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6-07-13 12:14

【試閱】《A 子與【透】與社團時間》乖僻少女與人體模型展開充滿戲謔的校園推理劇

(編輯部)

  在日本輕小說界,有一個完全由「內行人」評選的獎項,也就是「店員最愛輕小說大賞」。包含《遊戲人生》、《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夢沉抹大拉》都曾受其青睞。這次要介紹的《A 子與【透】與社團時間》,除了榮獲第 19 屆電擊小說大賞金賞外,同樣也是「店員最愛輕小說大賞」的得獎作。

 

  《A 子與【透】與社團時間》的作者為柳田狐狗狸,插畫則由在 niconico 擁有相當人氣的繪者 MACCO 擔綱,運用乾淨俐落的畫風加上細膩生動的構圖。

 

 

「奶奶曾經說過。『人就算不在世界的中心也能活下去……』。
她就只說了這麼短短一句話,什麼也沒解釋。
當時的她究竟想說什麼,其實我一點也不明白,
但【世界】指的或許就是自己之外的所有人。
而【中心】則是那個大圈圈的中央……。
這句話大概就是這個意思。我不禁如此思考。」

不在世界的中心。離群索居。被孤立。沒有朋友。沒有名字。活下去。

「我叫【A子】,我沒有朋友。」

 

  • A子
    以前曾經是個活潑可愛的少女。因某個「事件」導致個性大變,並遭到全班孤立。本人對此倒不以為意。在「事件」發生後,便堅持用【A子】這個化名稱呼自己。

 

  • 雪村純白
    A子學校的菜鳥化學老師,既年輕又漂亮,相當受到學生歡迎。個性善良,常主動關心個性孤僻的A子,卻不被A子接受。

  • 素草有紀
    A子的學長,高中三年級學生。外表俊俏,相當受到同校女性歡迎。覺得不理人的A子學妹「很有趣」,堅持想成為她的朋友。

  • 輕部重法
    負責調查A子之前「事件」的刑警。和A子從那之後就一直保持聯絡。破案能力強,但個性卻相當輕浮沒節操,講話(尤其把妹)時常讓人搞不清楚話裡到底有幾分真幾分假。

 

  以「阿基米德原理」為基礎的連續殺人案:因為半年前的某起事件,而遭全班孤立的女高中生【A子】,某天在化學社的社辦邂逅了會說話的人體模型:【透】。

 

 

  即使透的聲音聽起來既性感又低沉,但由於人體模型開口這件事實在太超現實,因此A子直覺是自己看不順眼且得罪過的化學女老師【雪村純白】在惡整自己。

 

  或許是因為在化學室裡待久了,透的化學知識相當豐富。不過對於沒有朋友(而且也不需要)的A子而言,總是在化學室裡侃侃而談、熱衷於跟自己攀談的透,只是個很吵的教具而已。就在此時,校內發生了一起離奇的事件。

 

  出席全校幹部會議的A子,和之前和自己曾有些許「過節」的三年級學姐【金澤朱實】不期而遇。雖然不到「仇人相見、分外眼紅」的程度,但兩人也不可能有什麼熱絡的互動。彼此只交換了一個不怎麼友善的眼神後就各做各的事。此時,金澤朱實的手機突然響起。接起電話的金澤一邊和話筒另一端的人說話,一邊走到窗前、拉開為了遮蔽陽光而緊閉起的窗簾。

 

  下一秒,一道純白的光束從窗簾開口噴入。站在窗前的金澤腰部以上全被橘紅的火焰包覆,活生生地燃燒了起來。

 

 

  女學生的人體自燃事件驚動了警方前來調查。而在金澤朱實燃燒起來的前一刻,和她距離最近、且有過眼神交會的A子,竟被懷疑是兇手……。

 

  整本小說的內容相當紮實,劇情環環相扣。隨著劇情進展,人體自燃的祕密、A子性格大變的原因、人體模型透的真實身分都會一一(或部分)揭露。作者埋伏筆的手法並不粗糙,而是像層層疊疊的薄紗一般,將真相深深藏在一個又一個的謎團裡。而這些看似各自獨立的謎團彼此又有關連,沒了A事件就不會有B結果,更不會導致C、D、E等狀況的發生。有些新手作者在處理伏筆時,情感轉折處理的太生硬,難免給人一種「故弄玄虛」、「為埋梗而刻意設定」之感。但柳田狐狗狸老師在人物情感描寫上相當細膩,於真相揭露的同時,讀者除了感到驚奇連連之外,還會有一種「啊……原來如此……」的感受。再加上考據相當嚴謹的各種化學理論與場景,對於喜歡帶點懸疑風格的推理輕小說的人,這本《A 子與【透】與社團時間》肯定會是讓大家滿意的首選。

