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7-05-19 18:13

【試閱】神靈妖怪大洗牌《親愛的厄運先生》土地公下凡來討債

(編輯部)

你相信『當你真心祈求一件事,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這句話嗎?
放心,這種被勵志小語欺騙的日子已經結束了!
只要你真心祈求一件事,雖然全宇宙都會衝康你,但我們『一定』會幫你實現。



  《親愛的厄運先生》是由作家 Killer 繼《夜行騎士》後,最新的奇幻校園故事。搭配曾創作《記憶的怪物》、《203 號室的妖怪先生》等作品,受到女性讀者喜愛的 MAE 老師擔任本作插畫。


  《親愛的厄運先生》故事中,曾是不良太妹老大的女主角吳淳晞,從一場車禍奇蹟生還後,下定決心金盆洗手。沒想到命是撿回來了,卻也讓她誤點了一項天賦──

  爛桃花!
  而且是滔滔江水源源不絕,最氾濫的那種。
  「學校裡大概有四分之一的男生,不管我說什麼都會照做。」

  雖然這可能是任何想立志成為公主殿下或女王大人的少女都會羨慕不已的能力,但可惜的是,對戀愛或飼養家畜毫無憧憬、身為前太妹的吳淳晞,對於這項上天的禮物並不領情。不信鬼神鐵齒的她,不惜求神問卜也想消除這突然變異的體質。就在這時,她撞見了一幕驚人的場面……

  班上的男同學葵浚&全校最帥的老師(♂) in 無人的辦公室──BGM 是老師的呻吟聲。

  淳晞在正義感的驅使下上前窺探,只見葵浚的手正抓著老師(上面的)頭,並從中取出發光的球體。老師在這之後不支倒地,葵浚則隨即消失無蹤。

  淳晞見狀立刻攙扶老師起身,沒想到老師清醒後卻完全記不起剛剛發生的事情,這時,老師突然收到了女友的分手信,無法接受的他急衝而出,在踏出辦公室的第一步便嚴重扭傷送醫,甚至來不及開啟通往新世界的大門(誤)。

  淳晞直覺這情況與葵浚有關,開始跟蹤葵浚,果然發現他陸續對其他師生出手。被襲擊的人都像老師一樣記不得發生什麼事,緊接著或大或小的厄運便會降臨。而在調查中,淳晞發現了更詭異的問題……

  除了自己,沒有任何人記得葵浚的存在。
  「他是在回收願望,連同利息的份一起。」
  一天,學生會長浩章對持續跟蹤葵浚的淳晞這麼說。
 
  浩章的真身是三鈴地區的土地公,葵浚則是他的地基主,兩人掌管整個地區的願望流動。過去,一名強大的惡靈曾襲擊此地,洗腦葵浚作惡。惡靈藉由一個APP擴散,誘使人們安裝並對它許願。這段期間,許多人類不該實現的願望都實現了。解除洗腦的葵浚正試圖導正這個結果,連同利息一一回收願望。

  說是利息,但更確切來說則是毒素。葵浚每強行徵收一次願望,毒素便會侵襲自己一次,使他的存在越來越稀薄。而淳晞的跟蹤行動讓葵浚的回收任務負擔加重,浩章為了不讓(心愛的)助手消失,才決定現身說明,勸退淳晞。


  「但這明明是神明自己捅出來的樓子吧?憑什麼要無辜的人付出利息啊?」

  淳晞記得自己的好朋友也有安裝許願APP,擔心她也會像其他人一樣面臨厄運纏身的後果,因此自告奮勇向浩章提出交易──加入回收行動的一員,由自己說服許願的人主動還願,以免去該徵收的利息。而作為交換,在所有願望都回收完畢時,浩章要幫忙除去自己身上的爛桃花體質。
  

  於是,前太妹高中生 + 腹黑土地公 × 毒舌地基主的討債大隊正式成軍。嗯?中間有個符號好像歪了?哪兒的話,看到上面的福利圖,這符號不是剛剛好嗎。《親愛的厄運先生》推薦給喜歡神靈奇幻、輕鬆乙女向喜劇的朋友們。

