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6-04-01 15:29

獨家專訪韓國人氣作品《大貴族》漫畫家及動畫製作公司 Production I.G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由韓國漫畫家 孫齊皓與 李光洙創作,於 LINE WEBTOON 上連載的漫畫作品《大貴族》,日前公開了由日本動畫公司 Production I.G 製作約半小時的動畫版。本次,巴哈姆特 GNN 特別獨家專訪到兩位創作者以及動畫公司 Production I.G,讓他們各自分享對作品的創作以及動畫化的感想。
 
  • image
 
  自 2007 年開始於 NAVER WEBTOON 連載至今的大貴族》也將推出滿十周年,故事描述吸血鬼貴族中的貴族-萊,在沉睡了 820 年之後再度甦醒,在執事弗蘭克斯坦的協助下,以高中生身份重新開始了嶄新的生活。但是他平凡的高中生生活卻因為謎一般的組織攻擊而逐漸改變……。大貴族》在連載一推出後即受到讀者喜愛,並被讀者們翻譯成各國語言,之後官方也推出了中文及英文翻譯,之後更在印尼、越南及泰國出版,可說是 WEBTOON 中數一數二受到歡迎的作品。
 
【《大貴族》漫畫連結】
 
【《大貴族》動畫】
 
  以下,就為大家帶來原作孫齊皓、李光洙,以及動畫製作公司  Production I.G 的獨家訪問內容。
 

Q:想請教兩位創作者是如何認識的呢?又是在什麼契機下開始《大貴族》的創作?

 

孫齊晧:我跟光洙是通過朋友認識的。當時光洙在學畫漫畫,我也曾經學過漫畫而且身為寫小說的作家,我們有了很多共同話題,很快就變熟了。前幾個月都在討論互相比較喜歡的作品等內容,後來聽到光洙在準備畫 WEBTOON,並在找故事作者。一開始有幾個故事情節可考慮,最後還是決定以《大貴族》的故事來作創作。

 

李光洙:當時齊晧正在連載中的小說非常有趣,所以去找他提出意見說一起畫漫畫。 後來決定了《大貴族》的故事,上傳到 NAVER 的「挑戰漫畫」平台上。

 

Q:請和我們聊聊關於角色的設定的部分吧?

 

孫齊晧: 一般都會由我先定下角色設定,然後再由光洙根據設定設計出適合的人物形象。並沒有特別參考的東西。角色的名字角色取名則會根據角色的外表、性格 設定等使勁想出最合適的名字。

 

李光洙:會參考齊晧所提供的角色性格或特征來畫出幾個樣本,然後從中選拔出最適合的角色來畫出細節的部分。

 

  • image

 

Q:在創作上兩人的分工是如何進行的?目前的創作日程安排大概是什麼樣的狀況呢?

 

孫齊晧:先由我來想出故事情節,寄送此集話的詳細故事,然後由光洙看完內容後畫出草稿,我們兩個人會一起看草稿並討論有沒有修改或添加的內容。 完成這步驟之後才會進入畫畫步驟。

 

李光洙:畫出稿子大概會花費四到五天的時間。齊晧寄送故事情節以後,我會花一到兩天的時間來畫草稿。對於草稿內容互相討論以後若沒有問題的話,才會正式畫出漫畫內容,這也大概會花費三到四天的時間。

 

Q:兩位分別最喜歡作品中的哪個角色呢?

 

孫齊晧:非常喜歡作品中出現的所有人物。因為不喜歡的話在我自己也沒有意識到的情況下會寫出失去平衡性的故事情節。既然說真的非要想出最喜歡的角色…真的挑不了啊! 每一個角色都有他們的設定和故事…真的都非常喜歡。

 

李光洙:我也都非常喜歡,但如果讓我必須挑選幾個角色的話…我比較喜歡白髮角色,哈哈。像賽伊拉和萊基斯。

 

Q:那麼覺得發揮起來最困難的角色又是誰呢?

 

孫齊晧:發揮所有角色的故事都很困難。

 

李光洙:對我來說,從頭到尾「萊」都是最困難的角色。外表總是要完美,而且用表情來替代對話的情況比較多,會費比較大的勁去畫他。

 

Q:兩位在創作《大貴族》時有發生什麼趣事能和我們分享嗎?

