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5-09-23 14:47

【試閱】《櫻之國~Kirschblüte~》大正時代的藝妓之子 櫻花滿開之際的 BL 戀情

(編輯部)

  飄舞的櫻花,一直以來都是浪漫二字的代表。從絕冷之時開始醞釀花苞,到滿開燦爛的綻放,為春天妝扮出最美的容顏。而櫻吹雪之際雖然場面壯麗,但也帶給人繁華落盡的惆悵感,如此對比從古至今帶給許多人對於生命的短暫和一瞬之美的感嘆。在日本 BL 界發表創作超過十年以上的水無月さらら老師執筆,並由目前 BL 界當紅作品《10 count》漫畫家宝井理人老師擔任插畫的小說《櫻之國~Kirschblüte~》,就以櫻花漫舞之境為名,是一部設定在大正時期,描述兩位身份背景相差甚遠的年輕人偶然相遇,進而相互理解,再到相戀的浪漫故事。

 

  • image

 

  在《櫻之國~Kirschblüte~》這部作品中,就讀同一所學校、身為貴族之子帶有異國氣息的混血兒─恩斯特.惣一郎,和藝妓的私生子─小堀文彌,兩人原本互不相識。某日,惣一郎偶然發現被刊登在校刊上、一首以櫻吹雪為主題的短歌。這首短歌勾起了惣一郎小時候的回憶,短歌所描寫的情境也與自己對櫻吹雪的感觸極其類似。這讓惣一郎想了解這首短歌的作者─小堀文彌─是個怎麼樣的人,又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寫出這樣的作品。

 

  • image

 

  他好不容易找到機會與文彌交談,後者卻不知為何對惣一郎非常冷淡,兩人的第一次會面也就草草結束。原以為緣分就此畫下句點,出乎意料的是,惣一郎在新學期的新室友居然就是文彌。雖然不清楚文彌畏畏縮縮的態度背後有什麼理由,惣一郎還是決定要求文彌當自己的隨從,無時無刻待在自己身邊。水無月老師纖細的筆觸及流暢的文風,將文彌害怕、刻意避開與旁人接觸的情境描寫得十分到位,文彌異於常人的舉動也會讓人不禁猜測是否內有隱情,搭配上宝井老師唯美的插畫,更令讀者深深投入故事情節中。而故事的架構也恰如花開花落的歷程,就在感情逐漸加溫、戀情終於在兩人之間發酵之際,離別的時刻卻也慢慢靠近……

 

  • image

 

  《櫻之國~Kirschblüte~》這部作品的特色,除了以櫻花、和服帶出濃濃日本古典氛圍外,更將背景時代拉回大正時期。相信大家都有聽過『大正浪漫』這個詞彙,在這個因第一次世界大戰而讓東西方快速交流的年代,對於國外的新知識、未知的文化,這些都帶給民眾一種好奇感和憧憬。加上文人夏目漱石從歐洲引入的浪漫主義思維,讓創作及思想得以自由發展,對人的交流及感情也更能直率的表白。社會上存在著理性科技發展出來的機械化工具,但在文藝上又回歸到人性面,注重情感的寫實,這樣的反差感也正是『大正浪漫』讓人覺得特別有萌點的地方。

 

  在《櫻之國~Kirschblüte~》中,日奧混血又是貴族之子的惣一郎,散發出西方特有的理性氣息讓他給人一種陌生及距離感,並在學校中顯得與眾不同;而文彌則是繼承了日本優雅、穩重的古典美感。這兩個不同個性、不同思維邏輯的人的相遇,並且生活在一起,過程中又會如何溝通、理解、進而發現自己對於對方的心情已經超越一般友情,成為戀慕之心?這部份就請讀者親自翻開《櫻之國~Kirschblüte~》,暢遊在大正的浪漫世界中享受這個夢幻的甜蜜故事吧!

