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9-08-05 16:13

【漫博 19】木村良平現身《超人力霸王》見面會 現場慶生許願「希望在台灣有一間房子」

(GNN 記者 犬拓 報導)

  Netflix 首度登陸台北漫畫博覽會,實力派聲優木村良平接棒宣傳《超人力霸王》,在見面會中和粉絲分享配音演出的心得。木村良平在劇中飾演「早田進次郎」,是初代超人力霸王早田進的兒子。原作《超人力霸王》是描寫巨大英雄與巨大怪獸戰鬥的故事,而本作主角「進次郎」則是繼承了超人力霸王的基因,慢慢成長為獨當一面的英雄。
 
  • image
 
 
  全新 Netflix 《超人力霸王》動畫影集是以清水榮一原作、下口智裕作畫的漫畫版本改編而成,由曾執導動畫《攻殼機動隊》的神山健治與執導過《宇宙海賊哈洛克船長》的荒牧伸志雙導演聯手,承接初代《超人力霸王》的世界觀。而由神山健治和荒牧伸志導演繼續執導,Production I.G 和 SOLA DIGITAL ARTS 製作的全新第二季也已經確認。
 
 
  Netflix 3DCG 版《超人力霸王》和過去特攝版英雄不同的是,新作是以真人大小的戰甲戰士保衛地球的故事為主軸,並且以動態捕捉技術來呈現寫實而細膩的戰鬥畫面。4 月播出後在全球廣受好評,日本媒體報導,《超人力霸王》4 月第一季在 Netflix 播映後,帶動《超人力霸王》的漫畫發行量成長約 4 倍。
 
  • image
 
  木村良平一登台,即以中文向台下觀眾打招呼道:「大家好我是木村良平,漫博會開心嗎?」,而被問到對台灣粉絲的印象,木村良平則表示「大家比想像中熱情」。
 
  身為新一代《超人力霸王》的聲優,過去是否也有接觸系列作呢?木村良平回答道,在他小時候說到英雄就會聯想到「超人力霸王」,他家中也收藏了很多錄影帶,不管是「初代」、「太郎」、「七號」都有忠實收看。
 
  提到對於所飾演的「早田進次郎」的感想,木村良平認為進次郎不是一開始就準備好要成為英雄,而是因為繼承了特異能力而被捲入爭端,平時也不能對外表明自己的身份,受到不小壓力。他是在被迫成為「英雄」之後才慢慢成長,他認為這個角色的變化就是最大的可看之處。
 
  被問到覺得自己跟進次郎是否有相似之處,木村良平笑答「我們的聲音很像!」,引起台下一陣哄堂大笑。隨後他又補充,常常有人說他個性溫柔,這部分或許有點相似,另外就是「喜歡耍帥」的地方也很類似。
 
  • image
 
  木村良平也在舞台上透露自己配音時遇到的挑戰,他表示為本作配音是相當不容易的,因為本作是採用真人動作捕捉演出,因此他們在配音時會先聽真人演員演出時的台詞,然後再對嘴型、揣摩該如何詮釋,一不小心就會出錯。要如何還原原本演員在演出時的精神,又要表現出自己詮釋的「進次郎」,是很花心思的工作。
 
  隨後進入舞台遊戲時間,主持人跟木村良平現場划起「超人拳」,木村大方表演以《超人力霸王》原作為基礎的三個動作,大喊「我就是超人力霸王!」,逗得台下觀眾樂不可支。
 
  另外,由於木村良平是 7 月 30 日生日,見面會上準備了「特別驚喜」,現場播放為《超人力霸王》七號超人諸星彈配音的另一位聲優「江口拓也」的祝賀短片。江口拓也表示自己是 8 月 1 日來台後拍下這支短片,也透露自己剛才在飯店附近閒逛,還搭計程車去了龍山寺。影片最後,江口對好哥們說道:「祝你生日快樂!在東京再見面吧!」,木村還拿起自己的手機拍攝螢幕,笑說「這傢伙~回東京再叫他好好請我一頓!」,兩人透過短片對話傳真情,有如隔空合體,讓現場粉絲尖叫聲不斷。
 
  • image
 
  影片播放完畢後,官方推出「超人力霸王」造型蛋糕替他慶生,木村良平首度在台灣過生日看到蛋糕十分開心,全場粉絲還合唱日文生日快樂歌,齊聲大喊「生日快樂!」。主持人希望木村良平順應台灣民情,許下三個生日願望,他笑回說:「我許了願,Netflix 就會幫我實現對吧?那我第一個願就是希望 Netflix 幫我在台灣買一間房子!」,讓全場粉絲笑翻。
 
