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9-08-30 12:19

用輕鬆圖文講醫護現況「醫療圖文展」本週六起於龍山文創基地展出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為了喚起社會大眾對負債健保與過勞醫護的重視,塔客文創協會特別邀集了醫護背景的創作者們,期待能以輕鬆幽默的圖文展方式,讓民眾更了解醫護人員的職場現況與勞動問題。「醫療圖文展」自 8 月 31 日起至 9 月 22 日於龍山文創基地展出。
 
 

【以下內容為廠商提供資料原文】

 
  日前知名雜誌《CEOWORLD》把台灣的醫療體系評比為世界第一,本該是件光榮的事,然而台灣的醫護人員卻都明白,在我國看似光鮮亮麗的醫療外表下,是瀕臨崩潰的人力與極度不合理的待遇。台灣羨煞全球的健保制度,其實是沒有國家想採的美麗血鑽石,因為我國的健保給付嚴重低估了合理的醫療成本,尤其是醫護人員的人工成本。在健保給付標準的制約下,健保支付標準所列出的診療、病房、護理費等項目,皆無法反映出真實的人力成本,進而造成醫護人員過勞、執業環境不佳、醫護人力流失等惡性循環。
 
  這次展覽作品包括,護理公會全聯會 2019 年『關鍵時刻,護理與我』和『我們的護理師』四格漫畫入選作品;大受歡迎、紅到被日本媒體報導的疾管署疾病擬人企劃《DISEASE》一期角色;成大護理系教授兼立法委員陳靜敏的護理人問政心得漫畫;以及多位知名醫護背景創作者共同參展。
 
 

創作者簡介

 

護理公會全聯會

 
  為了推廣護理專業正面形象,護理公會全聯會舉辦了『關鍵時刻•護理與我』與『我們的護理師』四格漫畫創作活動,期待透過趣味漫畫的聯想,以幽默、誇張的方式,跟民眾分享護理專業與溫暖事件。這次活動有2個主題,分別為護理組與社會組的 『關鍵時刻•護理與我』,以及兒童組的『我們的護理師』。
 

疾管署疾病擬人企劃《DISEASE》

 
  你是否有想像過生活中常見的傳染病變成人物的話,會是什麼樣的面貌呢?疾管署為了加強防疫,在107年11月起推出了疾病擬人化角色,結果大受歡迎,直至今日已推出共12個疾病擬人角色。《DISEASE》中的每個角色,從整體視覺設計到細部服飾,所有特徵都與傳染病環環相扣。這次有參與圖文展的作品為《DISEASE》的一期作品,分別為新型A型流感、流感、登革熱、腸病毒、疾管署─白靜。
 

陳靜敏與心融

 
  心融是新生代漫畫家、美術設計師、漫畫講師,著有三立偶像劇《一千個晚安》漫畫版、生活飲料蘇格蘭紅茶新包裝設計、台中州廳動漫城市意象公車站設計,以及超過40種美食插畫設計。本次與陳靜敏老師合作,將其半年多護理人投入從政的經驗,描繪成生動有趣的漫畫。
 

醫院也瘋狂

 
  《醫院也瘋狂》是台灣第一部本土原創醫院漫畫,由雷亞醫師和兩元老師共同創作,主要內容為教導民眾正確的醫學知識和衛教內容,避免錯誤醫療資訊害人害命。目前《醫院也瘋狂》已出版9集,並連續5年榮獲台灣中小學優良課外讀物,以及漫畫最高榮譽金漫獎首獎。
 

於是空白

 
  「於是空白」護專畢業後即投入臨床,是一位在外科病房工作的護理師,喜歡用圖畫記錄成長點滴。著作《護理師啟萌計畫》曾獲2018年文化部推選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
 

白袍藥師 米八芭

 
  「米八芭」是每天都手忙腳亂的基層菜鳥藥師,喜歡用漫畫記錄藥師的工作日常及正確的用藥方法。希望可以藉由圖文並茂的方式,讓大家看見藥師的專業所在,並發揮藥品的最大療效,讓患者早日康復!另「米八芭」著有《藥師忙蝦米?白袍藥師米八芭的漫畫工作日誌》。
 

