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20-09-15 11:34

【試閱】《從毀婚開始的反派千金監獄慢活人生》令人期待的超懶散監獄生活優雅登場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一般講到監獄或坐牢,會聯想到罪大惡極的罪犯受到法律制裁,痛苦的在牢裡反省自己曾犯下的十惡不赦罪行,而今天要來介紹這部「成為小說家吧」網站人氣話題輕小說《從毀婚開始的反派千金監獄慢活人生》是由山崎響著作、鍋島 テツヒロ負責插畫,講述受到冤屈的貴族千金展開與眾不同的「監獄樂活人生」。腦動大開的上下兩集也即將於 16 日同步在台上市。
 
 
  故事的開始,在一場盛大的晚宴場合中,公爵千金「蕾切爾」被未婚夫艾略特王子以莫須有的罪毀婚,下令關進了地牢。氣質成熟高雅,外貌白皙亮麗的蕾切爾,在王子、騎士團長之子及親弟弟的嚴厲指責團團包圍之下,成了千夫所指的反派角色。而這位即將被送進地牢的千金大小姐卻異常冷靜,並在王子面前露出了罕見的不屑冷笑表情……。
 

原本盛大的晚宴,在王子突然發表了毀婚宣言之後變得鴉雀無聲。

一名有著及肩閃耀金色長髮,身姿優雅的青年交抱手臂,站在豪華大廳的正中央。他正是國王的長男艾略特王子;此外還有一名將紅髮綁成雙馬尾的可愛千金小姐,像是要躲在王子身後似的攬著他。

在這兩人的視線前方,一名千金小姐正要被王子的侍從架走。

這名將巧克力棕色頭髮高高梳起,散發成熟氣質的少女,即使面對如此事態仍保持著冷靜,一言不發地被人押下。她是王子的(前)未婚妻,佛格森公爵家的長女蕾切爾。

艾略特將發著抖的男爵千金(雙馬尾)擋在身後,像是要保護她,同時惡狠狠地瞪著被侍從架住的蕾切爾。
「蕾切爾,妳要是還有良心,至少在最後一刻向瑪格麗特賠罪!」
王子嚴厲地斥責。而攫住蕾切爾雙臂並順勢反擰的騎士團長之子──賽克斯.阿比蓋爾,與蕾切爾的親弟弟喬治.佛格森也異口同聲地責備她。
「一切都已經曝光了,妳這個魔女!我知道煽動其他千金小姐的人就是妳!」
「……姊姊,請老實認罪吧。妳到底打算玷汙佛格森公爵家的名聲到何種地步?」
男人們異口同聲譴責無法動彈的千金小姐。
然而,無論他們說了什麼,蕾切爾都不為所動,遭到砲火集中攻擊的她以冷淡的表情回望王子。
「我沒做那種事,因此我完全沒有必要向您的女朋友致歉。」

深褐色長髮、晶瑩剔透的雪白肌膚。
比鈷藍色更深的碧藍眼眸、染著一抹粉紅的薄脣。
白皙的美貌顯得成熟,細長清秀的雙眼透出理智的光芒。
身上穿的禮服色調沉穩,比起華麗,更展現出高雅的品味。

蕾切爾與艾略特年紀相當,但穩重的談吐舉止與素雅的外表使她顯得較為年長。而她也一如形象,以冷靜的語氣重複否定的話語。
單是這樣的態度,就使蕾切爾的話比王子等人任憑怒氣冒出的話語來得更有分量。
這令王子大為光火。
實際上,蕾切爾那與平時沒兩樣的態度也是令艾略特煩躁的原因之一。

這傢伙為什麼就是要忤逆我……!

「夠了!蕾切爾,看來就算給妳機會反省也是白費工夫。」
王子揚起下巴。賽克斯再度將蕾切爾拖往地牢的方向。
「蕾切爾,人生漫長,妳就盡情享受監獄生活吧。」

艾略特嘲諷的話語令蕾切爾的嘴角頭一次被牽動。然而那並非艾略特所期待的忍耐屈辱的表情……而是冷笑。

「好的,殿下。機會難得,我會好好享受。」
她罕見地展露了情感,卻是與人稱只有成熟穩重可取的公爵千金極不相稱的侮蔑表情……王子還沒時間思考箇中涵義,蕾切爾就已經被賽克斯拖出了大廳。