  他繼續說:「第二個願望是我主演的《超人力霸王》第二季已經確認了,希望大家都能繼續支持」。最後一個願望他則大方地獻給了粉絲,表示:「希望喜歡《超人力霸王》的大家以及今天來現場的大家,都能夠非常開心!」
 
  • image
 
  在驚喜的慶生活動過後,木村良平感性表示「感謝大家用閃閃發光的笑臉迎接我」,也強調感受到動畫不分國界的精神,希望觀眾們都能多多支持《超人力霸王》第二季。
 
  在舞台活動的最後,木村良平也教大家「能馬上成為超人力霸王的一句話」,帶領台下觀眾齊聲高喊「我們是」「超人力霸王!」,讓這次的活動圓滿落幕。
 
  • image
 

會後聯訪提問

 
問:2016 年您首度來台,這次來台有什麼樣的感想?
 
木村:我 2016 年時也是因為活動來台,之後相隔幾個月又因工作再度來台,真的很喜歡這裡。事實上,我今年連休時還安排了私人行程來台灣度假,現在甚至不需要地圖就可以到處趴趴走,我還在想著等等要去吃什麼好吃的(笑)。
 
問:您與江口拓也在本作中飾演兩大超人,會不會互相切磋配音技巧?
 
木村:其實因為我們兩個差不多是同世代的聲優,現在已經不太會針對演技討論,不過偶爾會討論角色本身的個性。
 
問:這次在台灣慶生,您的心情如何呢?
 
木村:沒有想到在台灣還可以被慶生,而且竟然還準備了這麼獨特的蛋糕,實在沒有料到。台下粉絲還拿著祝我生日快樂的紙條,大家的日文發音都非常好,讓我心裡一直想著「大家這樣幫我慶生沒問題嗎?」,真的是很受寵若驚。
 
問:這次擔綱演出男主角,您得知時心裡第一個想法是?
 
木村:其實我以前就幫進次郎配過音,對角色本身很有感情,這次確定參與 Netflix 動畫影集演出,獲得通知的當下我整個人都非常開心。
 
問:您覺得 Netflix 動畫版跟過去特攝版最大的不同是?
 
木村:本片世界觀雖然沿用初代,不過是描述「在那之後的故事」,也有一些原創展開。跟特攝版的共通點就是,讓粉絲們會心一笑的異星人、怪獸等設定。而不同的地方是,本片不只是單純變身、打倒侵略者,還有角色的成長、政治的陰謀等等,各種情感糾結。
 
  • image
 
問:您在配音時,是否有為早田進次郎賦予特別的性格?
 
木村:本片跟一般動畫製作的流程很不同,是先由真人演出再以動作捕捉的方式製作成 CG,再配合他們的動作跟聲音來配音。要配合所有的畫面再展現自己的演技,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挑戰。
 
問:在配音的過程中,是否有發生什麼趣事?
 
木村:有個配音時的小故事跟大家分享,我們在為本片配音的過程中,常常除了導演之外每一個人都在大叫。我們在錄音結束後去小酌時,還開玩笑說「這整部片根本有一半以上都在大叫吧」。
 
問:本作有點像是日本版的「超級英雄」,您的感覺是?
 
木村:原本的「巨大的超人力霸王」是天生的英雄,來到地球時就已經是超人了。不過本作主角早田進次郎本身一開始並沒有想成為超人,而是後來順勢成為超人。就算到了第一季最後,他能稱之為「英雄」嗎,仍然是一個問號。不過他仍會持續相遇和成長,請大家期待他未來的發展。
 
  • image
 
問:本片在全世界 190 個國家播出後受到廣大迴響,請問您面對全球好評的感想是?
 
木村:雖然在每個國家可能不太一樣,不過「超人力霸王」在日本是誰都知道的英雄人物,我想在台灣應該也是。然而,本作主角跟大家所知道的「超人力霸王」完全不同,不只是對我,對整個製作團隊來說都是很大的挑戰,如果能受到大家的肯定那就再開心不過了。
 
  另外,本片竟然可以被 190 個這麼多國家的人看到,我都不知道,真厲害!我在參與製作的過程中就覺得是很好的作品,但是作品再好若沒被看到就沒有意義,所以這次透過 Netflix 可以讓大家看見、喜歡,我覺得很幸福。如果沒看過的話,實在很難向人介紹這部作品有多好看,所以希望大家都來看看。因為第一季已經備受好評,所以接下來的第二季⋯⋯導演請加油吧!
 
問:您之前在日本出席宣傳活動時曾穿上「超人力霸王」的裝備,當時的感覺?
 
