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PC2017-07-10 17:36

《星海爭霸 2》2017 GSL 三十二強 A 組 Rogue、Gumiho 晉級確定

(GNN 記者 Jessica 報導)

  隨著 GSL Season 3 的預選賽在 6 月 25 日(日)於「Afreeca PC Bang」落幕後緊接而來的是今年最後一季的 Code S。
 
  • image

    GuMiho、Elazer、KeeN、Rogue

  • image

    今年最後一季 CodeS 有不少非韓選手 (圖片來源 TLPedia)

  • image

    播報組合

  中文播報邀請到「SoBaDRush」及鬼腳之王「Hui」。
 

GuMiho(T) v.s. Elazer(Z)

  率先登場的組合是由第二季冠軍人族 GuMiho 出戰遠從波蘭而來的蟲族選手 Elazer。
 
  在首局中 Elazer 透過早期的異化蟲偵查發現 GuMiho 使用機械化的意圖。在中期一波蟑螂配合劫毀獸的推進中雖有擊殺 GuMiho 為數不少的工作單位但自己也損失大半主力。即使想利用百生獸的孵化蝗蟲拖住推進但仍因先前的劣勢而無法如願 GuMiho 先馳得點。
 
  次局 GuMiho 在深海礁岩使用三兵營生產死神的壓制戰術但並未取得成效 Elazer 的經濟成長並未受到太多限制。中期 GuMiho 發起以醫療艇、死神、解放者及陸戰隊、惡狼的多元組成進行亡命壓制雖將 Elazer 部隊擊殺殆盡但因自己的科技發展過於落後且後援部隊接續緩慢無法一擊擊潰對手黯然決定投降。
 
  末局 GuMiho 採取惡狼配合解放者的初期騷擾在操作判斷上出現失誤 Elazer 取得前期優勢。但在中期 Elazer 在以百生獸進行第四基地的騷擾時一時未察蟲體遭全數擊殺霎時戰局反轉。Elazer 在損失過於慘重情勢下無以力抗打出「GG」並落入敗者組。
 
  • image

    Elazer 不敵 GuMIho 強勢的機械化部隊

 

KeeN(T) v.s. Rogue(Z)

 
  首局 KeeN 雖不斷的限制 Rogue 的蟲苔擴張但因部隊的操作失誤過大而陷入劣勢。加上中後期 Rogue 感染蟲的真菌增生施放準確 KeeN 正面不敵 Rogue1:0 領先。
 
  次局 Rogue 使用蟲殖地網配合蟑螂及后蟲的兇猛壓制 KeeN 雖及時發現卻未能在部隊湧出前將地下蠕蟲摧毀導致局面崩潰 0:2 落入敗者組。
 
  • image

    蟲殖地網不斷湧出大量蟲族單位

 

GuMiho(T) v.s. Rogue(Z)

  首局 GuMiho 不同前幾場採取的是生化部隊配合攻城坦克的部隊組成。雙方平穩過渡前期。到了中後期 GuMiho 率先發起進攻將大量的主力部隊派往 Rogue 的第五基地並利用背後的兩台解放者個別開啟防衛者模式攻擊 Rogue 的第三、四基地。Rogue 措不及防損失掉后蟲及當下最欠缺的蟲卵及幼蟲。GuMiho 趁勝追擊摧毀第五基地並趁雷獸的幾丁化甲殼升級完屠殺部隊。
 
  Rogue 忍受到幾丁化甲殼升級完後便不惶多讓利用后蟲的輸血及飛蟒的劫持和感染蟲的真菌增生下屢次化解 GuMiho 的激進攻勢。但 GuMiho 在後續累積出一定數量的幽靈特務後 Rogue 的防守開始出現破綻也無法維持經濟。GuMiho 1:0 領先。
 
  次局中 GuMiho 前期使用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戰術──速產戰巡艦──並升級大和砲。但在配合惡狼的雙線騷擾中因自己的操作失誤導致戰術並未取得成效。後續以解放者和維京等部隊的組成雖不斷守住 Rogue 的進攻但無法繼續限制其擴張最終輸掉此局。Rogue 1:1 GuMiho。
 
  末局 Rogue 早期提升了蟲殼導流利用王蟲的偵查視野識破 GuMiho 欲使用颶風飛彈車配惡狼進攻的意圖。Rogue 開始停產工作單位並利用異化蟲成功拖延住對方第三基地的營運時間。更接續利用蟑螂與劫毀獸的正面施加壓力背後以升級腹腔氣囊的王蟲搭載異化蟲進行雙線進攻效果顯著。
 
  雙方各因為經濟有限科技無法攀升太快、兵力相互交戰戰局膠著。直到接近滿補給人口雙方展開最終對決但 GuMiho 的部隊被毒爆蟲的濺射所傷漸漸不敵。最後將第一個晉級名額拱手讓給 Rogue 自己則下放至最終戰。
 
  • image

    兩位選手於奧德賽的最終決戰

 

KeeN(T) v.s. Elazer(Z)

 
  首局 Elazer 採取刺蛇配合毒爆蟲的配兵組合來面對 KeeN 的生化部隊與解放者。雙方你來我往互有失誤。但在中後期 KeeN 的一次進攻中因為攻城坦克的站位過於集中遭到飛蟒障目毒霧限制絕大部分的輸出導致正面部隊敗亡。
 
