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20-01-09 17:09

【試閱】小說《花筏之刃》一段闖入奇幻世界,帶著淒美詛咒色彩的愛情故事

(編輯部 報導)

  今天要試閱的《花筏之刃》,是由 坂本きよら所作、黑色豆腐繪製封面,結合小說、影像、聲優的多媒體型態書籍。故事描述女角紗良,於暴風雨的夜晚意外撿到了一枚神祕的戒指後,一名自稱為燎雅的神祕男子自漆黑天幕閃現而出。他為了取回戒指而找上了紗良,卻意外發現她是自己找尋多年的失落女子。兩人的相遇,開啟新一輪的命運──
 
  • 一枚戒指、一把刀、一個原罪能力,開啟一段新的命運

【以下內容為廠商提供資料原文】

人物介紹

 
  故事中的男角,每個都極具魅力與個性,霸道抖 S、沉靜忠誠、幽默搞笑、陽光溫暖、邪氣殘酷,令人難以抉擇。再搭配上知名聲優的出色配音,讓每個角色更加立體且真實,以及魅惑度。
 
 
 

結合「故事」、「影像」、「療癒」、「美」四大元素

 
  同名二次元連續劇由蒼唯映像實業社製作。團隊聘請了專業繪師、聲優,配合小說劇本、音樂,來呈現豐富有趣的觀賞體驗,為閱讀帶來更多樂趣。
 
 

一段闖入奇幻世界,帶著淒美詛咒色彩的愛情故事

 
  《花筏之刃》除了基本的男女角的感情糾結外,更費心著墨在花筏這個國度的設定,活靈活現地呈現一個引人入勝的另類世界,並逐漸帶出每位角色的過往,還有些許的權力鬥爭的緊張感。故事也獲得冬彌、羽宸寰、咪兔等知名的作者推薦。
 
  讀者看完小說後,再搭配戲劇二刷,相信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 兩個男人的爭奪戰,引爆一場腥風血雨,爭權也搶人
 
【內容試閱】

一道雷電衝破了萬丈黑雲,化為四道流光在風急雨驟的混濁天幕中一閃而現,敏捷的身影如撕碎雲霧的黑鷹,在日月無光的天際,絲毫無懼地飛竄著。
「有發現嗎?」
留有一頭墨緞般烏黑長髮的燎雅,身著一襲深色和服,偌大的羽織外褂在高速飛行下狂亂地飛舞著。
「似乎沒有。」村雨專注地環顧身下。
因為突如其來的暴雨,城市提早點亮了霓虹,一片多彩的景色逐漸呈現在他們的面前。
「人間界啊……那個叫做什麼來著?」隼一時想不起來人間界的用語,微微瞇起了碧綠色的眼眸。
「據說那些是用『電』來發光的道具,大概叫做……叫做……」怜斗遲疑著。
「什麼啊……你行不行啊?」隼一臉懷疑地瞥向怜斗。
「是『燈』。」一旁的村雨靜靜道出。
「啊啊,對!就是燈!」怜斗開懷地笑了起來。
「……」燎雅完全忽略他們的交談,仍然專心地掃視著一整片發光的城市。
「好久沒過來人間界了,我們四人同時闖進來,似乎添了不少麻煩……」怜斗面露擔憂,「沒想到,攪亂的氣流竟然會帶來這麼猛烈的暴雨。」
「燎雅,我們先下去吧,飛行很耗費體力,況且還是在暴雨之下。」隼望向燎雅。
「嗯,下去吧。」燎雅將手搭在腰間的配刀上,俐落地騰空翻轉身軀,往下快速飛墜。
其餘三名男子也旋即跟著燎雅騰空一旋,往城市一角飛墜而去。



剛離開公司的紗良吃力地撐著傘,加快腳步走在人行道上,「怎麼會突然下這麼大的雨,天氣預報不是說……降雨機率0%嗎!?」
經過電器行前的大面落地玻璃窗,數排陳列在架上的液晶螢幕正播放著即時新聞──
「超豪雨特報,傍晚五點至六點間,為雨勢最強烈的時段,請民眾外出注意安全。」
看來她今天是無法悠閒地散步了,還是走捷徑吧。