白日雨

 
  從小就熱愛畫漫畫的醫師,不知不覺就畫了20年從未停止過,畢業後仍一邊看診一邊畫原創漫畫。漫畫作品有《BODY STORY》、《血球日常-貧血篇》、《血球日常-愛滋篇》、《真實的間隙》、《醫生君Online 1-7》,「醫生君系列」從2016年開始在粉專《白袍恐懼症》每週連載,以溫馨搞笑的四格漫畫描寫各科醫師的日常生活。
 

篠舞醫師的S日常

 
  圍繞在半大不小的中醫師大姐頭和一群快樂夥伴與世界間,各種虛幻又真實的日常。興趣使然的隨撇練習,偶爾看時事發發牢騷,不過嚴格說起來,好像是個不太適合闔家觀賞的粉專。
 

Nurse土土

 
  土土是下班就融化了的急診護理師,某天靈光一閃,忽然想用圖畫分享經歷過的醫療護理和生活日常,喜歡畫畫、喜歡唱歌、喜歡跳舞。
 

艾利ELLIE Illustration

 
  一位從小揣著繪本插畫家夢想的護理師,喜歡觀察、喜歡挑戰、最喜歡的——還是畫畫,幾年前,本著想讓護理師們下班後有個地方發洩的精神,成立了FB粉專——「艾利 X 醫院生存筆記」此後意外的朝著夢想推進了一步。著有《小護師艾利的醫院生存筆記》。
 

急診鋼鐵人Dr.魏

 
  現任中部某醫學中心急診室主治醫師。從小喜歡看漫畫與隨手塗鴉,進入急診室服務後,身為第一線與病人接觸的醫師,看到許多醫療上光怪陸離的現象,觸動Dr.魏成立了粉絲團【急診鋼鐵人Dr.魏】,用幽默諧趣的漫畫,將所見所聞記錄、分享出去,讓更多人了解醫護人員的辛苦,著有《急診鋼鐵人Dr.魏的進擊》、《急診鋼鐵人2.0戰鬥吧!護理師》。
 

韋宗成

 
  台灣知名漫畫家,出版作品有《冥戰錄》、《馬皇降臨》、《霸海皇英》等等,其中《冥戰錄》女主角林默娘成為西門町動漫大使。這次圖文展默娘將以護理師的造型應援本活動。
 

 

動畫x漫畫x輕小說

72,199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標籤:

#展覽

相關新聞

留言(12)

猜你喜歡

「淵藪|ホノジロトヲジ台灣初個展」4/6 起將於台北西門 d/art 畫廊登場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0
0
「大黑來了!台灣地景原創主題怪獸特展」12 月 7 日起在龍山文創基地揭幕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4
「角落小夥伴10週年展~全員窩起來~」6/23 起松山文創園區登場
活動 | 角落萌寵 在這裡生活感覺很安心
11
8
「台鐵英雄創作展」將自 7 月 1 日登場 開幕茶會將於本週六舉辦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
「繪師 100 人展」移師台北《涼宮春日》繪師 伊東雜音登台揭幕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44
「反抗的畫筆—香港反送中運動週年圖像展」將自 6 月 24 日起於臺灣漫畫基地揭幕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
70
長鴻出版社×台南藍晒圖文創園區 夏日動漫主題展將於 7 月 3 日展開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
「Shigeto Koyama DESIGN EXPO」本週六起在台展出多部作品設計稿、插畫及原稿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0
天野喜孝畫展本週六於台北首度揭幕 親筆簽名會同時登場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23
「館長庵野秀明 特攝博物館」大型企劃展 7 月東京揭幕 吉卜力工作室協力
活動 | 燃えろ!!特攝魂
0
28
漫畫家 劉明昆 & 胡美嬌創作 23 周年紀念展下週一揭幕
活動 | 劉明昆 作品集
0
28
「ACG100 創作展」18 日起展出「OS 娘創作賽」及台灣國內眾多漫畫與插畫作品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6
玩具解剖展 JASON FREENY ASIA 6 月揭幕《航海王》魯夫等展品資訊公開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52
「醫療圖文展」正式揭幕 喚起社會大眾思考現今醫護相關議題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2
葉明軒《給外國人的台灣觀光飲食指南》漫畫創作分享講座 周末於龍山文創登場
動漫 | 大仙術士李白
0
0

率領軍隊向前行!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