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7-08-12 16:53

【漫博 17】《搖曳莊的幽奈小姐》三浦忠弘簽名會 藉由標題設計傳達快樂理念給予讀者

(GNN 記者 Akito 報導)

  東立出版社今(12)日於漫畫博覽會上,邀請到《搖曳莊的幽奈小姐》作者 三浦忠弘來台舉辦簽名會,並且與記者們分享了許多作品的創作秘辛。
 
  《搖曳莊的幽奈小姐》是 三浦忠弘於 2016 所推出的奇幻愛情喜劇,故事描述肉體派靈能師冬空凩,他被惡靈附身因此揹了一身債,於是為了尋求便宜的住處,他住進了謠言有幽靈出沒的溫泉公寓,「搖曳莊」!然而,出現在那裡的卻是無法投胎的女孩子…
 
  《搖曳莊的幽奈小姐》以歡樂的戀愛劇情以及稍微帶點賣肉的情節在讀者間人氣逐漸竄升,而這次作者三浦忠弘也特別受東立邀請來台灣參與活動。當三浦忠弘抵達台灣後,感受到台灣充滿綠意的環境、以及路上鮮豔的計程車,帶給他色彩繽紛的台灣印象。
 
 
  雖然作者在剛開始受訪時,感覺到有些許緊張,不過在與記者們暢談作品的創作理念後,也逐漸打開話匣子侃侃而談。
 
  有記者問到三浦忠弘是否有喜歡的作者或啟蒙作時,針對這問題作者說出了《電影少女》、《DNA》的 桂正和、以及由 真倉翔以及 岡野剛創作的《靈異教師神眉》、還有《掰掰演劇社》的 高橋豐。
 

相關的週邊商品

  《搖曳莊的幽奈小姐》可以說是一部充滿奇幻要素的戀愛作品,問到其角色的設計理念時,三浦忠弘說,由於前一部作品《戀染紅葉》沒有甚麼奇幻要素在,以至於很多想法無法發揮。但是他想要向讀者展示更多讓人心動不已的場景,加上自己很喜歡和風的東西,說到和風,就會想到妖怪、鬼魂這類東西,因此最後才會有如此多彩多姿的角色設計。
 
 
  故事會以「搖曳莊」作為核心也可以說是受到這個理念影響,「莊」可以說是日本十分經典的集合式住宅形式,因此作者結合了他過去許多去過的日本旅館的概念、搭配一點妖怪的奇幻要素、再加上神社的概念進去,就變成了目前讀者所看到的「搖曳莊」。
 
  那麼,關於《搖曳莊的幽奈小姐》的標題文字設計,是否有讀者發現其中巧思呢?作者說,由於他想要在標題中,傳達給大家「快樂」的訊息進去,所以才會在文字特別下點巧思。下次在翻閱這部作品時,或許可以先看看封面的文字看看是否能體會作者所傳達的訊息喔!
 
 
  或許大家對於冬空凩為什麼會以肉體派靈能師的身分登場而感到有些疑惑,作者針對這部分表示,由於當初在構想這部漫畫時。由於是先以「幽奈」作為故事的中心點,因此想要設計一個可以帥氣拯救幽奈的男主角,最後就將他設定成以進戰擅長的角色。不過作者也笑著表示,雖然自己與主角沒任何相似的地方,不過也因為這樣,所以他盡可能的將男主角能做到的事情完全畫進作品中。對於作者而言,整部作品最好創作的角色同樣也是主角冬空凩,至於比較難以發揮的,他也稍微提到就是目前在日本才剛出現的角色「卡露拉(暫譯,カルラ)」
 
  • 在最新連載進度中登場的卡露拉

  然而女主角「幽奈」為什麼是地縛靈呢?作者在這邊則是賣了點關子說,關於這一點可以請大家期待單行本 6、7 集,裡面就會稍微講明關於其身世之謎,而先前所提到的角色「卡露拉」也會在這邊登場。
 
