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21-08-30 15:50

【試閱】《戰翼的希格德莉法 Rusalka》飛舞於死地的少女們交織成的空戰奇幻故事

(編輯部 報導)

  今天要來介紹的書籍是由《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作者長月達平擔綱編劇、《魔法少女奈葉 ViVid》作者藤真拓哉,共同攜手獻上飛舞於死地的少女們交織成的空戰奇幻故事。不同於動畫描述館山基地的內容,《戰翼的希格德莉法 Rusalka》小說以源於漫長戰爭發端的女武神之始為軸,刻劃這部動畫作品的前傳。核心人物則是動畫也出現過的她:露莎卡.艾弗瑞斯卡,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位核心人物經歷了些什麼吧。
 
  • 戰翼的希格德莉法 Rusalka (上)+(下)封面
  西曆 2019 年,人類被迫與突然出現的光柱──通稱「皮拉」的奇妙敵性存在開戰。一開始現身於北歐某座山裡的光柱,和它們美麗夢幻的外觀相反,對周邊地區造成許多不良影響。這種如今稱為「枯竭現象」的現象,會以光柱為中心奪走大地的生命力,讓整片土地不自然地荒蕪。對於山林日漸枯萎、動植物持續腐朽的未知現象,人類的反應遲緩至極。首先,人們沒有及時掌握情況而樂觀看待,導致損害擴大,直到派出的調查隊倒下,出現了人員傷亡,光柱的危險性才廣為人知。於是,人們展開行動,試圖物理性排除光柱,事態卻急轉直下。
 
──無數敵性存在,接連從受到攻擊的光柱中出現。
 
  為了排除光柱而集結的先遣隊,遭到今後稱為「皮拉」的敵性存在殲滅,逼迫人類必須認真對抗皮拉。而人們最後的希望,乃是駕駛英靈機遨翔天際,被神選上的少女──「女武神」。才色兼備卻頑固不知變通的女軍人露莎卡也是其中之一。她在歐洲的最前線基地,遇上一個開朗得像來錯地方,卻擁有壓倒性戰鬥力的少女。和這名「特別的」女武神少女相遇後,不僅影響露莎卡的命運,也影響了人類未來的走向……
 
  • 女武神戰士露莎卡,擔任著歐洲基地司令官的女武神戰士。
 
  身為第二世代女武神,露莎卡曾背負「瑕疵品」此般稱號,孤獨總是環繞著這位看似徒有力量,卻因為種種原因而無法再駕駛戰機投奔戰場的女武神。
 
曾經,她有著一群儘管吵鬧,但願意以毫無異能的男性將士身分投身沙場的軍中同僚。
曾經,她有著一群同為第二世代女武神,雖然戰勢不容樂觀,卻無畏於神祕敵人的戰友。
曾經,她邂逅了一位說著「想見妳」,開朗得不像會出現在戰場的少女。
 
  即使舉手投足間都散發著與年齡相符的青春氣息,少女仍是戰爭中最為強大的戰力──第一世代女武神。好多個曾經,宛如打上沙灘的海浪般,來時洶湧,去時靜寂。他們是露莎卡生命中的過客,卻在她心中留下了無法磨滅的傷痕。一次次的相遇與別離,讓這位女武神再也不願展開她的雙翼。然而無視於露莎卡心中的掙扎與悔恨,「相遇」未曾休止,再度試圖將她推向戰場的中心……
 
  • 串聯起《戰翼的希格德莉法》過去與現在的人們
  長月達平用他那細膩的筆觸細心刻劃人物的心緒起伏,劇情節奏緊湊,打鬥場面氣勢磅礡,把與敵人交鋒的畫面寫的活靈活現,剛柔並濟的文風與動畫內容相輔相成,使得各個角色形象更加立體了起來,藉由串聯不同戰場間的故事,讓《戰翼的希格德莉法 Rusalka》的故事得以更加完善,讀者更能窺探作者壯麗的世界觀。不只露莎卡,克勞迪婭、莉茲蓓特、蕾莉等人,也同樣作為故事中的一分子活躍於小說當中,藉著不同人物之間的理念強烈碰撞、建立友誼羈絆。無論是已看過動畫,或是尚未觀賞原作的讀者,都能藉由本作體驗故事的魅力。
 