 
【內容試閱】

國三那年,在畢業典禮前夕,我偷了路邊的機車一路飆上省道,還三不五時蛇行,結果迎面跟一台卡車撞個正著。
我倒在地上,看著自己的血像漏水的水管一樣流個不停,連疼痛都感覺不到。
視野慢慢變黑,我腦中只有一個念頭:可憐的阿嬤。她兒子早死,媳婦倒債跑路,只留下一個不學好專惹麻煩的孫女,現在連孫女也要躺著回家了。
這時眼前出現一個男人。他一身白衣,我還以為他是醫生。
他看起來很年輕,一頭蓬鬆柔軟的短髮,臉型瘦長,五官剛硬,乍看之下很冷酷。但是他看著我的眼神充滿憐憫,感覺很溫暖。
他握著我的手,輕聲說:「妳有什麼願望?告訴我,我幫妳實現。」
我想也沒想,張開口用氣音回答:「阿嬤……不要傷心……」
白衣人眼神閃爍了一下。
「這就是妳的願望?希望妳阿嬤不要傷心?」
我沒有力氣回答,只能微微點頭。
他歎了口氣,好像下了很大的決心。
「好吧。」
他兩隻手指點在我額頭中央,頓時有個微涼的東西灌進我體內,所有的感官瞬間恢復,我痛得大叫,然後就不省人事。
醒來的時候,人已經躺在醫院裡了。………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親愛的厄運先生》相關資訊


作  者:Killer
插  畫:MAE
出 版 社:尖端出版
目前集數:1
最新出版:2017 年 5 月 22 日
 

 

親愛的厄運先生

8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3

標籤:

#試閱

相關新聞

留言(17)

猜你喜歡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40
17
【試閱】《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ep.1 我放火燒了魔王城》最強爆焰少女來襲
動漫 | 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13
7
【試閱】《從零開始的魔法書》為了世界和平踏上尋找之旅
動漫 | 從零開始的魔法書
0
101
【試閱】夏娜作者與插畫家再度攜手《實現之星》賭上世界的「未來」之戰
動漫 | 實現之星
0
24
【試閱】遊走於正與邪之間的天才罪犯《破除者》
動漫 | 破除者
0
22
【試閱】《黎明之神意》台、港、澳聯手打造動畫複合式小說
動漫 | 黎明之神意
0
24
【試閱】爽爽開外掛養眼兼養肝《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動漫 | 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0
53
【試閱】《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冷漠殺死兔女郎學姊
動漫 | 青春豬頭少年系列(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
0
31
【試閱】《幼女戰記》融合軍武及科幻元素的網路小說改編作
動漫 | 幼女戰記
0
36
【試閱】《歡迎來到 NPC 社!》以網遊任務為升學指標的怪奇學園
動漫 | 歡迎來到 NPC 社!
0
16
【試閱】《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有病作家的有病故事的有病生存戰爭
動漫 | 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
0
43
【試閱】古物的回憶饗宴《時光當舖》真心待人 更真心待物
動漫 | 時光當舖
0
22
【試閱】穿越世界附贈女神一名《王者英雄戰記》在異世界尋求返鄉之路
動漫 | 王者英雄戰記
0
8
【試閱】與惡魔簽約一起來唱嘻哈吧!《音韻織成的召喚魔法》
動漫 | 音韻織成的召喚魔法
0
47
【試閱】《與外星女孩締結的君臣關係?》誰說巨大隕石掉落就會引發世界危機
動漫 | 與外星女孩締結的君臣關係?
0
28
【試閱】觀看前必備 +9 墨鏡《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高能閃光登場
動漫 | 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
0
100
【試閱】《推理要在殺人後》愛你愛到殺死你的推理物語
動漫 | 推理要在殺人後
0
30
【試閱】《鄉下的堂弟是個黏人的小麥色馬尾正太》一如既往的夏天 不同以往的心境
動漫 | 鄉下的堂弟是個黏人的小麥色馬尾正太
2
152

療癒你身心靈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