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7-04-20 15:19

【試閱】少年的重生與決意《世界盡頭的聖騎士》奇幻新刊冒險啟航

(編輯部)

  「2017 這本輕小說最厲害!」榜單公開之初,隨即就有不少人將獲得新作類第七名、總榜第十九名的這本《世界盡頭的聖騎士》,與 2015 年動畫化引起一陣奇幻旋風的小說作品《OVERLORD》相提並論。

  《世界盡頭的聖騎士》最先是作者 柳野かなた於「成為小說家吧!」(小説家になろう!)投稿網站連載。由於題材特殊與其成熟的筆鋒,加上有別於以往輕小說固定的人設套路,《世界盡頭的聖騎士》在連載之初便以驚人的速度竄上排行榜,創下突破三千兩百萬點閱數後,由 OVERLAP 文庫收錄出版實體小說。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擔任本作繪師的 輪くすさが,另一個身分是以「唖采弦二」之名參與多項東方 project 系列活動的同人界大手。而近期更廣為人知的,則是輪くすさが為手機遊戲《Fate/Grand Order》所設計的兩位英靈,暱稱貓弓的阿塔蘭塔(アタランテ)與羅摩(ラーマ)。

  • 輪くすさが設計的兩位英靈:阿塔蘭塔(アタランテ)與羅摩(ラーマ)

如果給你一次重生的機會,這次你會如何活下去?


故事的主角,在現世因為某件失敗而繭居。
心中充滿懊悔、恐懼與罪惡感的他,在這樣長時間混沌的日子中,迎接了死亡。

  關於死亡的記憶相當曖昧。
  大概是因為我連活著都很模糊而混濁的關係吧。
  閃爍而朦朧的記憶;攪亂胸口深處的苦痛;落下淚水,發出呻吟。痛到後來,連呻吟也發不出了。
  眼前的一切漸漸轉暗。
  ──在最後,我似乎看到了一盞微弱的燈火。
  

然而,當他再次睜開眼,看見的卻是一具眼睛發出鬼火的骷髏。主角想出聲叫喊,卻只能發出嬰孩般的哭聲──看向自己肥短的四肢與施力困難的行動,主角認識到自己似乎成了一名嬰兒,但是為什麼、怎麼會?在一切依然曖昧不明的時刻,骷髏伸出手抱住了自己,猶如搖籃般作勢前後搖動。接著,一名女性的木乃伊和老人幽靈出現了。
「威爾,可愛的孩子──」
三名不死族,為重生的主角取了新的名字。
  
  威廉,暱稱威爾。是我的名字。
  那三人為我取的名字。
  我死前的名字已經被吞沒在模糊與混濁之中。因此這個名字就是現在我的名字。這個小小的身軀就是我的身體。
  原本聽起來像是別人名字的聲響,原本彷彿不屬於自己的身體,在此刻就像是互相咬合似地讓我有種熟悉的感覺。
  「啊……啊……」
  我想要說些什麼,卻只發出了混著淚水的聲音。但我不以為意,繼續用不成熟的聲帶發出聲音。
  ……我決定了。
  這次一定要好好做。我在心中下定了這樣的決心。
  現在的我什麼都還不知道。究竟這裡是怎麼樣的世界,自己為什麼會生在此處。不過,那種事情只要今後慢慢理解就好了。
  即使只懂得淺薄的知識,什麼事也做不到,只要今後慢慢學習讓自已做得到就好了。
  停滯不前、縮起身體放棄一切的生活,我已經受夠了。就算失敗也沒關係,樣子難看也沒關係,全身沾滿泥巴也沒關係。
  我這次、這次一定要認真活下去。在這個世界,好好活下去!
  伴隨宛如新生嬰孩哭啼般的叫聲,我對自己如此發誓。


  • 威爾眼前的三名不死族:幽靈古斯、木乃伊瑪利、骷髏人布拉德

好好地活,然後好好地死。


十幾年過去,隨著威爾成長,除了語言、文字與歷史外,三位不死族分別教授威爾在這個世界活下來必須的武技、魔法理論和生活技能。但是對於威爾心中最大的疑問「為什麼這裡只有我一個人類?」「你們又是誰?」卻隻字不提。

