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20-01-14 16:38

【試閱】輕小說《因為不是真正的夥伴而被逐出勇者隊伍,流落到邊境展開慢活人生》

(編輯部 報導)

  身為英雄,卻因跟不上隊友戰力而遭到隊友怒斥「你不是真正的夥伴──」而遭到踢除,結果卻在邊境遇上昔日夥伴的公主,還一起同居過上了幸福美滿的慢活人生?! 今天要來試閱的便是這部曾經獲得「成為小說家吧」季總合排行榜第 1 名(2018 年 2 月 28 日統計)的作品《因為不是真正的夥伴而被逐出勇者隊伍,流落到邊境展開慢活人生》。
 
  • 過去與主角一起共同冒險的傲嬌公主,如今突然跑來邊境說想一起生活…..
  自掌控黑暗大陸的魔王軍開始侵略後,短短三年內已毀滅四個國家,人類節節敗退,然而,神似乎沒有拋棄人類,預言中指出「勇者」將誕生。這位擊退魔王軍先遣部隊的少女帶著「勇者」加護,名叫──「勇者」露緹.萊格納索,她率領著隊伍成員,伴隨著人們的歡呼與祝福,開始拯救世界的旅途。
 
  而這位勇者,其實正是男主角吉迪恩.萊格納索的妹妹,身為「勇者」隊伍成員的男主,擁有著名為「引導者」的加護,「引導者」可以得到「初期加護等級+30」非常強大的 BUFF,其用途是為了守護剛啟程的「勇者」而存在的加護。然而儘管初期很強,卻有個致命的缺點──「沒有專屬技能」,男主唯一能選擇的只有任何人都能習得的通用技能,也因此同伴等級提升上來後,自己在團隊中的定位越來越微妙,逐漸成為了隊伍中的累贅。就在一次慶功宴上,自己預想到的糟糕事情發生了──
 

「你不是真正的夥伴。」

與魔王軍四天王之一──土之戴思蒙德經過一番激戰並將其打倒之後,當大家在領主宅邸舉辦慶功宴時,隊友艾瑞斯把我叫出來,對我說了這句話。
「什麼意思?」
「所謂的真正夥伴,就是善盡自身職責,能夠並肩作戰的夥伴。」
「我不是嗎?」
「你自己也很清楚吧?說白一點,你就是在拖累大家。這次對上四天王的土之戴思蒙德,你有做出什麼貢獻嗎?」
「……我也有拿劍戰鬥啊。」
「不,你的劍沒有對戴思蒙德造成多少傷害。最重要的是,戴思蒙德根本沒把你放在眼裡吧?你頂多被範圍攻擊掃到,他從來沒有朝你發動過攻擊。」
確實如此。戴思蒙德始終當我不存在。
「他沒把你當作威脅,但你卻連不是衝著自己來的範圍攻擊都躲不掉。你一旦受傷,露緹就會幫你進行回復。光是這樣就害我們浪費了一次行動。」
「……那是……」
「你的存在會限制住露緹的發揮。你不覺得這比單純的拖累還要惡劣嗎?」
「我也很努力想要盡可能幫上忙啊。」
「努力?你是白癡嗎?」
「你說什麼?」
「努力可以是成功的原因,但不能當作拖累別人的藉口。因為自己很努力,所以要大家原諒你的礙手礙腳?未免太自私了吧!你果然不是真正的夥伴!」
我完全無法反駁。我在想,或許時候到了。
這件事在我心底藏了很久……看來就是今天了。
「但是,我是巴哈姆特騎士團的副團長,要是因為礙手礙腳被趕走的話,有損騎士團的名譽……」
「世界危機當前還談騎士團的名譽?哼。」
「所以,我等一下會單獨去查探魔王軍的情況……然後再也沒回來。你就當作是這樣吧。」
「原來如此,好吧,我可以配合你的說法。」
「……謝了。」
我垂著頭準備離開。
「喂。」
這時,艾瑞斯叫住了我。
「把裝備留下來,那是我們的東西。」
「…………」
我把佩帶在腰間的喚雷寶劍、精神防禦戒指和閃避大衣等裝備全卸下,從艾瑞斯那邊拿了少許旅費和廉價銅劍就離開了。
不過,我內心還有一點留戀。隔天,在離隊之前我想再看一次妹妹。那個成天喊著哥哥、愛黏著我的妹妹。
當然,現在的我比她弱太多了,但一想到妹妹今後得一個人奮鬥,我就感到很擔心,而且……她也許會因為找不到我而驚慌失措……我還這麼期待著。
然而……當我悄悄地從窗戶窺看室內後,映入我眼簾的是,艾瑞斯摟著妹妹肩膀的模樣。
「什麼嘛……原來是這樣啊。」
我清楚意識到,她已經不需要我了。那傢伙說的沒錯,我並不是真正的夥伴。混帳,感覺眼淚又跑出來了。
雖然妳已經不需要哥哥了,但還是希望妳偶爾可以想起我……我嘟囔著這種悲情的話語,一早就溜出了城市。
後來,我改名雷德,以一名不起眼的專業採藥草冒險者的身分,流落到這個被遺棄的佐爾丹。