  • 原本盛大的晚宴,在王子突然發表了毀婚宣言之後變得鴉雀無聲。
  即使是生在從小禮儀教育嚴格的貴族世家,再怎麼有修養的高官貴族得知自己要被關進暗無天日的地牢時,幾乎都會情緒崩潰甚至跪地求饒。但這位外貌看似柔弱無縛雞之力的公爵千金「蕾切爾」卻是從小被稱為「鬼之子」的問題兒童,暗地裡經營著地下諜報機構「闇夜黑貓」控制整座王國情報網運作,其早就得知王子的詭計而預先在牢中做好萬全準備。公爵與夫人擔心的,反而是王子一行人會遭遇自己女兒的惡整報復,被「惡意毀婚」解開倫理教育封印的高智商鬼之子後續行動令人不寒而慄!
 

「王子在今天的派對上宣布毀棄與蕾切爾的婚約,這件事千真萬確嗎?」
「是,屬下已經透過複數情報來源確認。王子在晚宴中,於會場正中央將小姐拘捕,並宣布與她斷絕關係。」
部下的報告令公爵抱頭苦惱。
「那個笨蛋王子……!他或許自認使出了絕妙的一手,但難道沒意識到場合極度不理想嗎?先不論孰是孰非,這完全是常識問題了……

達恩已經判斷王子將會失勢。
冷靜分析就能明白,這種無視一大堆貴族禮儀及慣例的毀婚情節,只要驚動國王出面收拾殘局,無論如何都會引發問題。
王子毫無預警地與他的女兒毀婚一事固然令他感到憤怒……但是對現在的公爵而言,比起這些事,真正的問題在於……
公爵「砰砰」地拍了辦公桌。
「那個虛有其表的男人……偏偏喚醒了『鬼之子』……!」

    *

公爵的長女蕾切爾自幼就是個漂亮的孩子,拘謹的舉止與夢幻的外表,令其他家族的人認為她是個內向穩重的美少女。在什麼也不知道的時期,公爵夫妻得意洋洋地以愛女為傲,認為她是個身心皆十分優秀的孩子。

然而這是天大的笑話。

在女兒逐漸隨著成長展現自我後,公爵夫妻的笑容開始僵掉了。

畢竟她的行徑比半吊子的孩子王還要惡劣。

她會身穿裙裝攀爬大樹,若是被欺負人的淘氣孩童包圍,就會朝他們扔擲蜂窩;如果有年長的孩童作為援軍前來尋仇,她會以暗藏的擀麵棍把人打倒,還將帶頭的少年推進池塘加以報復。
在公爵聽聞騷動趕到時,還目睹女兒為了不讓跌落池中的少年爬上來,在他靠近岸邊時朝他扔石頭的景象。
當時,女兒還一本正經地對阻止自己的父親這麼說:
「不要緊,只要持續從上方扔下石頭,他就暫時浮不上來了。」
在這瞬間,公爵認為自己的愛女應該有極高機率精神異常。
總之,公爵先向蕾切爾指出要用石頭壓住水裡的男孩子有多困難,並說明石頭下沉時水的抵抗力、不固定形狀的石頭在下沉時軌跡的不確定性。在面對這種狀況時指導這種內容,達恩當時的內心狀態或許也默默陷入了混亂。
「不愧是父親大人!」雖然女兒眼中閃著光芒誇獎他,但老實說,這還是他頭一次如此想將女兒的稱讚當作耳邊風。

察覺了蕾切爾扭曲個性的雙親歷經感人肺腑的努力後終於有了成果,隨著女兒逐漸成長,也學會表現出與外表呈正比的社會化程度。
在藉由將禮儀或道德觀念比喻為遊戲規則,讓她理解需要有秩序讓任何人都能公平地遊戲人間之後,大致上將她栽培成理想的模樣了。

不過,公爵夫妻並未忘記。
如果沒有「非遵從規則不可」的想法,不知道卸下緊箍咒的女兒會做出什麼事。
所以他們重視身為貴族子女須具備的倫理,以此教育蕾切爾……沒想到竟然會發生毀婚一事。
公爵比在場的任何人都更清楚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 被「惡意毀婚」解開倫理教育封印的高智商鬼之子後續發展令人不寒而慄!
  其實當知道自己即將被關進暗無天日王宮地牢的情報後,蕾切爾馬上開始著手規劃接下來的美好假期生活。可以合法翹掉艱辛嚴厲的王妃教育課程,也沒有以分鐘為單位的忙碌行程表,就算在大白天就開始酣睡至黃昏也不會挨任何人的罵。能夠隨心所欲玩樂的愉快牢房生活正等待著蕾切爾!不僅可以光明正大在地牢創作BL小說、喝下午茶、養寵物、邀請各國摯友開燒肉趴……還能愉悅地看著被耍得團團轉的所有人──公爵千金令人期待的超懶散監獄生活優雅登場!
 
