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6-05-13 16:29

《神明判決!這樣的我有罪!?》作家與繪者專訪 不攻略妹妹、妹妹就會變成弟弟

(編輯部)

  《神明判決!這樣的我有罪!?》,是由尖端出版推出的原創浮文字書系作品,是由《我與病嬌青梅竹馬的煉愛學分》作者桐真,與曾擔任《魔法少女 iPASS》繪師 亞果,歷經半年再次合作的最新輕小說。

 

 

  本次也特別邀請作者桐真、繪者亞果,與讀者分享在兩位老師在合作《神明判決!這樣的我有罪!?》的歷程與趣事。

 

Q:首先,想請問亞果老師的筆名由來有什麼故事嗎?

 

亞果:那我來說說我的筆名吧……其實我的名字是先從「蘋果」來的,因為我的本名裡有跟「A頗」的台語很像的音,所以就先有了個「果」字。而「亞」字則是源自於讓我動漫燃起熱情的啟蒙角色,當初也是為了能詮釋這角色而努力畫圖的。最後就這樣成為了「亞果」。誰知道後來蹦出什麼O果出什麼任務、亞X傳輸線之類的東西……(小聲)

 

Q:兩位老師是從《我與病嬌青梅竹馬的煉愛學分》結識的嗎?

 

桐真:那個時候好像是亞果老師先私訊我的粉絲專頁,討論角色的設定,就這樣認識了XD

 

亞果:嗯……因為當時是第一次接觸輕小說,以前畫封面都是畫本(咳)晚上編輯又下班不在,一個人思考個老半天,決定去找作者談談看,看看有沒有什麼方向。

 

Q:是指角色部位大小方面的方向嗎?

 

桐真:沒有喔,亞果老師人很正直(棒讀),只有問我人物設計的方向XDD

 

  • 由正直的亞果老師所繪製的特典軟墊

Q:如果讓桐真老師說說對亞果老師畫的圖的印象跟感覺,老師會如何形容呢?

 

桐真:感覺啊,若隱若現的區塊比起直接露出來更有特色,不愧是亞果老師XD封面的夏彌爾讚讚W我特別喜歡她的笑容,有將她壞壞的感覺傳達出來。

 

亞果:咦、原來如此嗎~我還擔心表情會不會太屁孩。當初是想如果直接參考家裡小孩的死樣子應該不太美觀,嗯……所以最後還是走稍微調皮的路線,手的姿勢再讓她表達一點所剩不多的殘餘淑女氣息。

 

桐真:對了,自從封面曝光後,很多讀者說夏彌爾長得很像亞果子,老師要不要說說她跟亞果子哪裡不一樣?

 

亞果:這裡我要小小澄清一下,我家女兒(亞果子)頭上那根是圓!柱!體!跟本棚的粉毛頭上那個不一樣喔!除了髮色比較相近外,外型跟體態等等都不一樣,一個抖S一個M!

 

  • 抖S夏彌爾(左)的人物設定

Q:亞果老師覺得畫輕小說,跟以往其他類型的插圖工作(同人誌、抱枕等等)感覺比較不同的地方是?

 

亞果:跟平常在畫的案件相比,輕小說作品中角色之間的日常及親近的動作比較多。為了表現出各個角色的個性以及差異性,會特別對這方面進行研究,以往這方面的思考機會較少。可以讓我大量加入我以往不會畫的、不常畫的元素進去。

 

Q:那麼在接了輕小說插畫後,有覺得自己知名度因此成長嗎?

 

亞果:知名度我目前感覺還是跟以往一樣呢XD 畢竟我接觸到的也僅僅是粉絲團人數的數字而已。如果有更多人喜歡我的插畫我會很高興,不一定要認識我或是知道我。能因為我的插畫而讓小說有更好的閱讀體驗我想這才是最重要的,也是我畫小說插圖的核心價值。

 

桐真:亞果認真模式開啟(抖

 

Q:這麼想上岸嗎?

 

亞果:你問我正經話題啊!!!一來一往咩!吼!是說我好久沒畫學生妹了,藍髮合法蘿莉什麼的,桐真老師都讓我畫巨乳JK合法蘿莉,開心!

 

桐真:啊,是正常運作的亞果(安心)

 

  • 輕小說作品中,角色之間的日常及親近的動作比較多。

Q:在經過前作《我與病嬌青梅竹馬的煉愛學分》後,對於這次出版的新作《神明判決!這樣的我有罪!?》,有些讀者會期待桐真老師能繼續寫病嬌系的作品。老師覺得呢?

 

桐真:其實當初我也有想過這個問題,雖然我很喜歡寫病嬌,也喜歡病嬌的角色,但自己也清楚不能一直侷限在病嬌這塊,因此想要嘗試一些

之前不一樣的風格。很感謝讀者肯定我對病嬌屬性的耕耘,如果在閱讀完我這次新作品的嘗試後同樣覺得有趣的話,我會很高興的!

 

Q:《神明判決!這樣的我有罪!?》大概會是怎樣的一個故事呢?怎麼會想到撰寫這樣的故事?

