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5-06-17 17:09

【試閱】《與外星女孩締結的君臣關係?》誰說巨大隕石掉落就會引發世界危機

(編輯部)

  在娛樂產業多元、來源極度廣泛的台灣,國產遊戲、漫畫、輕小說建構世界觀時,或多或少會受外來強勢文化影響,故事本身能在當中走出自己的路,才算在原創領域獲得成功第一把鑰匙。獲得尖端第7屆浮文字新人獎得作《與外星女孩締結的君臣關係?》,將故事設定在 1999 年墜落台灣外海的小行星為核心,就是我們所生活的世界為主舞台,加入奇幻/科幻元素的半架空題材,讓故事成為具有獨特世界觀的國產天降系作品。
 
  • 本作插畫是由 初夏負責繪製

  本作主舞台「隕星市」前身,乃是學界為了調查造訪地球的小行星群之一、降落在台灣本島西南方海域的「派蒙」,而促請台灣政府打造的人工島。此後歷經 20 年時間,在人口不斷遷入下發展成環狀都市,當中不但有租賃給跨國研究機構的租界,連島上科技都因圍繞小行星展開的各種能源應用研究而有飛躍性成長,變成遺世獨立卻先進的新興都市。
 
當我們走進校舍到二樓的樓梯口,就在這時,彷彿被吸引一般,友華緩緩邁步走向轉角的窗戶,目不轉睛看著窗外的景色。
 
「都來這裡半年了,還看不習慣啊?」
「啊啊,或許在地人看慣了,不過我不論看幾次都覺得非常震撼呢。」
 
友華凝望著窗外的表情,那是對未知神祕感到憧憬的神色,語氣充滿了嚮往和興奮。
 
「所以……那個真的是整個飄浮在海面上的?」
「是啊,沒錯。」
 
這半年來,友華每次都會這麼問,而我每次都給了相同的答案。
我們肩並著肩一起看向窗外。
即使距離學校相當遠,仍能清楚看見表面凹凸不平的鐵鏽色坑洞,有如山脈般的壓倒性存在,今天也聳立在城市內海正中央。
 
那是貨真價實的小行星。從天外墜落的大隕石。
 
二十年前有批小行星群突如其來地出現在外太空,每顆直徑長達數十公里,並且直接朝著地球撞來。事情發生得太快,各國政府根本措手不及,據說在當時引起媲美末日級別的大騷動。然而,當這批外太空訪客終於墜落到地球之際,科學家所預測的大地震、大海嘯和覆蓋地球的火山灰,以及將迎來全球性的冰河時期……
 
那些駭人聽聞的末日災難並沒有發生。
地球仍安然無恙。
各國政府感到困惑不已,隨即派遣科學調查船前去世界各地的墜落地點。
當那批調查船終於抵達時,科學家和船員都驚呆了,因為在他們的瞳孔之中映照出了怪誕不經的景象。
 
有如對抗重力法則般,那些質量看似龐大的小行星、實心的大石塊竟然違抗引力,在海面上空數公尺處靜靜地懸浮著。
不可能的事情居然發生了。
學者們焦頭爛額忙了十幾年,至今也找不出合理的解釋。
而來到地球的小行星群,其中一顆就飄浮在台灣西南方海域之上。
之後,學術界為了長期研究觀察,說服政府在海域附近建立起小小的人工島,然後帶著家當全駐守進去。
當初那座人工島,就是我們現在居住的城市之雛型。
以小行星為中心點,在四周建立起環狀的人工島嶼,並在前年升格為台灣第四座非直轄法定城市。
人口約五十萬,其名為隕星市。
而那顆小行星幾乎不管人間紛擾,整整二十年載都飄浮在海面上空。
 
  • 性格豪爽的運動少女姚子香。喜歡可愛的東西。

  男主角阿道的父親雖然是研究計畫主導者,國家屬一屬二的能源科學權威,但他並未因此搬進租界,在父親庇蔭下過著權貴般的富家子弟生活,而是基於某些原因獨自留居舊家。忙於工作而鮮少碰面的父親,竟在他生日&開學典禮當天出現,送給他一樣獨一無二的禮物──而這禮物大大改變了他停滯不前的人生。
 
