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1-07-14 21:36

【試玩】回味童年經典SLG《風色幻想SP手機版》

作者:落葉歸根

    哈囉我是落葉歸根,今天要來試玩小時候經典國產SLG遊戲《風色幻想》的系列IP手機遊戲《風色幻想SP手機版》,小時候最瘋的戰棋遊戲就是風色幻想了,而且風色的背景設計在當年可算是相當水準呢(我記得還有天上戰鬥),接著就來看看手機版有什麼特色。
              
(看到熟悉的角色很感動QQ)
  
  遊戲是採用Q版風格的人物,不管是主畫面、戰鬥過程、技能釋放動畫,都是用Q版人物設計,這點算是跟原作風色幻想有些不同的,相較於現在充斥著追求韓系擬真風格的遊戲之下,日系Q版人物也別有一番風味,至少相當對我的胃口。
  
(哪裡難對付了,根本是秒殺阿XD)
  
  手機版戰鬥開始之前保留了跟原作一樣的上陣選擇、位置配置,這個會根據關卡的不同,一開始可以布置的位置也不太一樣,戰鬥上陣最多為4名角色,以及2名支援角色,也就是最多6名角色在場上,支援角色不一定是可以手動操作的角色,也可以是培養的魔物,魔物是電腦AI控制的。
  
(可以根據敵人的屬性來調整上陣角色)
  
  遊戲保留了原作經典的「RAP真實行動點數系統」,在戰鬥過程中的任何一個行動都會消耗對應的RAP,如下圖移動到深藍色格子會消耗2RAP、移動到淺藍色格子會消耗4RAP,普攻通常是2RAP、使用技能需要23RAP,也就是說每回合可以移動兩次或是不移動的兩次攻擊,要怎麼合理分配RAP使用,也是相當需要思考的。
  戰場中的地形有高有低(如下圖),從高處往低處攻擊時,物理行英雄可以額外增加暴擊率跟傷害,在戰鬥中可以多活用這個技巧,來擊敗更強的敵人。
  
(沒血的就移動到後方,留給隊友頂上)
   
  遊戲中還有一個很有趣的「魔獸」玩法,這點也是保留了原作的一大特色,以前玩風色幻想除了培養角色之外,還可以抓魔獸來培養,培養之後的魔獸就可以化作強力支援,而手機版中也是如此,可以透過「戰鬥捕捉」或是「融合獲得」新的魔獸,可以透過餵食、基因強化或是強化技能來提升魔獸的強度。
  這些魔獸在戰鬥中最多上陣兩名作為支援參戰,雖然魔獸的戰力相當強,但美中不足的是魔獸在戰鬥中無法手動操控。
    
(養魔獸真的很懷念)
  
  當通過主線第一章之後,會解鎖劇情黨最喜歡的「歷史斷章」,在這邊看到更多更豐富的故事內容,擴充了單機版沒有完結的故事劇情,可以看到不同角色的個人故事、歷史重大事件戰役,補足了風色幻想的整個世界觀。
  
(最喜歡看風色的劇情)
    
  遊戲中的角色聲優陣容也相當優秀,人氣角色依莉絲就是由前陣子火熱動畫《鬼滅之刃》彌豆子的聲優「鬼頭明里」來配音,而修則是由動畫《機動戰士鋼彈 AGE》阿瑟姆.明日野的聲優「江口拓也」來配音,其他也有像是「小原好美」、「種崎敦美」、「本渡楓」等人,畢竟一個好的聲優可以大大提升遊戲過程的享受,也能更融入遊戲的劇情之中。
   
(米亞是初期免費的補師)
   
  另外戰鬥累了,也可以進入城鎮,看看不同城鎮的風景,還可以幫助城鎮中的居民,解決他們的大小煩惱事情,當然也可以獲得對應的獎勵,也算是一種小趣味。
   
(雪爾特王國的雪景很美)
  
  最後補上一張「修」帥氣的大招畫面。
   
   
  整體來說,《風色幻想SP手機版》保留了當初單機版的特色玩法,又加上了一些手機遊戲的方便性,遊戲本身的難度又不是無腦通關的,RAP的行動分配、屬性克制、地形高低差加成等等,都讓戰鬥中有更多變化,推薦喜歡SLG類型遊戲的朋友或是風色的粉絲可以來試試看《風色幻想SP手機版》。

6

8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國產遊戲推薦】SLG手遊——風色幻想SP

[風色幻想 SP 手機版] 初玩到首抽兌換碼分享|虛寶|禮包碼|禮品|序號|cdkey|啟動碼|邀請碼

[達人專欄] 【遊戲開箱】《風色幻想SP 手機版》典藏禮盒|經典歸來是展望還是情懷呢?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