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多平台2018-06-14 18:11

智冠經營權戰爭落幕 王俊博針對網銀聯手橘子拿下一席董事發表想法

(GNN 記者 RU 報導)

  遊戲界日前傳出網銀國際董事長蕭政豪聯手遊戲橘子進攻智冠科技董事會,恐將對智冠經營權造成衝擊;智冠今日完成董事會改選,網銀國際所屬市場派僅取得一席,智冠董事長王俊博表示,這個結果除了感謝股東支持外,也是對員工三十多年來努力的回報,不能說是智冠贏了,也可能是對方釋出的善意,還是很謝謝大家的關心。
 
  智冠科技今日舉辦 107 年股東常會,完成董事會改選,共選出七席董事、兩席監察人,分別為董事王俊博、王炯棻、陳慶榮、施明豪、吳艾耘,獨立董事李明憲、林軒竹,監察人張宏源、簡金成,其中吳艾耘為市場派所取得的董事席位。
 
  由於先前國內部分媒體報導,網銀國際近日大買智冠股票,計畫聯手遊戲橘子來挑戰王俊博公司派的地位,甚至還傳出雙方有進行協商,智冠卻反悔等傳言,王俊博今日在會議結束後立刻從高雄北上召開記者會來說明並澄清部分傳言。
 
  王俊博表示,這兩、三個月好像一場戰爭,三十幾年沒有碰過這樣的事,也是一種學習,今日的結果除了感謝股東支持外,也可說是對員工三十幾年努力的回報。大家這段時間跟著他非常辛苦,看有的員工有的想要對他講什麼又不敢,有些惶恐的感覺,讓他感受很深。最後(市場派拿下一席)這樣的結果有可能是對方釋出的善意,他們也知道網銀國際在橘子有一席董事,也許他們認為只要在智冠有一席董事,就可以參與公司建議,所以不能說結果是智冠贏了,這說不定是對方禮讓的結果,他還是很感謝大家。
 
  • image

    王俊博今日在股東常會後立刻北上召開記者會

  王俊博表示,其實看蕭先生的持股,不管是拿下一席或是兩席都是應該的,畢竟他是大股東。其實他們在兩年前、他第一次與蕭先生會面,也有問過對方買這麼多智冠股票,是否有意加入董事
第一次見面拜訪就有問過,最近又有再聯繫一次,大家彼此認識、互相接近。
 
  當媒體問到對於蕭政豪與劉柏園的印象時,王俊博說,他個人見過蕭先生兩次面、都短短一個小時左右,業務面其實沒有合作,而兩邊沒有深交 ,過去也沒有恩怨,但也可能因為雙方並沒有真正熟悉、互信的基礎,所以可能兩邊一開始想得有點偏離主題,或許會往壞的地方去想,希望未來有機會多跟蕭先生接觸、多瞭解、多聽他的意見。
 
  至於劉柏園,王俊博說,「我們已經是廿年老戰友」,兩邊都比較瞭解彼此個性,所以這次他很感謝劉柏園在中間有做了些努力,雖然他自己和蕭董不是很熟,但劉柏園從中有幫助,最後雖然沒有得到結論,但這過程劉柏園幫助很多。
 
  對於傳言本來雙方有協商要給網銀兩席董事卻事後反悔,王俊博澄清,他們確實有協商,但內容並不像媒體寫得那樣,他們並沒有談出最後的結論。而智冠選擇自己提名、是經過公司董事的討論,與徵詢主要幹部意見後所做的決定,所以這個傳言應該是媒體的誤解。
 
  當媒體問到對方說不排除增加智冠持股時,王俊博表示,他歡迎也尊重這樣的決定,相信兩邊可促成更緊密的關係,並沒有什麼不好。
 
  他表示,未來網銀或是遊戲橘子有什麼想法,應該也會透過吳董事來傳達,他們會認真傾聽、慎重考慮,這是對董事的尊重,對股東的負責任態度、智冠絕對不是一家封閉的公司,也不是家族企業。
 
  談到智冠集團接下來的計畫,智冠科技表示,智冠集團將會積極強化遊戲產業上中下游服務優勢,持續關注 VR、AR、電競領域發展機會與東南亞市場機會,並且鞏固 MyCard 相關遊戲金流與加值服務的領導地位。
 
