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PC2016-08-19 17:47

聯想 Lenovo 公布第一季度業績 稅前利潤較去年同期上升 297%

(廠商 LENOVO 聯想 提供)

【以下內容為廠商提供資料原文】

 營業額達 101 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減少 6%,若扣除貨幣匯率影響,則減少 4%
 稅前利潤較去年同期上升 297% 至 2.06 億美元
 淨利潤較去年同期上升 64% 至 1.73 億美元
 業務重組策略取得成效,各業務集團發展良好
 顛覆性創新和營運效率相輔相承,推動 Lenovo 轉型成為快速增長的「設備 + 雲服務」企業
 每股基本盈利為 1.57 美分 
 
  Lenovo 今日公布截至 2016 年 6 月 30 日止第一季度業績 (自 2016 年 4 月 1 日起至 2016 年 6 月 30 日止)。季度營業額為 101 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減少 6%,季比季則上升 10%。若不計入匯率波動的影響,營業額減少 4%。第一季度稅前利潤較去年同期上升 297% 至 2.06 億美元。淨利潤同比去年上升 64% 至 1.73 億美元。
 
  Lenovo 在第一季度面對核心市場的整體產業銷量下降或增長放緩,期內個人電腦整體市場銷量下降 4.1%、平板電腦市場銷量下降 11.1%,而伺服器市場的銷量則大致持平,智慧手機市場增長 0.7%。同時,人民幣持續貶值亦限制了本季度的整體增長潛力。
 
  「儘管宏觀經濟和產業環境挑戰嚴峻,致使營業額有所下降,但是憑藉創新的產品和有力的營運,我們的盈利較去年同期大幅增長,個人電腦業務盈利強勁,智慧手機業務較前一季度明顯穩定。」Lenovo 董事長兼 CEO 楊元慶表示:「未來,我們的個人電腦業務將聚焦在高增長領域市場,並充分利用行業整合趨勢恢復成長;智慧手機業務將憑藉差異化的創新產品,繼續向中高價位端轉移,推動增長,以實現業務的徹底扭轉;數據中心業務將持續拓展超融合的技術方向,並改善超大規模領域的獲利能力。」
 
  Lenovo 第一季度毛利較去年同期下降 7% 至 15 億美元,毛利率維持於 15.3%。季度經營稅前利潤較去年同期增加 97% 至 2.81 億美元。第一季度每股基本盈利為 1.57 美分。在 2016 年 6 月 30 日,淨債務狀況為 12 億美元。
 

業務集團概覽

 
  個人電腦及智慧設備集團(PCSD,包括個人電腦和平板電腦)的季度營業額為 70 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減少 7%。稅前利潤則增長 2.4% 至 3.7 億美元,稅前純益率達 5.3% 的強勁水平,較去年同期上升 0.5 個百份點,主要受惠於中國市場取得的良好利潤,以及拉丁美洲和巴西個人電腦業務盈利能力的提升。Lenovo 連續第十三個季度穩佔全球市場第一位 (自 2013/14 第一季度開始),市佔比達 21.1%,除了歐洲 / 中東 / 非洲區,所有地區均取得市佔增長。本季度個人電腦銷量為 1,320 萬部,同比去年下降 2.3%,較整體市場的 4.1% 跌幅少 1.8 個百分點。平板電腦業務取得利潤,表現優於整體市場,銷量增速高於市場超過雙位百份點。集團將繼續穩步發展,推進實現取得全球個人電腦 30% 的市占比的目標。
 
  行動業務集團(MBG,包括 Moto 品牌產品和 Lenovo 品牌智慧手機)的季度營業額達 17 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減少 6%,若不計入匯率波動的影響則接近持平。行動業務集團的總稅前虧損為 2.06 億美元,稅前虧損率為 12.1%。集團產品向高價位轉移,推動稅前純益率較去年同期增長 2.9 個百分點。
 
  在主流價位市場,行動業務集團致力於精減成本和開支,而在高端市場則專注於創新。整體而言,集團正強化全球團隊的凝聚力,打造協調一致的文化。隨著產品線的增強,尤其是 Moto Z 和 Moto Mods 的推出和中國市場不斷擴張的渠道,行動業務正穩步向前發展。
 