 
  • 「你不是真正的夥伴。」企圖趕走主角的賢者‧艾瑞斯如此說道
 
  其實說到作品標題「真正的夥伴(真の仲間)」的梗,要追溯到傳奇系列的《熱情傳奇》的 1300 日圓 DLC 事件,不過因為不是本篇重點就不多加贅述,有興趣朋友不妨自己搜尋。總而言之在被隊友趕走後,失落的他流落到邊境,最後避免身分曝光選擇隱姓埋名,以冒險者雷德的身分,在名為佐爾丹的地方展開他的第二人生。
 
  「我要在佐爾丹這裡開藥店,過著悠閒自在的慢生活!我沒有戰鬥才能,所以接下來要安定平穩地過日子!」
 
  • 居物於佐爾丹的冒險者與居民們
  作品圍繞名為「加護」的設定上逐漸展開劇情,在這個世界,每個人都有與生俱來的加護。加護會針對不同人給予其對應的技能,同時也會讓人更有幹勁去從事某件事情。舉例來說,擁有「工藝師」加護的人,就會愛上製作東西;擁有「魔法師」加護的人,求知欲就會變高。只是雷德的加護效果沒有固有技能,使得他決定以上山採藥草作販售慢慢賺錢,一步一腳印朝著自己夢想前進。
 

這次大概賺了 90 佩利。
我回到居住的連排房屋中的一戶後,為最近只用來除草的銅劍做保養,接著修補走山路而刮破的旅人服。
我的修理技能也升得滿高的。還沒從王都啟程前,在邊境作戰時派上了不少用場。不過,由於可以用魔法修復,所以到頭來還是淪落為乏人問津的技能。
但我現在認識的人裡面也沒有會使用修復魔法的魔法師,拿去防具店修理還要付錢。對於正在存錢準備開藥店的我來說,這是其中一個令人另眼相看的技能。
道具的維護結束,我就用食材庫裡的雞蛋、馬鈴薯,以及從山上帶回來的綠堅果,做成沙拉和馬鈴薯泥當作晚餐。
吃完後,我在公共的盥洗室擦一擦身體便就寢了。
這裡並不是遍地魔物屍體的戰場,也不是邪龍任意橫行的龍巢,更不是雪山那種酷寒地獄。這個房間小歸小,但有屋頂和牆壁。我安心地閉上雙眼。
存到錢之後,我要蓋一間自己的房子兼藥店,房屋後面則建造庭園來栽培需求量高的藥草。
雖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成就,但既沒有拚死一搏的戰役,也沒有勞心傷神的陰謀,我在佐爾丹找到了這樣的生活。
這就是我被逐出勇者隊伍後,所展開的第二人生。

 
  • 有自己的店、願意買我做的東西的客人、足以讓人生過得多采多姿的收入,以及可愛的同居人?!
  故事主線在中盤大致分成了三區塊,分別是「和突然出現的昔日夥伴公主展開卿卿我我令人羨煞到不行的同居生活」、「過去與夥伴相處的種種」以及「勇者隊伍的隊員感受到主角在隊上的重要性與勇者妹妹的心境變化」,作者藉由四處散落的回憶片段與關係層層堆疊,逐漸帶出每位角色的過去與想法,讓角色塑造更為飽滿。同時,也因為這些揭露的幕間故事,更顯得如今流落到邊境與公主同居的慢活人生有多麼爽,是屬於那種越看越香的倒吃甘蔗類型。
 
  • 主角利用具有放鬆效果的香草,創造全新的桑拿革新商機
    (本篇使用圖片皆翻拍自原書)
  究竟男主是如何與公主相遇,兩人在同居生活上又發生了哪些看似老夫老妻卻又情竇初開的羞澀劇情呢,喜歡這種題材的讀者們,不妨可以參考看看《因為不是真正的夥伴而被逐出勇者隊伍,流落到邊境展開慢活人生》這部作品!
 
  • 圖片為官方中文版書封
 
【內容試閱】

序章│啟程之日

「勇者」的故鄉陷入火海。
一群獸人長得活像獠牙外露的山豬,右手揮舞著騎兵刀,左手拿著洗劫村莊而來的少數物資,用不堪入耳的髒話大聲叫罵著。
以往的生活完全與戰鬥絕緣的「勇者」,正單手舉著家裡的廉價銅劍,與三名獸人對峙。
「……!」
然而,相較於壯碩的獸人們,「勇者」顯得弱不禁風。即使身懷潛力,未來可能會成為最強的存在,但現在終究只是一名不會打鬥的少女。
雙方很快就分出勝負。「勇者」使出的攻擊在一個獸人的手臂上淺淺劃出一道傷痕,不過,另一個獸人立刻從背後架住她。握著劍的那隻手也因為被獸人肌肉發達的手抓住而動彈不得。
「勇者」拚命掙扎,但她的反抗之心也只是逗樂了獸人而已。
獸人從獠牙外露的口中伸出長長的紅舌,舔了舔嘴唇。那張帶著卑劣笑容的可怕臉龐扭曲起來。
他伸出筋骨嶙峋的手,打算碰觸「勇者」,但那隻手維持抓空的姿勢定住了。
「嗄?」
他感覺到背上有一種滾燙的熱流,面露不解地偏過頭。
儘管他想回頭,卻突然升起虛脫感,雙膝跪了下來。
他就這樣癱倒在地。

