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8-03-27 16:30

【試片】《劇場版 無敵鐵金剛 / INFINITY》既可以成為神 也可以成為惡魔

(特約編輯 玻璃罐頭)

  在 1972 年,有一部名叫《無敵鐵金剛》的作品徹底的改變了日本的動畫業界。這部由鬼才永井豪所創作的機器人漫畫,不只是開創了「搭乘式巨大機器人」這個動畫類型,其帶來的眾多新概念也成為了後世創作者們學習的對象,而在其導入台灣之後,也成為了全台 5、6 年級生的共通回憶。但很可惜的是當年的東映版本,在 40 年前的《無敵鐵金剛對暗黑大將軍》後,就再也沒有拍攝劇場版的計劃。
 
  而在今年,為了紀念永井豪執筆至今 50 周年,東映決定要再次重啟《無敵鐵金剛》劇場版,並在安錫國際動畫影展上由永井豪親自發布了這個消息。究竟這部被命名為《劇場版 無敵鐵金剛 / INFINITY》的作品,是否能再次喚醒鐵金剛迷們心中淺藏的蘿蔔魂呢?現在就讓巴哈姆特透過媒體特邀試映會的搶先體驗,來帶各位看看這部睽違 40 年的劇場版吧!
 
  • image
 
  《劇場版 無敵鐵金剛 / INFINITY》的故事,是以 1972 年的舊 TV 版 10 年後的故事做為舞台,故事敘述已經從駕駛員退休,轉行當科學家的兜甲兒等人,在富士山挖出了與無敵鐵金剛相似的巨大魔神「INFINITY」,和一名神秘的少女「莉莎」。而就在此時,本應該在十年前死去的Dr.地獄等人卻悄悄的復活,並率領了機械獸們再次來襲,希望用「INFINITY」再次完成當年的野心。傳說中的駕駛員兜甲兒將再次搭上朋友號,與無敵鐵金剛一起挺身而出對抗邪惡。
 
  要注意的是本次的劇情並未與 2009 年的《真魔神衝擊!Z 篇》或之前曾出現在《超級機器人大戰》的《無敵鐵金剛 ZERO》等作連動,故宙斯或魔神力等設定在本作並不存在。
 
  • image

    在那場戰鬥結束的 10 年後,新的光子力挖掘區,發現了超巨大的魔神「INFINITY」

  • image

    而當已經成為研究員的甲兒到達那裏時,還發現了乘坐在機體內的神祕少女莉莎

  • image

    與此同時,不知為何復活的 Dr.地獄,率領著大量的機械獸和阿修羅男爵等幹部來襲

  • image

    兜甲兒和無敵鐵金剛,將再次披掛上陣防止 INIFITY 的力量被惡用

  而既然是舊 TV 版的續篇,那製作工作當然非東映莫屬,監督則是找來了多次執導《光之美少女》劇場版的 志水淳兒。身為睽違 40 年的劇場版,本作為了再次帶起老觀眾的熱誠,頻繁的使用 1972 年代常見的橫線陰影,以及與當年一模一樣的分鏡角度。而為了讓人感受到進化,則借助了柳瀬敬之的充滿現代感的機設和華麗的 3D,成功地融合了古今兩代的風格,相信只要是喜歡機器人的觀眾都能看的大呼過癮。
 
  • image

    無敵鐵金剛出擊的固定橋段,雖然現在畫面進步了,但依然是那個熟悉的無敵鐵金剛

  • image

    新版的戰鬥不止華麗又流暢,充滿線條的新機設也是帥到不行

  比較可惜的是由於時間相隔太久,聲優方面就沒有辦法用當年成員來配音了。在這次的陣容中,主角兜甲兒由 森久保祥太郎飾演、弓沙也加則由 茅野愛衣飾演,另外像是 上坂堇、關俊彥、小清水亞美等人也會參與演出。但這不代表初代聲優沒有參與喔!當年的男女主角 石丸博也和 松島みのり,在這次也有擔當重要配角呢!
 
