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OLG2015-10-30 17:38

《Special Force 2》Pro League 職業電競聯賽賽評包子 分析各隊現況與本週賽事預測

(GNN 記者 Jessica 報導)

  《Special Force 2》Pro League 職業電競聯賽(以下簡稱 SF2PL)經過四週的賽事後,6 支隊伍的分段班也逐漸浮現,人稱「清朝槍神」的包子將進行本週分析預測。
 

【以下內容為廠商提供資料原文】

 
  • image
 
包子:
 
  在 SF2PL 職業聯賽開始之前,如果只看隊伍的陣容我會將桃園噴射機的名次拉到前段班,而台南鳳凰隊應該會高於台中閃電狼,但是經過幾週的例行賽的正面對抗。開始讓我們對六支隊伍看法有了不一樣的變化。
 

目前各隊戰績

 
  • image
 
  這次我比較希望以 6 隊截至目前為止的戰績來分析各位的現況,如此也能點出各隊的優夯缺失,最後再針對本週賽事做結果預測。
 
1、新北金礦隊-目前戰績 4 勝 0 敗,在 3 次的對戰以直落 3 擊敗對手,僅在第 1 場例行賽對上高雄海洋星隊在「沙漠陣地」以 4:8 輸掉 1 個小分,但最終還是以 3:1 擊敗對手。
 
  新北金礦隊的選手陣容本來就備受期待,目前在台灣應該是還沒有隊伍能夠與之對抗,但是他們身負的重任應該是將台灣的《SF2》向上提升到更高的境界,過去擁有黃金陣容的閃電狼 2 次遇到日本隊都剎羽而歸,而日本的 SF2 還領先台灣 3 年,如果有國際賽台灣選手是否做好準備?戰績最好的新北金礦隊能否將台灣 SF2 帶往另一個高度,這才是我最期待的重點。
 
2、高雄海洋星隊-戰績 3 勝 1 敗,分別擊敗台北首都隊、台南鳳凰隊以及桃園噴射機隊取得 3 勝,1 次敗給新北金礦隊。與台中閃電狼戰績並列第二。
 
  高雄海洋星是目前唯一在例行賽小分 1 勝新北金礦隊的隊伍,依照我的觀察其成員戰力並非一時之選,但卻能在短時間內將戰力提升,自 UMX 出身的教練 Kandinsky(ELE) 在此下足了功夫,特別是在各隊競賽的熱門地圖「沙漠陣地」取得全勝的記錄。
 
  • image
 
  高雄海洋星採用的雙狙擊陣型,目前還無隊伍能夠攻破,而隊上多了一名狙擊戰力也能延伸至其它地圖,讓對手摸不清在哪個回合會推派雙狙上陣,戰術風格多元化是目前高雄海洋星隊獲勝的關鍵。
 
3、台中閃電狼隊-戰績 3 勝 1 敗,分別擊敗台北首都、桃園噴射機以及台南鳳凰隊,1 次敗給新北金礦隊。與高雄海洋星戰績並列第二。
 
  台中閃電狼擁有比賽經驗非常豐富的 King 與 Lyon(Sam) 但這兩位選手是由 SF1 轉 SF2 的選手,開賽 King 的表現令人憂心,但是在上週日對上台南鳳凰隊在空軍基地上演 1K2 的殘局逆轉這證明多年的比賽經驗不是假的,只要給 King 多一點時間進入 SF2 的比賽節奏,就能夠收下更多的殘局。
 
  • image
 
  而另一位在開賽令人擔心的 Neil 在近況表現好轉,特別在「死亡月台」在前線時常能幫助隊伍摘下殺人數, 陣容不是特別強大的台中閃電狼在教練 Ray 的帶領下打出一波又一波的佳績,只要多給予他們多一些時間,相信有機會能在季後賽創下佳績。
 
  • image
 
4、台南鳳凰隊-戰績 1 勝 3 敗,1 勝台北首都隊,分別敗給新北金礦、高雄海洋星、台中閃電狼。與台北首都隊戰績並列第四。
 
  台南鳳凰隊擁有經驗豐富的教練 Realment (31) 與指揮官 tOm,但是在最近的幾場比賽對上實力接近的高雄海洋星與台中閃電狼都在大分上以 2:3 惜敗,最主要的原因是隊員的發揮不夠平均,會在某張地圖或回合突然熄火,導至整體戰力無法體現。
 
  上週對上台中閃電狼在「極地研究所」雙方 7:7 平手,但卻在最後一刻打出爆門防守的偷人戰術,卻完全落入台中閃電狼的圈套,其實從前面幾回合觀察,閃電狼的進攻緩慢,本來打爆門前壓就不適合,何況才 2 名隊員前壓,在沒有情報的狀況下,直接前推的結果就是直接讓台中閃電狼拿下賽末點。
 
  台南鳳凰隊要加強逆風時後的隊員心理素質,在戰術的配局上面也要加強,才有機會在面對實力相當的對手拿下大分。
 
5、台北首都隊-戰績 1 勝 3 敗,1 勝桃園噴射機,分別敗給新北金礦、台中閃電狼、高雄海洋星。與台南鳳凰隊戰績並列第四。
 
  這是一支正面拚槍你可能會輸掉全盤的「槍女隊」,但是如果對手開局取得人數優勢或者打到中後期,台北首都隊反而處在一個較為混亂的狀況。另一個致命傷在於 Winni 與 Iris 的槍法偶有佳作但又會突然的完全熄火。
 
  • image
 
  教練 Cartos 的重責大任是要讓隊員更清楚了解大局,從戰術的開局到中後期的鋪陳要讓選手目標一致,這需要花大量的時間進行「沙盤推演」,並一肩扛起指揮的重責大任,才有機會將隊伍再次提升到另一個高度。
 
  台北首都隊開創了台灣電競的先例,也正在創造屬於自己的故事,除了要有武力強悍的「呂布」之外誰能勝任「孔明」軍師的角色呢?
 