 

孫齊晧:因為連載《大貴族》已經連載很久了,連載期間真的有很多種種不同的故事發生過。並不能說是有趣的故事,但我們有一次,大概在兩年之前,我和光洙兩個人都身體不舒服,差不多在同一時間做了手術。周邊很多人聽到這個消息后說是不是兩個人配合的不好,居然還在同一時期動手術。

 

李光洙:雖然有很多有趣的故事,但最難忘的還是這個吧。前一陣子,簽名會上有一位小孩從遠距離來到簽名會的地方,看到孩子用小手拿著厚厚的《大貴族》書本,我真的非常感動,很感激他。一想到就非常心動。

 

Q:創作如此長篇連載的作品是否有預到什麼樣的瓶頸呢?

 

孫齊晧:我每次都覺得相當困難,想出故事的時候若有瓶頸的話,我都會試圖更深地投入到故事情節中。從頭再看一遍,然後努力從中想出有趣的故事。

 

Q:在繪製漫畫上的技巧是如何學習的呢?手機漫畫與傳統漫畫的創作上有何不同?

 

李光洙:我個人覺得多看、多聽多嘗試是非常重要的。最近可以通過手機觀看眾多繪畫、漫畫或影片等。需要多看這些優質的內容,提高我們自己的視點。反復做這種訓練的話,自己就會磨練出自己獨有的特徵。在腦海中不停地想漫畫是最重要的,這樣才可以不斷地發展。

 

孫齊晧:手機漫畫和傳統漫畫之間的差別可以說是自由度不同。觀看手機漫畫伴隨著自由性,而且還可以及時對於漫畫內容進行反饋或甚至直接進行溝通。這可能算是一個長處,但也對於作者添加更大的壓力。所以作者要注意保持平衡的狀態,對於讀者的每一個反饋反映的話,故事會與原來的意圖不同。

 

Q:請和我們分享一下《大貴族》的劇情未來走向,還有可以透露大概還計畫將會連載多久嗎?

 

孫齊晧:感覺好像無法對於連載長度作出定案,我想根據劇情的展開,連載期間會逐漸訂定下來吧。

 
  • image
 

Q:對於《大貴族》的動畫化有什麼感想?是什麼契機下決定了動畫化這件事呢?

 

李光洙:其實動畫時間比較短,但要包括許多話的內容。所以一開始並沒有擔心畫風,反而開始擔心故事展開和整體的內容。看到動畫以後完全消除了這一擔心,有些部分甚至比原作更好。 個人覺得自己要學的東西還是很多。

 

孫齊晧:雖然在短的時間內包含很多集話的內容,但考慮到宣傳推廣影片的特殊性,對於動畫我非常滿足。

 

Production I.G:這次是由 Production I.G 的黑木先生的邀約之下開始製作《大貴族》的動畫。

 

 

Q:漫畫原作來自於韓國、動畫版是交由日本的動畫公司製作,配音也是日本聲優,所以在劇情與表現或許和原作都會有些不同,可以和我們聊聊這部分的改編與調整狀況嗎?

 

孫齊晧:把長達 80 話、連載達 2 年的劇情壓縮為 30 分鐘的動畫之中,只能對於部分內容進行調整。除非有對於整個劇情內容或設定進行調整,我們還是會尊重製作者的意見。

 

Production I.G:這次的動畫製作過程中的確有應要求而隨著調整,比方即便是日語配音版本中的「泡菜」(KIMUCHI)發音被要求以韓文的方式來表現等等類似這樣的狀況,不過大致來說合作的過程都相當愉快,最主要的要求就是希望動畫中人物角色能夠忠於漫畫原著的造型呈現,打鬥的動作場面是否能夠製作出相當有水準的場面等等,就這一部分的調整方面有被嚴格的討論與反覆的確認。

 

 

Q:在挑選聲優時,對於幾個主要角色的演出重點各自放在哪裡呢?

 

Production I.G:其實在這部動畫中有關聲優的選角方面過程算相當順利,沒有比較困難的地方。但本次的動畫配音共有好幾國語言,對於日文或其他語言例如英語,韓文等等之間是否能搭配的完美這點倒是製作時擔心的部分。

 

 

Q:以動畫製作的觀點來說,《大貴族》動畫化的過程算是困難還是容易的呢?