因暴雨提早拉下黑幕的天空,隱約能見墨色烏雲如絲絮般被勁風撕碎,雨聲敲響屋簷,淤積在屋頂的雨水自屋簷一端匯流傾落。
「話說,燎怎麼會這麼粗心啊?竟然把那麼重要的東西……」怜斗拂去羽織上的雨水,喃喃唸道。
「現在只能盡力找找看了。燎雅大人,確定是這個區域沒錯嗎?」村雨問道。
「嗯。」燎雅淡淡地應了一聲,瀏海落下一顆接一顆的雨水。
「總之,先把衣服烘乾再做打算吧。」隼輕輕揚手,下一刻,掌間倏地竄出如星光般的柔色光流,往四人身邊圍繞。
四人的衣衫及髮絲,旋即如沐浴在暖風之中乘風飄揚,奇蹟般的,在數秒間全然乾燥。
羽織外褂上的家紋隨風擺動,過了半晌,才隨著淡去的光芒靜止了下來。
四人待在一處不起眼的屋簷下等待能量恢復,若有所思地望著大雨不斷灑落。



紗良踏進鮮少涉足的公園,天色因為暴雨的緣故比平時更加昏暗,濺起的雨水打在小腿上,讓肌膚備感寒涼,她加快了腳步,高跟鞋踏在崎嶇的石子路上有些不穩,腳踝吃力地穩住重心。
「唉,果然還是不該走捷徑的,新買的鞋子都髒掉了………呀!」紗良一個閃神,鞋跟正好卡進了石子路的隙縫,腳踝一拐,就這樣踉蹌跌倒在路上。
「痛!」勉為其難地撐住傘,紗良緩緩起身,才發現整身套裝已沾上了泥濘。
「真是……糟透了。」紗良嘆了口氣,無奈地拍了拍裙襬。
下一刻,好似一道開關被猛然關上般,暴雨一聲不響地驟然歇止,四周頓時靜謐無聲。
「咦……」紗良眨了眨眼,突然察覺到不遠處,隱約閃爍著一枚不尋常的金色光點。「那是?」紗良收起傘,甩去了傘上的水珠,帶著疑惑往光點慢慢靠近。
穿越矮木叢,一輪明月掛在清澈的天幕中,公園中央的池水飄漾著月影的輪廓,而那枚光點,正落在池子邊的石岩上。
紗良輕步走了過去,輕輕彎下腰,小心翼翼地以指尖拾起了……
「這是……戒指?」好漂亮。
紗良仔細端詳刻畫在戒指上的陌生紋樣,紋樣隨著月影的光映散發出柔美的光芒。
那抹柔光映入紗良的眼簾,在她的眼眸中流轉,一股充滿溫潤的暖輝烘托著紗良著涼的身軀,好似一雙溫柔的手,自身後輕輕擁抱著紗良。
此時,晚風拂過頰邊,聞風飄揚的髮絲遮蓋了紗良的視線,紗良伸手輕輕撥開頭髮,再度抬頭,一幅花瓣飄落水面的絕美景色乍然呈現在她面前。
剎那間,紗良的腦海浮現了年幼時,與母親牽著手,一同眺望湖景的當下。
「紗良,是花筏。」母親輕柔的嗓音猶在耳際:「很美吧。」
紗良回過神來才發現,那枚戒指已在不自覺間戴上無名指。
「咦……什麼時候……」她茫然地望著指間,手提包中傳來手機報時的鈴響。「啊……不能再逗留了,趕緊回家。」提著未乾的傘,紗良快步朝著家裡的方向前進。

同一刻,燎雅猛然抬起頭,好似感應到了什麼。
不約而同的,原本沉默的村雨、隼以及怜斗跟著相互交換眼神。
「有人類,撿到了?」怜斗瞬了瞬褐色的瞳眸。
「不。」村雨沉穩地站起身,「並不算是人類。」
「若撿到的只是一般的人類,戒指是不會發生變化的。」隼望向怜斗,心裡琢磨著。
「是啊……」燎雅語畢,跟著站起身。他隻手撫上腰間的配刀,一絲銳光浮現眼眸,嘴角揚起一抹略帶戲謔的笑:「好戲上場了。」