  生者就應該要回到生者的圈子中才行。

因此,在威爾十五歲成年之後,就要準備離家生活。

  「你就把我們的事情忘了,去和活著的傢伙開心過活吧。你是個傑出的徒弟……這個囂張又聰明的兒子,我愛死你了。要變得更強喔。」
  「威爾,祝你幸福。然後不可以忘記要心存善意、誠心禱告喔。雖然時間短暫,但能夠和你成為真正的家族讓我非常幸福。威爾,我可愛的孩子……母親愛著你。」


威爾正疑惑為何兩人要用如此彷彿訣別的話語送行,一陣笑聲突然響徹周遭。
從虛空中噴出了暗夜般漆黑的某種東西,形成人類的外觀。
不死神出現在威爾面前。

  【……道別結束了嗎,英雄?】
  【你們總算是失去了執著。】
  【按照契約,將你們的靈魂,收於我手中………】


原來,三名不死族,曾經是討伐遠古惡魔失敗的人類英雄。
人稱「戰鬼」、「地母神的愛女」、「徬徨賢者」的三人,對戰過分強大的惡魔「上王」,在全軍覆沒之際,覬覦三人力量的不死神現身,提出了交易:化為不死族,加入其麾下,以不死之身守護封印。
三人別無選擇,只能接受。不死神以其力量協助消滅了惡魔,而化為不死族的三位英雄,則留在原地看管封印百年之久,直到威爾這名嬰兒出現──
直到這名孩子讓他們的執著瓦解──
直到他們因此「怠忽職守」──
不死神將再次現身,徵收他們的靈魂,讓他們成為真正喪失自我意志的不死士兵。

  心中點燃的溫暖存在,漸漸如岩漿般炙熱。
  沒問題。我已經沒問題了──心中的決意,毫無陰霾。
  「接下來,我將為了我珍惜的父親、母親與祖父而戰……」
  「不死神斯塔古內特,邪惡的神明。」
  「你休想從我這裡奪走任何存在!」
  我,將要挑戰神明。


  本作對人物細部的感情刻劃非常細緻深刻,礙於篇幅限制,很遺憾僅能擷取部分段落試閱。威爾獲得新生,與三位不死族建立的羈絆、親情;面對再一次失去的恐懼、懊悔;理解「活著」與「沒死」的分別,最後決心弒神的奮戰,每一筆都能牽動著讀者的情緒,又燃又感動。至於威爾是如何挑戰不死的神明,是成功或者失敗,結尾沸騰的動人結局,就留待讀者細細品味了。
 
 
  此外,根據尖端出版表示,此次特別與日本 OVERLAP 出版社申請了原本是日本安麗美特與 GAMERS 店鋪限定的特典番外故事,作為首集發售的免費贈品。對於喜歡享受奇幻冒險、熱血熱淚的讀者,不妨可以嘗試看看《世界盡頭的聖騎士》Ⅰ死者之街的少年。
 