『金髮少女用櫻花色的脣瓣向我提出詰問。
「汝自誕生之際,就知曉自己為人類之身。」
「呃……當然不是……」
「誠然也,汝在歲數稍長才被同類灌輸為人的思想,爾後親自去接觸、去思考,所以才得以完成自我。」
「咦?所以妳也是這樣被告知的?」
「朕來到地球後未曾見過同類,能影響朕的當然只有這片土地上的人類。」
「這片土地上的人類……?」
「沒錯,人類為了服侍朕,在朕的身邊建立土地,這就是朕的王土;人類遷居到朕的王土,王土之上全都是朕的子民;王土之上還建立大樓,這就是朕的王宮,隕星市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朕才存在的……」
撥動著亮麗的金髮,旗袍少女的紫目凝視著我,驕傲的說:「所以朕就是王。」
「妳在說什麼……?我聽不懂耶……」我勉強一笑。
 
其實我是懂的。
隕星市原本是一座小小的人工島,隨著人口增加人工島也跟著擴建,之後蓬勃發展直到變成了五十萬人口的環狀都市。
這一切起因於二十年前從外太空墜進地球的某物……
 
「看汝的表情已經知曉了?朕就是隕星市中央的天外隕石。」』
 
  • ──那一天,外星人終於記住了。
    曾經一度被人類所支配的恐怖,還有被囚禁於巨乳中的那份屈辱。

  故事中對外星少女「芽芽」接觸這世界、與主角一行人建立感情的過程著墨甚深,也對親情、友情以及人際關係的變幻無常做了不少描寫。藉由許多小事件與快樂溫馨的時光,凝聚迎來危機前的力道,中段開始劇情一口氣加速,從驚愕、逃避、面對到解決的過程一氣喝成,甚至讓人產生倒數計時的緊張感。

 
『地震雖不強烈,但還是有人為此而受傷,地板上灑落了薯條、飲料,還出現孩子的哭聲。
「這……朕……嗎?啊……朕的頭好痛……好痛……」
 
佇立在原地的芽芽臉龐有如世界末日般的發黑,緊接著捧住腦袋露出痛楚的神色,嬌小的身軀搖搖欲墜。
 
「芽芽?撞到頭了嗎!快……醫院!」
 
就在我和花音姊都感到驚慌失措,芽芽忽然又停止發抖了,那雙紫眸出現震驚的光芒。
順著芽芽的目光看去,只見自動門前站著一位紮著麻花辮、穿著白色短外套的女客人。
臉上有幾顆雀斑,帶著過時的圓框眼鏡,長相其貌不揚的年輕女人察覺到大家視線那一瞬間……
向我們露出駭然的微笑,嘴脣微動,輕輕說了幾句話,緊接著走過自動門,頭也不回的離去。
 
「芽芽……妳認識那女人嗎?她在說什麼?」
 
在追問之下,芽芽灰白的小臉變得憔悴,用飽受打擊的語氣喃喃低語──
當我努力傾聽芽芽的細語──臉色也跟著變得一片慘白。
 
歸程時,車內瀰著沉重的氣氛,與熱鬧的下午完全相反。
芽芽小小的脣瓣就像是貝殼不肯張開,我則是陷入沉思而沉默不語,花音姊幾度欲言又止,也跟著安靜了下來。
那個女人到底是誰?
那番話到底什麼意思?
不知道為何,芽芽半撫著額頭喊頭痛的情景同時躍入我的腦海之中,我只感覺心中莫名的驚慌。
將目光轉向市中心,聳立在夕陽下的巨大岩塊似乎傳來不舒服的脈動,我不由自主握住芽芽的手。
然而,這次芽芽並沒有回握……
如同齒輪磨合的不潔奏音再次在腦海中迴盪,我的心中浮現最不祥的預感。
和平的日常好像就要崩壞了……任誰都無法阻止……
眼前浮現速食店那名神祕女子嘴脣張合的影像,搭配芽芽顫抖的聲音,道出最可怕的威脅:
 
「快樂的時光已經結束了……準備歸還屬於我們的東西吧……」』
 
  • 為了可愛的花音姊,阿道你就 M 下去吧。

  《與外星女孩締結的君臣關係?》故事中人物都採取了符合自己屬性與思維的行動,自然地推動著劇情,搭配初夏繪製的插圖,相信能令喜愛此類作品的讀者得到心頭一暖的滿足感。

 

 