 

桐真:我覺得《神明判決!這樣的我有罪!?》不是一個單純在虐男主角的故事,雖然當初我是從一個搞笑的角度去發想這個故事,看那些後宮男主角被虐應該會很有趣而動筆的。但之後在寫的過程中,查覺到其實男主角辜負妹妹們的動機稍嫌薄弱,便重新開始思考男主角對妹妹們的厭惡,還有妹妹之間的修羅場,難道真的只有爭奪哥哥這件事情而已嗎?而夏彌爾身為神明,如果只是單純為虐而虐,也不會讓人感到信服。在這個摸索的過程中,才寫下現在這個故事。

 

  • 經過夏彌爾的處罰,妹妹(右)變成弟弟(左)了!

Q:那麼最後請桐真老師跟讀者說幾個新作的關鍵字吧。

 

桐真:兄貴、弟弟、壞哥哥。

 

亞果:咦!?不是 妹妹、後宮、破壞遊戲 嗎!?

 

桐真:XD

 

【內容試閱】

  我做了一個惡夢。
  在夢中,我被變成喪屍的兩個妹妹追趕。
  她們的嘴裡不停呼喚我的名字,同時還伴隨著令人難以理解的詭異叫聲。

這個詭異的夢,固然是我今天自然醒的原因之一。
而除了這個原因之外,還有每天早上七點的真人morning call。如果我不能趕在她們破壞房門鎖之前起床的話,那我就會喪失金錢跟屏障,人財兩失,得不償失。
雖然這樣說是有點誇張,不過我無法否認這兩個妹妹有時候的思考模式跟正常人類有點差別。就算哪天真的破門而入,在我的床邊紮營,準備進行一場姊妹間的戰爭,我都不會覺得意外。
我拿起床頭的手機,上頭顯示著六點五十分。剛剛的惡夢讓我丟失了我的睡意。雖然有點冷,我還是乖乖起身下床。
而當我推開門後,卻發現客廳空無一人……如果是這個時候,雪靜跟梨艾兩個人應該正在廚房吧。
我一想到兩個人在廚房爭吵的模樣,頭就不禁痛了起來。為什麼我的美好早晨時光總是得處理姊妹糾紛呢。
可是,當我走進廚房後,不僅沒有聞到食物的燒焦味,也沒有看見雪靜跟梨艾的身影,更別說聽到她們爭吵的聲音了。
嗯……這個時間點,兩個人會上哪兒去呢?
  我從廚房走回客廳,沙發上卻不知何時出現了一位粉色頭髮的美少女。她的身上穿著像是妖精的服裝,長長的白色斗篷幾乎遮蔽了全身。
「早啊,雪雅。」
  美少女向我道了聲早安。
現在是跟人道早的場合嗎?這傢伙是誰,剛剛明明不在這裡的,而且為什麼她會知道我的名字…………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神明判決!這樣的我有罪!?》相關資訊

書  名:神明判決!這樣的我有罪!?

作  者:桐真

插  畫:亞果

出 版 社:尖端出版

目前集數:第 1 集

最新出版:2016 年 5 月 17 日

 

 

神明判決!這樣的我有罪!?

8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3

相關新聞

留言(8)

猜你喜歡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HappyenD》公開新服裝及黑貓等人成為偶像契機
PS3 |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HappyenD
0
14
讓她們以偶像身份出道吧!《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HappyenD》9 月 26 日發售
PS3 |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HappyenD
101
63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HappyenD》發售日公開 9 月 26 日偶像出道
PS3 |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HappyenD
0
12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HappyenD》人氣輕小說第三彈遊戲畫面釋出
PS3 |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HappyenD
73
50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HappyenD》PV2 釋出 擔任經紀人培育「偶像」
PS3 |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HappyenD
0
16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HappyenD》PS3 新作登場 告知影像公開
PS3 |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HappyenD
24
18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HappyenD》最新 TVCM 公開 幫助妹妹們成為「偶像」
PS3 |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HappyenD
69
29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HappyenD》第三波 PV 釋出 主題曲首度現身
PS3 |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HappyenD
0
8
壽屋《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高坂桐乃泳裝版模型明年 1 月推出
其他 | 伏見つかさ 作品集(原: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
16
18
Chara-ani《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高坂桐乃泳裝模型 8 月推出
其他 |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第二季
18
8
cLayz《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高坂桐乃睡姿組合模型 7 月推出
其他 |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
3
25
ALPHAMAX《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高坂桐乃模型預定 12 月發售
其他 |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
37
20
【模型】Griffon《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高坂桐乃泳裝版 12 月登場
其他 |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
11
2
【模型】Griffon《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高坂桐乃貓耳版 11 月登場
其他 |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
18
14
AZONE《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高坂桐乃 Doll 預定 7 月推出
其他 |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
9
3
【模型】FOTS JAPAN《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高坂桐乃 兔女郎 ver. 預定 7 月發售
其他 |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
12
3
讓桐乃跟黑貓來教你國中英文《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英文課本登場
其他 | 伏見つかさ 作品集(原: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
0
30
Penguin《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高坂桐乃泳裝與制服版模型預定 1 月
其他 |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第二季
4
7

讓自己信心滿滿!!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