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6-04-29 15:00

在激烈的競爭中碰撞出火花與友情 巴哈姆特動畫瘋 運動競技作品介紹

(巴哈姆特動畫瘋 報導)

  在原創及改編作品中,運動競技類往往是熱門的漫畫題材之一。從常見的籃球、棒球、足球,到摔角、拳擊、水上競技、戰車等…在這類的作品中,主角與競爭對手們時常有著亦敵亦友的關係,他們互相競爭、互相切磋、互相分享,在一場又一場的對決中、藉由汗水與腎上腺素的激發,誕生無數的友情。
 
  當然,除了友情的誕生外,在這類作品中有時也會出現難以觸及的目標,或是與運動精神八竿子打不著關係的卑劣對手,藉此製造對比讓主角力爭上游,抑或是凸顯競技黑暗的那一面,讓觀眾時而看的熱血、時而看的揪心。

  今年我們將介紹巴哈姆特動畫瘋中,運動競技題材的作品,裡面除了有以棒球為主題的《鑽石王牌》、以拳擊為主題的《第一神拳》、以籃球為主題的《影子籃球員》、以足球為主題的《足球小將翼》,還有以「戰車道」為題材,結合地方特色與軍武題材的另類作品《少女與戰車》,帶領大家進入熱血的世界中。
 

鑽石王牌

 
 
  鑽石王牌》故事描述,與捕手御幸一也的相遇,改變了 15 歲少年澤村榮純的人生。為了挑戰自己,他告別昔日夥伴,向棒球名校青道高中叩關,那裡聚集了一群為夢想賭上一切的高中球兒! 
 
【點選前往觀看《鑽石王牌》第 1 集】
 

第一神拳 New Challenger、第一神拳 Rising

 
  • image
  • image
 
  出自 森川讓治之手的《第一神拳》,原作於 1989 年起在講談社「週刊少年雜誌」連載迄今長達 20 年之久,人氣始終不減,成為該誌相當具有代表性的作品,1991 年獲得第 15 屆講談社漫畫賞少年部門獎項。作品描述一名被欺負的少年與拳擊的相遇、一路與同伴相互扶持而一步步變強的成長故事。

  2009 年推出的動畫新系列《第一神拳 New Challenger》延續 TV 特別版的第一場防衛戰後開始,描寫成功衛冕日本羽量級拳王的一步,與覬覦王座的強敵展開激鬥的故事。一步所屬的鴨川會館的同伴們、永遠的對手宮田等,眾多個性豐富的登場人物,讓本作更具有可看性。 
 
  在 2013 年 10 月起的最新一季《第一神拳 Rising》中,主角幕之內一步除了趕上永遠的勁敵‧宮田一郎與前輩‧鷹村守之外,還要和覬覦冠軍王座的眾多強者展開激烈對戰!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拳王保衛戰之後變得更茁壯的一步,又會遇上什麼新對手…?
 
【點選前往觀看《第一神拳 New Challenger》第 1 集】
 
【點選前往觀看《第一神拳 Rising》第 1 集】
 

影子籃球員

 
  • image
 
  國中聯賽三連霸的強豪帝光國中籃球隊,在其輝煌的歷史中有著被稱為「奇蹟世代」的五位天才籃球選手,以及被忽視的一人-夢幻第六人!從美國歸來的高中籃球好手「火神大我」進入了誠凜高中籃球隊,在那他遇到了一位不起眼的少年「黑子哲也」,不擅長籃球也相當沒有存在感的他竟然是奇蹟世代的「夢幻第六人」!黑子以「正因為存在感薄弱才能夠使出讓人看不見的傳球」為武器,與火神誓言打倒奇蹟世代成為日本第一的籃球選手。影(黑子)與光(火神)的進擊現在正要開始…。
 
【點選前往觀看《影子籃球員》第 1 集】
 

足球小將翼

 
  • image
 
  故事主角「大空翼」從小就與足球為友,夢想在世界盃中為日本贏得冠軍。翼搬到靜岡縣南葛市後,加入南葛小學的南葛隊與隊友一起參加全國大賽。贏得冠軍後,本來答應要帶他去巴西的足球恩師「羅勃特‧本鄉」,卻丟下翼,自己一個人飛回巴西去了。
 
  歲月荏苒,過了三年的時光。翼進入南葛中學,在全國中學足球大賽上向大會紀錄第一次的連續三年冠軍挑戰。在冠亞軍爭奪賽中,跟「日向小次郎」率領的宿敵東邦中學在度對決。激戰的結果,以平手進入延長後又再平手而結束比賽。南葛與東邦中學兩隊並列冠軍之下,大會閉幕了。
 
【點選前往觀看《足球小將翼》第 1 集】
 

少女與戰車

 
  • image
 
  少女與戰車》中,使用戰車的武技「戰車道」,與花道、茶道等項目並稱為大和撫子技藝的世界。故事敘述,主角「西住美穗」是大洗女子學園的轉學生。才離開家開始住宿生活沒多久的他,在班上還沒交到朋友,經常孤單一個人。武部沙織和五十鈴華出聲和這樣的美穗攀談,過沒多久三個人一下子就打成一片了。這個時候,學生會長‧角谷出現了,並對美穗提出必選修得選擇「戰車道」的請求,特地選沒有戰車道的大洗女子學園就讀的美穗感到十分困惑…陷入了猶豫之中。少女們以戰車交流,保衛學校存亡的青春故事就此展開。
 
【點選前往觀看《少女與戰車》第 1 集】
 

 目前創作大廳的「日誌活動:動畫瘋推坑文大募集」也在持續徵稿中,獲選者可獲得 30 天無廣告觀賞動畫瘋的資格,而文章也會在站方協助下曝光。關於徵文的規則及獎勵,可至小屋活動首頁觀看。

 

 

動畫x漫畫x輕小說

72,763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相關新聞

留言(94)

猜你喜歡

在激烈競賽中萌發各式友情 巴哈姆特動畫瘋 競賽對決類動畫介紹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35
努力存活只為那一絲生機 巴哈姆特動畫瘋 生存類作品介紹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02
隨著層層謎題陷入故事漩渦 巴哈姆特動畫瘋 懸疑推理類作品介紹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54
跟著主角進入各種世界展開一場場冒險 巴哈姆特動畫瘋穿梭世界類作品介紹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54
醒醒吧!你沒有妹妹 巴哈姆特動畫瘋妹系角色登場作品介紹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84
有點殘酷與嚴肅的題材 巴哈姆特動畫瘋大人向作品介紹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80
對於未來的無限想像 巴哈姆特動畫瘋 近未來及科幻風作品介紹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66
從校園喜劇到經濟學 巴哈姆特動畫瘋輕小說改編動畫作品介紹 Part 2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98
讓青春化做樂符譜出首首校園戀曲 巴哈姆特動畫瘋 校園戀愛風格作品介紹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49
試著超越自我挑戰人生巔峰 巴哈姆特動畫瘋 競賽生涯類作品介紹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23
在日常生活中尋找各式小幸福 巴哈姆特動畫瘋 日常溫馨向作品介紹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51
管你什麼妖魔鬼怪 人鬼殊途已成過去 巴哈姆特動畫瘋 非人類系女主角作品介紹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78
回血跟扣血差別只在一線間 巴哈姆特動畫瘋 治癒(致鬱)風作品介紹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70
體驗多采多姿的校園生活 巴哈姆特動畫瘋 校園喜劇風作品介紹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34
巴哈姆特動畫瘋特選 2015 電視動畫 BEST 6 這些作品你看過了嗎?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20

團戰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