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PC2020-04-15 19:09

AMD 擴充第 2 代 EPYC 處理器產品陣容 採用 AMD Infinity 架構結合速度更快的「Zen 2」核心

(GNN 記者 Jessica 報導)

  AMD 宣布擴充 AMD 第 2 代 EPYC 處理器產品陣容,推出三款全新處理器,採用平衡且高效率的 AMD Infinity 架構結合速度更快的「Zen 2」核心,針對資料庫、商用高效能運算(HPC)、以及超融合基礎架構工作負載提供最佳效能。
 

【以下內容為廠商提供資料原文】

 
  新推出的 3 款處理器包括 AMD EPYC 7F32(8 核心)、EPYC 7F52(16 核心)、以及 EPYC 7F72(24 核心),進一步拓展 AMD 第 2 代 EPYC 在執行各種工作負載的效能領先地位,發揮高出達 500 MHz 的基礎頻率以及大容量快取的優勢,讓 AMD EPYC 成為全球每核心效能最高的 x86 伺服器 CPU*。
 
  AMD EPYC 7Fx2 處理器深入企業市場,針對工作負載提供全新效能增進功能,包括比競爭對手產品高出達 17% SQL Server 效能的資料庫,超融合基礎架構方面則在 VMmark 3.1 的跑分勝出對手達 47%(在一部四節點叢集系統中採用 vSAN 作為儲存層),寫下嶄新世界紀錄,此外,在商用 HPC 方面,每核心執行計算流體力學的應用效能更勝出對手高達 94%。
 
  AMD 全球資深副總裁暨伺服器事業群總經理 Dan McNamara 表示,AMD EPYC 持續重新定義現代資料中心,新推出的 3 款強大處理器讓我們能更深入企業市場核心,協助客戶獲得更好的處理成效。我們攜手合作夥伴一同在超融合基礎架構、商用 HPC 以及相關資料庫工作負載等領域,突破每核心的效能極限並發揮更大的價值。
 

超越 GHz 的平衡系統帶來領先效能

 
  全新 AMD 第 2 代 EPYC 7Fx2 處理器帶來領先業界的每核心效能與突破性的價值,為 EPYC 家族挹注最高的每核心效能。
 
  這些新款處理器的效能來自於平衡的架構,結合高效能「Zen 2」核心、PCIe 4 與 DDR4-3200 記憶體以及 AMD Infinity 架構等系統設計方面的創新,帶給客戶最佳的系統效能,促成現實世界應用發揮更高的效能。
 
新款處理器的規格細節
處理器
核心數/執行緒
TDP(瓦)
基礎頻率/最大提升頻率(GHz)註6
總L3快取(MB)
每核心L3快取(MB)
每千片價格(美元)
7F32
8/16
180瓦
3.7 GHz/~3.9 GHz
128MB
16MB
2,100美元
7F52
16/32
240瓦
3.5 GHz/~3.9 GHz
256MB
16MB
3,100美元
7F72
24/48
240瓦
3.2 GHz/~3.7 GHz
192MB
8MB
2,450美元
 

產業體系隨著 AMD EPYC 持續成長

 
  採用 AMD 第 2 代 EPYC 處理器的 OEM 廠商、雲端服務供應商、獨立軟體廠商以及獨立硬體廠商所構成的產業體系持續成長,而現有 OEM 廠商與新合作夥伴也紛紛採用新推出的 AMD EPYC 7Fx2 處理器。
 
  戴爾科技集團旗下搭載 AMD EPYC 的 Dell EMC PowerEdge 伺服器產品線將支援所有三款處理器,其中包括 R6525 這款在帶有 VMware vSAN 的 VMmark 3 上持有世界紀錄的 2P 四節點機種。戴爾科技集團伺服器平台產品管理副總裁 Rajesh Pohani 指出,新推出的 AMD EPYC 7Fx2 處理器讓 Dell EMC PowerEdge 伺服器協助客戶在資料庫與超融合基礎架構等商務應用中獲得顯著的效能利益,隨著我們持續擴充搭載 AMD EPYC 核心的 PowerEdge 平台陣容,加上 Dell EMC PowerEdge 伺服器在量測程式中保有世界記錄效能,我們的客戶將從這些新處理器中獲得利益。
 