 

【內容試閱】

  為了感受冷冽的空氣,赤松惣一郎站在窗邊。現在是清晨,從昨天開始就不斷飄著靜謐的雪。
  雖然窗戶不好拉開,不過惣一郎的個性不屈不撓,依然用劍道鍛鍊出來的手臂卯足全力打開窗。
  刺骨的寒氣襲來,當他揚起嘴角兩端露出滿足的微笑時,在他身後熟睡的三位室友呻吟著用棉被蓋住臉。
  「呵。」
  惣一郎嘲笑室友的舉動,俯瞰著眼前遼闊的雪白景色。
  東側和西側的學生宿舍之間有一個庭園,庭園中間設置有理事長的銅像。雕像被白雪覆蓋,現在只留下一個模糊的輪廓。不論是春夏季會綻放鮮豔花朵的杜鵑花圃,或是講究擺設位置的造景石,現在全都覆蓋於白雪之下。
  三株高聳的喜馬拉雅雪杉,其尖銳的葉子也遭粉雪入侵,全體悄悄染上一抹暗灰色。
  小時候,惣一郎就生活在這樣的景色之中。
  他是赤松伯爵的嫡子,母親是奧地利赫森侯爵家的大小姐。在第一次世界大戰開戰前夕,也就是至惣一郎九歲為止,他是在一座被廣大森林包圍的古堡中長大的。
  他的額頭飽滿、五官端正,外表與日本人相差甚遠。他有一頭茂密的金茶色頭髮和藍灰色的雙眸。
  他就寢時喜歡穿著浴衣,雖然浴衣與他引人注目的外貌不搭調……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櫻之國~Kirschblüte~》相關資訊

原文書名:桜ノ国~キルシュブリューテ~

作  者:水無月さらら

插  畫:宝井理人

出 版 社:東立出版社

集 數:全 1 集

出版日期:2015 年 9 月 16 日

特  典:首刷版限定附錄 『舞櫻之境』加筆小冊子

 

留言(13)

猜你喜歡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39
16
【試閱】《九號天鵝》就算不是「獨一無二」,也終要向著夢想而去
動漫 | 九號天鵝
31
4
【試閱】《我想成為影之強者!》中二妄想少年譜出的爆笑嚴肅喜劇
動漫 | 我想成為影之強者!
0
183
【試閱】《聖☆哥傳》中村光「神等級」治癒系爆笑作登台
動漫 | 聖哥傳
0
16
【試閱】《檳榔西施與我一去不返的純潔》女裝男孩與眾美少女的爆笑職場
動漫 | 檳榔西施與我一去不返的純潔
0
47
【試閱】校園務農生活大作戰《農林》在台爆笑推出
動漫 | 農林
0
11
【試閱】《貓皇在上之貓奴被虐日記》霸氣貓皇x認命奴才的爆笑日常
動漫 | 貓皇在上之貓奴被虐日記
0
7
【試閱】《從零開始的魔法書》為了世界和平踏上尋找之旅
動漫 | 從零開始的魔法書
0
101
【試閱】人人都可以成為《絕對的孤獨者》外星生物附身再進化
動漫 | 絕對的孤獨者
0
36
【試閱】夏娜作者與插畫家再度攜手《實現之星》賭上世界的「未來」之戰
動漫 | 實現之星
0
24
【試閱】遊走於正與邪之間的天才罪犯《破除者》
動漫 | 破除者
0
22
【試閱】《黎明之神意》台、港、澳聯手打造動畫複合式小說
動漫 | 黎明之神意
0
24
【試閱】爽爽開外掛養眼兼養肝《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動漫 | 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0
53
【試閱】《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冷漠殺死兔女郎學姊
動漫 | 青春豬頭少年系列(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
0
31
【試閱】《幼女戰記》融合軍武及科幻元素的網路小說改編作
動漫 | 幼女戰記
0
36
【試閱】《歡迎來到 NPC 社!》以網遊任務為升學指標的怪奇學園
動漫 | 歡迎來到 NPC 社!
0
16
【試閱】《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有病作家的有病故事的有病生存戰爭
動漫 | 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
0
43
【試閱】古物的回憶饗宴《時光當舖》真心待人 更真心待物
動漫 | 時光當舖
0
22
【試閱】穿越世界附贈女神一名《王者英雄戰記》在異世界尋求返鄉之路
動漫 | 王者英雄戰記
0
8
【試閱】與惡魔簽約一起來唱嘻哈吧!《音韻織成的召喚魔法》
動漫 | 音韻織成的召喚魔法
0
47

對你施展點小魔法🪄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