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20-08-14 17:18

【試閱】《專業輕小說作家》年收 2500 萬但動畫爆死並慘遭腰斬的血淚辛酸誰人知

(編輯部 報導)

  今天要來試閱的作品是由第 5 回ノベルジャパン大賞獲獎出道的望公太所著《專業輕小說作家!》,由於本作內容大量披露出版業界檯面下不為人知的祕辛,可謂輕小說作家本人笑中帶淚的超寫實赤裸告白。在日本出版當時令不少業界相關人士聞之色變(抖出這麼多祕辛真的沒關係嗎?)。充滿話題的本作更是戲劇性在第 2 集即宣告完結,給讀者們留下不少遐想空間。想知道關於輕小說家的各種慘烈生活,現在就帶大家來一探究竟。
 
image
 
 
  專業輕小說作家──「神陽太」去年年收入為 2500 萬日圓,但這點收入在輕小說界其實根本不算什麼。在如此殘酷的業界,陽太無時無刻都在提醒自己要像個「專家」──然而為了節稅僱來當助手的青梅竹馬「希月結麻」卻對輕小說一竅不通;心血之作改編動畫評價爆死、責編又瘋狂退他稿、同時還被兩位 JK(女高中生)和 JC(女國中生)有才後輩作家逼得焦急不已……就算這樣,為了達成自己的野心,今天也要繼續努力靠寫作賺錢!由專業輕小說家本人望公太獻上令人不忍直視的「超寫實(?)」小說。
 

輕小說家一向很早起。
……好吧,七點左右其實也沒多早。還有,我不知道其他輕小說家過著什麼樣的生活,純粹是我比較早起罷了。
起床第一件事──就是上網自搜。
還沒從被窩裡爬出來就用手機上網自搜,是我每天必做的事。因為說不定會有人在我睡覺時討論我的作品。
聽說輕小說家完美分成自搜派和不會自搜派,我是徹底的自搜派。不如說搞不懂不自搜的人在想什麼。
自搜超好玩的。
雖然我自搜的原因,有一部分是把它當成市場調查的一環在做……果然還是會忍不住好奇世人對自己作品的反應。
有的作家不想看到自己被酸,也有編輯會說「在網路上被罵到心靈受挫的作家也不少,勸你別這麼做」,不過──說實話,我不是很能理解。
或許是因為我經驗過連酸自己的人都沒有的絕望吧。
再怎麼被酸,再怎麼被罵被誹謗被中傷……好吧,是會有點火大,但──感謝之情更為強烈。
謝謝大家。
真的很感謝大家願意買我的作品,願意看我的作品。
就算你們不看不買,也謝謝你們聽過我的作品。
自搜完後,我才終於起床。洗完臉刷完牙,吃了土司配麥茶超隨便地解決早餐,坐到辦公桌前打開筆電。
剛起床,頭腦還沒徹底清醒,所以我不會工作。
只有上網亂逛。
我反射性打開統整網站和銷售量討論串,瀏覽上面的文章。被輕小說業界的新作爆死率嚇得發抖,對銷量持續攀升,彷彿在嘲笑那些爆死新作的暢銷作品感到憎惡與嫉妒。
「……比我賣的作家能不能全因為逃漏稅被抓走啊。」
我喃喃說出一點都不好笑──要是輕小說家寫進作品裡,編輯絕對會阻止的玩笑話,停止上網。

image

輕小說家陽太為了節稅雇來當助手的青梅竹馬「希月結麻」

image

未出道的天才作家 JK「小太郎」 / 現役中二病輕小說家 JC「繪萬寺伊爾」/ 年收 2500 萬的輕小說家—男主角「神陽太」

  年收入 2500 萬專業輕小說家的快樂往往就是這麼樸實無華且枯燥,在擔任助手的青梅竹馬「希月結麻
、自稱頭號弟子兼狂熱粉絲的天才型作家JK「小太郎」、14 歲的現役中二病輕小說家後輩 JC「繪萬寺伊爾」三位各具魅力的美少女們包圍下,偶爾令人怦然心動的現充(?)生活也讓辛苦埋首寫作的陽太得到一絲甜蜜的救贖,究竟母胎單身的陽太最終能否抱得美人歸?
 

