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OLG2016-03-01 11:40

《Special Force 2》PL 職業電競聯賽新北金礦隊選手 Cedrik 暢談自身電競歷程

(GNN 記者 Jessica 報導)

  TeSL 台灣電競聯盟近日訪問《Special Force 2》PL 職業電競聯賽新北金礦隊選手陳子岸 Cedrik。他從小接觸《Counter Strike》後開始著迷、實力也逐漸提升,但在第一次出賽卻以敗仗收場,不過這也開啟了 Cedrik 的電競之路,在更努力練習後,他也陸續加入戰隊 UMX、FlashWolves,並取得不錯的戰績。
 

【以下內容為廠商提供資料原文】

 
  又到了選手人物專訪的時間,這次要介紹的這位選手我認為用 The Legend 來做介紹是在適合不過了,正所謂「時勢造英雄,英雄造時勢」,不管任何產業它的成功背後必有一個傳奇的故事,以 NBA 來說大家一定都知道如神一般的男人 Michael Jordan,電子競技 FPS 也不例外,像是清朝槍神包子,另外一個絕對也耳熟能詳-神狙 Cedrik 陳子岸。
 
 
  當然羅馬絕非一天就能造成,Michael Jordan 是經過多少不為人知的努力才有今日的成就,另外除了努力一定還有一個最特別的母親,也是最支持他的頭號粉絲。為何說最特別呢?一般父母親因為工作繁忙之時,通常會將小孩送去安親班或是托兒所,但 Cedrik 的母親卻是將他送到了網咖,這也是為何 Cedrik 會如此喜愛電玩的其一原因。
 
  故事大約要從國小五年級開始說起,當時早已玩過多款類型遊戲的 Cedrik,因為朋友找一起玩 《Counter Strike》而開始著迷,甚至陷入無法自拔。起初當然就像一般的父母認為玩遊戲、比賽並不妥當,覺得這只是玩玩遊戲而已,隨著時間過去,Cedrik 實力也逐漸提升,開始有去參加一些小比賽,直到加入了一個由美工班組成的隊伍 A.D,帶他一起參加第一場團隊比賽,雖然是以敗仗收場,但這也開啟了 Cedrik 的電競之路。
 
  在這之後 Cedrik 開始閉關修練,除了每天上線打 Sever 外,也會上網去尋找高手的影片來觀摩,「當時我的偶像是國外 FPS 很強的選手 Frod,那個時候看到他用了 Logitech 的 MX518 滑鼠,之後我也換用這支滑鼠後,就像完全開竅般讓我的實力又更上一層樓。」Cedrik 說道。
 
  • Cedrik 在 UMX 時期與隊友征戰過各大小比賽

  參加的比賽越來越多,Cedrik 也開始有了些亮眼的成績,但媽媽對此還是有些疑惑,幸運的是這些疑惑都在他們母子的一次聊天過程中逐漸的解開,當時 Cedrik 與媽媽聊到電動這塊,其中一個對話是這樣的,Cedrik:「媽,其實我們在講的遊戲並不是一般在玩的 game,而是叫做電競。」
 
  這也讓 Cedrik 的母親開始上網搜集相關資訊,甚至還跟包子聊了好長一段時間,才發現原來這是有未來性的事情,可惜的是台灣當時還不夠成熟,而且也有很多跟她一樣支持小孩的父母親,讓她覺得至少在這個產業裡並不是這麼的孤獨,至少還有一些跟我一樣的聲音、一樣的想法。
 
  完全理解接受之後,媽媽就全力的支持他,「既然要讓你的孩子快樂,怎麼會讓他去做不快樂的事情呢?」Cedrik 的媽媽說道。當時唸高中的 Cedrik,因為比賽、訓練時間的關係讓他唸了兩間學校,此時媽媽毅然決然的幫他休了學,在那個時候的老師都覺得媽媽瘋了,怎麼會為了遊戲這種事來幫孩子辦休學,儘管中間有多次的溝通,可是 Cedrik 的媽媽依然堅決辦休學,就為了讓 Cedrik 盡力去打比賽。
 
  • SF2 超級強者擂台賽也曾效力於 FlashWolves

  她認為「要把書唸好又要打好比賽,這其實是有衝突的」,甚至還跟 Cedrik 說了一句話「你打的好是有一定的原因,因為你付出比別人更多的時間、心血,你不打第一誰打第一?」,也是因為這樣才造就了今天的 Legend。
 
