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多平台2019-01-17 20:31

進軍《鬥陣特攻》「大聯盟」OWL 的台灣首位選手培根 Baconjack:期許打出自我身價

(GNN 記者 RU 報導)

  前閃電狼《鬥陣特攻》戰隊好手 Baconjack(培根)成為全台首位進軍《鬥陣特攻》職業聯賽 Overwatch League(OWL)的選手,他在赴美前夕於所屬成都獵人隊訓練基地接受巴哈姆特 GNN 等媒體視訊訪問,Baconjack 期許自己能夠在退役前打出自己的身價、希望有機會拿下 MVP,他同時也談到自己當初從《鬥陣特攻》到《絕地求生》再回到《鬥陣特攻》的心路歷程。
 
  • image

    培根(左)與Ray 透過視訊接受巴哈姆特 GNN 等台灣媒體訪問

  在閃電狼時就有著「全台最強閃光」稱號的  Baconjack 在《鬥陣特攻》出戰太平洋職業錦標賽(OPC)時表現亮眼,雖然後來隨著戰隊轉戰《絕地求生》,但他最後還是決定回歸他熱愛的《鬥陣特攻》,加入成都獵人隊並將一舉踏上有著《鬥陣特攻》大聯盟之稱的 OWL 舞台,成為台灣首位進軍 OWL 的選手。以下為  Baconjack 訪談摘要整理:
 
問:談談加入成都獵人隊過程?當成都獵人第一次聯繫你的時候,你當時的想法是什麼?
 
Baconjack:覺得非常興奮也很有壓力,之前打太平洋職業錦標賽,嚴格來說比較像是像次級聯賽,現在要去打大聯盟,整個心態與準備有點不一樣,要準備很多東西。
 
問:是什麼讓動力你從《鬥陣特攻》跟著戰隊轉戰吃雞後,再度回歸這款遊戲呢?
 
Baconjack:當初轉吃雞有點算是跟風,那時候對《鬥陣特攻》有點低潮,就沒有太多想法,想說戰隊怎麼走就跟著試試看。後來才覺得說,要跟隨自己想要的東西,這樣的想法是最重要的,所以就下定決心回來打《鬥陣特攻》,希望在退役前能留點好的東西,不要留下遺憾。
 
  當時的轉捩點是在吃雞打一陣子後,發現自己沒什麼提升,有停留在某個地方的感覺,我不希望自己退役時就這樣淡然退役,希望能做點事情、打出成績,打出自己的身價來,所以心情才有這樣的轉變。
 
助理教練 Ray:當時因為我們閃電狼轉成吃雞,當時我也確認過,有問過選手志向是想要《鬥陣特攻》還是轉戰吃雞,所有選手都決定轉戰吃雞,那打到中途,培根有透露他對吃雞興趣不大,還是最愛鬥陣這款遊戲。當時其實我有幫他問中國大陸職業競技賽 OC 的隊伍 ,看是否有隊伍適合讓他回歸擔任《鬥陣特攻》選手,詢問期間突然 RNG 來詢問我、要找 OWL 一個戰隊的教練,我考慮之後決定回歸《鬥陣特攻》,也決定把培根帶回來,因為我覺得培根實力不錯,不應該只打 OC。
 
問:跟前閃電狼的教練 Ray 一起加入成都隊後,與原本在閃電狼有沒有不一樣的感覺?或跟以往一樣?
 
Baconjack:其實打職業賽事,在訓練上都是大同小異,不管去哪裡,現在做的就是在電腦前訓練再訓練,但多一個認識的人來外地、多一個伴一同來打拼,感覺還不錯。
 
問:作為首位進軍 OWL 的台灣選手,心中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會不會有壓力?有對此做什麼樣的準備?
 
