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其他2020-12-10 16:32

《神力女超人1984》跨海訪問女主角演員 蓋兒加朵、豹女以及導演分享幕後花絮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為宣傳下週末( 12 月 17 日)即將在台上映的《神力女超人1984》,片商於今(10)日舉辦了與洛杉磯連線的記者會,邀請台灣與香港、馬來西亞與新加坡的媒體共同訪問飾演主角黛安娜的 蓋兒加朵、還有飾演豹女芭芭拉的 克莉絲汀薇格、以及導演 派蒂珍金斯。
 
 
  《神力女超人1984》將故事設定於美國處於力量與驕傲巔峰的 1984 年,人們不可避免地導致慾求不滿的貪婪。黛安娜(神力女超人)雖然能力日益強大,她卻保持低調,一邊修復古文物,一邊隱姓埋名地執行她超級英雄的義舉,但又必須運用她所有的智慧、力量,和勇氣,挽救人類遠離因自身慾望所引發的滅亡。
 
  • image
  • image
 
Q:請問導演派蒂珍金斯,作為電影一開場所展現的亞馬遜運動會令人嘆為觀止,拍攝此段場景的靈感何來?
 
派蒂珍金斯:起初我先檢視第一集想拍卻來不及訴說的故事之中,有哪些還有機會可以再次呈現。第一個就是神力女超人精煉、成熟的英雄樣貌,接著就是亞馬遜的場景。很興奮能有這個機會訴說這樣的場景,拍攝前我們就知道會充滿挑戰,但仍很希望能呈現如此盛大精彩的畫面。
 
  • image
    導演 派蒂珍金斯
Q:想請蓋兒加朵稍微介紹一下在本次的新作中出現全新的黃金盔甲?對於這次的裝備,在換裝時是否會有什麼樣的挑戰?
 
蓋兒加朵:當初看到服裝設計草圖時我就已經非常興奮,因為不是所有人都有機會能穿這麼瘋狂、華麗又令人驚豔的服裝。整體籌備過程非常的長,盔甲必須維持造型、但我又必須能夠穿著打鬥、因此必須要兼具實用性。我得說我對這個造型愛恨交織,雖然它是如此美麗,但在此同時也讓演出變得非常困難。而在看到電影的完成品後,更覺得很高興有機會穿上它,因為效果真的很棒。
 
  • image
 
Q:想請問克莉絲汀薇格,從芭芭拉轉變至豹女的過程中,最具挑戰性的是什麼?
 
克莉絲汀薇格:其實有許多挑戰,例如一開始的體能訓練。還有從故事最開始芭芭拉獨自一人、有點駝背,到後來她的轉變,不只是造型,更是整個走路姿勢、體態都完全不同,但同時卻又必須保留一點芭芭拉的性格,我覺得那是困難的部分。也感謝派蒂一路指導,讓整個過程非常好玩。
 
  • image
 
Q:在本次的電影中可以已看到動作場景又更上一層樓了,那麼拍攝時是否因為熟悉而較為輕鬆呢?準備與拍攝最困難的場景為何?
 
派蒂珍金斯:一開始我們就希望電影各個面向都非常盛大,雖然角色故事融合了愛情與輕鬆喜劇,但我們希望能有盛大的場面感。觀眾確實會被一些實際上由人所做出的特技所感動,所以我們希望能盡量捨棄電腦後製的部分,盡可能用特技打造精彩畫面。一開始我們就知道這會非常困難,現在已經沒有人吊鋼絲做這麼複雜的動作,因此以傳統特技而言,我們也歷經多番嘗試、盡可能的拓展技術,同時可能有往四五個不同方向的鋼絲。整個過程充滿挑戰!雖然拍攝過程非常、非常困難,但完成的畫面讓我們覺得非常值得。我覺得最難的場景是豹女與神力女超人最終打鬥,因為燈光與運鏡有非常多限制,還有各種裝備上的限制,真的非常困難。
 
派蒂珍金斯:我、克莉斯汀和蓋兒三人拍攝時間就長達三週至一個月,後期工作人員又去補拍許多畫面,花了好幾個月才完成。
 
克莉絲汀薇格:最後一場打鬥戲的體力挑戰非常艱困,不是想好如何出擊才行動,而是整場打鬥戲動個不停!但過程非常好玩,結果非常值得。
 
蓋兒加朵:非常值得!演出非常的累、耗費體力,不僅需要發揮演技,體能消耗也非常多。但是看電影成果相當值得!雖然我現在還沒完全恢復過來(笑)。
 
image
 
Q:片中黛安娜仍在拯救世界,但她成為獨行俠、低調行事,能否與我們分享黛安娜的心境與第一集時有何不同?
 
