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其他2021-08-27 12:54

《尚氣與十環傳奇》釋出「武術篇」幕後花絮影片

(廠商 迪士尼台灣 提供)

【以下內容為廠商提供資料原文】

  漫威宇宙的超級英雄個個有招牌動作,每個動作都代表了他們的無限潛能:鋼鐵人利用手套發射雷射炮、奇異博士豎起三根手指就能開啟多重宇宙、黑豹放在胸前交叉的手也能將瓦干達團結起來。而尚氣雖藉著「氣」的融會貫通,修煉成為武術界最厲害的凡人,但他只能靠著拳拳到肉的真功夫,才能把敵人殺得片甲不留。而讓尚氣成為東方武術大師的布拉德艾倫,可以說是《尚氣與十環傳奇》幕後最大功臣。
 
 
  即將在 9 月 2 日全台上映的《尚氣與十環傳奇》,可惜在電影上映前一個月,該片的武術指導布拉德艾倫因心臟病過世,終年48歲。他的過世讓武術迷遺憾又難過,除了成龍表達哀悼,還有國外媒體寫著「失去他之後好萊塢就不同了」,畢竟過去幾年,許多好萊塢精彩的動作場景是由布拉德艾倫完成。
 
  布拉德艾倫出生於澳洲,從小就接受各種武術訓練,包括拳擊、空手道、柔道、合氣道等,為了精通武術,他前往中國鑽研並學習中文,靠著《醉拳3》的出場機會,與成龍結下不解之緣,成龍的《玻璃樽》一場精彩絕倫的打鬥場面,讓布拉德揚名立萬,並成為好萊塢動作場景武術指導,最讓粉絲津津樂道的,是《金牌特務》裡,那場在教堂發生的瘋狂又血腥、所有動作一氣呵成,又讓人拍案叫絕的打鬥場景。
 
 
  漫威的最新作品《尚氣與十環傳奇》及二十世紀影業出品的《金牌特務:金士曼起源》,成了布拉德艾倫的最後遺作。《尚氣》導演達斯汀丹尼爾克雷頓對片中的武術場景讚嘆不已:「我認為很少有電影能將動作場景描述為美麗又感性,但可以形容《尚氣》的武打不僅精緻,還有戲劇性,幾乎每場戰鬥都包含重要的情感,這驅動著每個環節和每個故事的延續。」
 
  由於武術是《尚氣與十環傳奇》的核心,設定武打整體感至關重要,漫威在電影籌備前,就鎖定了布拉德擔任武術指導,並從世界各地找來了專家編武,有來自蒙古的騎馬專家、弓箭手,來自美國和加拿大的跑酷大師,及已有二十年以上資歷的特技雙打團隊。
 
  而擅長迴旋踢、側踢及各種武打技巧的布拉德,設計了許多反映個人風格的雙打場面,並探索各種最能發揮武術技能的招式,再藉由功夫、雙截棍、泰拳和太極的融合,成就電影裡至高無上的武術境界。
 
 
  幾乎每個演員皆為此展開許久的訓練,坦承 16 歲才學會後空翻的男主角劉思慕,就上了各種搏擊和功夫課程,而奧卡菲娜則花了三個禮拜學習弓箭和開車,至於楊紫瓊和扮演文武的梁朝偉,也因過往的拍片經驗,提出不少意見,工作人員甚至透露,曾拍過《一代宗師》的梁朝偉,才剛到拍片現場,就立刻記住自己的動作,且架勢十足。
 
 
  《尚氣與十環傳奇》劇情描述尚氣原是十環幫首領文武的兒子,他自小接受組織的培訓,精通各種武術,長大後他原本想在舊金山過著平常人的生活,卻在一次意外中,再度扯入了十環幫。此時文武為了壯大自己的力量,向兒子招手,但不願淪為野心的工具,尚氣必須挺身而出,正面迎戰自己的父親。
 

 

動畫x漫畫x輕小說

72,201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相關新聞

留言(26)

猜你喜歡

《寒霜啟示錄》釋出週年派對幕後花絮 一週年版本更新活動進行中
活動 | 寒霜啟示錄
5
0
《沙丘:第二部》拿下全球票房冠軍 曝光幕後花絮影片
影劇 | 終極動員令暨沙丘魔堡
16
23
漫威超級英雄改編電影《尚氣與十環傳奇》全新預告釋出 9 月 3 日在台上映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1
298
劉思慕、梁朝偉參演漫威英雄電影《尚氣與十環傳奇》前導預告釋出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71
470
漫威電影《尚氣與十環傳奇》釋出新預告 9 月 2 日在台上映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2
70
《暗黑破壞神 2:獄火重生》公開確切上線時間 釋出《尚氣》劉思慕主演真人預告影片
多平台 | 暗黑破壞神 2:獄火重生
76
193
漫威英雄電影《尚氣與十環傳奇》確認將推出續作
影劇 | 電玩相關動漫畫
52
241
《沙丘:第二部》曝光幕後花絮 展現保羅亞崔迪和菲得羅薩間的史詩戰鬥
其他 | 終極動員令暨沙丘魔堡
11
7
《MARVEL 未來之戰》推出漫威影業《尚氣與十環傳奇》更新 新角色、制服登場
手機 | Marvel 未來之戰
6
30
漫威《尚氣與十環傳奇》公開完整演員名單 梁朝偉、楊紫瓊參與本作演出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6
26
《復仇者聯盟:康之王朝》外媒報導將由《尚氣》導演負責執導
影劇 | 電玩相關動漫畫
56
136
霹靂布袋戲《素還真》電影釋出「起源篇」花絮宣傳影片
其他 | 素還真
22
16
霹靂布袋戲《素還真》電影釋出「配音篇」花絮宣傳影片
其他 | 素還真
21
13
《素還真》電影釋出「配樂篇」花絮宣傳影片
影劇 | 素還真
12
14
電影《素還真》發布「服裝操偶篇」花絮影片
其他 | 素還真
8
10

不同視角有不一樣的感受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