【內容試閱】

「不好了!我的生日禮物變成一位美少女,還有一堆人來搶美少女,我還差點被殺掉,後來忽然把壞人打飛十幾尺了,於是所有人都嚇得逃走了,快叫老爹來接電話啊啊啊啊啊!」
『目前院長忙於工作,沒有辦法接聽您的電話,如果需要留言請讓櫃臺轉達。另外,提醒您一件事,看動畫適度就好了。』
「我知道這很離奇,啊!不要掛……電話……」
不是說有需要請留言嗎?
居然連有沒有留言都沒問就掛斷了!
也難怪對方是這種態度,因為我自己都想要逃避現實了。
「朕明明在訓示,汝為何不專心聽朕講話?還真是沒有出息的傢伙,身為朕的家臣居然背敵而逃,該感到羞恥。」
然而,就算再想否認現況,殘酷的現實就站在面前。
如同陽光般燦爛的金髮,穿著白底紫花的旗袍,精緻可愛的臉蛋、纖細的嬌小身軀──非日常的少女站在我家的客廳。
少女瞪圓像紫寶石般的雙眸,用清澈如碧水般的童音向我發脾氣。
坐在一團亂的客廳,茫然的我連一句話都沒有聽進去。
不小心就將人帶回來了,這是個錯誤……
「說不定要報警處理才對……」
「通知官府?汝是傻了嗎?汝要準備一套什麼說詞給官府?」
『警察先生,這位女孩由水晶蹦出來的……』……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與外星女孩締結的君臣關係?》相關資訊

書    名:與外星女孩締結的君臣關係?(01)
作  者:語雨
插  畫:初夏
出 版 社:尖端出版
目前集數:1
最新出版:2015 年 6 月 18 日

 

與外星女孩締結的君臣關係?

22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17

標籤:

#試閱

留言(28)

猜你喜歡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41
17
【試閱】《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ep.1 我放火燒了魔王城》最強爆焰少女來襲
動漫 | 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13
7
【試閱】《從零開始的魔法書》為了世界和平踏上尋找之旅
動漫 | 從零開始的魔法書
0
101
【試閱】夏娜作者與插畫家再度攜手《實現之星》賭上世界的「未來」之戰
動漫 | 實現之星
0
24
【試閱】遊走於正與邪之間的天才罪犯《破除者》
動漫 | 破除者
0
22
【試閱】《黎明之神意》台、港、澳聯手打造動畫複合式小說
動漫 | 黎明之神意
0
24
【試閱】爽爽開外掛養眼兼養肝《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動漫 | 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0
53
【試閱】《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冷漠殺死兔女郎學姊
動漫 | 青春豬頭少年系列(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
0
31
【試閱】《幼女戰記》融合軍武及科幻元素的網路小說改編作
動漫 | 幼女戰記
0
36
【試閱】《歡迎來到 NPC 社!》以網遊任務為升學指標的怪奇學園
動漫 | 歡迎來到 NPC 社!
0
16
【試閱】《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有病作家的有病故事的有病生存戰爭
動漫 | 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
0
43
【試閱】古物的回憶饗宴《時光當舖》真心待人 更真心待物
動漫 | 時光當舖
0
22
【試閱】穿越世界附贈女神一名《王者英雄戰記》在異世界尋求返鄉之路
動漫 | 王者英雄戰記
0
8
【試閱】與惡魔簽約一起來唱嘻哈吧!《音韻織成的召喚魔法》
動漫 | 音韻織成的召喚魔法
0
47
【試閱】觀看前必備 +9 墨鏡《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高能閃光登場
動漫 | 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
0
100
【試閱】《推理要在殺人後》愛你愛到殺死你的推理物語
動漫 | 推理要在殺人後
0
30
【試閱】《鄉下的堂弟是個黏人的小麥色馬尾正太》一如既往的夏天 不同以往的心境
動漫 | 鄉下的堂弟是個黏人的小麥色馬尾正太
2
152
【試閱】致鬱系暗黑物語《污蝶》冷漠少年遇上蟲型少女 開啟全新虐心異種戀
動漫 | 污蝶
0
48
【試閱】《思慕雪的熱帶魚》由笨拙少女們所譜出的青澀漣漪故事
動漫 | 思慕雪的熱帶魚
0
11
【試閱】《邊緣女神改造計畫》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女神(?
動漫 | 邊緣女神改造計畫
0
95

古色古香的歐式建築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