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9-12-24 18:26

【書展 20】第 28 屆台北國際書將以韓國作為主題國 介紹當地書籍及漫畫作品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由文化部主辦、台北書展基金會承辦的 2020 年第 28 屆台北國際書展,將於 2020 年 2 月 4 日至 9 日於世貿一館一、二樓展場展開。在這為期 6 天的展覽中,2020 書展主題國「韓國」以「K-Style」Korean Style為主題,藉由圖書出版、出版商、音樂與時尚等多方層面,向臺灣讀者引荐韓國出版產業的最新趨勢和文化表現。其中也包括了韓國漫畫及繪本的展出,並將邀請到韓國漫畫家 姜境孝、法國漫畫家 艾曼紐・勒帕吉、以及日本漫畫家 五十嵐大介等人來台。
 
  • image
    2020台北國際書展韓國主題國記者會,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司長陳瑩芳(左起)、閱讀代言人林予晞、韓國主題國專案主持人朱然鮮、書展基金會董事長林訓民及執行長王秀銀合影。
 

【以下內容為廠商提供資料原文】

 
  2020 台北國際書展以「閱讀新風景」(New Horizons of Reading)為主題,強調面對全球視野、知識及文化分享,在人工智慧日趨普及的未來,閱讀是決定視野高度、提升整體競爭優勢的關鍵所在。透過包羅萬象的書籍,盡情享受、探尋未知驚喜,透過書展來探索世界新風景,也同時為未來的創意及想像領航。 
 
  2020年台北國際書展主題國「韓國」,由韓國出版協會(KPA)與韓國文學翻譯院(KLTI)共同規劃,展館以「K-Style」為主題,藉由圖書出版、出版商、音樂與時尚等多方層面,向臺灣讀者引荐韓國出版產業的最新趨勢和文化表現。
 
  在現在全世界都在哈韓的趨勢下,為了讓臺灣讀者貼身感受韓國的文化魅力,韓國主題國館在展館內特別精心打造一場韓國精選書展,書目主要以突顯近兩年韓國社會關注的重要議題,及韓國書市引起矚目的50本精選書籍為主。另外,韓國在童書、漫畫、繪本方面的發展,向來蓬勃發展,這次民眾也可以在精選書展中,看到近來韓國非常活躍的童書繪本、教育類漫畫、數位漫畫,以及韓國已出版的臺灣作品等。預計將有30家多元化出版類型的出版社與經紀公司參展。書展期間將舉行專業版權媒合會議,促進台韓雙方產業的進一步認識。
 
  令人期待的文化活動,也千萬別錯過!韓國主題國館策劃一系列令人相當驚艷的文化體驗活動,讓民眾不用出國,也能親炙韓國魅力,為韓國動漫帶來強勁推力的數位漫畫也不缺席,除了讓人見識韓漫威力外,繪本工作坊也將邀請韓國插畫家助陣。另外,主題國也邀請「Sowall」這個來自韓國的電子、嘻哈節拍設計師,曾以鼓手的身分與許多音樂家合作,在2017年發表第一張專輯 (《最愛》(暫譯)),以充滿戲劇效果的節奏廣受好評。除此之外,她也因手指鼓創作也登上"Fact Magazine"並從此廣受國際知名媒體注意。「Sowall」於書展開幕典禮、歡迎晚宴演出,讓人親自體會「K-Style(Korean Style)」韓風音樂的創意與魅力。
 
  特別的是,韓國這回將為臺灣民眾打造一個自己可以寫書、可以自行出版的方式,只要民眾登入Espressobook 網站,即使以中文創作也沒問題,韓國將越洋把民眾的創作帶來臺灣。韓國出版協會指出,目前 Espressobook 網站將自 2020 年 1 月起,就會有中文介面。
 
  • image
    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司長陳瑩芳(左起)、閱讀代言人林予晞、韓國主題國專案主持人朱然鮮、書展基金會董事長林訓民及執行長王秀銀手持韓國作家作品為書展站台。
 
