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其他2019-06-26 11:12

《歌之王子殿下》聲優 宮野真守台灣演唱會與見面會訪談 分享作品及個人出道十年回憶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知名日本聲優 宮野真守,甫於 6  月 22 日在台舉辦亞洲巡迴演唱會之「MAMORU MIYANO ASIA LIVE TOUR 2019 〜BLAZING!〜 in Taipei」,並在隔日(23 日)加碼舉辦《歌之☆王子殿下♪》劇場版公開記念宮野真守見面會,讓台灣粉絲感受宮野真守歌手及聲優不同面相的魅力。
 
  而這次在活動開始前,宮野真守也預先接受了媒體們的訪問,分享多年來參與《歌之☆王子殿下♪》作品演出的心得,以及對於本次亞洲巡迴演唱會的感想,還有作為聲優、歌手以及演員身分的自己,即將迎接下一個十周年的期許。(以下訪談整理宮野真守簡稱為「宮野」)
 
  • image
 
Q:自《歌之☆王子殿下♪》推出以來也經歷了將近十年的時光,宮野先生在這些年飾演「一之瀨時也」這個角色有什麼感想?心境上有什麼轉變呢?
 
宮野我從最初的系列作開始就演著「時也」這個角色,所以也很確實地感受到他的成長。最初他是一個人唱著歌,也有感受到孤獨的時刻,但後來他遇到了伙伴們,還有敵人、前輩等,也藉此逐漸感受到唱歌的快樂,感受到成長與喜悅。所以這次的劇場版中可以看到時也能夠一直開心地笑著唱歌,我也很開心呢!
 
  • image
 
Q:請和我們分享一下自己在創作《歌之☆王子殿下♪》劇場版安可曲的時候的心境吧?這首歌曲的歌詞中引用了許多過去《歌之☆王子殿下♪》遊戲與動畫中的歌詞,想要這樣做的原因是什麼呢?
 
宮野:在《歌之☆王子殿下♪》推出將近十年之時能夠製作劇場版這件事讓我覺得相當開心,我也很幸運地一直能夠為這部作品演唱主題曲,因此對我來說是個更加充滿回憶的作品,因此對於《歌之☆王子殿下♪》我是充滿感謝和尊敬的。而正因為我持續地演唱著作品的主題曲,也才能將我所感受到的強烈想法、想要傳達給粉絲們的感謝之意放入歌曲中,因此在這值得紀念的劇場版裡,希望大家能夠透過這首歌曲感受到《歌之☆王子殿下♪》的羈絆與回憶。
 
Q:在參與《歌之☆王子殿下♪》配音演出時的錄音間有發生什麼趣事能和我們分享嗎?
 
宮野在錄音的當下大家都很認真,但除此之外的時間大家都在胡鬧(笑)。我們會聊各種有趣的話題、關於健康保養的話題(笑),大家的感情很好!
 
  • image
  • image
 
Q:在這次的劇場版中,時也和賽西爾還有大和結成了三人組合,對於這樣的組合你有什麼感想呢?
 
宮野最初覺得這個三個人的組合很讓人擔心,覺得會不會吵架啊?不過如果大家有聽過廣播劇,就應該知道大和與時也在裡面是有吵架,後來是賽西爾勸架的,因為他很溫柔啊(笑)。不過這樣的組合中,雖然大和和時也會經歷衝撞,但是因為大家各自心中都有著熱情,所以意外的其實契合度很高,合作也很順利,是很棒的組合呢。
 
Q:那麼接下來還有想要在《歌之☆王子殿下♪》這部作品中挑戰的事情嗎?
 
宮野還有很多想要嘗試的事情!像是這次能和大和一起演唱一樣,作中還有很多沒有一起合作搭配過的對象,我想如果可以和更多不同的人合作演唱,也會帶出更多時也得魅力吧!目前最想合作的對象就是「鳳瑛一」這個角色了。
 
Q:現在也陸續推出有很多以「偶像」作為主題的作品,在這麼多作品中,您覺得《歌之☆王子殿下♪》有著什麼樣的特色呢?
 
宮野愛。(笑)正因為這部作品堅持了十年,參與演出的聲優們也愛著這作品、STAFF 也愛著這部作品,當然還有最重要的粉絲們一直以來的愛與支持,這麼長的時間來都有著這些愛,才能讓作品中的大家都一直在舞台上閃閃發光啊!
 
Q:對於《歌之☆王子殿下♪》這部作品的未來有什麼樣的期待?
 
宮野歌之☆王子殿下♪》是一個充滿想像力的作品,無法侷限。因為他們是偶像,所以除了唱歌之外還會演戲,像是科幻作品、時代劇……,無論是什麼樣的世界觀都能夠在此展現,所以很期待接下來還會有什樣的世界能夠透過他們來呈現,舉例來說,如果讓這些角色們變成老爺爺好像也很有趣呢(笑)!
 
Q:這次您的巡迴演唱會使用了「英雄」作為主題,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發想?對於宮野先生自己來說,英雄又是什麼樣的存在呢?
 