  數據中心業務集團(DCG,包括 ThinkServer 及 System x 品牌的伺服器、儲存、軟體和服務)的營業額較去年同期上升 1% 至達 11 億美元。計入因併購在會計處理衍生的非現金費用後,數據中心業務集團的稅前虧損為 6,400 萬美元,稅前虧損率為 5.9%。數據中心業務集團在成熟市場仍然面臨挑戰,但繼續鞏固中國市場第一位置。受惠於超大型業務的發展,營業額較去年同期增長 14%。受惠於新客戶數量顯著增加,數據中心業務集團全球大客戶銷售團隊 (客戶為《財富》世界 500 強公司的業務團隊) 的營業額較去年同期上升 45%。
 
  數據中心業務集團將戰略性投資於加強營銷團隊、市場推廣、渠道管理及合作夥伴,以促進增長。同時,數據中心業務集團還將減少開支成本以改善財務狀況,並提升儲存、網絡業務及服務的觸擊率。 
 

區域概覽

 
  中國區第一季度的綜合營業額較去年同期少 9.8% 至 29 億美元,佔集團全球總營業額的 28.4%。雖然個人電腦需求放緩,稅前利潤率仍維持在 4.8% 的持平水平。行動業務成功將產品線向較高價位轉型,同時提升客戶體驗, ZUK Z2 成功推出,市場初步反應良好。受惠於不斷增長的超大型項目及新合作夥伴模式的貢獻,中國數據中心業務的營業額較去年同期上升 14%,表現優於市場。
 
  在亞太區,Lenovo 營業額達 17 億美元,佔集團全球總營業額的 16.7%,稅前利潤率減少 1.2 個百分點至 1%,這主要受日本個人電腦市場萎縮以及匯率波動所影響。亞太區的個人電腦市場份額持續擴大,上升 0.4 個百分點至 16.4%。行動業務在區內主要國家如印度及印尼的表現優於整體市場。數據中心業務繼續致力改善盈利能力,新管理團隊及數據中心業務管理系統已取得穩定的營業額表現。
 
  Lenovo 在歐洲、中東及非洲區的第一季度綜合營業額為 25 億美元,較去年同期下跌 7.3%,主要受運營及宏觀經濟因素所影響。歐洲、中東及非洲區業務佔 Lenovo 全球總營業額的 24.5%,稅前虧損率為 2%,較去年同期下降 3.5 個百分點。Lenovo 在個人電腦領域積極改善渠道庫存,以因應市場的挑戰,務求恢復增長。行動業務受新產品陸續推出市場所帶動,較上個季度,表現理想。數據中心業務仍然面對重重挑戰,期內營業額及利潤均較去年同期有所減少。
 
  在美洲區,由於行動業務正處於產品轉型期,Lenovo 的第一季度綜合營業額較去年同期減少 6.6% 至約 30 億美元,佔 Lenovo 全球總營業額的 30.4%。北美業務的強勁增長及拉丁美洲 (尤其是巴西) 業務的持續改善,帶動個人電腦市場份額同比增加 1.4 個百分點至 14.4%。由於產品尚處於轉型期,北美行動業務銷量有所下跌,但拉丁美洲行動業務銷量則回穩。數據中心業務致力建立合適的營銷模式,激烈的行業競爭對該業務帶來壓力。
 
* 第一季度自 2015 年 4 月 1 日起至 2015 年 6 月 30 日止。
** IDC 2016 年第二季度资料。
 
聯想集團
財務摘要
截止 2016 年 6 月 30 日止季度
(百萬美元,除每股資料)
 
16/17
第一季度
15/16
第一季度
較去年同期
變化
營業額 10,056 10,716 -6%
毛利 1,534 1,647 -7%
毛利率 15.3% 15.4% -0.1 百分點
經營費用 (1,289) (1,551) -17%
费用率 12.8% 14.5% -1.7 百分點
經營利潤 245 96 157%
其他非經營費用 (39) (44) -9%
稅前利潤 206 52 297%
稅項 (38) 50 不適用
期内净利潤 168 102 65%
非控制性權益 5 3 62%
股東應占利潤 173 105 64%
每股盈利 (美仙)
基本
攤薄
 
1.57
1.56
 
0.95
0.94
 
0.62
0.62

 

LENOVO 聯想

109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標籤:

#lenovo

相關新聞

留言(0)

猜你喜歡

讓自己信心滿滿!!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