  HPE 持續擴增旗下搭載 AMD 第 2 代 EPYC 處理器的方案,包括最新加入的 HPE SimpliVity 智慧型超融合基礎架構解決方案。HPE 將在近期發表的 HPE Apollo 2000 Gen10 Plus 系統、HPE ProLiant DL385 Gen10 Plus 伺服器以及 HPE ProLiant DX 伺服器中,支援所有三款新推出的 AMD EPYC 7Fx2 處理器。HPE 資深副總裁暨 HPC 與關鍵任務解決方案部門總經理 Peter Ungaro 表示,我們很高興在旗下產品擴大支援 AMD 第 2 代 EPYC 處理器,包括新加入的 HPE Apollo 2000 Gen10 Plus 系統、HPE ProLiant DL385 Gen10 Plus 伺服器、以及 HPE ProLiant DX 伺服器,因應我們客戶在高效能運算與資料庫環境中面臨的高時脈與效能等各種需求。
 
  IBM Cloud 為第一家推出搭載 AMD EPYC 7F72 處理器的裸機伺服器產品的雲端服務供應商,為客戶提供高速與高核心數的雙插槽裸機伺服器。此外,IBM 近日更宣布推出首款搭載 AMD EPYC 7642 處理器的裸機伺服器。IBM 雲端基礎架構服務部門總經理 Satinder Sethi 表示,我們非常高興率先採用新款 AMD EPYC 7F72 處理器。IBM Cloud 為客戶提供另一款具有高時脈頻率、高核心數的雙插槽裸機伺服器,從而使客戶擁有更多優化的平台選項,以滿足針對各種密集運算的工作負載需求,其中包括分析、商用 HPC、以及電子設計自動化等。我們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具有靈活性且強大的裸機體驗,進而提升效能與吞吐量。
 
  聯想將在其 ThinkSystem SR635 與 SR655 平台上,支援新款 AMD EPYC 7Fx2 處理器。這些 ThinkSystem 平台原本就是執行各種企業工作負載的理想選擇,包括資料分析、軟體定義儲存,以及支援遠端工作者的基礎設施。結合聯想的儲存和 PCIe 功能以及 AMD EPYC 的核心數與 I/O 密度,將提供客戶在不斷演變的商業需求中獲得更多元的選擇。這些具有更高頻率的新款 AMD 第 2 代 EPYC 處理器,在單插槽 ThinkSystem 平台中擁有高達 15% 的核心時脈速度提升,對於每核心效能有高度要求的工作負載,可為客戶提供更多選擇。搭載這些全新處理器的聯想單插槽優化平台,使客戶能部署這些平台來取代以往必須採用雙插槽組態的系統,省下耗電以及軟體(SW)授權條款等成本。聯想資料中心副總裁兼伺服器、儲存與軟體定義基礎設施總經理 Kamran Amini 指出,現今商務環境讓用戶面臨許多新挑戰,迫使他們必須增進速度、成本以及效能方面的優勢。我們相信聯想產品陣容帶給客戶更好的選擇,協助組織支援各種遠端工作功能,以及因應日趨增長的資料與儲存需求。
 
  微軟體認到新款 AMD EPYC 7Fx2 處理器針對微軟資料平台用戶提供最佳體驗所產生的影響,其中包括提升高達 17% 每核心效能的 SQL Server TPM。微軟 SQL Server 專案經理 Jamie Reding 表示,微軟資料平台解決方案協助客戶釋放隱藏在資料中的潛力,從中發掘出有價值的觀點與機會,以推動企業的轉型。過程中其中一個關鍵的部分就是確保資料庫能採用高效率、強悍且高速的處理器,而這正是新款 AMD EPYC 7Fx2 處理器為微軟資料平台解決方案客戶帶來的優勢。
 
  Nutanix 與 HPE 聯合宣布搭載 AMD EPYC 的數款 HPE ProLiant 伺服器,預計將在 5 月支援 Nutanix HCI 軟體。此外,HPE 更宣布將在第 3 季推出搭載 AMD EPYC 7Fx2 處理器的 HPE ProLiant DX 伺服器。Nutanix 商務長 Tarkan Maner 表示,我們很高興 Nutanix 的 HCI 軟體透過搭載 AMD 第 2 代 EPYC 處理器的 HPE ProLiant 系統得到驗證。而這也會讓 AMD 第 2 代 EPYC 處理器能夠支援 Nutanix 軟體,並帶給我們客戶更多彈性與選擇,同時釋放出更強大的工作負載效能,其中包括資料庫、分析、虛擬桌面基礎架構,以及其他虛擬化關鍵商用應用程式。
 