  至於子公司則專注於手機遊戲創新研發與國內外優質遊戲代理,像中華網龍與遊戲新幹現今年將陸續推出 MMORPG 手機遊戲與多款代理新作,智冠也注重 IP 品牌活化,像是《武林群俠傳》、《炎龍騎士團》等 IP 已對外授權手機遊戲開發,預定今年底前可望在中國市場推出,而今年初也已完成《天地劫》手機遊戲開發授權給中國紫龍遊戲。智樂堂則從去年轉型開放美術服務,目前也與多家海內研發商合作,智凡迪則具備遊戲營運能力,擁有專業遊戲客服與社群經營團隊,同時打造大型電競賽事,朝電競領域佈局,建立集團完整服務鍊,而智冠在金融科技事業也持續擴大經營,衝刺行動支付應用與會員經濟規模成長。
 
  王俊博表示,公司在清楚揭示三大領域目標後,下半年會全力以赴,希望半年內可以看到成績, 交出比較好的成績單,而發生此次事件後可以說大家更加珍惜經營成果得來不易,要做出更好的成果來,同志仍須努力,此次是很好的教育。
 
  針對媒體報導由家族接班問題,王俊博澄清,目前智冠集團各業務事業群、獨立子公司可以看到都是專業經理人管理,都不是他的家族,包括遊戲新幹線、中華網龍、智樂堂、藍新科技等,甚至部門一級主管都不是他家族成員,雖然他們公司不大、他也只是其中一個大股東,為了所有股東利益情況下,他不會把智冠家族化,這樣對股東無法交代。
 
  王俊博說,大家看到新一屆董監事也沒有家族色彩,這是脫離大家懷疑他們是家族企業的重要作法,他個人未來也沒有要傳給小孩,這是他對公司重要責任,要傳給適合經營、真正有貢獻與有想法的接班人。
 
  • image
 
  他表示,目前他還是每個禮拜四都參加公司行銷會議,他不能因為年紀大了就脫離市場,甚至做出錯誤判斷,也希望把自己幾十年的行銷經驗跟其他新幹部分享,當幹部都獨當一面的時候,就是他該退休的時候,至於媒體問到有沒有預期多久後會退休,他說就看「老師教得好不好,學生夠不夠努力了」。
 

相關新聞

留言(118)

猜你喜歡

智冠針對網銀國際聲明發表回應:遊戲產業雖有交集,但兩家公司經營策略與業務型態不同
產業 | 智冠
8
19
智冠科技王俊博續任董事長 將積極推動《炎龍騎士團》IP 授權
其他 | 智冠
5
35
古今中外皆入戲 百變老總王俊博 COSPLAY 博人氣
其他 | 智冠
0
46
劉揆參訪智冠、遊戲橘子 王俊博笑稱希望研發《上官鼎群俠傳》
其他 | 智冠
0
48
智冠集團聲明與完美時空合作關係仍良好
PC | 智冠
0
9
威剛與網銀國際宣布合作結盟 推出電競品牌 XPG 與 FW 閃電狼聯名限量商品
電競 | 網銀國際
0
20
網銀國際推動娛樂產業永續運動 展望 2024 力拼打造友善遊戲環境
其他 | 網銀國際
3
4
智冠宣布與台鋼集團榮剛股權交換跨界結盟 盼整合打造健康娛樂生態圈
產業 | 智冠
4
4
智冠慶祝 30 週年展出懷舊遊戲作品 以遊戲為基礎多元發展
多平台 | 智冠
0
191
智冠免費釋出旗下遊戲 IP 與海內外廠商合作開發遊戲
多平台 | 智冠
0
28
智冠打造移動媒體中心 首波推出《炎龍騎士團》《吞食天地》等懷舊遊戲
Android | 炎龍騎士團 懷舊版
0
59
智財法院更一審認定河洛未侵害智冠《武林群俠傳》著作權 無須賠償 2400 萬元
產業 | 俠客風雲傳 / 河洛之新武林群俠傳
158
138
智冠科技與你一同反詐騙 MyCard 雙向防護網自主防詐成效居冠、案數降至一成
其他 | 智冠
0
23
最高院駁回《俠客風雲傳》侵害智冠著作權前審判決 認《武林群俠傳》著作權歸屬待商榷
產業 | 河洛群俠傳
90
99
【CJ 16】智冠透露《飄流幻境復刻版》等暑假推出 新作《如來神掌》預計 ChinaJoy 首次曝光
活動 | 智冠
0
90

團戰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