?

1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五、茹清入獄 ①

[達人專欄] 《羽絨兔筆記》2024| 03/28

五、茹清入獄 ②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