蓋兒加朵:第一集我們看到黛安娜進入陌生世界、開始探索自己的力量,第二集已經歷經多年,她失去了許多親密的戰友,還有最重要的失去了史提夫,她經歷了巨大的失落。這集開始,因為她不願意再感受到同樣的傷痛、也不希望別人發現自己長生不老,因此獨來獨往。她仍然在拯救世界,協助人類變得更好,不過第一集與第二集黛安娜的心境大為不同。
 
Q:從好姊妹變成勁敵,導致芭芭拉和神力女超人關係轉變的關鍵為何?
 
克莉絲汀薇格:一開始我們見到芭芭拉時,她迫切地想要加入他人、成為一個團體的其中一員、有人陪伴。黛安娜與芭芭拉共處一室時,他們倆看似完全相反,但卻有非常多相似之處,例如同樣希望與他人建立連結,兩人都很孤單。當他們倆有機會獲得自己最想要的東西時,兩人方向就出現分歧了。他們做出不同抉擇,這導致他們轉向對立。
 
蓋兒加朵:也是因為她吃了我最喜歡的三明治!
 
  • image
 
Q:看這次電影的背景年代,三位覺得 80 年代最令人讚嘆、驚豔的是什麼?
 
派蒂珍金斯:我非常想念、也很享受的是 80 年代那種無拘無束的氛圍,好像所有好運都不會結束,社會發展蓬勃,有種天真的氣息。例如商場的場景,我後來甚至不想離開那裏!我好想回到那個時光氛圍,尤其希望親身經歷過 80 年代的觀眾能夠感同身受。
 
克莉絲汀薇格:我最懷念 80 年代大家不是只對著自己的手機。當時大家都樂於出門與朋友見面、我自己也常常和朋友約在商場亂晃、閒混。大家約定日期、彼此見面,光在電影場景中也看的見,大家都在外面趴趴走啊!
 
蓋兒加朵:非常同意。
 
image
 
Q:想請問導演派蒂珍金斯為何選擇 80 年代作為背景、更特別定義在 1984 年?
 
派蒂珍金斯:當然因為 1980 年代、尤其 1984 是非常重要的一年,這年有許多事情發生。80 年代的電影音樂作品、喬治·歐威爾的著作《1984》,還有 Van Halen 也在 1984 年推出專輯!另一個關鍵是 1984 年尤其在美國代表著資本主義成功的高峰,商業、貪婪的氛圍,豐足過剩卻永不滿足,第一集 1917 年是人性非常悲慘的年份,與 1984 這樣豐足的氛圍完全相反。還有 80 年代琳達卡特(Linda Carter)飾演的神力女超人也深深影響了我,是我童年的文化指標,我非常想念那個年代,所以想要帶著觀眾一起回顧。
 
克莉絲汀薇格:我想蓋兒無法回答這題,因為她還沒出生!而我當時只有 9 歲!講到 80 年代的電影和音樂確實難以選擇單一答案,我自己那時剛開始探索化妝品、時尚,確實是相當具有指標性的年代。
 
派蒂珍金斯:確實,我們講起 80 年代,會笑某些趨勢好像有點荒謬,但若我們回顧當時的藝術,包括新浪潮音樂、設計與時尚等,都是非常精采的,我愛那個年代。
 
蓋兒加朵:拍攝時派蒂確保我們不只是拍攝向 80 年代致敬的電影,更是呈現真實處於那個年代的樣貌,所以我也覺得自己好像實際經歷過,就曾經活在那個當下。
 
  • image
 
 
Q:《神力女超人 1984》中神力女超人探索了各種情緒,想問問蓋兒和克莉絲汀,兩位在至今的演員歷程中,有哪些與個人經驗有所共鳴?如何準備演出作中的角色與個人轉變?
 
