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5-09-17 17:36

高雄電影節「幻想無限」片單公布《瑪雅蜜蜂大冒險》《愛波的異想世界》等作

(廠商 高雄電影節 提供)

【以下內容為廠商提供資料原文】

  高雄電影節今天公布最受親子影迷喜愛的「幻想無限」片單,倣效柏林影展的水晶熊獎設計,特別針對小學、中學等三個世代的兒童與青少年設計片單,推出適合12歲以下幼兒與國小孩童的「孩子幻想」、12歲以上國高中生的「年少夢想」以及15歲以上青年影迷的「青春無限」等企畫,讓大小影迷看見世界一流的兒少影展電影。
 
  • image
  • image
  • 《瑪雅蜜蜂大冒險》

  「孩子幻想」有德國動畫《瑪雅蜜蜂大冒險》(Maya the Bee Movie),改編德國經典童書,也是日本卡通「小蜜蜂」的原作,蜜蜂和昆蟲王國的夥伴上演愛與勇氣的友情冒險,繽紛可愛比夢工廠《蜂電影》還要溫馨感人,也歡迎六年級生回味「小蜜蜂」的童年時光;另一部德國兒童電影《胡說小鎮》(Fiddlesticks)描述六個鬼靈精怪的幼幼小鬼頭,發現食品工廠改造零食的秘密,他們和有特務身手的寵物浣熊,準備把小鎮搞得天翻地覆,有如蠟筆小新和他的好友出擊,充滿童心創意,非常適合父母陪孩子一起在電影院享受歡樂時光。
 
  • image

    《愛波的異想世界》

  適合青少年觀眾的「年少夢想」則有安錫影展最佳動畫長片《愛波的異想世界》(April and the Extraordinary World),改編自「法國漫畫之王」雅克塔爾迪的冒險漫畫,片中20年代巴黎的科幻情節,猶如《蒸氣男孩》與《天空之城》的冒險故事,讓12歲以上的年輕影迷都會愛上復古巴黎的奇幻色彩;入圍柏林影展水晶熊獎的愛爾蘭青少年電影《親情交叉點》(You're Ugly Too),描述女孩的母親意外過世,她得要受假釋出獄的舅舅監護照顧,兩人素未謀面、重新建立信任,脆弱的親情關係與溫暖的細膩互動,有如另一種版本的《他不壞,他是我爸爸》,是絕對讓人激動落淚的情感之作。
 
  • image
  • image
  • 《脫線大賤諜》

  適合15歲以上觀眾的「青春無限」首推笑翻西班牙的年度動畫《脫線大賤諜》(Mortadelo and Filemon: Mission Implausible),改編西班牙暢銷漫畫,一對號稱史上最笨的活寶特務老幻想自己是詹姆士龐德,但卻凸槌不斷、衰神纏身,搞笑程度如動畫版的《王牌大賤諜》,片中更惡搞希區考克、庫柏力克與《007》系列、《不可能的任務》等電影片段,胡搞瞎搞絕無冷場;入圍柏林影展水晶熊獎的義大利青春電影《包皮男孩》(Short Skin),描述困擾包皮外型的十七歲男孩,為了向心愛女孩獻上完美的初體驗,少年煩惱靦腆而清純,有如清新版的《美國派》,海邊、愛情、性啟蒙,洋溢青春無敵的純情年少時光。
 
  除了六部為不同世代設計的兒少電影,高雄電影節也企畫「克萊蒙費宏兒童短片精選」與「動畫童樂園」共17部適合兒童與年輕影迷的動畫短片。法國克萊蒙費宏短片節號稱短片界的坎城影展,近年推廣兒童短片不遺餘力,蒐錄全球首屈一指的創意短片。「克萊蒙費宏兒童短片精選」共有法國、德國、比利時、伊朗等各國11部作品,皆以兒童觀點詮釋成長、親情、友誼乃至於社會議題,充滿童趣又極富創意與思考,每部動畫短片都在十分鐘以內,適合親子寓教於樂,如同閱讀繪本的互動時光。
 