 

Production I.G:整個製作的過程在確認繪圖完成後算是漸入佳境。但在劇本方面,為了要能夠在三十分鐘內呈現出豐富的內容,其實劇本方面下了很大的苦心。但就一個連續動畫第一集來說算是相對比較輕鬆了。

 

Q:《大貴族》的動畫版有什麼特別的地方、或是希望觀眾特別注意的地方可以分享給大家嗎?

 

Production I.G:首先當然就是主角萊優雅的舉止,在身理及心理兩種截然不同靜與動之間的表現。還有就是配樂及音樂特效製作方面。雖然無法果斷的說這是否是所謂的好萊塢電影風格,但我覺得動畫中的音樂製作採用了一般日本動畫截然不同的呈現方式。

 
 

Q:請問各位對於動畫版有著什麼樣的期許呢?目前動畫僅有短短的半小時,未來有機會推出電視動畫或者動畫電影作品嗎?

 

孫齊晧:正如初期製作目的,希望有很多人觀看並且欣賞這部動畫。

 

李光洙:作為漫畫家當然對於作品的動畫化有關心。雖然靜態漫畫也可以富含很多內容,但動態的影像和刺激的聲音效果的時候此感動是超出想象的。說到用我的作品製作出動畫電影,這應該像是在做夢的感覺吧。

 

Production I.G:我們也很希望能繼續製作不只是宣傳用的影片而是《大貴族》正式的長篇動畫,不過到現在為止還沒接到導演的邀約電話呢。說不定現在他也正想拿手機打電話給我們也不一定喔。

 

Q:在台灣也有許多《大貴族》的粉絲,請給他們一些話吧!

 

李光洙:台灣粉絲們,您們好!雖然感覺不到時間的流逝,但不知不覺已經連載到第 400 話了,從一開始到現在,只希望更多讀者通過閱讀大貴族得到小小樂趣。感謝您們觀看我們的作品,我們會以不斷努力回報您們的關心!謝謝。

 

孫齊晧:非常感謝閱讀及觀賞《大貴族》,之後也請多多關照哦!謝謝^^

 

 

大貴族

66,436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相關新聞

留言(56)

猜你喜歡

hololive production Cheer UP 主題聯名咖啡廳明日正式登場 週邊與會場搶先一覽
活動 | 虛擬 Youtuber(Vtuber)
57
39
hololive production x FANFANS 粉粉合作週邊新品登場 大頭抱枕、飾品同步推出
宅物 | 虛擬 Youtuber(Vtuber)
33
22
hololive production x CAPSULE Cheer UP 主題聯名咖啡廳即將登場 路跑週邊同步公開
宅物 | 虛擬 Youtuber(Vtuber)
49
30
hololive production Cheer UP 主題聯名咖啡廳 4/14 正式登場 外帶店形式帶來多款飲品
活動 | 虛擬 Youtuber(Vtuber)
45
12
《影子籃球員》電視動畫明年春季推出 Production I.G 擔綱製作
動漫 | 影子籃球員
0
20
《金肉人》新作動畫「完美超人始祖篇」將由 Production I.G 製作 前導影片曝光
動漫 | 金肉人 新作動畫
87
83
福爾摩斯最強宿敵不為人知的故事《憂國的莫里亞蒂》動畫化 Production I.G 擔綱製作
動漫 | 憂國的莫里亞蒂
0
33
《排球少年!!》動畫視覺圖公開 Production I.G 製作
動漫 | 排球少年!!
11
3
Netflix 與動畫公司 Production I.G、BONES 展開合作 未來作品將於全球發布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73
【TiCA13】超同步動畫新作發表會 Production I.G 社長及「坂本真綾」登台
活動 | 攻殼機動隊 ARISE
0
62
「靠這麼低的預算是撐不下去的」持續挑戰的 Production I.G 石川光久社長分享原點與理念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55
上橋菜穗子小說《鹿王》將推出動畫電影 Production I.G 擔綱製作
動漫 | 鹿王
0
18
Production I.G 擔綱製作 原創動畫《B:the Beginning》春季登陸 Netflix
動漫 | B:彼之初
0
15
【漫博 19】Production I.G 後藤隆幸簽名會今日登場 帶領粉絲一窺動畫創作過程
活動 | 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 星亂
0
1
Production I.G《海賊王女》釋出最新影片 JUNNA、鈴木實里為本作演唱歌曲
動漫 | 海賊王女
78
100

療癒你身心靈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