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其他2017-04-14 11:44

【專欄】漫威國際婦女節「英雌回顧」隱形女、眾導師們、驚奇隊長與光譜

(特約編輯 神話愛好者)

  上個月正逢國際婦女節(3 月 8 日),漫威官方配合這為全天下職場女戰士與偉大母親們獻上敬意的日子推出漫威英雌專題,網羅了漫威世界中的英雌、卓越女作家與畫師們,展現巾幗不讓鬚眉的風範。我們將在官方專題收尾下為大家整理英雌報導,首先將帶來驚奇四超人(Fantastic Four)中的隱形女(Invisible Woman)、為新英雌指出明燈的導師們,以及漫威超級英雌的龍首之一驚奇隊長(Captain Marvel)!

 

  • image

 

驚奇四超人的核心成員-隱形女

 

  蘇・史東(Sue Storm)可說是漫威的標誌之一,她運用自身隱形與能量控制的能力同時為人們與和丈夫李德・理查德(Reed Richards)共建、兼具隊友與家人身份的驚奇四超人(Fantastic Four)帶來美好未來。在 1961 年《驚奇四超人》Mole Man 及其怪獸大軍現身的第1回 ,同時介紹一場太空船實驗之旅下受到宇宙輻射所賦予能力的蘇、理查德、小弟強尼(Johnny)和好友太空船駕駛員班・格林姆(Ben Grimm),面對怪獸大軍威脅使出隱形能力的她正是第一個展現超能力的成員。

 

 

  • image

 

  在擊敗 Mole Man 後的幾回蘇和隊員們接連面對了史克魯星人(Skrulls)、奇蹟人(Miracle Man)、末日博士(Dr. Doom)、亞特蘭提斯之王納摩(Namor)和玩偶大師(Puppet Master)等敵手,即使作為隱形女孩(Invisible Girl)她常常陷入消沈,但依舊在戰鬥淬湅下成為漫威最受尊敬與強大的英雌之一隱形女(Invisible Woman)。除了與隊友們共同奮戰外,蘇幾乎在所有大事件中都扮演重要角色,包括從吞星(Galactus)來襲到末日博士一統天下的秘密戰爭(Secret Wars),她和丈夫更在事件後銷聲匿跡。

 

  • image

 

  另外不得不提的便是她和李德之間擾攘不斷的關係,《驚奇四超人週年版(Fantastic Four Annual)》第 3 回兩人世紀婚禮幾乎所有人都出席了,包括成為地獄貓(Hellcat)前的派茜・沃克(Patsy Walker)和東尼・史塔克(Tony Stark)等著名英雄,而他們兩人力量強大的結晶法蘭克林(Franklin)與法拉瑞雅(Valeria)也曾以自己的方式拯救世界。

 

互相學習的英雌們-漫威女導師們

 

  漫威官方新聞有這麼一段話「如果等待著不願為其他戰士伸出援手的英雌們是地獄,那必然有個天堂為彼此攜手的英雌敞開大門」,以下便讓我們看看這些亦師徒、亦好友的英雌組合。

 

驚奇隊長(Captain Marvel)與驚奇女士(Ms. Marvel)

 

  • image

 

  雖然在《內戰 2(Civil War II)》兩人的關係極度惡化,但卡蘿・丹佛斯(Carol Danvers)帶給年輕英雌卡瑪拉・可汗(Kamala Khan)的啟發卻不可抹滅,首先她在驚奇隊長 Mar-Vell 舊敵手 Yon-Rogg 手下拯救了包含可汗的人群,並在未來的英雌心中留下英勇與犧牲奉獻的典範;接著卡蘿在可汗發掘自身能力的同時,認可並鼓勵能改變身形的年輕戰士繼續使用驚奇女士之名行俠仗義。

 

仿聲鳥(Mockingbird)和黃蜂女(Wasp)

 

  • image

 

  人們常記得芭比・摩斯(Bobbi Morse)在漫畫與電視劇中凌厲的身手,卻時常忘記她在科學領域的卓越成就,然而初代蟻人(Ant-Man)之女、二代黃蜂女娜蒂雅・皮姆(Nadia Pym)不但從未忘卻,更將她視為自己在科學世界的精神領袖。因此毫不意外在兩人碰面後便建立起良好的師生關係,讓新英雌在科學與身手方面都得到大大的洗禮。

 

仿聲鳥與蛛絲女(Silk)

 

  • image

 

