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6-05-28 01:53

【花咲くいろは 】花開物語聖地巡禮!!(能登鐵道篇)

作者:藍澤奏

大家好,距離上次打完花開物語(湯涌溫泉篇)聖地巡禮快要過一年了OAO
非常抱歉今年考學測等等關係所以沒什麼時間可以抽出來打聖地文



同時請大家不要亂複製跟盜用本人拍攝的圖片唷,歡迎大家多多分享本文章^_^

雖然經過一年了,但聖地巡禮的記憶是永不會忘記的!

首先這次介紹的是能登鐵道篇
這次是接續上一篇花開物語(湯涌溫泉篇)聖地巡禮之後的另個地方的聖地巡禮!

其實動畫中花開的舞台是湯涌溫泉跟能登鐵道合在一起的,現實中就是分別從2個地方取材的!
一早也是從金澤搭乘JR七尾線前往花開的舞台,JR七尾線的終點顧名思義就是七尾站,但實際上七尾站後面的和倉溫泉站是JR七尾線與能登七尾線相互通過的車站,JR七尾站同時也是能登七尾線的起點,所以要在此站換車,有些快車也會直達和倉溫泉站,所以車次要確認清楚才行!

這次的舞台分別是在現實中能登鐵道中的能登中島站與西岸站這2個主要的點!
動畫中的喜翠莊所處的乃鷺駅就是湯涌溫泉+西岸站的結合體!
動畫第20話出現的小松崎駅就是現實中的能登中島站!

接下來就是我的聖地巡禮介紹時間囉!

一早睡眼惺忪的從金澤搭車前往和倉溫泉站,從特快一下車就看到了讓我覺得很懷念的東西,無敵鐵金剛!!!!!!!!!!


下車約10分鐘左右能登鐵道的列車就到站了!但此時搭乘的是普通型號的車! 後面會詳細的拍攝痛列車給大家看!





首先就是先前往小松崎駅(能登中島站)的舞台來進行聖地巡禮!!!
一到能登中島站閒也是閒著就出去外面的鐵道附近拍拍照!




鄉間的平交道真的什麼都沒有,但就是很美,拍此處也是為了還原此處的場景!



接下來呢就是拍攝能登中島站的外觀樣貌!


這邊列車班次超級的少,錯過一班等1~2小時
在能登中島站等待痛列車經過!
先在此說明一下痛列車吧!
列車是能登鐵道的NT200型,其中有201、202、203號等是花開物語的痛列車!
201號的列車已在去年10月正式退役,203號則是2014年8月開始運行的新痛列車!
本次運氣很好的有搭乘到201與203型的列車!  可惜202型今天剛好都沒開...
這是列車班次表!



首先在能登中島站等到的第一班痛車則是剛運行的新型痛列車! 203號!
203號列車已不局限於花開物語,而是把P.A WORKS的青春4部曲的作品(北陸3部曲)放入其中,因為是北陸地區的列車,理所當然地就沒有TARI TARI了! 想要看TARI TARI!的就去江之島看吧!

北陸3部曲分別是:花開物語、True Tears!(真實之淚)、Glass Lip(玻璃之唇)
青春4部曲分別是:花開物語、TARI TARI!、True Tears!(真實之淚)、Glass Lip(玻璃之唇)
不知道大家是否已經理解了呢^_^

那麼以下就201型列車的外觀照片唷! (目前已退役,很珍貴的圖片QAQ)















可以看到列車雙面是不同圖案與樣式唷!
接下來拍完201型痛列車,他就這樣開走了,所以又多等了一小時....
(這1小時則走路到很遠的便利商店買些便當來填飽肚子)

看了下時間列車快要來了!
這次出現的是新車203型,所以拍照時加快速度趕緊上車XD
下一個站則是動畫出現率爆表的乃鷺駅(西岸站)!

全新上妝的203型痛列車! 多了當時的新番Glass Lip!(劇情許多人看不懂,但看懂的我大概會覺得自己很文青吧XD)

石動乃絵!!!



かわいい透子出てた!!

列車上也有萌話的注意安全!


快要抵達西岸站了!!! (與女主角們一起上放學的列車與車站!!!





抵達西岸站! 可以看到官方為了動畫而特別架設的與動畫相同的車站站牌!




此時是夏天櫻花沒有開,春天來的話是滿遍都是粉粉的美麗櫻花唷!
















此時從車站到外面去巡禮拍攝!
有個非常嚇人的緒花OAO  這真的是讓我很震驚!



把動畫的車站帶入現實中! 真的是非常的還原!但是要參加雪洞祭的話記得要去溫泉街參加啊!



接下來是粉絲提供的收藏與裝飾! 真的非常壯觀!
這個急行在溫泉街也有唷!














連原畫也有OAO


接下來出去拍攝車站的外觀!




接下來就前往能登鐵道終點站
穴水站! 許多的戰利品也是在那裏買的!

途中發現動畫當中美麗的海景!




此地的聖地之旅也快要到達尾聲了!
在此拍攝已經退役的201型內部樣貌!


這是親筆畫上去的喔!




各式各樣的版權繪圖!






















聲優們的簽名!!














與緒花一樣,坐在椅子聽著音樂享受著情境!







不知不覺中! 已經抵達七尾站! 旅途也準備就要結束了!
不捨地拍下痛列車的最後一眼!















感謝大家的觀賞! 身為高中生的我,在日本自助旅行順利的結束此一旅途!
後續的聖地巡禮近期會整理出來給大家觀賞! 麻煩大家多多等待囉><

喜歡也麻煩您給個GP支持唷^_^







那麼我們下次再見囉!

65

1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聖獸之王-歡樂的結婚系統

【自製遊戲】分享自己作的網頁小遊戲

【ゴゴゴ】彌香(2024.3.27)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