  • 「坐牢讚啦~~!」「讚啦~~!」
 
  看主人公享受自由愉快的牢房慢活人生,充滿興奮雀躍的監獄喜劇!暢快淋漓的有趣劇情發展、令人啼笑皆非的精準吐槽,還有即使是反派也極具呆萌魅力的可愛角色們,本作以歡快的節奏打造別開生面的公爵千金復仇記(?)對宮廷貴族生活或此類喜劇題材有興趣的讀者們不妨可以參考這部話題輕小說《從毀婚開始的反派千金監獄慢活人生》。
 
 
【內容試閱】
 

在地牢裡看得見地面的空間,被自己毀婚的公爵千金正放鬆地待在那兒。
理應是石版裸露的區域鋪著繪有幾何圖案的地毯;深處原本毫無遮蔽的浴室區還掛上品味高雅的花朵圖案浴簾。
今天才入住的房客身上的晚禮服已經換成了樸素的家居服。地毯上擺著讓賢者一秒變廢人的懶骨頭,而蕾切爾就在上頭慵懶地看書。也就是說,在她身旁已經設置了足以供她閱讀的明亮檯燈。

按理來說,她被關進牢裡時明明只有身上的服裝,她是怎麼換衣服的?
家具又是從哪裡搬進來的?

這不可能。
這副景象令人難以置信。
鐵柵欄的這一側確實是地牢……
而另一側明明同樣也是地牢,裸露的石牆裡頭卻變成了看似舒適的居住空間。

眾人不發一語地盯著這不可思議的景象。似乎察覺了什麼的千金小姐坐起身。
「?」
蕾切爾完全無視鐵柵欄外的情況又坐回去後,從酒精燈上拿起煮水壺,將煮沸的熱水注入茶壺中,蓋上壺蓋。顯然與現場不搭調的紅茶芬芳香氣,在殺風景的牢裡逸散開來。
「嗯嗯~~……!」
蕾切爾聞著香氣,露出滿足的微笑。
沒想到她在牢裡連茶具組都能準備好,這令原本就已經傻眼的艾略特下巴都掉了。賽克斯與獄卒也面面相覷,說不出半句話。

隔了整整五秒後,王子才回過神來,抓住鐵柵欄。
「妳這傢伙!是從哪裡把這種東西帶進來的!」
蕾切爾冷冷地回答:
「這是我自己準備的,並不會增加國庫負擔。」
「不是那種問題!」
「這是私人物品,您沒有資格說三道四。」
「就說了我不是在問這個!我的意思是,妳是從哪裡變出牢裡那些東西的!」
牛頭不對馬嘴的對話令艾略特咬牙切齒。這時在他面前──
蕾切爾露出缺少了什麼的表情四處張望,接著打開其中一個木箱取出茶點──那是一開始就被搬進來,理應塞滿廢棄品的木箱。
沒錯,正是蕾切爾被押進牢房前就在這裡的木箱。
「……原來是從那裡嗎!」
賽克斯大喊。
「怎麼了?」
獄卒向搞不清楚情況的王子說明。看著一邊嚼著餅乾一邊看似幸福地啜飲紅茶的前未婚妻,了解箇中玄機的艾略特感到頭暈目眩。
「她……她早已預料到這種情況,將長期抗戰用的物資事先搬進來了嗎?」
王子驚愕地低語,蕾切爾則泰然自若地回應:
「正確來說,是我的手下。哎,總之就是預期或許會有這種情況而做了準備。」
蕾切爾無視啞口無言的王子一行人,翻開夾了書籤的頁面,再次沉浸於書中。