  今年應邀來台的韓國作家,各個都是時下最夯韓劇的催生者。像最具火爆性話題的電影「82 年生的金智英」,由孔劉、鄭有美主演的幕後推手趙南柱即將來台;擅用媒體推廣閱讀的金英夏,2004 年由鄭雨盛、孫藝真主演的電影《腦海中的橡皮擦》,便是出自他之手;為弱者發聲的小說家蘇在沅,首部作品《野獸男孩》便改編成電影;關注社會議題的金琸桓,也有不少著作被改編成電影、電視劇,而一系列以世越號沈船的創作,更讓他被譽為「世越號文學」的開端。隨著作家登台,帶來近來韓國最關注的議題,話題性十足。作家孫元平也創作了《不具備人類情感的人類》、《你的意義》等電影短片劇本,並親自擔任導演。《杏仁》是作者的第一部長篇小說作品,榮獲第十屆「創批青少年文學獎」。另著有長篇小說《三十的反擊》,獲頒第五屆「濟州 4.3 和平文學獎」。2019 年韓國最受矚目的作家崔恩榮,擅長傾聽他人苦痛,在她細膩平淡簡單的文字中,容易讓人從中得到救贖。此外詩人朴濬並將來台,他曾獲申東曄文學獎、片雲文學獎、朴在森文學獎以及當代青年藝術家獎,可說是韓國近十年來最受歡迎的詩人、散文作家。
 
  另外,深受國內小朋友喜愛熟悉的漫畫家姜境孝,也將重磅登場!他的知識型漫畫《尋寶記》系列作品,多年來帶領孩子認識世界各國,至今全球暢銷達 2,100 萬冊,其中也有專為臺灣繪製的《臺灣尋寶記》,讓世人認識臺灣。其他作家,像以昆蟲「中華蛩蠊」為自己筆名的漫畫家金渡潤、畫風靈活又活潑的插畫家薛智,以及廣受媽媽們喜愛的新生代繪本作家慶惠媛,均各有特色,還有兩度入選波隆那插畫展的知名插畫家蘇西‧李,出版英文繪本十餘冊,多次獲得重要獎項,包括兩度榮獲紐約時報年度最佳童書,以跨國界與文化的創意想像呈現新奇的觀點和手法。將應書展邀請參加童書論壇,以「幻想與現實的界線:Suzy Lee的繪本世界」分享個人創作,將有助於臺灣創作者和編輯拓展視野。
 
  2020 台北國際書展規劃國際出版論壇,特別邀請韓國出版業專家們,分享最新的出版趨勢、社會閱讀喜好、產業鏈所面臨的挑戰和因應之道。演講主題將針對廣受歡迎的文學類別、英語學習進階 AI 互動,以及童書出版等重要課題,與國內外專業人士深度交流,相信對於韓國出版業的點、線、面,都能激盪更多的火花,於 2020 年 02 月 05 日(三)9:00-12:20 以「出版大韓流」為題,邀請聯經出版公司發行人林載爵為主持人。活動分四個部分:將請首爾書協會長、韓國出版人會議副主席,同時身兼「2020 台北國際書展_韓國主題國專案主持人」朱然鮮談「韓國文學最前線:女性書寫和酷兒文學」;Epublic 出版社總裁,目前兼任韓國出版協會國際關係部執行長、韓國出版人會議副主席的柳成權談「英語學習更 AI」;還有現任韓國出版協會的常務理事朱一尤談「韓國出版的現況」挑戰;以及 2001 年至今擔任 Sigong 出版社童書事業部總監,目前也是韓國出版振興院顧問以及國際兒童讀物聯盟(IBBY)的韓國分會代表的金紋廷談「韓國童書不一樣」。
 
  2020 年台北國際書展的國際作家,眾所矚目,大咖如雲!除了有震驚法國文壇龔固爾文學獎的法國作家艾希克・維雅、備受好萊塢推崇的美國喜劇專家史提夫卡普蘭、旅美華裔知名作家哈金等。協助 AlphaGo 程式開發,以 AI 思維的機器打敗世界圍棋冠軍李世石的臺灣旅日棋士王銘琬,出席台北國際書展宣傳新書《純棋:王銘琬和他的棋界人生》。
 
  明年書展也邀請不少兼具記者和作家雙重身份的作家,包括德國知名記者史坦格(Ronen Steinke)將以「戰事裡的人性之光與黯」探討臺灣和德國轉型正義;同樣來自德國的揚 蒙浩特也選擇在書展首發新作《國家社會主義中的動物們》;來自波蘭的維特多・沙博爾夫斯基是波蘭最優秀的報導文學作家之一,他對土耳其的政治、婦女及犯罪議題有深入研究,同時也關注中歐和東歐國家從共產鐵幕走向民主自由轉型的過程,
 
  還有許多來自世界各國的頂尖圖像創作者,每一位皆兼具多元斜槓身份,才華洋溢。包括:法國漫畫家艾曼紐・勒帕吉,以水彩創作聞名,既是插畫家,又是漫畫編劇;義大利作家亞歷山卓・桑納,是作家也是一名畫家,尤以繪本廣受歡迎,已獲三次 Premio Andersen 大獎等肯定;年僅 26 歲的比利時插畫家 Marine Schneider,對創作充滿熱情,擅於從生活周遭事物尋找靈感,除了畫畫,她也喜歡手製陶件,甚至自創品牌。
 
