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OLG2015-10-12 16:56

前橘子熊《SF Online》戰隊選手 SJ 透露 11 月初將重返舞台 期許能帶來更好看的賽事

(GNN 記者 Jessica 報導)

  前橘子熊《SF Online》戰隊選手 SJ(徐顥璋)於日前在個人專頁上透露,在 11 月初將會重返舞台,並期許自己能帶給大家更好看的賽事。
 
  曾在台灣電子競技公開賽《SF Online》項目中拿下冠軍、最佳步槍手獎項的選手 SJ,在去年 2 月宣布退役(可參考此篇 GNN 新聞),當時他決心離開橘子熊是希望能盡快完成學業,將來才不會想要做什麼事卻被課業綁住。
 
  近日,SJ 於個人專頁發文,敘述近期的狀況。在離開戰隊後,SJ 在課餘時間加入賽評包子組成的《Special Force 2PTM 戰隊,期間也讓他回憶起還沒進入職業隊時、與隊友奮戰的熱血感覺。之後,他為了一圓選手生涯的夢想:站在國際舞台上,他再給自己一年的時間、休學前往台中加入閃電狼。一年後,他離開了閃電狼,回到台北復學念書,接著他接到 Garena 台灣競舞娛樂的聯繫,詢問他是否有興趣擔任賽評。
 

圖片取自 SJ 個人專頁

  經過幾次面試與溝通,他現在同時是學生也是賽評,從 8 月起便隨著 Garena 賽事部同仁觀摩 《英雄聯盟》LMS 賽事,接著準備 8 月底的《A.V.A. 戰地之王》AIC 國際賽事,現在 SJ 除了在 Garena 擔任賽評外,也會在《A.V.A. 戰地之王》的節目企劃上幫忙。最後,他提到:「短暫的沉寂後,未來在 11 月初將會重返舞台!我會努力,期許自己能帶給大家更好看的賽事。」
 
  以下為 SJ 於個人專頁上發表全文:
 
  一直想來跟關心我的各位交待這些事,只是我比較不擅長這個…… 所以時間累積久了只好一口氣說完。
 
  就先從我為什麼離開選手後又再回來當選手這件事情開始好了。
 
  最初離開橘子熊,是為我的生涯規劃做打算,當時二十歲的我在大學還只是一年級,比同屆晚了兩年,我想盡快去完成學業,將來想做什麼事才不會被課業綁住,這是我離開橘子熊的原因。
 
  離開橘子熊後,想說在大學期間有點課餘時間還是可以玩玩遊戲,而當時包子組了一個名叫 PTM(全名是 : Passistream) 的戰隊,我也加入了,那時候是 PTM 組織了各個明星選手,打的是全新的遊戲 (SF2),有業餘比賽也開始有了贊助,便當起獎金獵人,在唸書之餘也能賺點外快。
 
  結果這段時間意外讓我回味起還沒進職業隊時,北中南到處奔波,與隊友奮戰那種熱血沸騰的感覺…
 
  直到決賽那天,全場看好的我們竟意外落馬成為第三名,當我看到隊友的哭泣與不甘,我想著,為何我還不夠強?為何讓對手逆轉?自己卻做不了任何事情,我心裡也非常不甘心與遺憾… 儘管當時我沒有表現出太激烈的情緒,但這個感覺,卻一直留在了心底,埋下伏筆。
 
  決賽後過了一陣子就接到消息說閃電狼想要組一隊 SF2 的職業戰隊,於是埋藏在心底不甘就這樣結束的種子發芽。
 
  當時的狀況是,沒有職業聯賽也沒有其他職業隊伍,就只有閃電狼戰隊獨自創立,在這裡也非常感謝網銀國際以及小畢姐、四葉、包子…… 等等,要感謝的許多請原諒我無法一一提及,讓心有不甘的我們,有一個可以出口氣再次證明自己的機會。
 
  但因為加入遠在台中的閃電狼,勢必得讓在台北讀書的我辦理休學,才能全心全意準備。而選手生涯裡我一直有個夢想,就是能夠站在國際舞台上,一次也好。我沒有過,我真的很想去爭取。感謝一直在背後默默支持我的人,支持我做了這個任性的決定,出發台中。
 
  當時我們隊友以及公司都達成一個共識,就是彼此都只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去奮鬥,時間到了,自然不會留戀。這就是為什麼現在的我們各自離開了閃電狼。(過程相信大家也都有默默關注就不再提了)
 