6、桃園噴射機-戰績 0 勝 4 敗,分別敗給台北首都、新北金礦、高雄海洋星與台中閃電狼。
 
  由明星級的教練 Bolt 帶領明星級的陣容卻至今一勝難求,很明顯的隊員們的低潮已經開始蔓延至心理,想要振作卻使不上力,在關鍵時刻失誤連連,他們不是沒有實力,只是現在找不到信心。
 
  根據其它隊伍的情報指出,桃園噴射機練習狀況極好,但是比賽卻難以施展拳腳,放狗、槍法失準、走位撞槍線各種離譜的低級失誤不斷在每次比賽上演。現在的關鍵是教練 Bolt 能穩下來建立隊員的信心,這份信心不是高喊「大家加油!」
 
  這種冠冕堂皇的方式,而是讓隊伍歸零從頭開始建立戰術的「細節」與「團隊共識」,選手必須拋開個人的豐功偉業,讓自己回到最初電競帶給自己的感動,從內心的轉變才能夠讓自己強大,而教練也唯有在連敗的危機處理上面才能體現自己真正的價值!
 

本週賽事預測

 
  10/30(五)新北金礦隊(主場)v.s 台北首都隊(客場),新北金礦隊 3:0 台北首都隊,就如上面所說的金礦隊觀念、實力皆大大勝於首都隊,加上首都隊目前狀況不太穩定,Winni、Iris 會成為團隊的隱憂,前期有優勢時,大部份都能取下分數,但重要的是在劣勢時每位隊員就會開始不知所措。
 
  10/31(六)台中閃電狼隊(主場)v.s 高雄海洋星隊(客場),台中閃電狼 2:3 高雄海洋星,這場比賽將會是老二之爭,目前看來海洋星的戰力比較平均,只要 Edw1n 與 song 老爺能夠穩定發揮,拿下比賽不無可能;反觀閃電狼雖然 Helen 依然穩定的保持輸出,但他們的關鍵絕對會是 King 的起伏,只要能夠保持上一場的水準,誰勝誰負還很難說。
 
  11/01(日)台南鳳凰隊(主場)v.s 桃園噴射機(客場),台南鳳凰隊 2:3 桃園噴射機,噴射機就如前面所說,心理狀態的調整很重要,就算練習狀況很好,但比賽各種低級失誤頻頻上演的話,絕對還是會一勝難求,除了 key 以外他們要能找到第二或第三個能夠扛住壓力的人,減少不必要的失誤;鳳凰隊目前與噴射機的狀況有點像,關鍵時刻拿不下關鍵分數,除了 tOm 以外必須要有 2 號或 3 號能夠替補 tOm 位置的人。
 

【10/30-11/01 賽程】

 
  • image

標籤:

#tesl

相關新聞

留言(0)

猜你喜歡

傳承經驗延續熱情 揭露華義 SPIDER 教練 Hoop「實體專業電競訓練課程」授課過程
OLG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0
9
《Special Force 2》PL 職業電競聯賽賽事總監 Will Liao 分析各隊現況與本週賽事預測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0
2
《Special Force 2》PTMm 選手 Tom 談電競經歷 練習時謹記爺爺的話
OLG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0
9
《Special Force 2》PL 職業電競聯賽賽事總監 Will Liao 分析各隊現況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0
2
《Special Force 2》PL 職業電競聯賽進入倒數第二週 賽事總監 Will Liao 分析各隊現況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0
2
《Special Force 2》Pro League 職業電競聯賽賽評 Hoop 分析各隊現況與賽事預測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0
6
《Special Force 2》PL 職業電競聯賽賽事總監 Will Liao 剖析本週賽況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0
0
知名《星海爭霸 2》賽評 SoBaD 談對電競的熱愛與理想 持續努力學習
PC | 星海爭霸 2:蟲族之心(Heart of the Swarm)
0
9
2014 台灣電子競技公開賽明日正式開戰 《星海爭霸 2》知名選手與賽評來台
PC | TeSL 台灣電子競技聯盟
0
4
電子競技正式成為特定承認運動項目 選手以國手資格參加室內武藝運動會
多平台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0
117
2011 台韓《SF》職業電競冠軍賽週六登場 徐展元分析台韓四戰隊實力
OLG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0
55
電競四年頒獎樂陞鋼鐵人大贏家 電競五年蟲王 Sen 代表橘子熊參戰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0
71
台灣電競史首支雙聯賽冠軍隊伍 樂陞鋼鐵人得《星海爭霸 2》總冠軍
PC | 星海爭霸 2:自由之翼
0
50
Blizzard 與台灣電競聯盟正式簽約 攜手推動《星海爭霸 2》職業聯賽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0
70
《SF 2》職業電競聯賽 10 月 2 日開打 結合主客場制度與全女子戰隊
電競 | Special Force 2 Online
0
106

堅硬的外表與堅強的內心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