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6-26 23:04

《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NHK放映版最新主視覺公開!

作者:迫水未來

田中芳樹不朽名作改編之動畫《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NHK放映版將在下周一的2020年6月29日進入第二季《星亂》(第13集~第24集)的範圍。配合NHK放映版的進度,《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官方網站與官方推特也在今天(2020年6月26日)同步公開了《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NHK放映版的最新主視覺!




本次推出的兩張NHK放映版新主視覺是以2月時推出的NHK放映版主視覺為基礎,分別以楊文里以及萊茵哈特為主角,加上楊艦隊以及萊茵哈特元帥府的同伴/部下們,分別在修伯利安與伯倫希爾的艦橋上構成了在銀河歷史翻開新的一頁的主視覺。

2月時楊版主視覺只有楊一人獨自坐在修伯利安的艦橋之上,萊茵哈特版也只有齊格飛.吉爾菲艾斯同行。但隨著故事的腳步,楊艦隊與萊茵哈特元帥府的成員們也逐漸聚集於楊和萊茵哈特身旁。在最新的主視覺中,菲列特利加、尤里安、先寇布、卡介倫、亞典波羅、費雪、Murai等楊艦隊的同伴們齊聚在楊的身旁;奧貝斯坦、米達麥亞、羅嚴塔爾等萊茵哈特元帥府的帝國軍精銳諸將,也加入了萊茵哈特與齊格飛的行列。






「如果我們必須給下一個世代留下遺產的話,果然『和平』是最好的。然後,維持從前一個世代的人們所託付的和平,是下一個世代的責任。只要每個世代的人都不忘記自己對於下個世代的責任的話,就能維持長時間的和平了吧。重要的是,我所希望的也只是之後數十年的和平而已。但即使只有如此,也比只有其十分之一時間的戰亂好上數萬倍。」

「提督,恕我失禮。但您如果不是徹頭徹尾的正直人的話,就是繼魯道夫大帝以來的詭辯家呢。」

--《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第6集「伊榭爾倫攻略戰〔前篇〕」


《銀河英雄傳說》是田中芳樹的知名代表作。自從1982年第一卷出版以來,《銀河英雄傳說》便一直是相當具有代表性的日本太空歌劇大河小說,並且在日本以外也掀起了星辰風浪。

在《銀河英雄傳說》的故事中,未來的銀河系被奉行絕對君主制的專制國家「銀河帝國」,以及施行代議民主制的民主國家「自由行星同盟」一分為二,兩大陣營之間彼此進行著長達150年的戰爭。

銀河帝國篡奪代議民主制的銀河聯邦而起。軍人出身的初代皇帝魯道夫大帝在銀河聯邦末年投身政治,以破壞法治與人權的雷厲風行作風擄獲民心,違反銀河聯邦的憲政慣例成為了聯邦的元首與總理,並且奉行無視人權與法治的專制統治,最後,在萬民的擁戴下成為了第一個統領全人類的專制君主。然而,在近五百年的封建專制統治之下,帝國內部早已腐敗不堪,人民也長年遭到國家與貴族的長期壓榨。由逃離帝國的共和主義者們所創立的自由行星同盟,雖然一開始有著自由與民主的理念,但在漫長的與帝國的戰爭中早已變質。長年戰爭使得社會全體早已因為戰爭而陷入慢性崩毀,同盟全國也陷入了右翼政客的操弄以及愛國主義民粹之中。

就在這個時候,《銀河英雄傳說》的兩位主角,不想成為軍人但卻屢屢被推上歷史的轉捩點、並且發揮其戰略長才的楊文里,以及力圖打倒銀河帝國皇室的戰爭天才萊因哈特.馮.羅嚴克拉姆踏上了歷史的舞台,推動了時代的巨輪。

在小說中,田中芳樹也不斷透過楊之口述說了他對於戰爭、國家、政治、民主、社會等的見解與理念,並且和奉行強者領導的萊因哈特形成了對比。除了充滿魅力的人物、故事與同盟及帝國的爭鬥之外,對於國家、戰爭等的批評正是《銀河英雄傳說》的一大魅力與成功之處,而楊的洞見,在今天的時代中,依然是真知灼見。

擁有廣大人氣的《銀河英雄傳說》從2018年也開始正式推出再次動畫化的《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第一季《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 邂逅》在2018年4月到6月間於電視首播。第二季《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 星亂》也從2019年秋天開始在電影院上映。兩季聯播的NHK放映版則是從2020年4月6日開始於NHK教育頻道放映,並且也換上了新OP與新ED。


擔綱《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音樂的橋本しん日前為響應Stay Home而在家錄製的《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鋼琴演奏影片。




-相關連接-
《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官方網站
《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NHK放映版新視覺公開! - cmpsedu5310的創作 - 巴哈姆特
《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將在NHK播出 新視覺與新PV公開 - cmpsedu5310的創作 - 巴哈姆特
【心得】在憲法紀念日「邂逅」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 - cmpsedu5310的創作 - 巴哈姆特





25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2024年3月31日預備文

《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推出官方外傳《銀河學園傳說 SCHULPARODIE》!

2024年3月13日預備稿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