  KeeN 雖一度重新累積反攻兵力但在上坡地形中遭到感染蟲埋伏主力部隊動彈不得全數陣亡 Elazer 先馳得點。
 
  首要淘汰點。雙方中期互相多線進攻及防守不斷利用防守的漏洞進行經濟打擊。但 KeeN 的經濟受限相較嚴重位於地圖右上角的礦區遲遲無法運營導致經濟與科技無法攀升。加上空投的失誤最終部隊全數陣亡無緣 Ro.16。
 
  • image

    Elazer 不斷阻饒且破壞 KeeN 的經濟發展使自己獲得較大的優勢

 

GuMiho(T) v.s. Elazer(Z)

 
  最終戰首局兩方位於冰霜之地的垂直點位。兩邊各嘗試想利用部分單位進行經濟阻饒 Elazer 升級了遁地科技但發揮卻受限於 GuMiho 生產的颶風飛彈車及良好的偵查匿蹤建築。
 
  時間來到中期 GuMiho 率先發起一波較大的攻勢。Elazer 的部隊第一時間在防守範圍外只能進行退防並嘗試往敵方基地攻擊卻也未果。霎時 GuMiho 的機械化部隊推進且占據絕佳的作戰位置 Elazer 縱使擁有不少蟑螂及劫毀獸部隊也無力破陣 GuMiho 率先取得賽末點。
 
  • image

    機械化部隊佔據了極佳的戰略位置

 
  首要賽末點 Elazer 採取異化蟲的快速進攻但被 GuMiho 探尋的太空工程車及時發現戰術遭到識破經濟陷入絕對劣勢。Elazer 因深知經濟無法追趕便接續使用亡命戰術──蟲殖地網。
 
  未料 GuMiho 的主要兵力在基地旁枕戈待旦地下蠕蟲一出現縱使后蟲接力輸血卻仍不及人類的部隊輸出。在茫茫蟲海湧出前蠕蟲燃成灰燼波蘭蟲族 Elazer 於本季的 GSL 之旅也宣告終結。
 
  • image

    Elazer 的進攻戰術遭到瓦解

 
2017 GSL S3 CodeS Ro.32 GroupA 晉級名單
  • Rogue(Z)
  • GuMiho(T)
 
  • image

    07/8(六) 12:00(台灣時間) Ro.32 Group B

 
2017 GSL S3 CodeS Ro.32 GroupB07/08(Sat.) — 12:00
  • Ryung(T) versus Hurrican(P)
  • Innovation(T) versus Scarlett(Z)
 

 

星海爭霸 2:虛空之遺

857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相關新聞

留言(7)

猜你喜歡

《星海爭霸 2》2017 GSL 三十二強 C 組由 aLive、soO 晉級
電競 | 星海爭霸 2:虛空之遺(Legacy of the Void)
0
10
《星海爭霸 2》2017 GSL S3 十六強 A、B 組賽況 GuMiho 無緣晉級
電競 | 星海爭霸 2:虛空之遺(Legacy of the Void)
0
4
《星海爭霸 2》GSL 八強賽 GuMiho、Maru、Classic、soO 晉級準決賽
電競 | 星海爭霸 2:虛空之遺(Legacy of the Void)
0
8
《星海爭霸 2》GSL 準決賽 soO 展現晉級野心擊敗 Classic 總決賽明日登場
電競 | 星海爭霸 2:虛空之遺(Legacy of the Void)
0
8
《英雄聯盟》俄羅斯隊伍 ANX 賽後訪問 談首支外卡晉級八強心情、賽前團練碰壁情形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0
88
《英雄聯盟》世界大賽小組賽 AHQ 敗給 C9 無緣晉級八強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0
143
《英雄聯盟》2017 世界大賽 FW 閃電狼吞下第四敗 無緣晉級八強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0
297
《英雄聯盟》世界大賽 D 組小組賽開打 CFO 確定無緣晉級八強賽事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52
89
《英雄聯盟》A 組 SKT、C9 晉級八強 LMS 代表隊 AHQ 二勝四敗無緣晉級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0
85
《英雄聯盟》2016 世界大賽八強出賽隊伍全部出爐 B 組 FW 無緣晉級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0
69
《傳說對決》亞運小組賽中華隊不敵香港最終排名第二 無緣晉級八強賽事
電競 | Garena 傳說對決
5
19
《星海爭霸 2》GSL 準決賽由選手 GuMiho 擊敗 soO 奪下首座 GSL 冠軍
電競 | 星海爭霸 2:虛空之遺(Legacy of the Void)
0
11
《英雄聯盟》全明星賽韓國 SKT 全勝晉級 TPA 無緣四強
OLG | League of Legends
0
117
《英雄聯盟》2014 世界大賽台北站晉級隊伍出爐 TPA、ahq 無緣進入 8 強賽
OLG | League of Legends
0
146
IEM《英雄聯盟》項目 FW 閃電狼今晚對決 H2K LMS 戰隊 HKE 無緣晉級四強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0
27

太過不舒服了(暈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