「欸,陽太。」
結麻呼喚我。手上是翻開來的《英雄殺手的最終章》第三集。
「我問你喔……你有過接吻的經驗嗎?」
「噗!」
我立刻噗出來。身體因為太過震驚而僵住。手指忘記從鍵盤上拿開,導致顯示在螢幕上的文檔出現「zzzzzzzzzzzzzzzzzzzzzk」的文字。
「妳、妳幹麼突然問這問題?」
「沒有啦,那個……我隨便翻了下你寫的小說,看到一張男主角跟女生在接吻的插圖……覺得『啊──果然有這種場景──』。」
《英最》第三集確實有男主角跟女角的吻戲。在第三集登場的新女角突然強吻男主角,看得女主角心中燃起嫉妒之火,男主角這個大木頭卻說「竟然有辦法偷襲我?那女人是什麼人?」對謎團重重的新女角產生疑惑──是這樣的劇情。
這一幕是預計今後也會大顯身手的新女角的初登場片段,所以我吻戲寫得挺認真的。描寫得煽情又刺激──
「欸、欸……這種劇情啊,果然會參考親身經歷嗎?還是全憑想像?」
「……怎樣都無所謂吧。」
「好、好了啦,快回答我!」
結麻臉頰微微泛紅,語氣彷彿在逼問我。由於她問的問題有點那個,我不禁害羞得低下頭。
「……是、是想像的啦。」
是想像的,真悲哀──不過,不過啊。想像有什麼不好?不也有因為是想像才能營造出的魅力嗎?
畫得出充滿臨場感的戰鬥場景的漫畫家,不一定學過格鬥技。描寫得出殺氣騰騰的殺人鬼的推理作家,不代表他真的有過殺人經驗。
對作家來說,親身經歷是珍貴的財產沒錯,但更重要的是想像力吧。
有些東西是因為知道實物才能寫得逼真,也有些東西是因為不知道實物才能寫得逼真──我想這麼相信。
因此……就算我沒跟人親過卻在寫刺激的吻戲,沒摸過奶卻在寫角色因為幸運的意外摸到女主角的奶,從來沒在現實世界拜見過女性的裸體卻拚命靠想像及妄想描寫女主角全裸的畫面……也一點都不丟人,一點都不哀傷,一點都不悲慘。
咦。
眼淚好像流出來了……

image

微卷的明亮長髮,適合化著自然妝的娃娃臉女大生結麻是陽太的青梅竹馬兼現職助手。

  說真的,沒日沒夜工作,沒有加班費又總是忙到爆肝的輕小說家們,如果真實人生的劇情走向是青春戀愛喜劇就太感人惹!(很想跟作者說醒醒吧其實你沒有青梅竹馬!)本作讓讀者在甜蜜的戀愛氛圍中一窺輕小說家寫作生活的職涯秘辛!對此類主題或是戀愛喜劇作品感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參考看看《專業輕小說作家!》這部作品。
 
image
 
【內容試閱】
 

「我回來囉──

這時。
開門聲響起的同時,快活明亮的聲音彷彿要將討厭的空氣驅散,傳入1K(註:只有一間房間和小廚房的格局)的房間。看來是出門買東西的結麻回來了。
「呼──好熱喔。才四月份,關東一下就變熱了──我好像有點穿太多。」
微卷的明亮長髮,很適合化著自然妝的娃娃臉。六成「可愛」四成「漂亮」的美少女──不對,考慮到她都二十歲了,或許已經不能稱她為美少女。
服裝是從頭到尾散發出現代都市女大學生感的清爽風格。由於她正拉開襯衫領口往裡面搧風,乳溝隱約可見,害人不知道眼睛該往哪裡擺。這傢伙胸部挺大的,大約國三開始就突然變大了。
希月結麻。
她和我的關係是……嗯,該說青梅竹馬還是不解之緣咧。
小學、國中、高中我們都念同一所,大學則不同校。只不過我們都離開老家,去念神奈川的大學,所以現在也經常聯絡。由於我們都是一個人生活,平常會互相幫助……不如說是毫無生活能力的我受到幫助的時候比較多。
到了今天。
我們之間的青梅竹馬關係,加上了僱用與被僱用的關係。
從這個月開始──嚴格來說是從今天開始。
希月結麻將成為我──作家「神陽太」的助手。
「陽太,給你。你要我買的輕小說,我都買回來了。」
將買回來的食材收進冰箱後,結麻遞給我一個書店的紙袋。
「謝啦。不好意思,還麻煩妳幫我跑腿。」
「別客氣。這也算是作家助手的工作吧?既然是工作,我就會認真去做。」
她帶著清爽的笑容說道,向我伸出手。
我拍了下她的手。
清爽悅耳的擊掌聲響起。簡直像心靈相通──
「──不素啦!」
結麻突然怒吼。她跟我一樣是東北人,不知為何卻迸出關西腔。
「啊?為啥拍我手!莫名其妙!」
「咦?怎麼了?不是要擊掌嗎?」
「怎麼可能,噁心死了!」
「竟然說我噁心……那妳幹麼把手伸出來。」
「錢!叫你給我錢啦!」
「……喔。」
也對。是我疏忽了。我從憤怒的結麻手中接過收據,將她幫我代墊的輕小說和食材的錢補給她。差不多五千日圓。
「好,金額沒錯。等我一下,找錢給你。」
「不用。反正才兩百塊,給妳吧。就當成小費。」
「這麼好!謝謝,最喜歡陽太了!」
「……妳這人真現實。」
看見這位表情變化多端的青梅竹馬,我只能苦笑。
我打開書店的袋子,從中取出輕小說。我託她買的書有四本。
然而──
「……喂,結麻。這是怎樣?」
「嗯?怎麼了?我漏買東西了嗎?」
「正好相反。」
不是漏買──而是多買。多了一本。我託她買的輕小說只有四本,現在袋子裡卻有五本書。
「為什麼裡面有《德鎮》的最新一集?」
《德古拉所在的城鎮》,作者為藤川織人。
通稱《德鎮》。
是我從出道後一直待到現在的PX文庫的招牌作之一,系列累計印量聽說超過五百萬本,是一部銷量非常噁心的怪物作品。已經決定要製作動畫二期跟劇場版,銷量可能還會繼續攀升。
「噢,那個呀。我碰巧在書店看到的。你不是會買這部作品嗎?今天好像是發售日,我就連最新一集都幫你買回來了。」
結麻哼哼笑著。一副「很了不起吧?我不介意你誇我幾句喔?」的態度,相當得意。
我有收《德鎮》是事實。原因除了單純覺得好看外,最重要的是為了學習與研究。人氣作品和話題作品我通通會看。像我這種「計算型」的作家想在這個業界生存,就必須努力研究市場和宣傳。
因此,我也知道《德鎮》最新一集今天發售。儘管動畫播完了,這部作品依然人氣爆棚,書店應該也會大肆宣傳,八成會幫它設個專區平鋪,連基本上對輕小說沒興趣的結麻,都能輕易找到。
結麻的好意真的讓我很高興。但高興歸高興──
「妳這白痴!」
我忍不住大吼。
「竟然……竟然在發售日當天買,妳在搞啥啊!」
「咦……怎、怎麼了嗎?我為什麼要被罵?」
「別買啊……我是故意克制住想看的慾望,忍住不買的,所以求妳別買啊……這種人氣作品,我才不想在發售日當天買。」
「為、為什麼?」
「我才不想為比我暢銷的作家貢獻初動!」…………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專業輕小說作家》相關資訊

