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其他2017-06-02 14:44

LiSA 第 4 張專輯「LiTTLE DEViL PARADE」問世 邁入 30 歲前召開的豪放人生祭典

(特約編輯 KSM)

  知名動漫歌手 LiSA 於日前設立自有品牌 YAEVA MUSiC,並在 5 月 24 日推出第 4 張專輯「LiTTLE DEViL PARADE」,同時發布了秋季巡迴演唱會內容。LiSA 將於 6 月 24、25 日在埼玉超級競技場(SSA)舉辦連續 2 天的個人演唱會,挑戰有史以來最大場地。同時,她也將在 24 日正式邁入 30 歲。

 

image

 

  LiSA 的第 3 張專輯「Launcher」在 2015 年 3 月問世,之後琢磨了 2 年 2 個月,歷經幕張メッセ、橫濱アリーナ等超大型場地的過程後,才正式推出第 4 張專輯。回顧過往,LiSA 認為 2 年來已經改變許多,推出「Launcher」時宛若得到星星的超級瑪莉般勇往直前,但現在面臨 30 大關,開始對未來抱持危機感,覺得必須正視現實,謀定而後動。

 

  「LiTTLE DEViL PARADE」是自己在邁入 30 歲前最後一張專輯,也是腳踏實地,面對自己優劣,正視人生的結果。和「Launcher」相比,「LiTTLE DEViL PARADE」更具人性的專輯。

 

image

 

  LiSA 曾提及「LiTTLE DEViL PARADE」的概念是,接受自己內心的負面情緒小惡魔,進而痛快享受人生遊行(PARADE),而這就是思索未來的結果。從 Girls Dead Monster 活動算起,至今歷經 7 年,身為 LiSA 勾勒的夢想已經在武道館下一註腳,之後的夢想是靠眾人幫她實現。例如幕張メッセ和橫濱アリーナ的演唱會,以及各種音樂節、電視節目等等,早已超乎自己最初的想像。

 

  和初期相比,LiSA 現在覺得自己深被眾人所愛,孤單感減輕許多。因此「Catch the Moment」(第 11 張單曲,2017/2 發售)的概念強調「現在如此幸福,卻也害怕幸福消失。但若是珍惜每一刻,也許幸福就會成為永恆。」然後「LiTTLE DEViL PARADE」則更積極地跨出一步,期許能肩負所有的軟弱與不安,享受盛大的人生祭典。

 

image

 

  從「Launcher」到「Catch the Moment」為止,疾速的電子風格曲目愈來愈多,雖然這是 LiSA 的特色,但她也覺得,如果連專輯都過度強調,其實可能會有些疲倦。LiSA 期許「LiTTLE DEViL PARADE」是偏向於人力演奏的傳統風格專輯。在此情況下,專輯主打歌「LiTTLE DEViL PARADE」由擔任LiSA吉他手一年半以上的 PABLO 譜曲,帶來痛快的龐克 Rock,讓 LiSA 十分滿意,彷彿已經可以想見LiSA和觀眾共同嘶喊「LDP!」的情景。

 

  「LiTTLE DEViL PARADE」對 LiSA 來說是充滿決心的歌曲。最初的歌詞創意來自於設立「YAEVA MUSiC」的思緒。每次面臨新挑戰都需要勇氣,但面對一成不面的生活,也會有所不安,為了打破這樣的矛盾處境,以及讓維持自我,覺得有必須揭起屬於自己的象徵。

 

  專輯第 5 首歌曲「JUMP!!」是輕快的偶像風格,與 1~4 首的搖滾風格截然不同。LiSA 表示,兼具 BLACK(Rock 風格)和 PiNK(Pop 風格)正是累積至今的 LiSA 特色。她覺得自己最擅長找樂子,所以也希望將這類開朗且充滿希望的歌曲加入專輯中。

 

  「JUMP!!」是描寫女孩暗戀之心的曲目。LiSA 本來覺得自己內心的小惡魔不會允許這種感情存在,因為愈是期待,就愈容易受傷。但現在已經能坦然面對,也能演唱這類描寫羞澀心態的歌曲。

 

  專輯第 8 首「狼とミサンガ」是另類的情歌,由 LiSA 親自作詞,而且是以往的自己絕對寫不出來的歌詞。LiSA 說,以前絕對不看愛情片之類的電影,每次看了都覺得鬼扯。可是被逼著和好朋友觀賞時,也發現自己會討厭愛情片,部分原因是因為自己會羨慕的關係。

