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8-08-16 23:44

【漫博 18】《龍鳳逆轉》作者齊藤千穗簽名會 細心考究打造非古典戀愛物語

(GNN 記者 Akito 報導)

  長鴻出版社於漫博首日(16 日),邀請《龍鳳逆轉》齊藤千穗來台舉簽名會。三度來台的齊藤千穗依舊吸引許多忠實讀者到場支持,而也有貼心讀者在簽名會過程中贈送作者,讓齊藤千穗在簽名過程中備感溫馨。
 
 
  《龍鳳逆轉》故事訴說日本平安時代的某日,一位上流貴族的兩位妻子同時產下了如雙胞胎般相似的姊弟,擁有相同面貌的兩人個性卻與性別不相襯─—如男子般的姊姊‧沙羅和如女子般的弟弟‧睡蓮,在機緣下兩人決定交換身分生活,甚至各自進入皇宮出仕。但隨著時光的流逝,逐漸無法隱藏身分的兩人,面對愛情、命運、宮中陰謀,能否破除一切阻礙找尋到自己的歸宿?
 
  這次配合作品的完結,齊藤千穗再度來到台灣參與活動。而在簽名會開始前,作者也接受了 GNN 等媒體訪問,分享其創作心得。
 
 
媒體:請問老師開始畫《龍鳳逆轉》的契機是什麼?
 
齊藤千穗:在準備新連載時,想畫有日本特色的事物,當時特別被推薦了「源氏物語」這部古典作品。
 
  在查詢了源氏物語的相關漫畫作品後,發現已有很多以此為主題的作品,拜讀了幾個代表性的大作之後,發現我所想畫的「源氏物語」的理想型態已有大和和紀老師的「源氏物語」所以作罷。
繼續搜尋同為安平時代的古典文學時,覺得「真假鴛鴦譜」作為漫畫作品的題材,似乎能有趣地描繪出來,因此就這樣決定了。
 
 
媒體:請問老師是如何構思《龍鳳逆轉》這部作品的人物角色設定呢?
 
齊藤千穗:由於原著當時的寫作模式是人物部分只出現官職名稱並無人名,所以先從決定角色的名字開始。
 
  連載開始正值夏天,姊弟倆的生日就設定為 6 月,並從那季節所開的花之中挑選出「沙羅雙樹」和「睡蓮」來命名,恰巧我先前也在京都的寺廟中看到了沙羅雙樹的花。
 
  以漢字的意思來看,「沙羅雙樹」如同那整朵落下的花,是純潔無垢的孩子;而睡蓮則給了我在水面上睡著的漂亮孩子那樣的靈感。
 
 
媒體:請問老師在畫《龍鳳逆轉》時,有沒有什麼特別的回憶或經驗呢?
 
齊藤千穗:開始連載的 2012 年,是前一年發生的東日本大地震的恐懼感帶給我自身影響很深的時期。
 
  那時想要好好回歸到日本原點這想法始終盤繞在心頭,因此選擇了從沒畫過的過去的日本當作舞台。雖然是自己的國家,但是對於日本的歷史與文化卻了解不深,尤其是 1000 年的平安時代可以說是完全陌生,反而讓我在學習之中感到新鮮、眾多的新發現也讓我開心到欲罷不能。
 
  因此我在京都裡租了間小屋,方便我到各式各樣的地方去取材和調查,像是賞螢啦、和責編與工作人員到吉野山上取材啦、在櫻花樹下畫分鏡啦、還跑到京都御所的清涼殿一邊見習一邊琢磨故事內容。
 
 
媒體:《龍鳳逆轉》在日本已經連載完結了,老師可以分享一下目前的心情嗎?
 
齊藤千穗:連載結束之後湧入許多讀者訴說不捨的聲音,其實我在最後平安順遂的將作品完成而感到安心的同時,也同樣有股強烈的落寞湧上心頭。
 
  但即使如此,在這部原意十分困難的原作上,經過我自己的詮釋與責編的助言,總算完成了齊藤千穂的「龍鳳逆轉」,那雀躍的心情還是遠勝於落寞。
 
媒體:請問老師知道台灣還有一群您的粉絲支持著,感覺如何呢?想對台灣的粉絲說什麼?
 