 

還記得奶奶曾經說過。
「人就算不在世界的中心也能活下去……」。
但不知是什麼樣的因緣際會,
如今,我竟站在世界的中心。

 

 

【內容試閱】

我叫【A子】。大家在學校都這麼稱呼我。
我本人大約一個月前才知道這件事。也就是從去年第二學期的期末算起,連續缺席了好幾個月後,卻還是平安升上高中二年級的上學期開學典禮那天。
乘著刺痛皮膚的殘冬冷風,那名字就這麼悄悄地來到我身旁。至於這名字的由來,只要稍加推測就能輕易猜到,是出自談話節目報導我去冬天引發的那個事件時,主持人用來稱呼我的假名【A子小姐】。
雖然不能說完全不感到屈辱,但對我而言,這其實不算什麼壞事。畢竟因為那次事件而改變的,除了旁人對我的稱呼和目光外,也包括我自己。
那是非常巨大的變化。若說以前的我是個『多愁善感的愛哭鬼』,那麼現在的我應該可以用『冷靜而理性』來形容。
按照這邏輯,現在的我等於已經脫胎換骨,就心理衛生的層面來看反而是件好事。如此說來,現在的我其實正值人生的順風期,應該值得肯定才對。應該。
所以我決定成為【A子】,並以這個身分活下去……。

「──化野同學。」
時值五月初。那是在黃金週收假後的隔日,令人精神萎靡的一天即將進入尾聲、放學時發生的事。就在班會結束,我正收拾東西準備回家時,一個聲音忽然把我攔下………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書 名:《A 子與【透】與社團時間

作 者:柳田狐狗狸

插 畫:MACCO

出 版 社:台灣東販

出版日期:2016 年 7 月 5 日

 

 

A 子與【透】與社團時間

9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4

標籤:

#試閱

留言(3)

猜你喜歡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40
17
【試閱】《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ep.1 我放火燒了魔王城》最強爆焰少女來襲
動漫 | 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13
7
【試閱】《從零開始的魔法書》為了世界和平踏上尋找之旅
動漫 | 從零開始的魔法書
0
101
【試閱】夏娜作者與插畫家再度攜手《實現之星》賭上世界的「未來」之戰
動漫 | 實現之星
0
24
【試閱】遊走於正與邪之間的天才罪犯《破除者》
動漫 | 破除者
0
22
【試閱】《黎明之神意》台、港、澳聯手打造動畫複合式小說
動漫 | 黎明之神意
0
24
【試閱】爽爽開外掛養眼兼養肝《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動漫 | 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0
53
【試閱】《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冷漠殺死兔女郎學姊
動漫 | 青春豬頭少年系列(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
0
31
【試閱】《幼女戰記》融合軍武及科幻元素的網路小說改編作
動漫 | 幼女戰記
0
36
【試閱】《歡迎來到 NPC 社!》以網遊任務為升學指標的怪奇學園
動漫 | 歡迎來到 NPC 社!
0
16
【試閱】《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有病作家的有病故事的有病生存戰爭
動漫 | 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
0
43
【試閱】古物的回憶饗宴《時光當舖》真心待人 更真心待物
動漫 | 時光當舖
0
22
【試閱】穿越世界附贈女神一名《王者英雄戰記》在異世界尋求返鄉之路
動漫 | 王者英雄戰記
0
8
【試閱】與惡魔簽約一起來唱嘻哈吧!《音韻織成的召喚魔法》
動漫 | 音韻織成的召喚魔法
0
47
【試閱】《與外星女孩締結的君臣關係?》誰說巨大隕石掉落就會引發世界危機
動漫 | 與外星女孩締結的君臣關係?
0
28
【試閱】觀看前必備 +9 墨鏡《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高能閃光登場
動漫 | 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
0
100
【試閱】《推理要在殺人後》愛你愛到殺死你的推理物語
動漫 | 推理要在殺人後
0
30
【試閱】《鄉下的堂弟是個黏人的小麥色馬尾正太》一如既往的夏天 不同以往的心境
動漫 | 鄉下的堂弟是個黏人的小麥色馬尾正太
2
152
【試閱】致鬱系暗黑物語《污蝶》冷漠少年遇上蟲型少女 開啟全新虐心異種戀
動漫 | 污蝶
0
48
【試閱】《思慕雪的熱帶魚》由笨拙少女們所譜出的青澀漣漪故事
動漫 | 思慕雪的熱帶魚
0
11

早瀨優香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