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8-07-04 18:36

LINE WEBTOON 在台歡慶四週年 邀《與神同行》漫畫家周浩旻與台港新秀同台對談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行動漫畫平台 LINE WEBTOON 今(4)日歡慶在台上線滿四週年,深耕台灣漫畫市場的 LINE WEBTOON 表示,四年來已累積超過 36 億的瀏覽量,隨著行動網路的普及與便利,讀者閱讀漫畫的行為也跟著改變,許多有創意的優秀作品在網路發跡引發話題,後續甚至被改編成電影、遊戲以多元形式伸展觸角。去年造成話題並創下票房佳績的韓國電影《與神同行》就是改編自 LINE WEBTOON 原創漫畫作品《與神同行 神的審判》,透過 LINE WEBTOON 平台嶄露頭角後登上大銀幕。
 
  • image

    左至右分為 Pony、Haohow、LINE WEBTOON 創始人兼首席執行長金俊九、周浩旻、寶阿、洪元建

  今日 LINE WEBTOON 四週年歡慶活動中,特別邀請《與神同行 神的審判》韓國漫畫家周浩旻來台,同時也邀請從 LINE WEBTOON 比賽脫穎而出、作品累計瀏覽量皆突破千萬的台港漫畫家《宅男打籃球》洪元建、《水下那一分鐘》寶阿、《黑盒子》Pony、《交換的少女》Haohow 到場,與周浩旻同台對談,針對原創作品多元發展的可能性及經驗,相互交流激盪,期許能讓更多新穎題材的創作登上國際舞台。
 
  • image
 
  對於改編成電影的《與神同行》,漫畫家周浩旻表示自己當初是閱讀了韓國神話的相關書籍,再結合了生死觀的一些想法,但若只是照著以前的地獄和神話來描繪的話,就會是在講傳統的故事而已,所以他才加入了近代文化,像是網路、星巴克之類的元素進去,更貼近現代人的生活。在創作過程中,他說平時談話中如果有一些比較激烈的情緒,無論喜怒哀樂自己都會紀錄下來放在作品中,而在創作的過程自己也大概能知道哪些地方或許會讓讀者想哭,如果收到讀者的反應是真的看到哭了,他自己也會開心得想哭。
 
  至於問到作品被拍攝成電影的過程,周浩旻說剛好是在《與神同行》漫畫連載結束後收到了電影公司的聯絡,說他們很喜歡這部作品,希望能改編成電影。「當初其實有點擔心,不知道能否好好地將背景舞台在地獄的故事呈現在大銀幕上,但還好導演很熟悉電腦特效,所以最後也相當完整地呈現了我想要表達的畫面。」他說。
 
  他笑說作品被改編後有很多人因為看過電影,所以也對原作漫畫產生了興趣,因此讀者變多這點讓他很開心,此外也因為這樣的契機能被邀請來台灣,並很高興能見到海外的讀者朋友,也是當初他自己想像不到的。
 
  • image
  • image
 
  除此之外,LINE WEBTOON 台灣也宣布邀請包含台港四位知名作者在內的六位漫畫家,二度攜手亞洲數位音樂領導品牌 KKBOX 推出《與夢想同行 音樂特輯》漫畫,描繪作家們實現夢想的動人故事,也讓 LINE WEBTOON 的創作者以多元形式展現作品。
 

【以下內容為廠商提供資料原文】

 
  LINE WEBTOON服務範圍涵蓋全球,在世界各地創造每日超過一億七千萬的驚人瀏覽量!龐大的作品數量、優質的故事內容與眾多讀者支持,讓LINE WEBTOON作品屢次成為影視改編題材,像是韓國電影《與神同行》即是改編自LINE WEBTOON作品《與神同行-神的審判》;熱門泰國電視劇《青蔥媽媽》也是由即將在台灣平台上線的故事《少女媽咪》改編而成。
 
  • image
  • image
 
  而LINE WEBTOON在台灣的表現也很亮眼,短短四年內創下超過36億瀏覽量,成為台灣最大行動漫畫觀看平台;不僅如此,LINE WEBTOON以持續帶動台灣文創動能為使命,不斷挖掘優秀的在地原創作家,至今已協助81位繁體原創作家發表作品,更透過全球化平台經營,成功推動28件國際連載機會,儼然成為漫畫家的「夢想孵化器」。
 
  LINE WEBTOON的繁體中文創作者數量驚人,為全球僅次於韓國擁有最多作家的市場,目前81位繁體原創作者已推出近7,500話精彩內容,其中更有24部作品瀏覽量突破千萬!當中40%的作家透過原創漫畫大賽、漫畫新秀賽成功出道,開啟漫畫家生涯。而參與原創漫畫大賽與漫畫新秀賽的素人作家四年來也持續成長,投稿新星專區作品數累積近5,500部,顯示LINE WEBTOON已成為在地作家踏出第一步,邁向職業漫畫家道路的圓夢途徑。
 
  透過打造多元的觀漫體驗與全球化經營的優勢,LINE WEBTOON幫助漫畫家以不同形式呈現作品。如2017年5月與KKBOX合作,推出全台首創音樂漫畫;2017年8月結合鬼月話題,推出《鬼哭神嚎恐怖動態特輯》;2018年6月為響應各界對大師鄭問永恆的懷念,推出《千年一問
鄭問致敬特輯》。此外,LINE WEBTOON也創造了274件漫畫多元發展機會,如《貓貓蟲咖波》發行LINE貼圖、《宅男打籃球》代言實體球賽、《百鬼夜行誌・一夜怪談之卷》出版實體漫畫等。
 