齊藤千穗:很榮幸能夠再次來到台灣。我今年逝世的父親,年幼時期是在台灣長大,十分熱愛台灣,連帶我也對台灣也有著特別的情感。知道許多台灣讀者長期支持我的作品,希望待在台灣的幾天,能夠盡我所能的對讀者表達我的感謝之意。
 
 
媒體:請問老師休假的時候,都會做些什麼呢?有什麼特別的興趣或嗜好嗎?(例如:旅行、運動…)
 
齊藤千穗:因為很難有較長的休假,所以這陣子沒能去長時間的海外旅行。原本以前都會去健身房的,也因為沒時間所以就沒有再去了。但是因為在京都那房子的關係,所以會去關西近郊走走啦、去寶塚總部欣賞欣賞表演。
 
媒體:有其他想要挑戰的題材或是類型嗎?(例如耽美等等…)
 
齊藤千穗:現在開始了一部叫「輝夜傳」的新連載,是畫關於平安時期武士的故事。因為和武士有關,而我也很喜歡遊戲「刀劍亂舞」的世界,為了能畫出帥氣的場景,我每天每天都在鑽研武士和動作片。
 
媒體:龍鳳逆轉中,老師最喜歡的角色是誰呢?有想要再創作一個以這個角色為中心的作品嗎?
 
齊藤千穗:應該是帝和女東宮吧。
 
  但這兩人與主角二人在本篇中已經有了 HAPPY ENDING,要也只會畫個輕鬆的後續故事吧。
如果另起一個作品應該是吉野之宮吧。因為從年輕時期開始就風雨不斷,感覺故事還能不斷延伸。
 
 
媒體:老師出道的這超過30年的時間裡,有許多有名的作品,維持漫畫創作動機的方法是什麼呢?
 
齊藤千穗:我也曾有過沒有創作動機的時期,那是在許多作品量產、得獎和動畫化得到高評價之後。精神上有如走鋼索一般的漫畫家生活累積了滿滿的疲憊,卻因獲得好評後的成就感而安心的時候。安心是前進的阻礙,危機感和渴望反而會成為創作動力。
 
  嘗試自己沒有試過的類型、不擅長的主題或是與新的伙伴(編輯、合作者)合作等等都很重要,抱持著「或許會失敗」的不安,並且不忘「不全力以赴的話就不會成功」的態度也是。
 
  另一方面,我也感謝能長久持續漫畫家生活的幸運,所以偶爾覺得失敗了輕鬆一點也不算是壞事。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但途中感覺不行了便果斷放棄並當下就整理好情緒,這也是能長期持續下去的秘訣。
 
 
 

 

龍鳳逆轉

4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相關新聞

留言(9)

猜你喜歡

【漫博 16】《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作者 長月達平將再度來台舉辦簽名會
活動 |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0
110
【漫博 12】《櫻花莊的寵物女孩》《天降之物》兩位作者將來台舉辦簽名會
活動 | 漫畫博覽會 漫博
25
24
【漫博 11】《我的朋友很少》簽名會 作者平坂讀與插畫家感謝台灣
活動 | 我的朋友很少
0
37
【漫博 19】 《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作者甜咖啡完結簽名會 感性分享創作心情
活動 | 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
0
23
【漫博 18】輕小說《86-不存在的戰區-》作者安里アサト將來台舉辦簽名會
活動 | 86-不存在的戰區-
0
22
【漫博 16】東立原創紫界小說《愛上最差勁的你!》作者 紫曜日、繪師 艸肅簽名會
活動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0
11
【漫博 16】漫畫家 柯宥希(顆粒)首本畫冊簽名會 期許新生代創作者堅持夢想
活動 | 顆粒 作品集(原板名:Lovely無所不在)
0
0
【漫博 16】《妖怪公館的新房客》簽名會 作者藍旗左衽以作中角色造型登場
活動 | 妖怪公館的新房客
0
1
【漫博 15】蓋亞今日舉辦《神使繪卷》作者 醉琉璃、插畫家 夜風聯合簽名會
活動 | 神使繪卷
0
2
【漫博 16】青文出版社邀請《迷宮飯》作者九井諒子來台舉行簽名會
活動 | 迷宮飯
0
75
【漫博 16】青文出版社宣布《迷宮飯》作者九井諒子簽名會舉行辦法
活動 | 迷宮飯
0
35
【漫博 16】青文《迷宮飯》九井諒子簽名會 細心為讀者繪製獨特簽名板
活動 | 迷宮飯
0
43
【漫博 16】《魔裝學園 H×H》輕小說家 久慈政宗簽名會 與讀者齊聲高呼厄洛斯!
活動 | 魔裝學園 H×H
0
55
【漫博 12】《櫻花莊的寵物女孩》鴨志田一簽名會 與讀者暢聊筆下角色
活動 | 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0
19
【漫博 12】《好色的長腿叔叔》佳門 SAEKO 簽名會 盼與讀者共推廣 BL
活動 | 好色的長腿叔叔
0
25
【漫博 12】《老夫子》王澤簽名會 老夫子與大番薯到場與讀者相見歡
動漫 | 老夫子
0
4

家中大小事問我就知道!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