  • 與第一世代女武神愛咪的初次會面
 
【內容試閱】

序 「──戰翼日」




──這時候,軍中流傳著聽起來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事的謠言。

「聽說了嗎?軍方祕密開發的最新兵器,好像終於要部署到實戰單位嘍。」
「────」
「你說最新兵器,是指傳聞中彈藥對那些可恨傢伙有效的玩意兒?」
「────」
「嗯,據說上頭搭載了能扭轉戰況的劃時代裝備。」
「────」
「據說冒出能一騎當千的王牌飛行員粉碎了那些光柱,這話居然是真的啊?」
「────」
「喂,不要默不吭聲,一起討論啦──露莎卡。」
「……我嗎?」
聽到探頭觀察自己神色的同僚這麼說,露莎卡眨了眨那對鳳眼。
仔細一看,圍住同張桌子吃著軍用口糧當晚餐的同僚們,全都看向自己。露莎卡在眾人注視下,反芻起他們方才的對話。
如果沒記錯,內容是──
「呃,是要我針對荒誕無稽的夢話發表感想,沒錯吧?」
「要說沒錯也是沒錯啦!妳會這麼說的心情我也懂啦!」
「這個嘛,我認為是很有夢想的話題。雖然只是個夢。」
「這女人居然還多補了一句!」
儘管露莎卡自認用詞已經相當小心,但同僚們的反應不太好。
果然,男女之間有難以彌補的意識隔閡。話雖如此,就這麼死心卻也對不起並肩作戰的戰友們。
「所以說,我絕不會放棄與大家對話的。」
「到這個地步居然還一副高高在上的態度……?這女人當自己是神嗎……?」
「仗著自己有點……不,相當可愛就得意忘形……!」
「真要說起來,講什麼不會放棄和我們對話,但妳剛剛不就沒加入討論嗎?」
「抱歉。因為談話內容沒有建設性,所以我一個不小心就開始專心吃飯了。」
「這、這傢伙……!」
同僚們以碰上怪物的眼神看著道歉的露莎卡。他們的視線讓露莎卡嘴角一鬆,搖頭說了聲「不」。
「開玩笑的。」
「什麼嘛,是玩笑啊……咦,哪些部分是玩笑?從哪裡開始到哪裡結束?」
「如果剛才談到的那種兵器開發出來,會是一件非常值得高興的喜事。對敵人有效的彈藥也好、扭轉戰況的決戰兵器也好、王牌飛行員也好,不管是哪一種都無妨。」
語氣平靜的她扳著手指,讓思緒飄向男性們方才討論的那些「荒誕無稽的夢話」。
談論夢想是件好事。畢竟所謂的夢想,也就是企盼實現的願望、理想。
「────」
聽到露莎卡歌聲般的祈願,同僚們神情嚴肅,閉口不語。
這陣沉默並不令人反感。只不過,此時所有人的心情都一樣。
這個戰場上的──不,仰望這片天空的諸多將士,大概都作著同樣的夢吧。
軍方開發的祕密兵器、對敵人有效的人類智慧結晶、能改寫戰況的嶄新作戰、強大到不需要戰術的王牌飛行員──
「────」
──他們必須在沒有上述東西出現的天空,和那些光柱作戰。…………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戰翼的希格德莉法 Rusalka》相關資訊

 
書  名:《戰翼的希格德莉法 Rusalka 》(上)、(下)
作  者:長月達平
原  作:戰翼俱樂部
插  畫:藤真拓哉
出  版  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21 年 8 月 16 日

 

戰翼的希格德莉法 Rusalka

50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45

標籤:

#試閱

相關新聞

留言(11)

猜你喜歡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40
17
【試閱】《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ep.1 我放火燒了魔王城》最強爆焰少女來襲
動漫 | 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13
7
【試閱】《就算是有點色色的三姊妹,你也願意娶回家嗎》同居美少女全是變態的戀愛喜劇
動漫 | 就算是有點色色的三姊妹,你也願意娶回家嗎?
0
4
【試閱】《流汗吧!健身少女》隨著美少女享受各式可口肌肉 培養鍛鍊小知識
動漫 | 流汗吧!健身少女
0
100
【試閱】《不時輕聲地以俄語遮羞的鄰座艾莉同學》嬌羞美少女異國校園戀愛喜劇登場
動漫 | 不時輕聲地以俄語遮羞的鄰座艾莉同學
47
39
【試閱】《豬肝記得煮熟再吃》轉生成豬的阿宅在異世界和金髮美少女打情罵俏
動漫 | 豬肝記得煮熟再吃
16
31
【試閱】《從零開始的魔法書》為了世界和平踏上尋找之旅
動漫 | 從零開始的魔法書
0
101
【試閱】夏娜作者與插畫家再度攜手《實現之星》賭上世界的「未來」之戰
動漫 | 實現之星
0
24
【試閱】遊走於正與邪之間的天才罪犯《破除者》
動漫 | 破除者
0
22
【試閱】《黎明之神意》台、港、澳聯手打造動畫複合式小說
動漫 | 黎明之神意
0
24
【試閱】爽爽開外掛養眼兼養肝《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動漫 | 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0
53
【試閱】《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冷漠殺死兔女郎學姊
動漫 | 青春豬頭少年系列(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
0
31
【試閱】《幼女戰記》融合軍武及科幻元素的網路小說改編作
動漫 | 幼女戰記
0
36
【試閱】《歡迎來到 NPC 社!》以網遊任務為升學指標的怪奇學園
動漫 | 歡迎來到 NPC 社!
0
16
【試閱】《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有病作家的有病故事的有病生存戰爭
動漫 | 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
0
43

早瀨優香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