 

  「狼とミサンガ」歌詞內提及「如果我們被惡狼掠食,就讓我們一同居住於牠的腹中」。LiSA 說明,每次為情歌提詞時,不管怎樣都覺得渾身發癢不對勁。「狼とミサンガ」也重寫了好幾次,直到錄音開始,也還是覺得怎麼聽都發癢,硬是重錄了副歌歌詞。

 

 

  抒情曲目「TODAY」描寫的是在邁入 30 歲前,想要寫給 20~29 歲時的自己的一封信。出道時以為武道館就是夢想的終點,所以「TODAY」是經歷許多後,只有自己才能送給自己的情書。但她最想對過去的自己說的是「只要保持現狀就好」。努力不懈,一定會有好事到來。

 

  專輯的最後一首曲目是「終わらない冒険」。LiSA 期許在人生祭典結束後,還能留下些什麼。雖然現在許多人願意聽她的音樂,但 10 年後是否還能和大家維持同樣的關係和距離,或是 100 年後的人們是否能接受她的音樂等,都是茫然卻重要的命題。

 

image

 

  自主品牌 YAEVA MUSiC 或許是她找到的答案之一。但 LiSA 說明,其實並沒有很明確的自己,只是想要確保一個能自由自在的場所。現在自己隸屬於 Sony 唱片公司,對此十分滿足且感謝,但偶爾也想擺脫框架,作些不一樣的事。

 

  反過來說,其實 LiSA 想做的事一直很多,例如傳遞自己的經驗等。希望能呈現身為歌手的LiSA所無法做到的事;LiSA 一直不喜歡自己的虎牙,但現在也能認同是自己的象徵之一,所以自主品牌也命名為 YAEVA MUSiC(虎牙音樂)。

 

  對於邁入 30 歲,她一直在思考應該改變,還是保持現況。但若是選擇不變,或許「LiTTLE DEViL PARADE」會成為和「Launcher」同樣的專輯。既然選擇改變,或許 LiSA 無法一直回應大家對 LiSA 的要求。但 LiSA 有責任讓追隨她的大家感到幸福,所以整理心情後,製作的專輯就是「LiTTLE DEViL PARADE」。

 

  就結果來說,LiSA 的祭典就是要讓人生開開心心的,所以專輯還是和不時提及的「今天也是好日子!」的意涵相通。LiSA是家中長女,所以責任感特別強,但更渴望的是得到眾人認同。以前一直覺得「一定要做出一個大家會喜歡的模樣」,但現在已經不再為此掙扎。她的目標是,自由灑脫的 30 歲人生。

 

 

動畫x漫畫x輕小說

72,665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標籤:

#lisa

相關新聞

留言(22)

猜你喜歡

LiSA 第四張個人專輯主題曲「LiTTLE DEViL PARADE」首次公開音樂影片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7
10
LiSA 第四張個人專輯「LiTTLE DEViL PARADE」各項限定專輯封面出爐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0
2
LiSA 釋出第四張專輯「LiTTLE DEViL PARADE」與自創品牌創立發售情報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9
2
LiSA 第四張專輯「LiTTLE DEViL PARADE」推出 訪問翻譯報導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9
3
LiSA 第三張個人專輯「Launcher」試聽會報導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8
0
LiSA 第 9 張單曲「Empty MERMAiD」公開 CD 封面及詳細收錄情報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7
2
LiSA 首次個人精選專輯兩張同時 2018 年 5 月 9 日發售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8
14
LiSA 慶祝出道 5 周年 第二張迷你專輯「LUCKY Hi FiVE!」4 月發售情報公開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6
5
LiSA 預定 3 月 4 日推出個人第三張專輯「Launcher」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4
0
LiSA 第九張單曲「Empty MERMAiD」特典情報公開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3
1
聲優「水樹奈奈」第 9 張個人專輯「ROCKBOUND NEIGHBORS」名稱確定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71
42
《IS 2》獲當週 BD 銷售冠軍 LiSA 個人專輯登排名第二
其他 | IS〈Infinite Stratos〉第二季
0
24
LiSA 將推出個人第 6 張單曲「BRiGHT FLiGHT / L.Miranic」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2
5
LiSA 第六張單曲「BRiGHT FLiGHT / L.Miranic」封面與相關情報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5
5
LiSA 第 12 張單曲「我的英雄。」專題訪問報導整理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37
7

堅硬的外表與堅強的內心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