  日本作家明年卡司也令眾人注目期待!包括:日本指標性大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漫畫部門優獎」二度得主的漫畫家五十嵐大介、喜歡藉由文學面向關注時下議題的作家平野啟一郎,出道超過 30 年的作家加納朋子
為經典之作《七個孩子》來臺、知名恐怖推理的民俗學偵探刀城言耶系列作家三津田信三,在書展舉辦臺港日聯合大型創作接龍計畫台灣作家薛西斯、瀟湘神、香港作家夜透紫、陳浩基等共同現身,獲英國圖畫書新人獎的創作者喜多村惠,自寫也自畫,明年應書展之邀,於童書論壇中以「文字與圖像」為題,和韓國插畫家蘇西・分享創作經驗。至於和臺灣深度交流近 30 年的西村幸夫教授,這回將以他協助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產業遺跡等多面向計畫,分享城鄉風貌推動經驗。
 
  中國、香港作家也將是明年書展焦點。包括:獲英國托馬斯・庫克國際旅行文學獎的中國先鋒作家馬建、享譽世界文壇的著名女作家虹影、以《13.67》首位榮獲2015年台北國際書展大獎的香港作家陳浩基將與夜透紫共同出席台北國際書展。現役法醫人類學家的李衍蒨、香港首位獲波隆那拉加茲獎得主的廖倍恩、以超現實風格紅遍星港臺三地的小說家韓麗珠等。輕小說部分,則有香草、譚劍、喬靖夫等知名作家。隨著反送中事件延燒,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院長李立峯,另類以民調觀察社會氛圍,給抗爭運動中的民意走向有了更數據化的觀察。以及活躍於香港文化界的青年女作家鄧小樺、90後出生的香港新銳作家亞然聯手於主題廣場舉辦「今日香港,明日○○——從《恍惚書》與《孤獨課》連結臺灣」活動,另外,香港導演楊凡將首度發表以動畫製作、耗時7年,並動員中港臺三地完成的電影「繼園臺七號」,分享其幕後秘辛,精彩可期。
 
  明年書展將於 2 月 4 日至 9 日於世貿一館一樓及二樓盛大展開,台北國際電玩展將移師至世貿南港館舉辦,展期 2 月 6 日至9日舉行,一年之初最重要的兩個國際性展覽,首度於同時間舉行、恰好有四天展期重疊舉行,呼應近年台北國際書展強調跨界及多元化發展,在數位的時代,閱讀亦需要擴大讀者群,書展電玩展首度合作,推出「Game Together, Read Together書展電玩一起玩」,吸引不同族群入場的參觀購書。
 

 

動畫x漫畫x輕小說

72,705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標籤:

#書展

相關新聞

留言(1)

猜你喜歡

【書展 13】【速報】第 21 屆台北國際書展開幕 動漫主題館熱鬧登場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30
【書展 13】第 21 屆台北國際書展落幕 台灣原創動漫大展身手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9
【書展 20】第 28 屆台北國際書展 2 月 4 日開展 國美館用漫畫推廣臺灣藝術史
活動 | 台北國際書展 TIBE
0
0
【書展 11】第 19 屆台北國際書展展前記者會精彩內容大預告
活動 | 台北國際書展 TIBE
0
20
【書展 15】2015 第 23 屆台北國際書展將於 2 月 11 日登場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4
總覽 2013 年台北春季動漫祭典「台北國際書展」與「台北國際動漫節」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63
【書展 12】第二十屆台北國際書展熱鬧揭幕!POP、五十嵐優美子登台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8
【書展 15】2015 台北國際書展為推廣兒少閱讀 18 歲以下全面免費入場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9
【書展 20】受到疫情影響 台北國際書展宣布停辦 相關退票辦法公開
活動 | 台北國際書展 TIBE
0
33
「台北國際書展」與「台北國際電玩展」本週齊登場 展前玩樂情報總整理
活動 | 台北國際電玩展 TGS Taipei Game Show
0
34
【書展 12】2012 台北國際書展舞台活動時間大公開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28
【書展 20】考量維持參與度及品質 台北國際書展確定將延期至 5 月舉辦
活動 | 台北國際書展 TIBE
0
62
【書展 11】台中日國際漫畫家齊聚 台北國際書展盛大開幕!
活動 | 台北國際書展 TIBE
0
30
【書展 20】台北國際書展「線上書展」即日登場 六大主題及多項活動線上展開
活動 | 台北國際書展 TIBE
24
14
因應疫情變化考量 2021 台北國際書展實體停辦 將以線上形式續辦
活動 | 台北國際書展 TIBE
53
43

身為魔物的我也不錯吧?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