  當然,就算是傳奇選手也會有低潮的時候,Cedrik 也不例外,此時媽媽就是他最好的朋友也是最好的傾訴對象,當他自己或是隊伍低潮的時候,媽媽就會告訴他:「成功的人一定是好多的失敗造就他今日的成功,沒有人一開始就成功或是一輩子是成功的,失敗就像是條必經之路,調整自己重新出發。」
 
  當問到「至目前為止你對 Cedrik 感到最驕傲的事是什麼?」
 
  做母親的反而不是覺得他打了多好的成績,而是一句「他把自己照顧的很好」。這不就是每位父母親最初對孩子的期望嗎?
 
  至今為止打過無數比賽,也拿過許多冠軍的 Cedrik,但對他來說遺憾的事卻是無法享受高中、大學生活,「你有曾經渴望、後悔或可惜過高中甚至是大學生活嗎?」小編問道。
 
  「其實我有想過,假設我今天繼續讀了高中,繼續跟著我的國小同學當現實朋友,然後讀到大學,我覺得我的生活應該會跟現在不一樣,但是我不後悔,也不覺得人生中少了什麼,但是我覺得既然你選擇了電競這條路,有失必有得,就認真把它做到最好,不要愧對自己,愧對任何人。」Cedrik 眼神堅定的說道。
 
 
  「假如人生重來一次,你還會選擇當職業電競選手嗎?」小編問道。
 
  「會!當然,前提是功課要讀好,兩邊都要盡力去完成。」Cedrik 立刻回答。
 
  「如果現在有一台時光機,你想對過去的自己跟未來的自己說什麼?」小編問道。
 
  「當初如果你 (ck) 再努力一點、再積極一點就好了,辜負了很多事情,這些東西現在就算講了抱歉也於事無補,我只能對現在的自己,甚至是未來的自己說如果可以就把自己盡力放大,做到最好。」Cedrik 回答道。

 

Special Force 2 Online

226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標籤:

#tesl

相關新聞

留言(13)

猜你喜歡

《Special Force 2》PL 職業電競聯賽進入第四場 台北首都隊打破新北金礦隊不敗紀錄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0
8
《SF 2》職業電競聯賽新北金礦隊以 4:1 打敗台南鳳凰隊贏得第一季總冠軍
電競 | Special Force 2 Online
0
55
《Special Force 2》PL 職業電競聯賽熱身賽開打 新北金礦隊 3:2 驚險逆轉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0
8
《Special Force 2》PL 職業電競聯賽賽程進入倒數三週 例行賽 22 場金礦隊奪八連勝 正式封王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0
6
《Special Force 2》PL 例行賽第三週最後一場比賽 新北金礦隊直落 3 擊敗台南鳳凰隊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0
13
《Special Force 2》PL 職業電競聯賽 總冠軍賽金礦隊 3:1 聽牌 Hoop 公開賽前剖析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0
6
《Special Force 2》PL 職業電競聯賽總決賽第二場 金礦隊痛宰鳳凰隊再取一勝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0
0
《Special Force 2》PL 例行賽 16 場 新北金礦隊擊敗高雄海洋星持續不敗紀錄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0
0
《Special Force 2》PL 例行賽第 13 場 新北金礦隊 3:0 擊敗台北首都隊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0
7
《Special Force 2》PL 職業電競聯賽例行賽第一場 新北金礦隊奪下首勝為教練 Nitor 慶生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0
4
《Special Force 2》PL 職業電競熱身賽第八場回顧 金礦隊以 3:2 奪勝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0
5
《Special Force 2》PL 例行賽第一場賽事回顧 新北金礦隊 3:1 率先拿下第一勝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0
0
《Special Force 2》PL 職業聯賽季後賽關鍵賽即將開打 Hoop 預測:新北金礦隊將晉級總冠軍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0
4
《Special Force 2》PL 例行賽進入第四週 新北金礦隊 3:0 完封桃園噴射機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0
6
《Special Force 2》PL 職業電競聯賽進入第 27 場賽事 金礦隊讓二追三保住排名前二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0
3

療癒你身心靈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