木村:嗯⋯⋯感覺好像打開了新世界的大門(笑),當然是很開心。因為其實一般的工作都是透過麥克風演繹角色,不過當時卻是我「本人」化身成了他,而且在場大家好像都很開心,太好了。
 
  當時我穿的衣服,是特攝片拍攝時實際穿上的衣服,雖然在電視裡看過很多次,早知道有這種裝備,但是親自穿上還是第一次。而且還可以動,真的好厲害啊(笑)。
 
問:您自己本身有看過特攝嗎?最喜歡的是哪個系列呢?
 
木村:我看過很多《超人力霸王》系列,連海外的超人力霸王衍生作品都看過。最有印象的果然還是初代,小時候還拿變身器來玩。
 
  • image
 
問:您對主角早田進,跟另外兩位「超人力霸王」諸星彈、北斗星司的看法是什麼呢?
 
木村:最初早田進穿上鎧甲是情勢所逼。在諸星彈相處的立場上,常常是進次郎被斥責,但是最終也演變成能夠並肩作戰的戰友。而北斗的角色具有壓倒性存在感,顯得特別獨特。
 
  對我個人而言,進次郎、諸星彈、北斗星司,這三個人獨立擔任主角都是可以成立的。不過,本作故事以進次郎為中心慢慢推展,進次郎跟北斗之間的關係是作品很大的看頭。
 
  本作不是單純的正邪之爭或是單純的戰鬥,還有地球人跟外星人之間的情感糾葛,角色之間擁有複雜的關係,看點非常多。由於主要在描述進次郎的變化與成長,進次郎的觀點跟觀眾最接近,應該是很容易代入的角色。
 
問:劇中後期似乎有一些跟佐山玲奈的感情線,不過目前僅止於朋友互相打氣,您認為玲奈對進次郎來說是怎樣的存在?
 
木村:這兩個人的關係究竟會如何呢?玲奈當然是進次郎非常欣賞的對象,大概也會成為他人生產生變化與成長的契機。不過他們兩個到底會不會有什麼發展,我覺得還很難說。
 
  • image

    木村良平與台下粉絲大合照

 

ULTRAMAN

165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相關新聞

留言(18)

猜你喜歡

【漫博 18】《哥布林殺手》女神官聲優小倉唯見面會 可愛言行舉止萌化所有粉絲
活動 | 哥布林殺手
0
118
【漫博 19】《IDOLiSH7-偶像星願-》聲優 小野賢章、羽多野涉見面會登台與粉絲熱情互動
活動 | 偶像星願(Idolish 7)
0
22
【漫博 15】《 歌之王子殿下》人氣聲優宮野真守見面會 風趣互動笑聲不斷
活動 | 勁歌貴公子 うたの☆プリンスさまっ♪
0
50
【漫博 16】《Aikatsu! 偶像學園!》見面會 馬嘉伶與小小粉絲展開遊戲對決
活動 | Aikatsu! 偶像學園!
0
31
【漫博 23】動畫《孤獨搖滾!》主角小孤獨聲優青山吉能將來台舉辦手遞見面會
宅物 | 孤獨搖滾!
281
90
【漫博 18】《BanG Dream!少女樂團派對》聲優見面會開放報名 「獸神雷霆・萊卡」將參展
活動 | BanG Dream!少女樂團派對
0
20
【漫博 18】《刀劍神域外傳 GGO》「蓮」聲優楠木灯見面會 七夕陪伴粉絲度過佳節
活動 | Sword Art Online 刀劍神域外傳 Gun Gale Online
0
93
【漫博 15】《歌之☆王子殿下♪》一之瀨時也聲優 宮野真守見面會辦法公開
活動 | 歌之☆王子殿下♪
0
31
【漫博 18】《假面騎士 劍》劍崎一真演員椿隆之 將來台舉辦簽名見面會
其他 | 假面騎士 劍
0
23
【漫博 13】木棉花舉辦《麗莎和卡斯柏》生日見面會 周邊主題館同步登場
動漫 | 仙凡傳
0
8
【漫博 18】《Fate/Grand Order》聲優鶴岡聰見面會 驚喜慶生全場高喊生日快樂
活動 | Fate/Grand Order
0
109
【漫博 14】《LoveLive!》台灣首次聲優見面會 Talk Show 套裝組 20 日開賣
活動 | LoveLive!
0
19
【漫博 18】《刀劍神域外傳 GGO》主角「蓮」聲優楠木友利見面會參加辦法公開
動漫 | Sword Art Online 刀劍神域外傳 Gun Gale Online
0
38
【漫博 12】《殭屍哪有那麼萌?》漫畫家 服部充見面會活動辦法
活動 | 殭屍哪有那麼萌?
0
13
【漫博 11】《料理偶像》聲優 福原遙影友見面會參加辦法公開
動漫 | 料理偶像
0
26

古色古香的歐式建築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