蓋兒加朵:作為角色的演員,第一集時我在準備扮演這樣一個長生不死又充滿力量的女神時,在想的是如何引起觀眾對她的共鳴?後來我發現,這角色最吸引我的是她的脆弱、不完美之處。她真情流露、想要追求什麼目標時,那是我覺得最有發揮空間的時候。第二集電影就有機會更深入挖掘這個部分。就我自己的職涯而言,這個角色像是我的孩子,是我最珍視的,在第一集電影的電影推出之後可以說是完全改變我的人生,不只讓我獲得生涯突破、更為出名,更帶來許多訴說不同故事的機會,我對這個重要的角色充滿感激。
 
克莉絲汀薇格:加入《神力女超人 1984》的製作團隊我當然非常緊張,現在因為電影還沒有正式推出,我仍然非常緊張!非常期待觀眾能夠看到這部作品。我們籌備的時間非常長,這也是人生難得的機會,至今我仍然不敢相信自己竟能參與其中。甚至,我也感受到一些壓力,因為我非常喜歡第一集、大家都很喜歡第一集,DC 漫畫又有那麼多的粉絲喜愛這些角色,我希望自己能好好表現,也對於這樣的全新體驗感受到壓力。與派蒂和蓋兒見面、討論劇本,與他們成為朋友,更讓我覺得是千載難逢的會,真希望電影快點上映!
 
 
Q:感謝《神力女超人 1984》劇組撥空參加訪問。最後,由於聖誕佳節即將到來,想問各位的「聖誕願望」是什麼?
 
派蒂珍金斯:我非常喜愛聖誕節!這個季節有許多不同節慶,家人團聚,尤其今年的狀況是如此的艱辛,若電影能為觀眾帶來多一點歡笑、愛和希望,就是我們製作電影最大的使命。能夠在如此時刻凝聚人們,我感到非常榮幸。
 
克莉絲汀薇格:如同派蒂所說,佳節期間家人團聚,2020 年充滿挑戰,希望我們能更為和善的對待彼此。這部電影有許多美好訊息,其中一個就是和善待人能改變世界,我覺得非常重要,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健康。
 
蓋兒加朵:我非常同意!希望大家能平安健康,快快樂樂。
 
派蒂珍金斯:非常謝謝各位!我好久沒有看到戲院觀眾聚集的場面了!非常開心,感謝大家。
 

相關新聞

留言(33)

猜你喜歡

《寒霜啟示錄》釋出週年派對幕後花絮 一週年版本更新活動進行中
活動 | 寒霜啟示錄
5
0
《沙丘:第二部》拿下全球票房冠軍 曝光幕後花絮影片
影劇 | 終極動員令暨沙丘魔堡
16
24
DC 超級英雄電影續作《神力女超人 1984》首張海報曝光 作品預定 2020 年 6 月上映
其他 | 神力女超人
0
181
《神力女超人 1984》台灣定檔 12 月 17 日 北美將以戲院及影音串流兩種模式上映
其他 | 神力女超人
57
146
《神力女超人 1984》公開最新預告影片 豹女造型正式曝光 上映日期尚待官方更新
其他 | 神力女超人
66
131
《神力女超人 1984》公開預告影片 身穿全新戰甲於影中登場
其他 | 神力女超人
0
128
神話放置新作《悟空在線等!喵》公布上市時間 釋出啦啦隊女孩 TVCM 幕後花絮
手機 | 悟空在線等!喵
3
1
克里斯·潘恩或將參演《神力女超人》電影導演確認 2017 年底上映
其他 | 神力女超人
0
28
路克天行者演員 馬克漢米爾分享《星際大戰》早年幕後花絮照片
其他 | 星際大戰遊戲專板
33
6
《天兵阿榮》配音演員查克葛里芬納奇和傑克狄倫葛雷瑟分享幕後花絮
動漫 | 天兵阿榮
3
3
獨家專訪迪士尼動畫電影《大英雄天團》導演與製作人 分享幕後製作花絮
動漫 | 大英雄天團
0
13
《爐石戰記》釋出純喫茶合作影片幕後花絮 導演分享對選手 Tom 勇敢逐夢的心情故事
電競 | 爐石戰記:黑巫森林
0
20
HBO 影集《最後生還者》幕後花絮釋出 創作者和演員分享各自的專業心得
影劇 | 最後生還者 / 最後倖存者 / The Last of Us
14
13
《權力遊戲》女導演 Michelle MacLaren 商談執導《神力女超人》電影中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6
1
電影《沙贊!眾神之怒》明日即將在台上映 演員訪問幕後花絮釋出
影劇 | 影劇相關
5
10

外星文 Ñ ±â´ÉÀ¡Áø ÇÁ·Î±×·¡¹Ö ¾ð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