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PC2005-03-02 20:48

從「授權」到「自營」 智冠大陸策略轉變

(GNN 記者 小賢 報導)

  在今天《新絕代雙驕 Online》新資料片發表會上,遊戲新幹線總經理王俊博也針對目前智冠集團的大陸佈局策略提出新看法。

  2004 年 6 月和金山合作代理《劍俠情緣》時,王俊博曾表示,目前大陸因限制重重,新產品為了適應環境,必須有「遊牧民族」的本色,將以「授權」為主要目標。但是經過半年的試探和觀察,王俊博今天改弦易張,表示為了產品本身的營運表現,預計 3、4 月在大陸推出的《新絕代雙驕 Online》及暑假檔的《三國群英傳 Online》,都將由智冠自行在大陸營運。

◆05 年底大陸自製遊戲量產 不先卡位前景堪慮

  王俊博表示,目前大陸少說有 30 幾個團隊正在研發遊戲,從今年年底到明年上半,將是大陸自製遊戲的「量產期」,預估至少有 10 幾款中國題材的線上遊戲會出爐,如果《新絕》和《三國群英》沒有在年底前這段「空窗期」,搶先卡好位看到成績,智冠未來在大陸的地位堪慮。

  為了因應這種競爭激化的狀況,智冠除了保證既有產品線的穩定,更將積極推廣自製遊戲。王俊博在會中坦承,這幾年在大陸市場遭受了相當大的挫折,他發現智冠不能再採過去傳統通路商的行銷模式,而要學習新浪、搜狐等網路入口平台那種「鋪天蓋地」的行銷新趨勢,深度結合網路媒介,進行更有效而廣泛的遊戲推廣。

  而在營運上,王俊博表示將傾向於自己營運,以《新絕代雙驕 Online》、《三國群英傳 Online》為例,智冠在大陸都不打算授權代理。王俊博說:「現在大陸具規模的遊戲公司,手上不光是代理,也都在進行自製研發,如果交給別人代理,絕對不可能把所有的精力用在智冠的遊戲上,不如自己來比較用心!」

◆大陸遊戲搶攻台灣市場 只求有人願經營

  這些新起的大陸遊戲除了搶攻當地市場,台灣也是他們眼中的一塊具指標性意義的餅。「屆時大陸遊戲公司可能連授權金都不要,只要台灣有人願意幫他營運,抽成拆帳就可以。」王俊博說:「在競爭激化的情況下,能多個市場就多個市場!」

  不過雖然代理成本大幅下降,王俊博仍表示今年沒有打算簽中國題材的遊戲,目前以智冠集團來說,除了推廣《新絕》和《三國》外,主力會放在已簽下的代理遊戲上。

◆《R.O.S.E》不等於《RO》 2D 遊戲仍佔市場優勢

  談到代理遊戲,以《RO》起家的遊戲新幹線,對於《R.O.S.E》被大宇代走一事有何看法?王俊博表示,必須先澄清,這款遊戲並不是《RO》二代,而是由全然不同的研發團隊製作,只是同樣交給 Gravity 營運,並取了一個和《RO》聽起來有關係的名字而已,真正的《RO 2》目前正在進行中,還沒有公開。

  而就算真正的《RO 2》出了,智冠也會優先考慮遊戲的品質,再決定是否代理。王俊博認為,全 3D 線上遊戲的網路技術門檻仍高,同時推出後就等於和日韓遊戲比拼,競爭更激烈,營運上反而不如 2D 或 2D+3D 的遊戲穩當,更要小心評估操作。

  至於當初和新加坡合作研發的 3D 遊戲,是否仍會如之前所言在年底推出?王俊博沒有說出具體答案,只表示這項合作案是長期技術投資,意義不同。

 

新絕代雙驕 Online

1,722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相關新聞

留言(0)

猜你喜歡

最殘酷的拷問時間《公主殿下,「拷問」的時間到了》宣布推出動畫第二季
動漫 | 公主殿下,「拷問」的時間到了 第二季
98
68
【AJ24】《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二季》公開第 2 季度正式宣傳影片
動漫 | 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二季
140
48
《Pokemon GO》偵測到來自究極空間的異常入侵 傳說的寶可夢「奈克洛茲瑪」即將現身
手機 | Pokemon GO
12
22
Cosplay 就是這樣玩!從重現角色到完全原創 專訪不斷實踐自我的 Ely
其他 | Cosplay 電漫角色扮演
0
294
雷亞遊戲五週年獨家專訪 談從《VOEZ》汲取到的經驗與公司核心價值
手機 | VOEZ
0
91
從手機、掌機到動畫電影!獨家專訪雷亞執行長游名揚 分享公司文化與未來展望
手機 | VOEZ
0
101
從《Final Fantasy》到《Terra Battle》 坂口博信談創作理念及未來發展
多平台 | TERRA BATTLE
0
70
從星宇航空形象動畫到五月天演唱會電影 深入專訪台灣動畫公司「夢想動畫」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22
69
從昭和到平成 紀念《哥吉拉》60 週年 官方依序公開系列作 28 部預告影片
其他 | 哥吉拉怪獸大亂鬥
0
91
超任風格 New 3DS LL 主機即日起開放預購 從包裝到主機完整重現昔日樣貌
3DS | N3DS 主機
0
39
NEXON 藝術展覽!從《瑪奇》到《瑪奇 2》美術圖大公開
OLG | 瑪奇 2 Online
0
85
《霍格華茲的傳承》公布 46 分鐘實機遊玩示範 一窺從創角到戰鬥的奇幻魔法校園生活
多平台 | 霍格華茲的傳承(霍格華茲的遺產)
183
211
惡搞遊戲《沙漠巴士》以 VR 形式重現 模擬從土桑到拉斯維加斯長達 8 小時行車路程
PC | 沙漠巴士 VR
0
59
【漫博 11】從進口動畫到產業現況 深度專訪知名動畫代理公司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71
【專欄】從魔關羽、金價讚啦到珍妮佛羅培茲 這些手機遊戲洗腦廣告你都看過嗎?
手機 | 手機遊戲與行動遊戲討論區
166
336

讓自己信心滿滿!!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