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6-02-15 16:38

【TiCA16】《傾聽我的心》作者 雞蛋簽名會 貼心讀者獻上巧克力共同度過情人節

(GNN 記者 Akito 報導)

  長鴻出版社於昨(14)日邀請到 Candy 月刊連載作品《傾聽我的心》作者 雞蛋,舉辦作者首次簽名會,因為簽名會剛好遇上了西洋情人節,許多熱情的讀者都帶來了自製的巧克力和禮物,共同度過情人節。
 
 
  為了此次的簽名會,雞蛋老師也特別新繪了特典卡,而且每一張卡片上都有親自手寫小情書,希望每一位到場的讀者都能感受老師的心意。
 
 
  《傾聽我的心》從 2015 年 5 月開始在 Candy 月刊上連載,一推出即獲得讀者廣大的迴響,其中無法開口說話的女主角設定,與所探討的校園欺凌問題,顛覆以往少女漫畫的故事設定,也引起不少人的討論。
 
 
  而作者雞蛋開始在 Candy 月刊連載以前,自己也常常會參加各大簽名會,有熱血小版控的稱號,這次輪到自己舉辦簽名會,雞蛋除了感到不可思議外,更感謝讀者們的支持。
 
  而在這次《傾聽我的心》簽名會時,作者 雞蛋也接受各媒體訪問,以下為訪問內容整理。
 
 
Q:老師最喜歡《傾聽我的心》裡面的哪一個角色?為什麼?
 
雞蛋:好難選擇啊!畢竟每一個都是自己的孩子。嗯..硬要選的話…就選宇辰吧!因為他就像一個小太陽,正面思考又是少一根筋的笨蛋…可能跟我有點相像…所以…
 
Q2:《傾聽我的心》設定女主角韓可欣無法開口說話的原因?
 
雞蛋:這個嘛!因為會牽涉的後面的劇情,我就先暫時保密囉!
 
Q3:《傾聽我的心》中有出現一個謎樣的小精靈,它的設定靈感是?
 
雞蛋:原本是想畫動物的雛形精靈,但是畫著畫著覺得這是一部用耐心與愛在慢慢推進的故事,於是乎就從”愛心”這方面去著手設計了!
 
Q4:書中有探討到校園霸凌問題,老師當初為什麼會選擇創作這種比較沉重的題材?
 
雞蛋:漫畫對我來說不單單只是一個休閒時可以開心閱讀的書物。我希望讀者在讀這本漫畫的時候,也可以從中帶一些什麼走.像是能從台詞裡或者如同現實環境裡我們會遇到的狀況,去感受、領悟到一點點我想傳達的訊息。如果能夠成功的話,這對我來說是最大的獎勵了!
 
Q5:《傾聽我的心》作畫過程中,什麼是老師最苦惱的?最愉快的又是什麼?
 
雞蛋:慘了..每一步都很苦惱啊!劇情上的安排,流暢度,邏輯,分鏡…這些對我來說都很苦惱呢!(笑)我一定會繼續努力克服的!最愉快的,當然就是畫彩稿配色了!
 
Q6:從畫同人圖到現在出版商業單行本,老師覺得有什麼差別或心態需要調整的地方?
 
雞蛋:差別只在於出版商業漫畫會牽動到很多相關人員,也不能給太多人添麻煩,所以!一定要準時交稿!不能像以前那樣,時間來不及就不出了這種心態是不可以的!
 
Q7:老師在《傾聽我的心》中創造出讓讀者十分喜愛的男主角夏宇辰,老師自己的理想型又是哪一種男生呢?
 
雞蛋:理想型好像沒特別想過,孝順這種好像是基本..那就一定要有幽默感!這樣生活才會比較有趣~對吧!
 
Q8:老師在創作的過程中是否有遇過瓶頸?如何克服?
 
