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其他2018-02-04 10:47

【TiCA18】《月歌。》舞台劇成員校條拳太朗、竹中凌平見面會與會後專訪報導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今年台北國際動漫節的 3、4 日兩天在「ICHIBAN JAPAN 日本館」舞台,邀請到《月歌。》2.5 次元舞台劇「月舞。」的成員 校條拳太朗、竹中凌平來台舉行見面會、簽名會,兩人更背負著宣傳 2 月底將開演的「Memorial Tour 2018」台北站的重要任務。
 
  • 校條拳太朗(左)與竹中凌平

  《月歌。》是將一年 12 個月一一細分成 12 種各具特色的形象,編織而成的 CD 系列。隨
之延伸的動畫、2.5 次元舞台劇,劇情主線圍繞著關東出身的 Six Gravity(通稱Gravi),及關西出身的 Procellarum(通稱 Procella),既是夥伴也是對手的男子團體,一同在東京都打拼、生活的故事。
 
  兩日的活動上除了舞台見面會與簽名會之外,校條拳太朗與竹中凌平也接受了媒體訪問,更加深入地分享許多演出花絮及本次參與台灣活動的心得。
 
 
Q:兩位對台灣的印象是什麼?參與這次活動的感想如何呢?
 
竹中:剛好前幾天在日本看到搞笑藝人到台灣的節目,感覺台灣有很多好吃的東西,相當期待。還有看著節目感覺上有很多人會和那個藝人搭話,所以就覺得台灣的人好像都很親切。
 
校條:日本以外的地方我之前只去過上海,這次來到台灣發現超商的布丁上也寫日文、還有無印良品的商品也都是日文,讓我覺得相當親切。其中發生了一件事讓我覺得幾乎感覺不到我在海外,就是在飯店搭電梯時竹中很自然地用日文說不好意思可以幫我按九樓嗎,結果前面的陌生人也很自然地幫忙按了九樓,真的覺得就好像是在日本國內一樣的自然(笑)。
 
竹中:從以前就會收到來自台灣的粉絲信件,所以對於台灣的粉絲印象就是很親切,實際上看到大家也覺得大家很親切,反應也很熱烈,因此感覺活動真的轉眼間就結束了,度過了相當開心的時光!
 
校條:這是第一次在台灣參加這樣的活動,雖然主辦單位也有準備翻譯人員,但我們光是用日文交談,台下的觀眾就會即時有反應,讓我們幾乎都忘了我們在國外這件事,真的覺得大家不但很厲害、也都相當親切呢!
 
 
Q:兩位對彼此的第一印象是什麼呢?
 
竹中:我第一次看到校條先生,覺得就是從戲裡面出來的感覺,跟睦月始這個角色的感覺、氛圍都很契合。
 
校條:因為我是從第一幕演到現在的人,竹中先生是從第三幕開始加入的,因此希望可以準備好讓他可以很容易地進入狀況,就想了很多方法,希望他不要遇到太多困難。但其實一見到他就覺得他很適合卯月新這個角色,簡直就是他本人,所以感覺他不但很快地就進入了狀況,也很快就跟大家成為了好朋友。
 
Q:《月歌。》月底將在台灣舉辦公演,是否會有什麼特別的演出部分呢?
 
校條:內容大致上和日本的演出是相同的,只是聽說服裝部分會有所不同,我們自己也還蠻期待的。預計還會把日本公演過的衣服全部帶來台灣,到時候再選擇會穿什麼上台。
 
Q:在這麼多的演出服裝中,兩位有沒有最喜歡的一套呢?
 
校條:我想應該是最開始拿到、穿上台表演的那套服裝,公演結束時就還蠻感動的,因為從第一幕至今真的穿了很久,我的汗水都在上面(笑),真的是吸收了我所有回憶的一套服裝。
 
竹中:我想也是最開始參與演出的那套服裝,畢竟真的是經歷了很多回憶。但如果只是單純以興趣來說,我個人還蠻喜歡萬聖節風格的那套。
 
 
Q:那麼在這次來台的舞台演出上,有沒有特別希望大家關注的演出部分呢?
 
校條:從開始到結束都希望大家關注喔(笑)!不過特別是在舞蹈的部分,成員們彼此的對話、眼神對上的演出希望大家都不要錯過。
 
竹中:真的也是從頭到尾都希望大家都能盡收眼中,而其中在全員一起跳舞的部分,每個角度觀賞起來的感覺都不大一樣,加上和日本的演出場地也不同,所以走位甚麼的也會有些不同,這部分也希望大家可以注意。
 
 
Q:覺得參與這系列作品的演出在什麼部分最有挑戰性呢?
 