  仿聲鳥幾可說是好老師代表,除了教導二代黃蜂女的英雌之路,更傳授蛛絲女辛蒂・沐恩(Cindy Moon)體能與街頭搏鬥的本事。但要當擁有自我毀滅傾向的蛛絲女老師、啟發她追尋自我的目標並不是件容易的差事,在《蛛絲女》第 18 回芭比終於說服新英雌接受人生的光明面並加入神盾局教育所(S.H.I.E.L.D. Academy)。

 

黑寡婦(Black Widow)和紅寡婦(Red Widow)

 

  • image

 

  另一個故事發生在遙遠的北方,黑寡婦從一群俄羅斯黑幫手下救了一個女孩,在親眼目睹眼前的女人單槍匹馬放倒了所有敵人下,那無倫力量和巧妙技藝在阿瓦・歐爾洛瓦(Ava Orlova)心中留下不可抹滅的印象。懷抱如此典範她踏上追隨黑寡婦之路,即使仍是戰場菜鳥依舊利用新發掘的電力能力展開自己的英雌之路。

 

潔西卡・瓊斯(Jessica Jones)與鷹眼(Hawkeye)

 
  • image

 

  在走出紫男(Purple Man)所帶來的心理虐待痛苦後,潔西卡雖已步上常軌但卻對未來無所適從,在面對兩個幾乎表現得如其個人粉絲般的新英雄年輕復仇者(Young Avengers)成員邀請下成為他們的導師。現在年輕成員之一的二代鷹眼凱特・比夏普(Kate Bishop)來到加州展開自己的私家偵探生涯,導師潔西卡亦再現並協助她找到打擊犯罪的意志。

 

從空軍躍升為復仇者的英雌龍首-驚奇隊長

 
  • image

 

  卡蘿・丹佛斯在獲得超能力前便已表現卓著,初次以「捍衛飛彈中心最佳智士」於 1968 年羅伊・湯瑪士(Roy Thomas)、吉尼・柯蘭(Gene Colan)帶來《漫威超級英雄(Marvel Super-Heroes)》第 13 回登場,基地剛好掩埋了一台克里(Kree)帝國機器哨兵(Sentry)而將元祖驚奇隊長 Mar-Vell 引來地球,卡蘿認識了以假名羅森博士(Dr. Lawson)潛身地球的 Mar-Vell 並進而推進到《驚奇隊長》中克里星英雄與哨兵大戰的情節。卡蘿最終在 1977 年由作家卡拉(Carla)、傑瑞・康威(Gerry Conway)和畫師約翰・布瑟曼(John Buscema)帶來她的個人連載,原來在大戰中擁有讓使用者心想事成的克里科技 Psyche-Magnetron,結合卡蘿不想成為被保護者、而想與 Mar-Vell 並駕齊驅的意志、和 Mar-Vell 的部分基因結合,創造了新興英雌驚奇女士。

 

  • image

 

  在個人連載中她不但赤手空拳打趴壞人還完美處理了想將其延攬進「女性(Woman)」雜誌的編輯 J. 喬納・詹姆森(J. Jonah Jameson),在日後與小淘氣(Rogue)大戰後暫時失去了能力前,她強大的力量與能量操作能力讓她以驚奇女士、雙子星(Binary)、戰鳥(Warbird)等名號大戰來犯敵手。除了投身數個復仇者隊伍外,卡蘿本身與 X 戰警(X-Men)關係密切,同時也與星際異攻隊(Guardians of the Galaxy)、終極戰隊(Ultimates)有聯繫,漫畫迷們都對卡蘿積極、自信的態度印象深刻,雖然在英雌之路上她曾經面對催眠下的失身懷孕、差點讓其失去復仇者身份的重度酒癮等等人生困境,她仍然披荊斬棘並以更強大的面目回歸。

 

  卡蘿最有意思的轉變便是在《非凡 X 戰警(Uncanny X-Men)》第 164 回以雙子星身份現身並加入 X 戰警的宇宙任務。在被小淘氣吸光力量後,卡蘿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的無敵型態,肇因於在外星蟲魔布魯德族(Broods)襲擊下轉化為能自白洞提取無限力量的宇宙能量體,雖然在《行動代號:吞星風暴(Operation: Galactus Storm)》中失去和白洞的連結,但因為其經典設計深入讀者的心,使其在日後故事中仍能在一定程度上再度提取雙子星之力,如今繼承驚奇隊長名號的她,亦不時化身滿身星能火焰的女戰士痛擊對手。

 

第一名非裔女性復仇者領袖-莫妮卡・藍比歐(Monica Rambeau)

 
  • image

 