      *    *    *

我從獸人的背上拔出祕銀長槍,而獸人依舊倒在地上動也不動。
獸人們看向騎在走龍(Riding Drake)上舉著長槍的我,視線紛紛集中在我穿著的鎧甲胸部處,那裡綴著龍的紋章。
「巴哈姆特騎士團的紋章?王、王都的騎士怎麼會來這種窮酸的小村子啊!」
獸人們恐懼地叫喊著。大概原本以為只是來搶劫沒有正規戰力的村子,沒想到眼前出現的是魔王軍也聞之喪膽的巴哈姆特騎士團精銳──王都走龍騎士。
「哇啊!」
趁獸人們驚恐之際,「勇者」朝獸人的小腿踹了一下,從他的手腕中脫離箝制。
她露出笑容朝我奔來。
我跳下走龍,長槍擺一旁,拔出劍,將身為「勇者」的妹妹護在背後,擋在獸人們面前。
「敢對我妹妹出手,想必已經做好覺悟了吧?」
我用騎士之劍指著獸人們這麼說道。
這就是「勇者」故事的第一頁。…………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因為不是真正的夥伴而被逐出勇者隊伍,流落到邊境展開慢活人生》相關資訊

 
書  名:《因為不是真正的夥伴而被逐出勇者隊伍,流落到邊境展開慢活人生 (1)》
作  者:ざっぽん
插  畫:やすも
出  版  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19 年 12 月 18 日

 

因為不是真正的夥伴而被逐出勇者隊伍,流落到邊境展開慢活人生

1,222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標籤:

#試閱

相關新聞

留言(22)

猜你喜歡

【試閱】《九號天鵝》就算不是「獨一無二」,也終要向著夢想而去
動漫 | 九號天鵝
31
4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39
16
動畫《因為不是真正的夥伴而被逐出勇者隊伍 第二季》釋出 2024 年情人節視覺圖
花絮 | 因為不是真正的夥伴而被逐出勇者隊伍,流落到邊境展開慢活人生 第二季
7
1
【試閱】《臉黑就別學人抽卡啊》因為作家抽卡運太糟而誕生的輕小說作品
動漫 | 臉黑就別學人抽卡啊
0
40
【試閱】《因為女朋友被學長NTR了,我也要NTR學長的女朋友》復仇系戀愛喜劇
動漫 | 因為女朋友被學長 NTR 了,我也要 NTR 學長的女朋友
27
18
【試閱】《我的S系女王責編》正因為有愛 才會天天退稿!?
動漫 | 我的 S 系女王責編
0
27
《因為不是真正的夥伴而被逐出勇者隊伍,流落到邊境展開慢活人生》宣布改編動畫
動漫 | 因為不是真正的夥伴而被逐出勇者隊伍,流落到邊境展開慢活人生
33
45
《因為不是真正的夥伴而被逐出勇者隊伍,流落到邊境展開慢活人生》延期至十月開播
動漫 | 因為不是真正的夥伴而被逐出勇者隊伍,流落到邊境展開慢活人生
23
38
《因為不是真正的夥伴而被逐出勇者隊伍,流落到邊境展開慢活人生》動畫釋出新預告
動漫 | 因為不是真正的夥伴而被逐出勇者隊伍,流落到邊境展開慢活人生
57
29
【試閱】《戒指選定的未婚妻》因為一枚戒指而展開的奇幻戀愛故事
動漫 | 戒指選定的未婚妻
12
5
【試閱】《笑容崩壞的女高中生與不能露出破綻的我》誓言尋回真正的笑容
動漫 | 笑容崩壞的女高中生與不能露出破綻的我
0
4
【試閱】《讓愛撒嬌的大姊姊教官養我,是不是太超過了?》前教官與學生甜蜜的同居生活
動漫 | 讓愛撒嬌的大姊姊教官養我,是不是太超過了?
0
16
談戀愛是需要動腦的《這不是推理,只是青春戀愛喜劇》作者木几訪談及小說試閱
動漫 | 這不是推理,只是青春戀愛喜劇
0
29
【試閱】《女高中生的生態圖鑑》近距離觀察女高中生生活百態 這才不是犯罪呢!
動漫 | 女高中生的生態圖鑑
0
25
【試閱】《角色遊戲》配角心理苦 配角不能說……配角不是人幹的啊
動漫 | 角色遊戲
0
2

沒都敵不過我!!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