  「動畫童樂園」精選6部英國、美國、黎巴嫩等各國得獎動畫,其中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開卷夢冒險王〉由創造出《玩具總動員》伍迪、巴斯光年等角色的威廉喬伊斯執導,創造出愛書少年尋找文字的冒險故事;在台灣也有作品出版的澳洲繪本作家葛瑞米貝斯,將自己代表作《航海小英雄》拍成動畫,〈少年阿嘉的奇想航程〉描述少年航行在偉大航道上的故事,充滿刺激與童趣。「動畫童樂園」的6部動畫短片除了在戲院播映,影展期間也將上架至「雄影雲端戲院APP」,大小影迷可以在家下載觀賞。
 
  高雄電影節今年推出「電子套票」7張699元,全面以網路或手機訂票、劃位與進場,不須再持紙本票券,售票將於10/5(一) 於「高雄電影節官網」正式開賣。高雄電影節更多精彩主題與片單,將陸續公布,影迷請拭目以待。影展於10/23至11/8連續十七天,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高雄市電影館與「雄影雲端戲院APP」登場。
 

「小蜜蜂」卡通原作動畫,小蜜蜂的童心冒險:《瑪雅蜜蜂大冒險》

 
《瑪雅蜜蜂大冒險》改編自德國經典童書,70年代日本朝日電視台製作成家喻戶曉的卡通劇集,90年代曾在台灣以《小蜜蜂》之名播出,這回由迪士尼動畫影集製作班底的導演亞里斯史戴德曼重新搬上大螢幕,拿下德國本土最重要的巴伐利亞電影獎的最佳動畫電影。故事描述好奇寶寶小蜜蜂發現蜂巢王國的奸臣正密謀政變,她和昆蟲好友要如何扭轉局勢?《瑪雅蜜蜂大冒險》創造出如同《蟲蟲危機》、《蜂電影》充滿想像力的微觀世界,繽紛可愛,討人喜愛,除了緊張刺激的冒險,更顯現出友情的重要性,讓小朋友看得開心之外,也能收到寓教於樂效果,適合闔家觀賞。
 

維特漢米爾最新天馬行空,浣熊幼幼班小隊出擊:《胡說小鎮》

 
  有如蠟筆小新和向日葵小班成員的冒險出擊,曾以《浮生狂想曲》、《我的太空女友》等片讓台灣影迷認識的德國導演維特漢米爾,最新電影《胡說小鎮》帶來了充滿童趣的兒童世界。描述以「世界的肚臍」為名的小鎮,成為跨國企業新產品的試驗中心,竟然逼著小孩吃各種奇怪加工品,浣熊幼幼幫的成員們溜出幼稚園,決定趁大人們都「意外」昏睡的時候,聯合他們有點瘋顛的祖父母,還有聰明的浣熊費德提克,一起讓小鎮變得一點兒都不平常。《胡說小鎮》以充滿想像力的兒童觀點,批判資本主義下越來越扁平的世界與越來越相似的生活,讓孩子天馬行空的獨特狂想、繽紛歡鬧與離奇轉折,得到徹底發揮。
 

柏林水晶熊獎入圍,感人至深親情之作:《親情交叉點》

 
  愛爾蘭導演馬克努南的首部作品《親情交叉點》,一鳴驚人在柏林影展入圍水晶熊獎和最佳電影處女作獎,故事描述患有間歇性猝睡症的女孩,學校不敢收容,必須由家屬就近看顧,但在母親過世後,剛假釋出獄的舅舅是她唯一的親人,過去從未有過生活交集的兩人,面對尷尬的磨合,從生疏到用問答式的對話企圖接近、觸探彼此的情緒底線,感人至深。《冰與火之歌》小指頭的愛爾蘭男星艾登吉倫演出舅舅一角,他和小童星完全不受制腳本的出色表演,演繹猶如真實,而導演經常以長鏡頭捕捉兩人自然的互動,更是大大提升影片真實性,甚至接近紀錄片的特質。
 

西班牙「王牌大賤諜」 惡搞諜報片笑死人不償命:《脫線大賤諜》

 
  耍賤喜劇鬧翻西班牙、連獲哥雅獎和高第獎最佳動畫的《脫線大賤諜》,改編自西班牙暢銷漫畫,1958年問世以來風靡數個世代,歷久不衰,先後也改編成卡通、電玩和電影。西班牙導演哈維費雪2003年改編成真人電影,成為本土電影年度票房冠軍,十多年之後,哈維費雪改編成電腦動畫長片,依舊席捲西班牙票房。《脫線大賤諜》翻玩了影史諜報片的經典元素,毫不停歇的瘋狂節奏,將棍棒喜劇的瘋癲程度拉至最高點,令人想起馬克斯兄弟的經典鬧劇,胡搞瞎搞,生冷不忌,絕無冷場!
 