溫暖的熱水自蓮蓬頭灑落,紗良閉上眼睛,享受著舒適的水流及滿室的水蒸氣。
穿上純白色的浴袍,紗良以浴巾擦拭頭髮,自冰箱取了一罐水果酒,走到化妝臺前落坐。
「這枚戒指真的相當別緻呢……」紗良端詳著指間的戒指,心情莫名輕快。
鋁罐響起清脆的開罐聲,紗良啜飲了一口水果酒,氣泡的刺激感在口中暈散,留下淡淡香甜。
然而,就在紗良挪正了身子,拿起新買的修眉刀準備修整眉頭的那一刻……
「嘖!」眉頭薄透的皮膚閃過一絲刺痛,紗良反射性地眨了一下眼睛,鮮紅的血液從一道割傷中緩緩滲出。
「這新的修眉刀也太鋒利了……」紗良皺起了眉,靠近鏡面端詳著傷口,視線往下移動,才發現自浴袍衣襬交疊處露出的雙膝上,泛著紅通通的擦傷。
是剛才跌倒時受的傷吧?
「真是的,最近怎麼老是冒冒失失的。」然而,就在紗良隨手取了一張面紙,準備止血的同時,無名指上的戒指突然綻放出微弱的柔亮光芒,上頭別緻的紋樣在光芒下顯得更加耀眼奪目。
紗良驚訝得說不出話來,渾身緊繃,眼看著金色的光流輕柔地往自己的傷口流轉纏繞,約莫數秒,光芒逐漸淡去,紗良帶著輕微的顫抖注視著自己的傷口。
「痊、痊癒了?怎麼可能!」紗良難以置信,挺起身子靠近鏡面,三番兩次確認著剛才的傷口。
這怎麼可能!?
紗良望向一旁的水果酒。
她不會是喝醉了吧……但是,她只喝了一口。
紗良凝視著手上的戒指。
剛才……出現了一陣異樣的光,該、該不會是這枚戒指……
紗良試著將戒指取下來,卻怎樣也取不下來。
怎麼會這樣?
紗良按捺著慌張,快步走到盥洗臺前,用肥皂揉搓著手指,卻還是拿不掉。就在紗良將手洗淨,準備拿起毛巾擦手的同時,不小心撞翻了擺在一旁的漱口杯。紗良趕緊斜過身想要接住杯子,就在她以為杯子會落到地上的那一刻,杯子卻乍然停滯在半空中。
紗良倒抽了一口氣,眼睜睜看著杯子自半空中緩緩升起,安穩地回到了它原本的位置上。
自己一定是喝醉了,一定是……
紗良注視著戒指,方才綻出的光芒已再次淡去。
紗良的腦海陷入一片混亂,千頭萬緒間,外頭突然再度響起了悶雷聲,大雨在數秒間應聲傾盆而下。電燈閃了兩下後,整個房間陷入一片漆黑。



「感應到的能量,確定在那個方向嗎?」騰空飛翔的燎雅問道。
「是的,很抱歉,燎雅大人,因為這裡存在太多的干擾,我的感應受了影響,還無法肯定確切的位置……」村雨和燎雅並肩飛行,身上的羽織狂亂地飄動。
「不要緊,最重要的是要把人和東西都一起帶走。」風神家羽織上的家紋飛揚於風雨間,一行人如同展翅的黑鷹,疾速翱翔在天際。
「是啊,一想到就興奮不已。」怜斗愉悅地笑道。



「停、停電!」紗良欲哭無淚。一個人住,最討厭遇到這種事了!
外頭猛烈的雨勢伴隨著陣陣雷鳴,加深了紗良的不安。
紗良摸黑沿著牆壁緩慢挪步,「手機、手機。」糟糕……手機放哪去了?
就在紗良懊惱地摸索著沙發一帶的同時,耳畔突然傳來彈響手指的清脆聲響。
擺在床邊的夜燈應聲亮起,已經全然停電的大樓,唯有紗良的房內亮起了燈,讓紗良嚇了一跳。
「找到妳了。」一道帶有磁性的低沉嗓音傳入耳中。
是誰!?紗良的身體猛地一顫,徬徨不安地抬起頭,找尋聲音的方向。
大雨聲在耳邊縈繞,窗簾邊出現一道人影,令紗良頓時繃緊了神經。
微弱昏暗的光源映照在陌生身影一側,燎雅緩緩走向前,那一瞬間,漫天櫻花飛舞的錯覺滲入紗良的眼眸。
紗良穩住身子,才終於定睛看清了眼前的身影。
身著一襲華貴和服的燎雅,面無表情地佇立在紗良的面前。
紗良目不轉睛地仰望著眼前陌生的他──
濃密眉睫下,燎雅的一雙深邃眼眸閃爍著銳光,高挺的鼻梁下勾著潤澤的薄脣,冷傲優雅的氣息襯托出獨特的雅貴。
不言而喻的冷傲及懾人目光,令紗良為之屏息。
一襲優美的墨色長髮自然地流瀉在燎雅身後,髮束中隱約藏著泛著銀光的髮絲。
紗良恍惚地望向燎雅的衣裝,才驚覺燎雅的腰間配有太刀。她頓時胸口一沉,一絲不安襲上心頭。
這個人……究竟是誰?他……是怎麼進來的?
「呵。」燎雅低聲輕笑。
還沒反應過來,紗良已被燎雅猛然伸手一按,驚呼聲脫口而出,整個背部應聲撞上牆面。
銳利的拔刀聲掠過耳畔,紗良自痛楚及震盪中回過神來時,燎雅手中的長刃已然抵在紗良的頸間,冰冷的刀身令紗良不寒而慄。
「喂。」低沉的嗓音傳了過來,燎雅以靛紫色的深邃雙眸凝視著紗良。
此時,紗良的腦海早已一片空白。
「就是妳拿了我的東西?」燎雅微微低頭凝視紗良徬徨失措的容顏,對方的身上傳來一股清麗的香氣……