  美超微(Supermicro)推出業界首款搭載 AMD 第 2 代 EPYC 處理器的刀鋒型平台,即刻支援新款 AMD EPYC 7Fx2 處理器,結合內建 25G 乙太網路以及選配的 100G EDR InfiniBand,近期更將支援 200G HDR。此外,美超微旗下包括 Ultra、GPU、WIO、Twin 、以及 Mainstream 等所有系統的 A + 等級平台都將立即支援 AMD EPYC 7Fx2 處理器。美超微現場應用工程與業務開發部資深副總裁 Vik Malyala 表示,全新 SuperBlade 平台加入搭載 AMD 第 2 代 EPYC 處理器的商品行列,這讓我們得以在客戶重新定義其現代資料中心時,帶給他們另一項強大的選擇。藉由支援全新 AMD EPYC 7Fx2 處理器,我們最新的 SuperBlade 以及 Supermicro A + 平台更進一步提升在資料庫、電子設計自動化、以及其他資料密集工作負載的性能優勢。
 
  企業軟體創新領導廠商 VMware 非常高興擴大支援新推出的 AMD 第 2 代 EPYC 7Fx2 處理器,讓客戶能接觸各種強大的虛擬化平台。VMware 伺服器平台技術部技術長 Richard A. Brunner 表示,AMD 第 2 代 EPYC 7Fx2 處理器為 VMware 客戶帶來全新價值。新處理器提供獨特的平衡,結合強大的每核心效能,以及傲視業界高達 4TB 的每處理器配置記憶體。而 VMware vSphere、vSAN、以及 VMware Cloud Foundation 至今能夠成功建立市場地位的關鍵元素,即是我們向來致力於協助客戶快速採納最新硬體創新的成果。

標籤:

#amd

相關新聞

留言(0)

猜你喜歡

AMD 延續「Zen」架構 推出 Ryzen 3 處理器 完成 Ryzen 主流桌上型產品線布局
P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0
36
AMD 發表採用「Zen 4」架構的 Ryzen 7000 系列桌上型處理器 全新平台同步推出
3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27
26
AMD 擴大第 3 代 Ryzen 桌上型處理器陣容 「Zen 2」核心進攻主流市場
P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0
19
AMD 第 2 代 Ryzen Threadripper 處理器推出 採用 12 奈米製程「Zen+」x86 處理器架
P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0
9
AMD 發表新一代 x86 處理器核心「Zen」 首波將推出 8 核心 16 執行緒桌上型產品
活動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0
22
AMD 公開新世代高效能「Zen」核心處理器性能
P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0
45
【E3 19】新一代 Xbox 主機採用 AMD Ryzen「Zen 2」處理器核心以及「Navi」顯示卡
活動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0
31
AMD 推出全新「Zen」架構 Athlon 桌上型處理器 期望擴大商用客戶端產品陣容
P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0
5
AMD 推出首款基於「Zen」架構的 Chromebook 行動處理器
P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8
5
AMD 宣布 Zen 3 為 Ryzen PRO 5000 系列商用行動處理器提供頂尖效能
P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9
6
AMD 宣布 AMD 第 2 代 EPYC 處理器等為 Microsoft Azure 虛擬機器擴大效能
P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0
5
AMD 持續擴大雲端部署版圖 Google Cloud 採用第 2 代 EPYC 處理器
P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0
0
AMD Software: Adrenalin Edition 24.3.1 版驅動軟體支援《龍族教義 2》《地平線:西域禁地》
3C | 龍族教義 2
4
9
AMD 推出新款 AMD Instinct MI100 加速器 採用「Zen 3」的三代 EPYC 處理器明年 Q1 供貨
P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4
1
AMD 推出 EPYC 嵌入式與 Ryzen 嵌入式處理器 公開詳細產品資訊
P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0
20

沒都敵不過我!!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