蕾切爾.佛格森雖是公認的美女,存在感卻莫名薄弱,有時甚至會忘記她曾在宴會上與王子一同接待賓客。
看似纖弱的美貌缺乏表情,基本上是個沉默寡言,不太會表達自身想法的人。即使詢問意見,她也會配合王子。
就作為女伴來說,如同王子影子的蕾切爾是個方便的女子;然而在覬覦王子殿下的千金們口中,蕾切爾則是個過度樸素,配不上王子的對象。

待在耀眼俊美的王子身邊,如同不礙事的附屬品般美麗卻不起眼的未婚妻。
就是個沒有自我,除了襯托王子的高雅外一無所長,正因如此才顯乏味的千金小姐。
因為是這種女人,艾略特才會認為即使將她定罪,她也不會抵抗,而膽敢在那種場合公然毀婚……
所以他這麼想──

……此刻在自己眼前,在這種離譜的地方隨心所欲的女人到底是誰?…………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從毀婚開始的反派千金監獄慢活人生》相關資訊

書  名:《從毀婚開始的反派千金監獄慢活人生》(上)+(下)
作  者:山崎 響
插  畫:鍋島 テツヒロ
出 版 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20 年 9 月 16 日

 

從毀婚開始的反派千金監獄慢活人生

40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35

標籤:

#試閱

留言(25)

猜你喜歡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39
16
【試閱】《九號天鵝》就算不是「獨一無二」,也終要向著夢想而去
動漫 | 九號天鵝
31
4
【試閱】輕小說《因為不是真正的夥伴而被逐出勇者隊伍,流落到邊境展開慢活人生》
動漫 | 因為不是真正的夥伴而被逐出勇者隊伍,流落到邊境展開慢活人生
0
22
【試閱】《聖女魔力無所不能》力瞞身分的 OL 異世界慢活物語
動漫 | 聖女魔力無所不能
0
16
【試閱】宅千金女兒的故事《乃木坂春香的祕密》外傳《乃木坂明日夏的祕密》登場
動漫 | 乃木坂明日夏的秘密
0
46
【試閱】《賢者大叔的異世界生活日記》失業中年變身大賢者尋求人生第二春
動漫 | 賢者大叔的異世界生活日記
0
111
【試閱】傲嬌千金 VS 天然黑《妖狐×僕SS》妖怪公寓歡樂登場
動漫 | 妖狐×僕SS
0
22
【試閱】迷宮之王也會走錯路《我在侵占來的迷宮往美好人生直線前進》
動漫 | 我在侵占來的迷宮往美好人生直線前進
0
45
【試閱】以最弱角色挑戰鬼級現實《弱角友崎同學》金手指般的究級人生攻略論
動漫 | 弱角友崎同學
0
46
【試閱】《女騎士小姐,我們去血拼吧!》鄉下生活大賣場真的十分重要
動漫 | 女騎士小姐,我們去血拼吧!
0
13
【試閱】《NO GAME NO LIFE 遊戲人生》超強兄妹搭檔用遊戲征服世界
動漫 | NO GAME NO LIFE 遊戲人生
0
17
【試閱】《讓愛撒嬌的大姊姊教官養我,是不是太超過了?》前教官與學生甜蜜的同居生活
動漫 | 讓愛撒嬌的大姊姊教官養我,是不是太超過了?
0
16
【試閱】《我就是要玩 TRPG!異端法庭閃邊去》沒有TRPG的生活是寂寞的──
動漫 | 我就是要玩TRPG!異端法庭閃邊去
0
15
【試閱】《異世界迷宮裡的後宮生活》努力冒險賺錢 享受夢幻般的後宮生活
動漫 | 異世界迷宮裡的後宮生活
0
37
【試閱】《女高中生的生態圖鑑》近距離觀察女高中生生活百態 這才不是犯罪呢!
動漫 | 女高中生的生態圖鑑
0
25
【試閱】《這間教室被不回家社占領了》臉紅心跳的校園夜間同居生活
動漫 | 這間教室被不回家社占領了
0
26
【試閱】寬鬆世代退散《最強筋肉社長》用肌肉解決人生 99% 難題
動漫 | 最強筋肉社長
0
24
【試閱】校園務農生活大作戰《農林》在台爆笑推出
動漫 | 農林
0
11
【試閱】《從零開始的魔法書》為了世界和平踏上尋找之旅
動漫 | 從零開始的魔法書
0
101
【試閱】是課長不是社長!《課長令孃》千金小姐的爆笑日常
動漫 | 課長令孃
0
29

不同視角有不一樣的感受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