  除了韓國漫畫家,現場也邀請到破千萬瀏覽量的台港超人氣創作者:《宅男打籃球》洪元建、《水下那一分鐘》寶阿、《黑盒子》Pony、《交換的少女》Haohow,透過這次難得的機會,讓台、港、韓漫畫家同台分享創作理念。《與神同行-神的審判》、《宅男打籃球》從讀者熟知的故事出發、結合經典元素與生活寫實,創造出具有「熟悉感」的畫面,使讀者更容易進入情境並產生同感;而《黑盒子》、《交換的少女》則以社會議題作為切角,透過創作力量發聲並引發讀者共鳴。《水下那一分鐘》細膩描寫人物間的互動與情感交流觸動讀者,讓讀者的心情也隨著劇情起落。台港四大天王不僅因LINE WEBTOON圓夢成為專職作家,更期待延伸作品呈現方式,讓繁體優質原創作品有機會站上國際舞台。
 
  為慶祝LINE WEBTOON四年來與漫畫家們一同創造傲人成績,並與讀者分享動人的圓夢故事,LINE WEBTOON再次攜手亞洲數位音樂領導品牌KKBOX,邀請繁體原創六位人氣作家洪元建、寶阿、Pony、Haohow、妖子、阿慢,動筆描繪他們勇敢追尋夢想、努力堅持的動人故事,搭配KKBOX挑選備受年輕人喜愛的五月天阿信、宇宙人、丁噹、蕭秉治(廷廷)、白安等當紅歌手演唱歌曲,於7月4日至7月9日期間限定每日連載,邀請讀者、同好、以及懷抱創作夢想的新星們,一同「與夢想同行」!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LINE WEBTOON《與夢想同行-音樂特輯》

  除了音樂特輯漫畫系列,此次KKBOX特別推出虛實結合的影音與文字專訪,由台灣第一個華語虛擬YouTuber 團體「K’WA」的成員Hooya擔綱主持,7月5日起由《宅男打籃球》漫畫創作者洪元建打頭陣,Hooya將以幽默辛辣帶點嘴賤的風格,一天一部陸續挖出六位漫畫家追求夢想的酸甜苦辣,而六位漫畫家為了反制,也出招以自身出名的畫風來詮釋Hooya,過程非常爆笑有趣。
 
 
  四週年慶祝活動還沒完!人氣YouTuber,同時也是LINE WEBTOON《嘎慶君遊台灣》作者的蔡阿嘎,與七月半樂團獻上祝賀MV,五位團員皆穿上校服熱情出演,展現與三五好友觀看漫畫的歡樂時光!
 
  做為漫畫家「夢想孵化器」的LINE WEBTOON,未來將持續深耕台灣市場,以推出更多優質作品及挖掘具潛力的在地作家為目標,讓台灣在地文創能量可經由LINE WEBTOON發光發熱!
 

 

動畫x漫畫x輕小說

72,669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標籤:

#webtoon

相關新聞

留言(13)

猜你喜歡

WEBTOON 同名漫畫改編電影《附身》9/28 在台上映 前導預告釋出
影劇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
5
LINE Webtoon 原創漫畫大賽將登場 邀請三灣台韓漫畫家分享創作心得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3
收集式卡牌 RPG《神之塔:New World》於全球上市 Webtoon 人氣漫畫以遊戲化登場
多平台 | 神之塔:New World
36
62
Webtoon 網路漫畫系列《神之塔》改編《神之塔:New World》揭曉全球上市日期
手機 | 神之塔:New World
10
19
LINE Webtoon 每日漫畫分享會 藉由網路讓漫畫無遠弗屆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0
Webtoon 第二屆原創漫畫冠軍出爐 校園主題深入人心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0
LINE WEBTOON 人氣網漫《女神降臨》改編新作開放事前預約
手機 | 女神降臨(LINE)
5
10
漫畫平台 KAKAO WEBTOON 榮獲 iF 設計獎
產業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
0
改編自同名網路漫畫 LINE 台灣團隊首部影視作品《黑盒子》將在台首映
影劇 | 影劇相關
20
17
LINE WEBTOON 慶祝登台 8 周年 宣布將推出《黑盒子》漫畫改編影視作品
影劇 | 電玩相關動漫畫
9
2
LINE WEBTOON 鬼月特輯《獨居詭宅》登場 即日起每日更新一話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9
1
《Gang Start:異世界極道傳說》與 Webtoon 連載台灣漫畫《引路人》聯動活動進行中
手機 | Gang Start:異世界極道傳說
28
5
LINE WEBTOON 首播旗下漫畫《7FATES: CHAKHO》原創主題曲「STAY ALIVE」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3
1
【TiCA15】LINE Webtoon「漫畫創作實驗室」將於動漫節盛大開館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0
全新收集式卡牌 RPG《神之塔:New World》宣布 7 月 26 日於全球推出
手機 | 神之塔:New World
11
10

療癒你身心靈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