復古未來動畫,法國版「天空之城」:《愛波的異想世界》

 
  「法漫之王」雅克塔爾迪的〈阿黛拉的非凡冒險〉系列作品,創造一次大戰為背景的科幻冒險故事,是歐洲家喻戶曉的漫畫,盧貝松也曾改編成電影《神鬼驚奇》。這次《茉莉人生》製作團隊中的兩位導演克里斯坦戴馬爾斯與法蘭克艾奇卻,改編雅克塔爾迪另一部知名漫畫《愛波的異想世界》,故事發生在二次大戰後的巴黎,世界各地的頂尖科學家突然離奇失蹤,主角愛波與她的貓要找回雙親、解開這個謎題,卻發現拿破崙五世統治的政府,正醞釀全球碳戰爭的大陰謀,猶如《明日世界》的精彩劇情。《愛波的異想世界》以濃烈的法式手繪漫畫,創造出「蒸氣年代」的復古巴黎,兩座巴黎鐵塔塑造工業革命的奇幻時空,喜歡《天空之城》的影迷,也會愛上這部法式的復古未來動畫。
 

少年版「小太陽的願望」 清純粉紅青春喜劇:《包皮男孩》

 
  《包皮男孩》是義大利導演杜奇歐查理尼甫出校門的首部作品,去年的威尼斯影展首映後一鳴驚人,也獲柏林影展水晶熊獎入圍,評論皆以「創意獨特的戲劇衝突」肯定導演的功力,並入選「綜藝雜誌」的「十大矚目歐洲電影人」。《包皮男孩》以青春期少年的身體認同與愛情故事為主題,在荷爾蒙與愛情激素勃發的年紀,17歲的男孩卻苦惱於包皮像荷葉邊的怪異問題,對於心愛的青梅竹馬不敢告白,只能求助於醫生與鄰居女孩。片中幽默搞怪的情節有如《小太陽的願望》,但拿章魚自慰的荒唐性治療,又比《美國派》更荒謬誇張,洋溢青春無敵的純情年少時光。
 

奇思異想的創意之旅,電影中的繪本時光:克萊蒙費宏兒童短片精選

 
  高雄電影節近年推動短片創作與國際競賽不遺餘力,為台灣影迷引薦各國充滿創意的短片創作,繼與東京短片節、柏林短片節合作,今年與全世界最大的短片影展「克萊蒙費宏」合作,企畫「克萊蒙費宏兒童短片精選」,介紹11部今年全球首屈一指的兒童動畫短片,其中涵括伊朗、印尼、北極、歐洲、美國等不同國家地區,完整窺見各國風格多樣的動畫世界。
 
  「克萊蒙費宏兒童短片精選」包括水彩與剪紙動畫融合成夢幻的清道夫幸福故事〈大象的腳踏車〉;以盲人打破魚缸、拯救魚兒的溫馨之作〈小魚兒與我〉;北極「因紐特族」人長大成年的魔幻傳說〈侏儒巨人〉;以皮影戲動畫描繪印尼血汗女工的奇異之旅〈美麗境界〉;女孩與動物共同取暖的溫柔雪境童話〈無指手套〉;以3D動畫描寫孩童饒富想像力的解救魚兒行動〈魚柳船長〉。
 
  充滿北歐「薩米傳說」奇幻風情的小羊尋母記〈奇妙時光〉;患有分離焦慮症的寵物狗瘋狂暴走的迷你喜劇〈閉門狗〉;毛毛蟲與蝌蚪一見鍾情共同蛻變長大的純愛「誤」語〈我的蝌蚪好友〉;小猴子在催眠實驗裡的奇異美妙之旅〈光之意念〉;以及充滿奇思的〈與眾不同的斑馬〉,創造出斑馬撞到樹後,身上的黑白條紋竟然整個亂掉。
 