校條:舞蹈的部分,因為舞蹈也分成很多種類,特別是第五幕裡有華爾滋的部分,真的是從零開始學習。畢竟我們只有男生,所以我是負責女方那邊的舞步,這裡也希望大家看得時後務必別錯過喔!
 
竹中:我想最辛苦的就是快節奏的歌曲,GRAVITIC-LOVE 的節奏很快、舞蹈的動作也很快。加上是六個人一起演出,所以還要邊配合大家、邊注意位置等細節,真的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了(笑)。
 
Q:在揣摩角色上會做什麼功課嗎?
 
校條:剛開始演出的時候會去聽廣播劇,甚至了解角色的血型等設定去揣摩這個角色。
 
竹中:我也是但剛開始的時候會去看動畫、廣播劇,還有上網調查這個角色的特性設定等。後來發現和自己相似的地方還蠻多的,就像剛剛校條說的,這個角色和我本人的個性很像,所以與其說是揣摩角色,不如說就是在當我自己。但之後也會有新的演出,所以或許也會有些調整也說不定。
 
校條:因為隨著故事的發展角色也會長大,所以或多或少都還會有些改變。另外我要補充一點,我覺得我跟自己演出的角色差別很大的一點是,始寫的字很漂亮,但我的字很醜,所以我很努力地在練字中……不覺得這真的是個很恐怖的設定嗎……。
 
 
Q:還有沒有什麼想要對台灣粉絲們說的話呢?
 
校條:這次台灣的公演也有加場演出,我們也真的很開心,多虧了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我們才能在這邊,親自來台灣和大家見面。今後也希望可以把這樣的熱情回饋給大家,並期許把演出作到最好。
 
竹中:我現在就很期待二月底的公演了,台灣的粉絲們還蠻常透過各種網路社群平台聲援我們,希望能夠確實地回應大家的熱情,帶來最完美的舞台演出給大家。
 
 
 

相關新聞

留言(8)

猜你喜歡

【TiCA20】BL 漫畫家 やまねあやの將再度來台舉辦簽名會 另開粉絲見面會與讀者互動
動漫 | 山根綾乃 作品集
0
5
【TiCA20】東販公開《探索者系列》作者やまねあや簽名會與粉絲見面會參加辦法
活動 | 探索者的牢寵
0
0
【TiCA17】《月歌。》2.5 次元舞台劇演員見面會暢談分享演出花絮
活動 | 月歌。
0
2
【TiCA17】日本館專區將邀請 Pile 等歌手來台開唱 《月歌》舞台劇演員見面會登台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8
【TiCA19】《工作細胞》「血小板」聲優 長繩麻理亞簽名會參加辦法公開
活動 | 工作細胞
0
50
【TiCA19】《麒麟之二世敵手》漫畫家 米絲琳簽名會親送手繪簽名板大獎
活動 | 麒麟之一世君奴
0
6
【TiCA18】BL 輕小說《AV 男優想吃鯛魚燒君》作家草子信簽名會分享創作花絮
活動 | 草子信 作品集
0
13
【TiCA18】《糖果色的戀愛反論》BL 漫畫家夏目イサク二度來台舉辦簽名會
活動 | 糖果色的戀愛反論
0
3
【TiCA17】國人原創漫畫《傾聽我的心》漫畫家 雞蛋簽名會登場
活動 | 傾聽我的心
0
7
【TiCA18】《名偵探柯南》工藤新一聲優山口勝平簽名會 現場演出中文版名台詞
活動 | 青山剛昌 作品集(原:名偵探柯南)
0
60
【TiCA22】《小魔女諾貝塔外傳小說~塔妮亞的追憶之詩~》輕小說作者值言簽名會登場
活動 | 小魔女諾貝塔外傳小說~塔妮亞的追憶之詩~
21
15
【TiCA19】《劇場版 無敵鐵金剛 / INFINITY》聲優 森久保祥太郎簽名會 熱血吶喊撼全場
活動 | 劇場版 無敵鐵金剛 / INFINITY
0
37
【TiCA20】長鴻《和社長那個啊》漫畫家佐佐木柚奈簽名會 與粉絲度過溫馨時光
活動 | 和社長那個啊 系列
0
6
【TiCA18】《愛在雨過天晴時》漫畫家眉月啍簽名會 暢聊中年大叔與下雨魅力
活動 | 愛在雨過天晴時
0
48
【TiCA21】《出租女友》作者宮島禮吏 將於動漫節舉辦網路簽名會
活動 | 出租女友
87
37

堅硬的外表與堅強的內心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