宮野我作為聲優和演員,過去演出了許多種不同類型的英雄的角色,因此可以說在我內心中也存在著很多的英雄。我想如果如果能夠將這些我體驗和想法透過演唱會的形式表現出來,一定會是一個很華麗、很豐富的演出。我認為所謂「英雄」絕對不單純只是強大的,真正的英雄是在面對失敗、不如意的時候,都能感受到大家對於自己的支持和鼓勵,繼而再次奮戰,因此我認為在英雄身邊支持的他的人們也都是英雄,大家都能成為英雄的。
 
  • image
  • image
 
Q:對於接下來即將在台灣登場的演唱會,會想要帶給粉絲們什麼樣的演出和回憶?
 
宮野我希望能將在日本的演出完完整整地帶來台灣,而這次的主題是「英雄」,所以也將影像和我自己的演出動作做了一些融合,呈現一個大型的演出形式。此外,我也一邊猜想著「台灣的粉絲們也許想要聽這樣的歌曲吧」一邊選曲,所以或許和日本的演出有一些不一樣的歌曲調整喔。
 
Q:宮野先生自己出道也跨越了 10 周年,對於自己未來的發展有什麼樣的展望?
 
宮野這次我的巡迴演唱會是「亞洲巡迴演唱會」,今後如果可以的話還想要讓更多的人聽到我的歌曲,想要到世界各地去見見大家,那些一直以來支持著我的粉絲,如果能夠成為這樣的歌手就好了!
 
Q:最初從演員的身分轉換到聲優和歌手時,有沒有什麼讓自己感到不適應的地方?
 
宮野確實,該怎麼說呢,這些都是不同的領域,所需要的技能也都是不一樣的,縱然如此,我的心情上其實完全感受不到違和感。因為對我來說只是抱持著「作為宮野真守的我能夠做到什麼呢?」這樣的想法,以此為中心,無論面對什麼樣的演出都是開心且樂在其中的。
 
Q:現在再回頭聽自己以前的歌曲作品,會不會有覺得「應該可以唱得更好」、的想法?
 
宮野包括歌手、聲優、演員等,確實有了各種不同的歷練後,自己本身的各種能力也提高了,但是卻從來沒有過這樣的想法。我覺得在過去那個當下的自己就已經是將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了,以前的自己所擁有的優勢,最重要的就是年輕吧!年輕真的很棒(拇指)!
 
Q:之前來台灣舉辦活動時宮野先生學會了一些中文,像是「搖咧搖咧」還有「棒棒!」,這次有想要學什麼樣的中文和粉絲互動呢?
 
宮野不知道大家推薦什麼呢?
 
現場熱烈討論了一陣後,決定教他:「揪水欸!」(台語:很美!)
 
宮野喔~~「你、揪水欸!(台語)」
   那可以這樣用嗎?「揪水欸!搖咧搖咧~(台語)」(現場爆笑)
 
  • image
 
Q:最後,請給台灣的粉絲一些話吧!
 
宮野能夠再次來到台灣舉辦演唱會真的非常開心,希望讓大家看到進化後的宮野真守的演出!如果大家能夠盡情享受到最後的話就太棒了。
 

相關新聞

留言(30)

猜你喜歡

【漫博 15】《 歌之王子殿下》人氣聲優宮野真守見面會 風趣互動笑聲不斷
活動 | 勁歌貴公子 うたの☆プリンスさまっ♪
0
50
【漫博 15】《歌之☆王子殿下♪》一之瀨時也聲優 宮野真守見面會辦法公開
活動 | 歌之☆王子殿下♪
0
31
《劇場版 歌之☆王子殿下♪真愛 KINGDOM》公開記念活動 聲優宮野真守來台與粉絲見面
動漫 | 劇場版 歌之☆王子殿下♪ 真愛王國
0
1
劇場版《歌之☆王子殿下♪》聲優 宮野真守電影宣傳見面會將於 6 月 23 日在台登場
動漫 | 劇場版 歌之☆王子殿下♪ 真愛王國
0
26
聲優 宮野真守首次海外演唱會明年 2 月台北連唱兩場 預售票 11 月 19 日啟售
活動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0
43
聲優歌手 宮野真守個人演唱會明日演唱 盼帶給歌迷美好的演唱會回憶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0
71
聲優 宮野真守將於生日當天發行演唱會巡迴 BD&DVD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0
25
聲優 宮野真守將參演《半澤直樹》電視劇 飾演檢察官黑崎駿一的部下
其他 | 半澤直樹
8
20
《機動戰士鋼彈 00》剎那聲優宮野真守發布離婚消息
人物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27
40
聲優 宮野真守最新單曲「BREAK IT!」明日將推出台壓版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0
3
宮野真守第八張單曲「ULTRA FLY」11 月 14 日發售確定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21
22
聲優 宮野真守最新單曲「NEW ORDER」將於 3 月初推出台壓版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0
7
《信長協奏曲》動畫記者會 宮野真守:因為太喜歡梶裕貴所以想當他爸
動漫 | 信長協奏曲
0
11
聲優宮野真守=雅マモル將於今年 9 月發行 M CARD 音樂單曲
人物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13
7
《櫻桃小丸子》小丸子聲優 TARAKO 去世 享壽 63 歲
人物 | 櫻桃小丸子系列
588
748

不同視角有不一樣的感受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