  那關於在作品中時常出現不小心吃到女生豆腐的「幸運色狼」場景的構思,三浦忠弘說,由於《搖曳莊的幽奈小姐》是周刊連載的形式,因此他不會故意構思這類的場景,而是在每次 19 頁的連載中,藉由對話以及劇情的進展,順水推舟的進展成這種畫面。並且在構圖的時候,結合合適的場合、合適的角色,在讓讀者不會感到奇怪的狀況下發揮創作。不過在這邊有人會想,既然是在週刊連載,那麼來台灣參加簽名會沒問題嗎?在一旁的責任編輯則是掛保證的表示,三浦忠弘每次交稿都非常準時,在編輯眼中是個非常好的作家!
 
 
  在訪問即將結束時,有記者請三浦忠弘給予想要成為漫畫家的人一些意見,他則是表示說,由於自己也擔任過漫畫賞的評審員,在審查的過程中他發現,有許多勵志成為漫畫家的人投稿的作品中,其設定都太過於龐大紊亂,導致於讀者無法吸收、也忽略了角色的重要性。因此他認為,在創作時要試著取捨設定,將最有特色的地方保留,進一步活化作中的角色。
 
 
  最後三浦忠弘表示,《搖曳莊的幽奈小姐》藉由各種形式發行了許多不同語言的版本,讓許多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可以看到這部作品,真的很感謝大家,未來他也會持續努力創作,也請讀者今後多多支持。
 
 
 

 

搖曳莊的幽奈小姐

620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相關新聞

留言(33)

猜你喜歡

【漫博 12】《櫻花莊的寵物女孩》鴨志田一簽名會 與讀者暢聊筆下角色
活動 | 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0
19
【漫博 16】《魔裝學園 H×H》輕小說家 久慈政宗簽名會 與讀者齊聲高呼厄洛斯!
活動 | 魔裝學園 H×H
0
55
【漫博 12】《天降之物》簽名會報導 讀者高舉西瓜、白內褲套頭
動漫 | 水無月すう 作品集
0
102
【漫博 15】《全職高手》蝴蝶藍簽名會 作者細心回答台下讀者問題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4
【漫博 12】《好色的長腿叔叔》佳門 SAEKO 簽名會 盼與讀者共推廣 BL
活動 | 好色的長腿叔叔
0
25
【漫博 16】青文《迷宮飯》九井諒子簽名會 細心為讀者繪製獨特簽名板
活動 | 迷宮飯
0
43
【漫博 12】《老夫子》王澤簽名會 老夫子與大番薯到場與讀者相見歡
動漫 | 老夫子
0
4
【漫博 09】《我的狐仙女友》西野勝海出道首次簽名會獻台灣讀者
動漫 | 我的狐仙女友
0
50
【漫博 17】《為了女兒,我說不定連魔王都能幹掉。》簽名會 小羅莉化身拉提娜驚豔讀者
活動 | 為了女兒,我說不定連魔王都能幹掉。
0
75
【漫博 19】黑絲襪最棒了《青春豬頭少年系列》鴨志田一簽名會 與讀者分享創作心得
活動 | 青春豬頭少年系列(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
0
40
【漫博 14】《我的腦內戀礙選項》春日部タケル簽名會 作者台上遭讀者告白
活動 | 我的腦內戀礙選項
0
21
【漫博 19】青文《小木乃伊到我家》空木翔簽名會 讀者熱情化解作者緊張情緒
活動 | 小木乃伊到我家
0
5
【漫博 17】東立邀請《幽奈小姐》《不正經魔術講師》作者來台舉行簽名會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46
【漫博 12】韋宗成、哈亞西、BIGUN 聯合繪圖簽名會 讀者大呼值回票價
活動 | 漫畫博覽會 漫博
0
11
【漫博 08】《神曲奏界 紅》簽名會 作者榊一郎親手送讀者限量抱枕
活動 | 漫畫博覽會(改到漫畫博覽會 C1)
0
1

讓自己信心滿滿!!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