 

《花筏之刃(一)》相關資訊

 
書  名:花筏之刃(一)
作  者:坂本きよら/蒼唯映像實業社
插  畫:黑色豆腐
出  版  社:尖端出版
目前集數:1
最新出版:2020 年 1 月 16 日

 

花筏之刃

10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5

標籤:

#試閱

留言(1)

猜你喜歡

【試閱】《九號天鵝》就算不是「獨一無二」,也終要向著夢想而去
動漫 | 九號天鵝
31
4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39
16
【試閱】《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有病作家的有病故事的有病生存戰爭
動漫 | 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
0
43
【試閱】《沒有情人,就跟情人節一起過啊!》藉由大量插圖構成的新型態輕小說
動漫 | 沒有情人,就跟情人節一起過啊!
0
33
【試閱】輕小說《因為不是真正的夥伴而被逐出勇者隊伍,流落到邊境展開慢活人生》
動漫 | 因為不是真正的夥伴而被逐出勇者隊伍,流落到邊境展開慢活人生
0
22
【試閱】《專業輕小說作家》年收 2500 萬但動畫爆死並慘遭腰斬的血淚辛酸誰人知
動漫 | 專業輕小說作家!
13
16
【試閱】《我與彼岸少女的煉愛交替》民俗文學與萌鬼少女交織而成的輕小說作品
動漫 | 我與彼岸少女的煉愛交替
0
27
【試閱】輕小說家小鹿新作《天啊!這女高中生裙子底下有槍啊》看誰裙下的槍大!?
動漫 | 天啊!這女高中生裙子底下有槍啊
0
13
【試閱】《天能士 雨男》綿綿不斷的怪雨 牽扯出一段千年的思慕
動漫 | 天能士 雨男
0
2
【試閱】《臉黑就別學人抽卡啊》因為作家抽卡運太糟而誕生的輕小說作品
動漫 | 臉黑就別學人抽卡啊
0
40
【試閱】異能×懸疑×戀愛×JK《A 子不會預言自己死亡》輕小說即將在台上市
動漫 | A 子不會預言自己死亡
11
7
【試閱】萌癒系輕奇幻《召喚師的馴獸日常》給你不一樣的冒險系日常
動漫 | 召喚師的馴獸日常
0
9
【試閱】真心話 VS 表面話《變態王子與不笑貓》最新輕小說與漫畫登台
動漫 | 變態王子與不笑貓
0
34
談戀愛是需要動腦的《這不是推理,只是青春戀愛喜劇》作者木几訪談及小說試閱
動漫 | 這不是推理,只是青春戀愛喜劇
0
29
【試閱】《死黨角色很難當嗎?》主角帶著威能光環 但一旁死黨得更比他更威
動漫 | 死黨角色很難當嗎?
0
19
【試閱】萌系宅文化當道《我的妹妹會讀漢字》輕小說歡樂登台
動漫 | 我的妹妹會讀漢字
0
55
【試閱】《黎明之神意》台、港、澳聯手打造動畫複合式小說
動漫 | 黎明之神意
0
24
【試閱】《幼女戰記》融合軍武及科幻元素的網路小說改編作
動漫 | 幼女戰記
0
36
【試閱】《邊緣女神改造計畫》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女神(?
動漫 | 邊緣女神改造計畫
0
95
【試閱】生存的選項,不只一種 !《E 生存選項》
動漫 | E 生存選項
0
7

沒都敵不過我!!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