Baconjack:壓力一定是有的,要比平常更努力,不能像以前一樣、要拿出十倍努力,畢竟這是大聯盟,無時無刻都要努力,應付接下來的狀況。
 
  • image
 
問:近期自己與隊伍的訓練狀況如何?目前的訓練方式,跟以往相比的最大不同為何?
 
Baconjack:我訓練時間比以前長,現在是能練則練,除了休息時間外,沒在碰其他東西,把每天能用的時間都拿來練習,而沒有團練、打天梯時就是看影片,距離要上場的時間所剩不多,所以就是拼命努力。
 
  我們戰隊通常練習是從早上十一點到凌晨一點, 中途有休息,就中午一小時跟下午兩小時,其他時間就是在團練、打天梯或是看影片,而強度跟之前訓練都大幅提昇,光訓練時間比以前就多。
 
問:可以分享在上海受訓的一些趣事或是有沒有遇到困難?
 
Baconjack:就打《鬥陣》的天梯一如往常,你沒辦法決定隊友是誰,打到無力的場時,就會覺得沒意思,那不管當下組的人是不是在亂搞,就想著拼命提昇自己的實力,要忍耐、不是自己問題。
 
  那比較有趣的地方,應該是隊友覺得我的潔癖很有意思,我習慣早上、晚上各洗一次澡,他們沒有這麼常洗澡、蠻感興趣的,而宿舍熱水又有限供應。
 
  • image
 
Ray:宿舍的熱水器是太陽能的,那全滿的時候大概水溫是七十度,大家洗完可能就剩廿幾度,又要等充電,如果七十度的水給培根一洗、大概剩下五十度(笑)。
 
Baconjack:別人要洗澡時,我會優先讓其他人先洗啦,但其他人不洗的時候我就不客氣了,有時候其他人會開玩笑說,拜託留點熱水給我們洗(笑)。
 
  我跟隊友間大家相處都還不錯,現在跟主坦 Ameng 關係最好,吃飯都會在一起。
 
  • image
 
問:那培根跟閃電狼前隊友有聯絡嗎?
 
Baconjack:是有想(聯絡),但因為最近比較沒有時間去聯絡。我自己比較被動,朋友沒有來找我,我就比較不會主動找朋友聊天。
 
問:那當你從吃雞轉回來,隊友知道你要打《鬥陣特攻》,是有給支持或建議?
 
Baconjack:他們那時都很看好我,覺得我在台灣成績不錯,不打 OWL 很可惜,就希望我好好表現。
 
問:目前在 OWL 職業電競聯賽中,讓你印象最深刻的隊伍或選手?
 
Baconjack:前幾季主要都在吃雞,沒什麼看比賽,所以隊伍方面比較沒印象。那選手的話,最欣賞的還是 Florida Mayhem 的 Sayaplayer,我記得當初看過他的專訪,那時還是閃光的 Meta 時代,他主要是擅長狙擊又很會玩麥卡利的選手,那時為了適應 Meta,他苦練閃光,在場上打得不錯,他讓我相信努力是有收穫的,只要對某些方面有持續努力,結果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
 
問:OWL 就好像是棒球的 MLB、籃球的 NBA,要進軍大聯盟心態上有沒有做特別調整?
 
Baconjack:自己就是沒有什麼其他想法,就真的只有努力而已,再多想其他東西都沒有用,就是把自己的能力發揮到最大化,如果腦中有其他想法都是在干擾自己,所以我都全神投入在訓練上。
 
問:談談你未來在《鬥陣特攻》職業電競聯賽的目標?
 
Baconjack:當然是希望拿冠軍!但欲速則不達,所以先慢慢來。現在第一個目標是先進季後賽,後面再想辦法拿冠軍,我希望退役前最好拿個冠軍,或者能拿 MVP 也好。
 
問:2019 年賽季開打後,你最想和哪幾位輸出選手過招?為什麼?
 
Baconjack:我比較想跟輸出選手當訓練夥伴,尤其是剛有提到很欣賞 Sayaplayer,很想跟他練習,從他身上學到東西。
 
問:你有台灣最強閃光的稱號,若對上 SBB 或 Effect,和他們 1v1 的話你覺得幾幾開?
 
