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GNN投稿

【試玩】童年經典動漫卡通改編遊戲《幽遊白書:BANG! 靈丸》

落葉歸根 | 2020-10-30 19:34:05 | 巴幣 2 | 人氣 4398

  七八年級生的童年都在做什麼呢?我是一個標準的電視兒童,每天下課就是趕快把功課做完衝去電視前面看卡通,各式各樣的卡通我都喜歡,其中有一個讓人印象非常深刻的,只要用手比出手槍姿勢就馬上有人會做出音效的,那就是「幽遊白書」。
 
 
  這次推出手機遊戲《幽遊白書:BANG! 靈丸》當然是要來玩看看囉,畢竟這真的是我童年中經典的動漫卡通之一,不管是劇情、人物架構都非常精彩,就來看看這次的遊戲內容吧。
 
 
  在原作中叫得出的經典角色都會一一出現在遊戲中,不管是小時候以為是女生的藏馬、炎殺黑龍波的飛影、永遠不死主角的浦飯幽助、小時候很喜歡的狐狸美女裁判小兔,大到主角、小到配角都有一席之地,而且都保留了他們的經典之處,像是六游怪隊特攻隊長鈴駒是個使用溜溜球的小屁孩,技能就都是用溜溜球攻擊。
 
 
  遊戲的章節完全是根據原作動漫中的劇情,從一開始幽助成為靈界偵探到後來遇上藏馬、飛影,後來的幻海繼承人,之後還有令人印象深刻的亂童,後面還有四聖獸、三鬼眾,以及非常強的戶愚呂兄弟、暗黑武術會篇章。
  每一章節中都會穿插像是上圖這樣原作動漫的畫面,並且幾乎保留了當初的畫質來呈現,讓人看完只有滿滿的懷舊感動。
 
 
  遊戲戰鬥是卡牌即時戰鬥,隨著時間進行會獲得靈力,每一個角色使用技能攻擊都會消耗不同的靈力,靈力累積上限為10點,每個角色擁有的技能效果也都不太一樣,再加上遊戲是3X3的站位,要怎麼安排角色的位置,以及技能釋放的順序跟時機,都是需要好好思考的。
 
 
  遊戲中的角色主要分為三大流派,聚擊流、咒術流、刺殺流,聚擊流是聚合強擊的簡稱,技能大多都是帶有控制技能,可以將敵人聚集在一起,像是戶愚呂弟的技能就可以衝撞將敵人擊退到最後一排,鈴駒的技能可以將同一排敵人聚合在同一個位置上,敵人重疊之後聚擊流的角色可以打出更高的傷害。
 
 
  而咒術流的技能可以在敵人身上疊加咒印,每一層咒印都會附帶持續傷害,疊加之後會造成更高的傷害,並且可以在結算的時候爆發出驚人的傷害,咒術流的角色大多都可以造成群體傷害,像是藏馬的風華圓舞陣、飛影的邪王炎殺黑龍波。
 
 
  刺殺流的角色則是單體傷害特別高,並且技能都可以針對後排的暗殺攻擊,攻擊目標會留下標記,並且每次攻擊都會額外造成傷害,在打王或是PVP時都能有相當好的表現。
  除了以上這三流派之外,也有不帶有任何特殊狀態純粹攻擊或增益的角色,像是暗黑武術會出現的武威、四聖獸中的玄武。
 
 
  遊戲中除了跟著故事劇情走的一般戰鬥之外,也有相當有趣的玩法,向是這個靈界委託就是要指派角色去完成來自各界的委託任務,畢竟我們可是身為靈界偵探,接受委託是很正常的。
 
 
  迷宮城的玩法也相當有趣,進入每一層之後需要去探索,有可能會遇到怪物、寶物或是其他東西,擊敗當層的BOSS之後就能通往下一層,隨著樓層的增加怪物強度會越來越高,可以獲得的獎勵也越來越好,而迷宮城又是遊戲中獲得獸靈的主要來源,是每天都一定要來挑戰的。
 
 
  幻海授業的玩法有點類似每日副本,每天都可以在這邊獲得大量的資源,並且每天開起的授業項目也不一樣,每一關的玩法跟技巧都不太一樣,像是黑暗賭局就需要快速清掉小兵才能破除垂金的霸體狀態,魔鬼訓練需要用控場技能來打斷亂童的技能詠唱。
 
 
 
  整體來說,《幽遊白書:BANG! 靈丸》的劇情非常忠於原作,角色的強度也還平衡的,大多數角色練起來都是相當好用的,不同角色的玩法也不太一樣,在搭配上是需要花點時間思考跟研究的,不是無腦全部放SSR就能輾壓通關的,如果是幽遊白書的粉絲非常推薦來玩看看唷。

創作回應

ID光
嫌難看的話代表不想看,那脫不脫搞也就跟你無關嚕~
2020-11-04 14:17:04
織田君~☆
人家富奸是手跟脊椎畫到快炸了
2020-11-04 14:55:27
華麗純黑
不想嘴了
2020-11-04 15:22:37
tengen
滿滿的速食味,氪金的就是在助長這種免洗手遊成長
2020-11-05 16:15:51
SoulAmdction
每個都聚靈就飽了
2020-11-06 08:45:4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