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20-05-26 12:53

【試閱】《毀滅魔導王與魔像蠻妃》自己造出的嗜血病嬌石像竟變成自己老婆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這次要來試閱的作品是由北下路來名所著、從「成為小說家吧」誕生的特殊冒險奇幻作品《毀滅魔導王與魔像蠻妃》。作品不同於一般傳統異世界的人物配置,甚至連作者最初在網路連載之餘都沒有想過有天能出書問世,畢竟內容可是以嗜血病嬌石像為女主角,光是想來就非常危險,那麼究竟是怎樣的故事展開呢?馬上帶各位一探究竟!
 

主角與殘酷又美麗的女神蠻妃

  當男主回過神來,發現自己身著土到爆炸的睡衣站在原野之中,腳底下則是如血般鮮紅的石頭地板,並且是畫著一堆不祥幾何圖案的神祕圓陣。男主觀察了四周圍,身體本能性的告訴自己不應停留在這圓陣上,走出圓陣後,身體五官接受到的是包含空氣的草木清香、地板的真實草地觸感。沒錯,主角穿越到的世界是不同於自己所認知的異世界。
 
  雖然主角腦袋一片混亂,但眼前出現的岩壁上頭有個大洞,當眼睛注視著洞穴時,奇妙的事情產生了!那就是身體忽然湧出一股「必須要通過這個洞穴」的衝動……
 

看似圍繞著草地生長的樹林,只在那一處不自然地間斷。
那個地方能看見紅褐色的岩壁。

岩壁上裂出一個大洞。
是洞穴。是自然產物呢?還是人為的?
洞穴之中一片漆黑,從我的位置沒辦法看清楚裡面的情況。
就只是一個深黑洞穴。
能夠隻身通過的洞穴。
就在這時。彷彿開啟了什麼開關,我的腦中湧現一種奇妙的感覺。
能夠隻身通過的洞穴。
必須進入洞穴。
到底是誰必須進入洞穴呢?是我嗎?
突然有一股強烈的衝動驅使著我。
猛烈的衝動。甚至已經可以說是渴望了。
想要進入那個洞穴。
不知道為什麼,我變得完全不考慮除此之外的行動項目。
我往洞口的入口方向走去。
像胃在燃燒般的莫名焦躁。
我抑制想要笨手笨腳奔跑的衝動,但還是快步往洞穴前進。
距離入口還剩十公尺。我想快點進去。
五公尺。快,再快一點。

 
  然而,就在距離不到兩公尺的地方,急躁的心情讓男主在入口撞到了腳的小趾…沒錯!腳的小趾!!!可別小看這一撞!這關鍵的一撞,竟是決定了他人生命運最大的分歧點!
 

本作有著極其詳細的魔法設定與龐大的世界觀塑造

  小趾頭被這麼一撞,原先那不顧一切想衝「洞」的慾望縮了回去,恢復了理智。慢慢從洞口倒退幾步的男主,有兩種選擇,一個是就這麼進入隧道,一個則是回到原本的魔法陣。「所謂的選擇,總是突如其來。」男主在這之後的選擇,可說是讓自己延續了自己的理智,且得到了邁向後續故事的關鍵鑰匙……
 

「好啦,回來是回來了……」
現在我正從洞穴入口回到有魔法陣的草原。
那個刻在如血般鮮紅石頭上的邪惡魔法陣仍坐鎮於此。
一開始像屏障且看不見的神祕牆好像已經完全消失了。我試著伸手觸碰魔法陣的外圍,也感受不到任何阻力。
伸出的手只是撲了空。
不過我重新觀察後發現,好像只有這個魔法陣完全從周圍的景色之中突顯出來。
周圍籠罩著寂靜平凡的蒼鬱樹林。
真是和平。
生長在附近一帶的草木,感覺不是自然的原生林。
雖然因為長年無人看管而開始沒落,但看得出原本是由某人種植而成的。一開始抱持著庭園的印象,看來也未必是個錯誤。
我不自覺看向腳邊的雜草,發現了一件事。
──從那個魔法陣旁邊,延伸出一條神祕的線。
那條線是使用與魔法陣一樣的紅黑色顏料,塗在地面上挖掘幾公分深的淺溝裡。前端與魔法陣連結,就像是它的一部分。
我的目光追尋著直線的另一邊,看來是穿越草地,一直往樹林裡去。
這與剛才隧道所在的方向完全相反。
我不自覺有個堅信的預感。
這條線的盡頭,一定有某種東西存在。

