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多平台2019-01-17 21:17

《鬥陣特攻》OWL 首位台灣後勤之一、成都隊助理教練 Ray 談赴美準備與選手培根狀況

(GNN 記者 RU 報導)

  前閃電狼《鬥陣特攻》助理教練 Raygods(Ray)成為全台首位進軍《鬥陣特攻》職業聯賽 Overwatch League(OWL)的後勤之一,他在赴美前夕、於所屬成都獵人隊訓練基地接受巴哈姆特 GNN 等視訊訪問,談及要前往有《鬥陣特攻》大聯盟之稱的 OWL 心情與準備。
 
  Ray 加入成都獵人隊擔任助理教練後,近期將赴美參加 OWL,他最近接受了巴哈姆特 GNN 等台灣媒體視訊訪問,以下為訪談摘要整理:
 
  • 培根(左)與 Ray 透過視訊接受巴哈姆特 GNN 等媒體訪問

問:什麼機緣讓你有機會重返《鬥陣特攻》,甚至更上一層接掌一支 OWL 隊伍的助理教練呢?
 
Ray:當時我完全沒有想過說,會回來帶《鬥陣特攻》,當時虎牙跟 RNG 有合作關係, RNG 來詢問閃電狼是不是幫忙找《鬥陣特攻》教練,當時公司就問我有沒有想要帶《鬥陣特攻》隊伍,我猶豫兩個禮拜,就決定回來《鬥陣特攻》,這邊的舞台比較大一點。
 
 
問:那 Ray 目前在成都隊主要是協助哪些工作呢?
 
Ray:目前擔任成都隊的助理教練,另一位王教練是主教練,我們分工很細。我是以選手個人、分析對手戰術為主,包括像是選手心態、技巧指導;選手心態很重要,像是在打訓練賽時選手可能會遇到困難、心態有變化,如果我一發現不對,就會約談、聊一下,比較著重此方面。
 
  • (左) 成都獵人隊主教練 Rui (右) 成都獵人隊助理教練 Ray(圖片:Blizzard 提供)

問:可以談談成都隊上首位進軍 OWL 的台灣選手培根目前狀況如何?這段期間有特別加強哪方面的訓練嗎?
 
Ray:培根因為他其實停留半年沒碰《鬥陣特攻》,到這邊過得蠻艱辛,實力必須要提升很多,因為 OWL 層級很高。我們現階段給他任務就是,因為以前版本他多玩閃光,現階段要什麼角色都會,所以他在長槍奪命女、麥卡利等都花時間努力練習,現階段工作就是把該練好的角色先練好、多看影片,就是這樣子。
 
問:成都隊目前訓練狀況如何呢?成都隊在 OWL 今年有什麼樣的目標呢?
 
Ray:我們目前團隊狀況時好時壞,我對我們選手頗有信心,目前設定目標以進入季後賽為主。成都隊是全華班,之前 OWL 有上海龍,也有人對我們不看好,但我們還是很有自信,長期觀察下來,成都隊選手天份和質量高,相信給予時間多努力、成績不會太差。
 
問:作為首度進軍 OWL 的台灣後勤之一,Ray 有沒有什麼樣的想法?有做什麼樣準備?
 
Ray:就像我剛提的,我沒有想到會回來《鬥陣特攻》。當初也是一個突然機緣,回到鬥陣的電競,還直上大聯盟。那我自己有給自己目標,希望能提昇自己,不管是在遊戲視野、指導方面,自己也有許多需要加強的空間。
 
問:那在 OWL 中有特別欣賞的教練或選手嗎?
 
Ray:選手的話,我覺得範圍很廣。
 
  教練的話,基本上韓國教練都很欣賞,像是紐約、倫敦隊的教練,我跟休士頓隊教練也有私交,彼此有交流。我覺得韓國教練有些本質值得學習,比如說像是指導方式,每個教練指導方式不同,韓國教練也許人家會覺得很嚴格,但不是單純所謂嚴格,而是可以讓選手在很短時間、很有效率提升實力,這方面秘訣他們也不會透露太多,所以我有在嘗試希望多交流、學習到這部分。
 
 

 

鬥陣特攻

12,564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相關新聞

留言(7)

猜你喜歡

《鬥陣特攻 2》宣布第 10 賽季起所有英雄全面解鎖
多平台 | 鬥陣特攻 2
31
164
《鬥陣特攻 2》曝光新英雄「無畏」宣傳影片 手持鑽地機的考古學家
多平台 | 鬥陣特攻 2
5
49
《鬥陣特攻 2》預告將與知名動畫《星際牛仔》合作 搶先一窺新主題造型樣貌
多平台 | 鬥陣特攻 2
19
46
《鬥陣特攻 2》宣布與保時捷合作 打造以新款 Macan 為靈感 D.Va 傳奇造型
多平台 | 鬥陣特攻 2
17
42
《鬥陣特攻 2》新英雄「無畏」搶先開放限時試玩 鑽入地底來躲避危險或偷襲對手
多平台 | 鬥陣特攻 2
8
41
《鬥陣特攻 2》與知名動畫《星際牛仔》合作 13 日登場 新公開實機遊戲影片
多平台 | 鬥陣特攻 2
12
27
《鬥陣特攻 2》與《星際牛仔》合作限時展開 完成挑戰可解鎖愛因火爆鋼球傳奇造型
多平台 | 鬥陣特攻 2
4
7
《鬥陣特攻》OWL 職業聯賽唯一女選手 Geguri 入選時代雜誌「下一代領導者」
電競 | 鬥陣特攻
0
121
《鬥陣特攻》OWL 職業聯賽首位女選手 Geguri 與上海龍之隊合約即將到期 將恢復自由人
電競 | 鬥陣特攻
3
26
《鬥陣特攻》大聯盟 OWL 第一位台灣選手培根 Baconjack 確定明日首度在正式賽亮相
電競 | 鬥陣特攻
0
79
進軍《鬥陣特攻》「大聯盟」OWL 的台灣首位選手培根 Baconjack:期許打出自我身價
電競 | 鬥陣特攻
0
58
美國現場獨家直擊《鬥陣特攻》OWL 首位女性選手 Geguri 初登場
電競 | 鬥陣特攻
0
288
前 FW 閃電狼選手 Baconjack 參戰《鬥陣特攻》職業電競聯賽 OWL 加入成都 Hunter 隊
電競 | 鬥陣特攻
0
35
獨家專訪《鬥陣特攻》職業電競聯賽策略總監:對 OWL 發展狀況非常滿意
電競 | 鬥陣特攻
0
85
獨家專訪《鬥陣特攻》OWL 法國槍神 aKm 分享在職業電競聯賽打拼心情
電競 | 鬥陣特攻
0
32

讓自己信心滿滿!!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