雞蛋:當然有的!每次遇到瓶頸時就會放下筆,立刻去休息!或者好好看一部電影出去與朋友聚會吃個飯。放鬆過後再回頭來工作時就會順暢很多。因為遇到瓶頸時一直坐在電腦面前絞盡腦汁一定更想不出辦法,不如出去透透氣再回來,效率會更好!
 
Q9:從小就是漫迷的老師,這次自己出了個人首本單行本,這一路的心路歷程?
 
雞蛋:真的是一路跌跌撞撞呢!(揮汗)很多東西都不懂的我,在這一路上有許多貴人的幫忙與指導,耐心告訴我該怎麼做,怎麼使用軟體等等..。沒有這些好朋友跟好編輯們以及支持我的家人們,我想一定不會有今天!
 
Q10:除了《傾聽我的心》之外,未來老師想嘗試什麼類型的創作題材?自己對未來的目標與夢想是什麼呢?
 
雞蛋:這一部都還沒結束所以還沒想到那麼深遠呢…不過,有曾經很想嘗試畫古裝。感覺好華麗啊~!那些髮飾與衣服等等。可是要做的前置功課太多,太危險了!我還是乖乖畫現代吧!(笑)
 
  至於目標跟夢想…,希望單行本首刷可以完售?
 
  因為現在網路世界發達,購買紙本漫畫的人已經愈來愈少。每一年倒閉的書店也很多。所以希望在這不景氣的市場裡,能夠賣出一個好成績,那就真的痛哭流涕了!
 
 

 

傾聽我的心

12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7

標籤:

#tica

相關新聞

留言(0)

猜你喜歡

【TiCA15】《緋色十字》漫畫家三月兔簽名會 作者貼心設計明信片贈與讀者
活動 | 緋色十字
0
9
【TiCA19】《約會大作戰》作者、插畫家聯合簽名會 台下讀者同慶作者出道 10 周年
活動 | 約會大作戰 DATE A LIVE
0
22
【TiCA16】《我家有個魚乾妹》作者 三角頭簽名會 與讀者分享筆名由來
活動 | 我家有個魚乾妹
0
53
【TiCA15】「龍少年」國人作者 D2 及烏鴉小翼聯合簽名會 親手贈與貼心小禮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3
【TiCA23】BL 漫畫《菈菈的婚禮》作者ためこう簽名會 親手製作貼紙贈讀者
人物 | 菈菈的婚禮
9
10
【TiCA16】龍少年《人娃契》作者 蔡鴻忠簽名會 贈與複製原稿給現場讀者
活動 | 蔡鴻忠 作品集
0
0
【TiCA18】《記憶的怪物》作者 MAE 簽名會 讀者不畏寒風細雨到場熱烈支持
活動 | 記憶的怪物
0
6
【TiCA15】《世界重組》作者 吾名翼與繪師 水々首場簽名會 與讀者玩壁咚
活動 | 世界重組
0
1
【TiCA14】《打工吧!魔王大人》和ヶ原聡司簽名會與讀者熱烈互動交流
活動 | 打工吧!魔王大人
0
54
【TiCA13】《變態王子與不笑貓》相樂總簽名會登場 忠實讀者排隊 20 天
活動 | 變態王子與不笑貓
0
42
【TiCA24】邁向 25 周年《蟲師》漫畫家漆原友紀簽名會分享創作花絮並感謝讀者一路支持
人物 | 蟲師
55
17
【TiCA18】《花開千年》林青慧簽名會 身著漢服古風現身會讀者
活動 | 花開千年
0
18
【TiCA19】東立出版社 BL 漫畫家緋汰しっぷ簽名會 暖心互動為讀者留下美好回憶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4
【TiCA13】《我與她的絕對領域》簽名會登場《極樂八仙》讀者為掛軸裸身
活動 | 我與她的絕對領域
0
7
【TiCA20】BL 漫畫家 やまねあやの將再度來台舉辦簽名會 另開粉絲見面會與讀者互動
動漫 | 山根綾乃 作品集
0
5

身為魔物的我也不錯吧?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