    ***

我的預感是對的。
沿著那條線走,最後──發現絕壁上有一扇巨大的石門。
從魔法陣延伸的紅黑直線延續到樹林之中。最後穿越樹林,直到包圍盆地的絕壁。
總之,那是一條比想像中還要長的線。
這條漫長的線的前端連結一扇可以直接當成絕壁的牆面,高度看似在五公尺以上的厚重又巨大的石門。
目前門扉緊閉。
厚實的門扇上面也畫著如同魔法陣的圖紋。
不過這個魔法陣感覺沒有那麼邪惡。
我稍微觀察它的樣貌,只不過是把幾何圖案複雜地組合起來。除此之外沒感覺到什麼。
嗯。真是漂亮的設計。
……不對。或許是因為第一個魔法陣的視覺印象過於強烈,導致對美的感受遭到修正。
無論如何,我一路追蹤地面的紅黑線,穿越緊閉的門扉下方,往更深處的方向延續。
也就是說,如果真的有什麼,首先必須通過這扇石門。

 
  經歷一連串不可思議的過程,男主進入了石門後的空間,了解到神祕線連接的正是空地魔法陣與遺跡內另一個魔法陣的連結線,在魔法陣的盡頭看到的是一張華麗的椅子,與一具已化為白骨的屍體,屍體的斜前方有個一本石製的書──《召喚魔導王,與二千年紀的毀滅世界之最終理論》
 
  翻閱書本後得知自己原來就是受到這位白骨大叔的召喚,根據書中所述:「所謂的毀滅魔導王,是招致世界毀滅的異界狂王。根據我畢生研究,證實召喚理論,然後執行。」「然而過去召喚型魔導王,在完成毀滅世界的大業前就被擊殺,因為他們是僅憑毀滅性人格為基準選定召喚而來的人。不得不說他們作為魔導使用者的資質略顯不足。」「可是我的召喚術式是劃時代的作品,只要經過兩個階段的召喚過程,就可完全排除召喚出這些弱小魔導王時的危險性。」
 
  撰寫本書的名叫隆倍.扎連,之所以會變成白骨,乃正是因施展自己獨創的召喚術式導致,男主被困在類似於盆地的地方,為大叔利用了地形與結界從外界隔離的「容器」,而會被選定召喚的人將會有「沒有毀滅意志」「但擁有能成為魔導王的龐大魔力」兩大特質。之後只要再賦予想穿過洞穴的暗示,同時在洞穴內壁預先刻印好大規模「魂轉寫」術式,便可完全破壞召喚者的記憶與人格,至此擁有究極魔力與毀滅意志,「歷代最強」的魔導王將誕生於此。
 
  「你這傢伙,別開玩笑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當然,男主爾當然既氣憤,卻又拍胸感慨幸好自己沒穿過洞穴而躲過一劫。
 

白骨大叔隆倍.扎連其實是德高望重的魔術師,其撰寫的魔術入門將成為主角了解異世界的關鍵

  明白白骨大叔是因為未婚妻被捲入政治鬥爭,才想召喚魔導王來毀滅世界的主角又將何去何從,根據大叔留下的魔術入門書籍學習魔術,才知道自己的能力值似乎全點到了土屬性上,而土屬性在遙遠古代戰場被作為召喚人類最強兵器──魔像的必備能力,又將迸出怎樣的化學變化呢?從故事封面及插圖可窺見到在主角身旁有著一頭雪白光滑,透亮的少女長髮的雪白魔像,她又是怎麼誕生的呢?與主角又有什麼樣的神祕關係?對這對被召喚到異世界的「魔導王」與「魔像蠻妃」所展開的冒險感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參考看看《毀滅魔導王與魔像蠻妃 》這部作品。
 

對手是古代最強四柱的地龍,至今無人能殺死的超乎常理的存在

 
【內容試閱】
 

「但是,傷腦筋啊。該不會卡關了吧……」
門上只有魔法陣,甚至沒有鑰匙孔和把手。
我也試著調查附近有沒有開關裝置,但別說是裝置了,就連如何開關的提示都沒有。
既然是門,那肯定可以打開。
這扇絕壁的石門十分巨大壯觀。那份威嚴簡直有「封印之門」的氣勢。
我並不具備超越人類極限的黑猩猩之力。無論如何也不可能打開封印之門。
再說,這扇門是設定成光靠人力就能開關的嗎?雖然不知道石材的重量,但就這個大小來看,肯定是以噸為單位。
啊,話說回來。我曾聽說一塊墓碑的重量,大約就是一公噸。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這扇超巨大石門的重量──
…………
我失望地垂下肩膀。
我無力地看著畫在門上那如同魔法陣的圖紋。腦中浮現的是一開始看見的邪惡魔法陣。
「難道這扇石門,是用魔法之類的超自然神祕力量開關嗎……」
就像之前離開魔法陣時所感受到不可思議屏障的神祕力量。
我這個抱持著現實與常識思維的人,之所以能夠輕易接受魔法之類的離奇思想,就是因為存在著靜電屏障等超出我所知的物理現象。這些明顯就是未知的事物。
早晚都要面對的。
現在沒有辦法打開那扇門。真的非常遺憾。
「這下子完全束手無策啦。要去別的地方嗎?」
我抬頭仰望那奇妙的魔法陣。
然後喃喃自語。
「如果是魔法,那用咒語開啟就不花力氣啦。『芝麻開門!』……開玩笑的。」