 
【內容試閱】

「唔,你想學習文字……?」
在神殿深處的幾間小房間之一,石頭堆砌成牆壁的室內擺有木製的小椅子與頗像個樣子的書桌。牆壁外凹形成的凹室還有一張睡起來應該很舒服的床鋪。
而在我面前則是一名眼神恐怖、感覺個性乖僻的鷹勾鼻老人,交抱手臂摸著他的下巴。
披著一件寬鬆長袍的身體呈現半透明,有如氣體般讓人碰不著。或許可以稱之為「靈體」吧,簡單講就是個幽靈,ghost。
「嗯,拜託你啦,古斯。」
他的名字叫「古斯」。雖然正確來講好像叫「奧古斯塔斯」的樣子,不過因為太長了,所以瑪利他們都是用簡稱在稱呼。
而我現在正在拜託他教我文字。
當然,老實講,比起文字什麼的,我有許多更想問的東西。像是關於這個世界的事情,以及存在於自己腦中的這些記憶等等。然而一個還年幼的小孩子透過不成熟的詞彙詢問這些東西,終究只會得到相應的回答而已。
例如說,假設被幼童詢問「太陽為什麼會發光?」這種問題,會有人根據天文、物理或核融合理論向他深入說明解釋嗎?
通常是不會的。應該都會用「太陽公公是為了照暖大家,所以在努力發光喔。」之類的方式回答吧。
而實際上,我也曾經試著問了一下關於這個世界的事情,但大家都是像這樣含糊帶過而已。
因此像這類的東西現在問還太早了。我必須先累積一定程度的學識,讓對方認定我是可以進行這類話題的對象,才有辦法問出個所以然。
「嗯~文字。文字嗎……得不到什麼好處的事情,老夫可不想做。再說以你現在的年紀還太早了。」
「可是我很在意啊。」
「還太早了。」
古斯一副嫌麻煩地揮揮手想趕走我。
相對於總是很照顧人的木乃伊瑪利或是不管怎麼樣到頭來都會理睬我的骷髏人布拉德,這個幽靈古斯對我的態度始終相當冷淡。即使對我做出什麼刻薄冷落的事情也都不以為意,我拜託他事情也經常會很不耐煩地當場拒絕。
在個性上也很傲慢又乖僻,因此我平常都會稍微和他保持距離……然而要說到這三人之中誰腦袋最好,我想毫無疑問就是古斯了。從他講話時的遣詞用字以及表達方式也可以窺見出他的博學。………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世界盡頭的聖騎士》Ⅰ死者之街的少年 相關資訊


原文書名:最果てのパラディンI 死者の街の少年
作  者:柳野かなた
插  畫:輪くすさが
出  版  社:尖端出版
目前集數:1
最新出版:2017 年 4 月 20 日

 

 

世界盡頭的聖騎士

103,877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標籤:

#試閱

相關新聞

留言(60)

猜你喜歡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40
17
【試閱】《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ep.1 我放火燒了魔王城》最強爆焰少女來襲
動漫 | 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13
7
【試閱】請跟我組隊!《那麼,來攻略異世界吧。》有家歸不得的奇幻穿越物語
動漫 | 那麼,來攻略異世界吧。
0
55
【試閱】文化差異創造歡樂「衝突美」《難道硬奇幻已經不行了嗎!?》
動漫 | 難道硬奇幻已經不行了嗎!?
0
26
【試閱】《見習神官 LV1》濃濃奇幻搭配滿滿閃光
動漫 | 見習神官 LV1
0
18
【試閱】《世界頂尖的暗殺者轉生為異世界貴族》奇幻魔法x現代知識=最強開掛暗殺者
動漫 | 世界頂尖的暗殺者轉生為異世界貴族
1
22
【試閱】萌癒系輕奇幻《召喚師的馴獸日常》給你不一樣的冒險系日常
動漫 | 召喚師的馴獸日常
0
9
【試閱】宇野朴人奇幻冒險新作《七魔劍支配天下》最強魔法師覺醒
動漫 | 七魔劍支配天下
0
11
【試閱】小說《花筏之刃》一段闖入奇幻世界,帶著淒美詛咒色彩的愛情故事
動漫 | 花筏之刃
0
1
【試閱】《間諜教室》間諜隨時在說謊的 爾虞我詐的一對七間諜奇幻劇
動漫 | 間諜教室
18
9
【試閱】這麼可愛一定是男孩子《劍與玫瑰》翻玩性別與莊子的近未來奇幻作品
動漫 | 劍與玫瑰
0
23
【試閱】《霸劍皇姬阿爾緹娜》扭轉命運與劣勢的奇幻故事
動漫 | 霸劍皇姬阿爾緹娜
0
19
【試閱】《最強廢渣皇子暗中活躍於帝位之爭》縱橫無盡的暗中盡展長才奇幻狂想曲
動漫 | 最強廢渣皇子暗中活躍於帝位之爭 佯裝無能的 SS 級皇子背地支配王位繼承戰
5
7
【試閱】《夜刃》由人、鬼、混沌交織而成的奇幻作品
動漫 | 夜刃
0
10
【試閱】致鬱系暗黑物語《污蝶》冷漠少年遇上蟲型少女 開啟全新虐心異種戀
動漫 | 污蝶
0
48

療癒你身心靈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