  • image

    配音幾乎全都換人了,森久保祥太郎的甲兒比起另外兩位相對成熟冷靜一點

  • image

    雖然有沙也加,但由上坂堇配音的新角色莉莎戲份可說是本作的第一女主角,喜歡她的觀眾可以多關注她的表現

  而說到這次《劇場版 無敵鐵金剛 / INFINITY》的最大賣點,相信就是滿滿的懷舊元素了。本次的劇場版不只是劇情延續於舊 TV 版,還有許多部份都一再煽動舊觀眾的熱情。像是大車輪飛拳和鑽頭飛彈等舊 TV 版的招式、搞笑的三博士和 BOSS(舊名阿強)、甚至還給了反派方的 卡拉達K-7 等經典機械獸大量的戲份,不管你是當年的老觀眾還是只玩過《超級機器人大戰》的粉絲,相信在看到這些熟悉的老面孔時都會跟劇中的甲兒一樣湧現一股懷念之情。
 
  • image

    以前在 TV 版 70 多集才出現的招式,在這邊也會大用特用喔!

  • image

    阿強一號和三博士這次也會有大活躍!

  • image

    卡拉達 K-7 等多次在遊戲中登場的經典機械獸也會再次與無敵鐵金剛廝殺

  • image

    請各位一起前往電影院,再次與甲兒一起大喊:「指揮挺組合!」吧!

  而其中感染力最強的,想必還特別將當年演唱 TV 版《無敵鐵金剛》的水木一郎給請回來重唱主題曲這個動作。相信不少老粉絲就算還沒聽到歌,光看到那熟悉的臉孔和紅色皮衣就淚流滿面了吧?
 
 
  整體來說,除了帥氣的打鬥畫面外,本次的觀影體驗最令人滿意的地方,應該是對於新舊要素的拿捏十分恰當。本作不只是有著許多只有看過漫畫或是老動畫的老粉絲才看得出來捏他和元素,對於新觀眾也可以說是相當的照顧。甚至可以說筆者個人感覺有很大一部分是在服務只玩過《超級機器人大戰》等作品的觀眾,相信就算你不是那種看過舊版動畫的老粉絲,應該也能好好的享受這部作品。本作預計 3 月 30 日正式於台灣上映, 有興趣的觀眾請務必買票進場支持。
 
 

 

劇場版 無敵鐵金剛 / INFINITY

9,362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相關新聞

留言(96)

猜你喜歡

你也可以成為銀河暴君《七龍珠》弗利沙小型宇宙船單人坐墊登場
宅物 | 七龍珠 Z 傳說的超戰士們
166
171
【試片】《梅露可物語》魔物也可以是朋友 見習癒術師與瓶中少女的奇妙旅程
動漫 | 梅露可物語 癒術士與鈴之旋律
0
79
【試閱】人人都可以成為《絕對的孤獨者》外星生物附身再進化
動漫 | 絕對的孤獨者
0
36
【專欄】透過抽卡玄學真的可以成為「歐洲人」嗎?試從科學角度來分析抽卡兩三事
手機 | 手機與行動遊戲討論區
0
455
你也可以成為「亞克4」製作小組的一員
PS2 | 亞克傳承 精靈黃昏
0
0
探討「Gear VR」是否可以成為一個能夠以親民價格體驗虛擬實境的硬體產品
Android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36
【試片】《Happy Sugar Life》病嬌少女的純愛故事 為了真愛不論作什麼都可以…?
動漫 | Happy Sugar Life
0
148
【試片】超腦力 RPG 同步動畫化《緋紅結繫》可以塞更多的吐吐神嗎?
動漫 | 緋紅結繫
62
80
《星之卡比》25 週年 推出了「能力總選舉」第一名可以成為《星之卡比 戰鬥豪華版》特別 DLC
3DS | 星之卡比 戰鬥豪華版
15
29
頭髮也可以有 RGB 效果!Razer 宣布推出全球首款 RGB 染髮劑
PC | Razer 雷蛇
247
226
在神魔中也可以打彈珠?!《神魔之塔》x《怪物彈珠》合作詳情揭密
手機 | 神魔之塔
0
260
不會程式、畫畫也可以設計遊戲!南台科大教授分享「紙原型」教學方式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44
卡哇幫尬!鼻頭上的忍者龜 你也可以是英雄!
動漫 | 忍者龜
0
19
《七龍珠》超級髮蠟上市 你也可以抓出賽亞人般的髮型?
其他 | 七龍珠 Z
14
23
韓國最高法院判決遊戲貨幣也算商品 可以課稅
OLG | 犯罪 法律
0
111

對你施展點小魔法🪄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