──喀嘰。
一開始感受到的,沒錯。就是說出那句話時,詭異的不協調感。
當我開玩笑地說出「芝麻開門」,下個瞬間感受到雖然極其微弱,但空氣……不,是周圍的空間都輕微晃動了。
緊接著體會到些許失落感的奇妙感受。
感覺到自己體內有極微少的某種力量消失。簡單來說,就是那個吧,放悶屁時的感覺。
呃,嗯。不小心使用了粗俗的舉例。真不像我。對不起。
────喀嘰。嘰哩。
某種壓輾聲把我從無聊的思緒拉回現實。
聲音來自門的中央,魔法陣所在的位置。
哦?難道是用剛才的咒語(Spell)力量就能開門(Gate open)了嗎?
我抬頭看著門,不是那麼認真地期待。
唉,就算是石材,老舊了也一定多少會發出聲音啊。我原本是這麼想的──
「…………!」
之後眼前發生的景象,讓我瞪大了雙眼。──…………………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毀滅魔導王與魔像蠻妃》相關資訊

作  者:北下路来名
插  畫:芝
出 版 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20 年 5 月 6 日
 
 

 

毀滅魔導王與魔像蠻妃

14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

標籤:

#試閱

留言(17)

猜你喜歡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40
17
【試閱】《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ep.1 我放火燒了魔王城》最強爆焰少女來襲
動漫 | 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13
7
【試閱】《憶語尋夢樓》織一個不曾與妳相遇的夢
動漫 | 憶語尋夢樓
0
4
【試閱】《從零開始的魔法書》為了世界和平踏上尋找之旅
動漫 | 從零開始的魔法書
0
101
【試閱】夏娜作者與插畫家再度攜手《實現之星》賭上世界的「未來」之戰
動漫 | 實現之星
0
24
【試閱】遊走於正與邪之間的天才罪犯《破除者》
動漫 | 破除者
0
22
【試閱】《黎明之神意》台、港、澳聯手打造動畫複合式小說
動漫 | 黎明之神意
0
24
【試閱】爽爽開外掛養眼兼養肝《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動漫 | 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0
53
【試閱】《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冷漠殺死兔女郎學姊
動漫 | 青春豬頭少年系列(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
0
31
【試閱】《幼女戰記》融合軍武及科幻元素的網路小說改編作
動漫 | 幼女戰記
0
36
【試閱】《歡迎來到 NPC 社!》以網遊任務為升學指標的怪奇學園
動漫 | 歡迎來到 NPC 社!
0
16
【試閱】《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有病作家的有病故事的有病生存戰爭
動漫 | 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
0
43
【試閱】古物的回憶饗宴《時光當舖》真心待人 更真心待物
動漫 | 時光當舖
0
22
【試閱】穿越世界附贈女神一名《王者英雄戰記》在異世界尋求返鄉之路
動漫 | 王者英雄戰記
0
8
【試閱】與惡魔簽約一起來唱嘻哈吧!《音韻織成的召喚魔法》
動漫 | 音韻織成的召喚魔法
0
47
【試閱】《與外星女孩締結的君臣關係?》誰說巨大隕石掉落就會引發世界危機
動漫 | 與外星女孩締結的君臣關係?
0
28
【試閱】觀看前必備 +9 墨鏡《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高能閃光登場
動漫 | 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
0
100
【試閱】《推理要在殺人後》愛你愛到殺死你的推理物語
動漫 | 推理要在殺人後
0
30
【試閱】《鄉下的堂弟是個黏人的小麥色馬尾正太》一如既往的夏天 不同以往的心境
動漫 | 鄉下的堂弟是個黏人的小麥色馬尾正太
2
152
【試閱】致鬱系暗黑物語《污蝶》冷漠少年遇上蟲型少女 開啟全新虐心異種戀
動漫 | 污蝶
0
48

堅硬的外表與堅強的內心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