Baconjack:若是以前的狀態的話,我有信心五五開,但現在過了這麼久,Meta 轉變大,現在一定比以前差,幾幾開就不好說,就看比賽狀態了。
 
問:未來你將會在洛杉磯待上好一段時間,你有期許迎接什麼樣的挑戰或新鮮事物嗎?父母又是如何看到自己的兒子將遠赴美國呢?
 
Baconjack:我爸媽蠻贊成的,因為兒子能出去美國工作,又能見識新事物,回來一定有所提升,畢竟美國是個大地方。那我自己也覺得不錯,可以練英文,目前就靠電腦學英文,玩遊戲跟看影片等。
 
問:可以對所有喜愛 Baconjack 的粉絲說些話?
 
Baconjack:謝謝大家的支持,不管是之前在閃電狼打《鬥陣特攻》、打吃雞到轉回來《鬥陣》,都很感謝默默支持我的人,那要回饋粉絲最好的方式,就是打好比賽,這是我回饋粉絲最好的方式。
 
  • image
 
 

 

鬥陣特攻

12,573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相關新聞

留言(58)

猜你喜歡

《鬥陣特攻》大聯盟 OWL 第一位台灣選手培根 Baconjack 確定明日首度在正式賽亮相
電競 | 鬥陣特攻
0
79
前 FW 閃電狼選手 Baconjack 參戰《鬥陣特攻》職業電競聯賽 OWL 加入成都 Hunter 隊
電競 | 鬥陣特攻
0
35
《鬥陣特攻 2》宣布第 10 賽季起所有英雄全面解鎖
多平台 | 鬥陣特攻 2
31
164
《鬥陣特攻 2》曝光新英雄「無畏」宣傳影片 手持鑽地機的考古學家
多平台 | 鬥陣特攻 2
5
49
《鬥陣特攻 2》預告將與知名動畫《星際牛仔》合作 搶先一窺新主題造型樣貌
多平台 | 鬥陣特攻 2
19
46
《鬥陣特攻 2》宣布與保時捷合作 打造以新款 Macan 為靈感 D.Va 傳奇造型
多平台 | 鬥陣特攻 2
17
42
《鬥陣特攻 2》新英雄「無畏」搶先開放限時試玩 鑽入地底來躲避危險或偷襲對手
多平台 | 鬥陣特攻 2
8
41
《鬥陣特攻 2》與知名動畫《星際牛仔》合作 13 日登場 新公開實機遊戲影片
多平台 | 鬥陣特攻 2
12
27
《鬥陣特攻 2》與《星際牛仔》合作限時展開 完成挑戰可解鎖愛因火爆鋼球傳奇造型
多平台 | 鬥陣特攻 2
4
7
《鬥陣特攻 2》第 10 賽季正式上線 在限時模式「交鋒」探索新地圖「花岡」
多平台 | 鬥陣特攻 2
8
6
《鬥陣特攻》OWL 首位台灣後勤之一、成都隊助理教練 Ray 談赴美準備與選手培根狀況
電競 | 鬥陣特攻
0
7
美國現場獨家直擊《鬥陣特攻》OWL 首位女性選手 Geguri 初登場
電競 | 鬥陣特攻
0
288
《鬥陣特攻》OWL 職業聯賽首位女選手 Geguri 與上海龍之隊合約即將到期 將恢復自由人
電競 | 鬥陣特攻
3
26
《鬥陣特攻》OWL 職業聯賽唯一女選手 Geguri 入選時代雜誌「下一代領導者」
電競 | 鬥陣特攻
0
121
獨家專訪《鬥陣特攻》職業電競聯賽策略總監:對 OWL 發展狀況非常滿意
電競 | 鬥陣特攻
0
85

家中大小事問我就知道!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