書  名:《專業輕小說作家!》全2集
作  者:望 公太
插  畫:しらび
出 版 社:台灣角川
 

 

專業輕小說作家!

22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17

標籤:

#試閱

相關新聞

留言(16)

猜你喜歡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39
16
【試閱】《九號天鵝》就算不是「獨一無二」,也終要向著夢想而去
動漫 | 九號天鵝
31
4
【試閱】《臉黑就別學人抽卡啊》因為作家抽卡運太糟而誕生的輕小說作品
動漫 | 臉黑就別學人抽卡啊
0
40
【試閱】《沒有情人,就跟情人節一起過啊!》藉由大量插圖構成的新型態輕小說
動漫 | 沒有情人,就跟情人節一起過啊!
0
33
【試閱】輕小說家小鹿新作《天啊!這女高中生裙子底下有槍啊》看誰裙下的槍大!?
動漫 | 天啊!這女高中生裙子底下有槍啊
0
13
【試閱】《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有病作家的有病故事的有病生存戰爭
動漫 | 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
0
43
【試閱】輕小說《因為不是真正的夥伴而被逐出勇者隊伍,流落到邊境展開慢活人生》
動漫 | 因為不是真正的夥伴而被逐出勇者隊伍,流落到邊境展開慢活人生
0
22
【試閱】《我與彼岸少女的煉愛交替》民俗文學與萌鬼少女交織而成的輕小說作品
動漫 | 我與彼岸少女的煉愛交替
0
27
【試閱】異能×懸疑×戀愛×JK《A 子不會預言自己死亡》輕小說即將在台上市
動漫 | A 子不會預言自己死亡
11
7
【試閱】真心話 VS 表面話《變態王子與不笑貓》最新輕小說與漫畫登台
動漫 | 變態王子與不笑貓
0
34
【試閱】萌系宅文化當道《我的妹妹會讀漢字》輕小說歡樂登台
動漫 | 我的妹妹會讀漢字
0
55
【試閱】全篇使用第二人稱視角《圖書迷宮》是的「你」正在看這本輕小說
動漫 | 圖書迷宮
0
37
【試閱】夜色中的異能一族《黑之夜魔》戀愛喜劇輕小說登台
動漫 | 黑之夜魔
0
28
【試閱】輕小說《黃金經驗值》好不容易成為魔王不如就試著消滅人類吧!
動漫 | 黃金經驗值
14
17
【試閱】網路話題作輕小說化《救了想一躍而下的女高中生會發生什麼事?》
動漫 | 救了想一躍而下的女高中生會發生什麼事?
50
12

不同視角有不一樣的感受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