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GNN投稿

不雜亂簡易享受7.1劇院級聲道 YAMAHA YSP-2700 SoundBar

Mario | 2017-07-09 22:00:53 | 巴幣 20 | 人氣 12420

通常要家中享受電影院等級的環繞音效,都得在家中安裝多聲道喇叭並且繁瑣的布線,對於想要家中”乾淨俐落”不雜亂的感覺的人來說都是非常痛苦的事情,而這款 YAMAHA YSP-2700 正是解決此問題的快速方案,沒記錯的話這項單聲霸透過牆壁反射聲音的設計已經有非常多年,一直進化到今天的規格進化、易用性優化,從安裝到自動最佳化結束大約只用了近20分鐘就能快速調整完成,對於不想複雜的使用者是非常貼心的!



▲YAMAHA YSP-2700 產品介紹影片

[YAMAHA YSP-2700產品規格]

[YAMAHA YSP-2700 外觀介紹]

▲YSP-2700 採用高度較低的設計,在一般電視螢幕底部較矮的設計下也能放置於前方不擋住螢幕。


▲YAMAHA對於聲樂的表現相信是有目共睹的,在聲霸左前方標示了商標與YSP-2700型號。


▲YSP-2700 右前方有三個燈號指示燈,分別是電源、連結Wi-Fi、藍芽指示燈,並標示了MusiCast APP控制功能。


▲正面的螢幕顯示切換,可顯示目前的配置狀態。


▲在YSP-2700的右後方是快速功能使用按鈕,由左至右分別為”設備連結、輸入切換、靜音、音量降低、音量增加、電源”。


▲YSP-2700相關技術認證全標示於機身後方,最重要的dts、DOLBY解碼當然不會少。


▲背板的輸入接口全配置於左方位置,能方便做統一線材整理。


▲YSP-2700後方的HDMI如同HUB一樣能做快速統整,統一由OUT(ARC)HDMI輸出視訊,在切換訊號源時只要按下遙控器切換即可,另外還配置硬體升級UPDATE ONLY USB接頭。


▲YSP-2700的音源輸入支援光纖(TV接口)以及AUX1、2接口,另外可透過網路線連接上網路做硬體升級等動作,另外最左方三個分別是”優化麥克風接口、系統連接口及重低音連接口”。


▲如選擇使用Wi-Fi連結設備,YSP-2700還配有旋轉式小天線做信號指向加強。


▲除了YSP-2700聲霸音效外網友最推薦的就是這顆重低音喇叭,低沉適中的重低音輸出不讓使用者感到反感。


▲背後並不需要連接太多線材,按照最基本配置只需要連結電源線即可。


▲重低音喇叭使用無線連接至YSP-2700聲霸本體,基本上這些連結接頭除非特殊需求,不然都不太需要使用到。


▲YSP-2700最終配置就如此圖,整體起來非常乾淨利落不占空間享受7.1劇院級聲道!

[YAMAHA YSP-2700系統選項]
本身的系統選項並不是藏在在小小的顯示屏幕上,而是配置在匯集出的HDMI畫面上,讓使用者能快速於慣看畫面中快速切換設定。


▲系統選項由上至下分為”聲道、聲音、HDMI、藍芽、網路、功能、資訊”選項


▲”聲道”選項中除了可調整各聲道的設定外,還有” intellibeam”自動優化聲道技術,安裝上專用麥克風後就能調整最佳的聲道輸出情況。


▲” intellibeam”自動優化技術麥克風,要放置於接近使用者所座之人耳的位置,才能調整至最佳狀態。


▲” intellibeam”自動優化技術麥克風底部能接上一般腳架調整高到於人耳的位置。


▲如果家中沒有腳架也能使用附贈的” intellibeam”自動優化麥克風架高底座,放在椅子上就能開始優化功能了。


▲” intellibeam”自動優化功能使用時最好將家中會"吸音"的物件移除,像是窗簾或是吸音棉以讓7.1聲道音效透過壁面反射至觀賞者耳中。


▲” intellibeam”自動優化功能實際使用狀態。


▲” intellibeam”自動優化功能調整完成後就能好好享受真正的7.1聲道環繞效果了喔!


▲各聲道都能再做細節微調,並提供預設音效讓使用者調整設定。


▲聲音調整選項有各種的進階音效調整,例如動態範圍或DPL模式設定。


▲各聲道的音量大小比例也能做細部調整。


▲HDMI控制選項中可調整”HDMI控制”(使用母設備控制子設備設定)及音效輸入為Optical[TV](在此為光纖音效輸入)。



▲藍芽連接相關設定介面。


▲網路連結相關設定,也能夠過此介面升級韌體。



▲功能設定能夠設定選單內容,如語言、單位等資訊。


▲資訊選單讓使用者快速查看目前輸入之音效、視訊規格。


▲於遙控器上有”Option”額外選項介面,能快速設定"高音、低音、聲音修剪、音效延遲、聲音指定”功能。

[YAMAHA MusiCast APP 連結調整測試]
▲MusiCast APP 支援多種聲音來源輸出功能。


▲可以在手機上直接調整YAMAHA YSP-2700各聲道的輸出力道、角度等設定。


▲或是調整音量高、低音等細節大小。

[YAMAHA YSP-2700實測音效]

▲【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戰機音效測試

▲【超人VS蝙蝠俠】最後決戰音效測試

▲【陳綺貞 / 時間的歌演唱會】”太陽”曲目測試

▲DTS環繞音效測試



[YAMAHA YSP-2700測試小結]
對於希望家中整潔不想太多複雜線路的音響發燒者來說,YAMAHA YSP-2700 不只能帶給使用者完整的7.1環繞音效外,更省下了不少音響於家中的佔用空間,在近3萬元有找的售價下雖算是中庸但使用者能賺到的反而是家中空間的靈活運用,尤其是在寸土寸金的都市中想要享受7.1聲道的方式更加簡單、便利;而YAMAHA這次新推出的YSP-2700在環繞音效外更加主打重低音的震撼享受,足夠瓦數的重低音完整呈現了電影院等級的音效,可說是最高等級的用戶體驗;最後要推薦YAMAHA YSP-2700給對環繞音效有興趣但家中空間不足的使用者,相信YSP-2700一定能滿足您的需求!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SKRB☆桜花蝦炒飯
但我還是要進去
2017-07-24 15:31:28
Mario
那就進來吧...(?
2017-07-24 16:15:13
一劍封邪兵燹
好棒啊! 不錯啊!
2017-07-24 18:58:21
Mario
不錯吧~~~~
2017-07-27 17:29:34
普肯斯
有支援HDR嗎?
2017-07-25 11:53:16
Mario
有支援HDR喔!
2017-07-27 17:29:29
暗夜飛雪
不好意思冒昧問一下 此款音響可以搭配電腦螢幕接hdmi使用嗎 謝謝
2018-04-07 00:49:20
Mario
可以喔!我想電腦輸出比較更符合網友使用
2018-04-08 19:11:20
暗夜飛雪
所以您有使用電腦螢幕測試過嗎? 因為我詢問螢幕相關討論區卻是說電腦螢幕不支援arc 只接hdmi是無聲音的
2018-04-08 19:19:08
Mario
確實有可能用電腦有可能不支援的可能,如果有光纖音源那就是最穩一定能用!
2018-04-09 16:01:0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