世界動畫之旅,雄影雲端戲院APP闔家觀賞:動畫童樂園

 
  除了專為兒童觀眾設計的「克萊蒙費宏兒童短片精選」,今年電影節也精選6部各國得獎動畫短片,以「動畫童樂園」歡迎大小影迷進入短篇動畫的異想世界,影展期間也將上架至「雄影雲端戲院APP」,歡迎下載APP闔家觀賞。「動畫童樂園」包括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開卷夢冒險王〉,描寫愛書少年在颶風中尋找失落的文字,有如皮克斯動畫風格令人愛不釋手;〈少年阿嘉的奇想航程〉改編澳洲知名繪本《航海小英雄》,少年阿嘉有個航海夢,他和虎斑貓無懼風浪與敵船的威脅,一齊航行在偉大航道上,拿下信誼兒童動畫獎的國際組首獎。
 
  愛爾蘭影視獎最佳動畫〈獨眼貓與單腿狗〉創造有如「玩具總動員」的世界,單腿狗與獨眼貓玩偶是缺角一族,但在孩子沒有偏見的眼中,再不完美也可以擁有完整的幸福!西班牙奇幻影展最佳動畫短片〈神馬姊妹情〉讓觀眾大呼「神馬劇情」的超展開,賽馬跑道上威風凜凜的神馬,將讓已經反目成仇的好姊妹再次奔馳飛揚;今年以〈幻象貝魯特〉拿下坎城短片金棕櫚的導演首部短片〈無源城市〉,編織出黎巴嫩缺水環境裡的女子奇想,浪漫華麗的筆調宛若「第五元素」般戲劇性地躍出;愛丁堡影展傑出短片貢獻獎〈小猴子的太空夢〉敘述小猴子懵懂登上火箭的奇妙旅行,影片選用傑森瑪耶茲的罕有單曲,成了意外驚喜。
 

 

動畫x漫畫x輕小說

72,750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相關新聞

留言(0)

猜你喜歡

高雄電影節公布「孩子幻想國」單元片單《嚕嚕米》《海豚總動員》等動畫上映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3
5
高雄電影節「人民力量」單元將上映《獨立製作:電玩遊戲》《美國神力女超人》等作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
高雄電影節公布「孩子幻想國」片單 韓國團隊打造動畫《萌犬流浪記》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8
高雄電影節更新國際視窗與瘋狂噬界單元名單 漫畫改編《我的家住著趕不走的怪物》上映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
0
《新·超人力霸王》導演樋口真嗣現身高雄電影節分享 40 年特攝片經驗
人物 | 新·超人力霸王
87
17
2012 高雄電影節將推出「台日特攝魂」主打經典特攝作品
其他 | 燃えろ!!特攝魂
0
25
高雄電影節首創親子場 9 日起開賣預售票 上映加拿大冠軍動畫《冰雪小尖兵》等作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0
高雄電影節年度主題「愛恨家族:經典回望」將上映《阿達一族》等作
活動 | 阿達一族
0
9
《攻殼機動隊 SAC_2045》導演荒牧伸志蒞臨高雄電影節親授經驗
人物 | 攻殼機動隊 SAC_2045
65
17
2022 高雄電影節起跑 魏導暢談動畫電影《臺灣三部曲》展望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3
6
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 台灣代表謝文明動畫《禮物》榮獲奇幻火球獎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0
高雄電影節「雄影雲端戲院」APP 開放下載 線上觀賞得獎電影及動畫短片等作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0
高雄電影節「瘋狂世界」將上映《荒川爆笑團》真人版與動畫《3D野蠻人羅納爾》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
高雄電影節《小王子》改編 VR 電影上映「VR 國際論壇」威尼斯影展策展人領銜主講
動漫 | 小王子
0
2
高雄電影節將上映《帕蒂瑪的顛倒世界》《橘子萊姆小情歌》等動畫電影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

家中大小事問我就知道!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