  當離開閃電狼的時間到來,一切將回歸正軌,我回到台北復學念書,就在這時接到 Garena 的聯絡,問我有沒有興趣轉換跑道當賽評。
 
  這邊也要感謝網銀國際的小畢姐、四葉的支持,以及 Garena 的 Polo、Vocal 以及 Hank 給了我這樣的機會。經過幾次的面試及溝通,也謝謝我的主管 Hank 願意讓我在上班之餘可以兼顧學業去上課。於是--我現在的身分就是學生以及賽評。
 
  八月初剛進 Garena 的時候就遇上 LMS 資格選拔賽,我跟著賽事部的同仁一起下高雄觀摩,看能不能幫上一些忙(也感謝在高雄遇上還記得我的粉絲還跟我打招呼我很感動)剛進去就遇上這樣的大型活動讓我覺得很幸運,也有學到很多東西,螢幕前的表演是幕後無數個細節堆砌出來的。
 
  八月無疑是個忙碌的月份,從高雄回來後,馬上就要準備八月底的 AVA 國際賽事 AIC,其實我對於 AVA 不是很了解,所以我只能在這有限的時間內盡量去準備,也要謝謝 TPA AVA 的隊員在這段期間對我的指導,讓我在短時間內算是瞭解了 AVA 的重要據點區域,以及兵種等等。
 
  第一次播報就是 AVA 的國際賽事,也算是圓了沒能在選手時期站上國際舞台的遺憾。當時我內心是非常澎湃的,或許我對 FPS 有很多年經驗,但真的戴上了麥克風,才知道自己打跟講解別人怎麼打是兩回事…… 確實很不容易啊。
 
  不太好意思的是,其實當下播報的時後腦袋是有點空白的……,事後也明白自己確實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加強改進。
 
  幸好在那次經驗結束後,還有一次甲組聯賽可以累積播報的經驗,現在除了在 Garena 擔任賽評外,也會在 AVA 的節目企劃上幫上一些忙,短暫的沉寂後,未來在十一月初將會重返舞台!我會努力,期許自己能帶給大家更好看的賽事。 By SJ

標籤:

#電競

相關新聞

留言(40)

猜你喜歡

《英雄聯盟》越南聯賽 VCS 宣布暫停 32 名選手參加比賽 將進一步調查賽事異常數據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7
5
「CAPCOM CUP X」冠軍選手 Kagami(UMA)官方專訪 暢談賽前準備與心路歷程
人物 | 快打旋風 6
83
50
《英雄聯盟》SHG 拿到 PCS 春季亞軍 上路選手 Evi 對決賽一面倒感到遺憾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41
28
《瑪利歐賽車 8 豪華版》及《斯普拉遁 3》台灣 / 香港選手權決定賽 4 月 11 日舉行
電競 | 瑪利歐賽車 8 豪華版
16
8
《英雄聯盟》PCS 宣布台北漢來大飯店成官方夥伴 為海外來台參賽選手打造專屬訓練基地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22
12
訪問《SF Online》退役選手 Will、Puki 分享轉幕後工作的過程與故事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0
19
《英雄聯盟》越南聯賽 VCS 將於 4 月 3 日恢復舉行 參賽隊伍可尋找選手填補陣容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8
2
《英雄聯盟》LPL 知名戰隊 RNG 傳出陷入財務困境 執行長計畫拍賣復刻版獎盃使用權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16
44
為協助《英雄聯盟》職業聯賽戰隊長久經營 Riot 宣布將設立全球收益池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10
27
《RO 仙境傳說:新世代的誕生》首屆國際賽落幕 台港澳戰隊「†‥天使之城‥†」奪冠
電競 | RO 仙境傳說:新世代的誕生
4
16
《英雄聯盟》PCS 春季季後賽 BYG、FAK、DCG 晉級第二階段 20 日起六戰隊爭奪春季冠軍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6
4
出大事了?《英雄聯盟》越南 VCS 賽區取消春季賽剩餘賽事 針對參與隊伍啟動調查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18
27
《APEX 英雄》ALGS 週末賽事因遭駭客搗亂而中斷 官方稍早釋出相關聲明
電競 | Apex Legends
8
28
《斯普拉遁 3》台灣代表隊「聰明烤雞」擊敗香港隊伍獲得世界大賽出賽權
電競 | 斯普拉遁 3
134
60
《英雄聯盟》Faker 為在 HLE 賽後提及 DDoS 言論道歉 「對獲勝者不禮貌」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183
113

身為魔物的我也不錯吧?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