  不論是以何名號行走於英雌之路,莫妮卡隨時都準備運用自己的能量能力保護大眾,初次在作家羅傑・史登(Roger Stern)和大小約翰・羅密塔(Sr. and Jr. John Romita)畫師父子黨於 1982 年所創作的《奇妙蜘蛛人週年版(AMAZING SPIDER-MAN ANNUAL)》登場,彼得・帕克(Peter Parker)的蜘蛛感應讓他對一名神秘非裔女子產生懷疑,就在尾隨其身後發現她遭受歹徒騷擾而想出手相助時,女子以高超的徒手搏鬥技巧撂倒罪犯。彼得想上前示好,不料卻被對方重擊飛出數條街而昏厥,接著女子便現出白色制服飛向天空,原來她正是來自紐奧良海巡署的莫妮卡・藍比歐中尉。

 

  故事帶我們話說從頭,莫妮卡曾因一直無法升官與長官對峙,雖然對方表示是其不依令行事使然,她認定真正的理由是因為自己是女性,離開長官辦公室莫妮卡遇上祖父的朋友、研究跨空間能量武器的安德烈・雷克雷爾(Andre LeClare)博士。隔天兩人攜手滲透一座石油平臺卻遭捕獲,莫妮卡雖打出一條生路卻為散逸能量所傷,發現自己現在擁有操縱能量能力的她不但救出博士,更被告知報紙已經替她取了驚奇隊長的名號。時間回到現代,莫妮卡最終在《復仇者(Avengers)》第 227 回和地球最偉大英雄們建立了深厚情誼,她不但是長期成員更一度擔任隊伍領袖。即使如今更名為光譜(Spectrum),仍然持續為世界帶來和平並在秘密戰爭(Secret Wars)前後分別擔任神威復仇者(The Mighty Avengers)領袖和終極戰隊(Ultimates)隊員。

 

  • image

 

  但要說到莫妮卡最吸睛的表現應該就是 2006 年由華倫・埃利斯(Warren Ellis)、史都華・伊莫南(Stuart Immonen)所帶來的《續波:贈恨局特工(NEXTWAVE: AGENTS OF H.A.T.E.)》,在書中她拋棄了代號而以真名執行任務,並換上了一套全新而將在日後創作常隨其身的制服,故事中她帶領小隊痛擊了 Fin Fang Foom、無心者(Mindless Ones)和花椰菜人(Broccoli Men)等敵手,並在事件不久後加入內戰(Civil War)時期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的陣營。

 

動畫x漫畫x輕小說

72,198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標籤:

#漫威 #marvel

相關新聞

留言(44)

猜你喜歡

【專欄】漫威國際婦女節「英雌回顧」蛇蠍美人、作家蘿易絲、驚奇女士和英雌朋友檔等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8
【專欄】漫威國際婦女節「英雌回顧」漫威女作家、白皇后、女繪師及潔西卡・瓊斯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25
【專欄】漫威國際婦女節「英雌回顧」漫威女作家、超級老媽及英雄性轉角色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26
入圍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蜘蛛人:穿越新宇宙》3 月 8 日在台重返大銀幕
影劇 | 蜘蛛人:穿越新宇宙
17
14
【專欄】漫威橫亙千年的禍患源頭「九頭蛇組織」歷史:眾英雄與神盾局的死敵源起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83
【專欄】漫威橫亙千年的禍患源頭「九頭蛇組織」歷史:紅骷髏與終極陰謀「美國隊長」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56
CASETiFY 攜手《鋼鐵人》 推出頭盔造型 AirPods 保護殼等週邊商品
宅物 | 鋼鐵人 Iron man
11
3
【專欄】漫威橫亙千年的禍患源頭「九頭蛇組織」歷史:至尊九頭蛇與神盾局局長的纏鬥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26
【專欄】來自漫威漫畫的古老怪獸系列 曾讓雷神索爾頭痛的無心智精靈等怪獸介紹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3
【專欄】來自漫威漫畫的古老怪獸系列 揭密《星際異攻隊》格魯特等怪獸身世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2
【專欄】來自漫威漫畫的古老怪獸再登場「Monsters Unleashed」怪獸角色介紹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38
【專欄】來自漫威漫畫的古老怪獸系列 科學怪人城堡第二號怪物等角色介紹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7
【專欄】來自漫威漫畫的古老怪獸系列 元祖蜘蛛人、浩克老前輩等怪獸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7
【專欄】來自漫威漫畫的古老怪獸系列 冷戰時期大章魚、外星裁決者等怪獸介紹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4
【專欄】來自漫威漫畫的古老怪獸系列 當紅好夥伴 Devil Dinosaur 等怪獸介紹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4

率領軍隊向前行!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